在马代奢侈的发呆—蜜月旅行中央格兰德岛

• 出发时间/2016-11-14

前言

蜜月,说实话我最想去的有两个地方。
一个马尔代夫,和麦兜一样,马代是我从小的梦想之地。
另一个是希腊圣托里尼,蓝白色地中海建筑,拍照圣地呀。

但考虑到希腊需要签证,老公工作太忙,婚前又太多事儿,就暂时把希腊pass掉了。

10月28的婚期,老公有一个月的婚假,这样蜜月时间就不需要那么赶了,哈哈
这里我想说下选择海岛度蜜月有个最最最不能忽略的前期问题那就是:姨~妈~日~!
如果正好那几天来姨妈就不太合适了吧,别说不能下水了,连饮料都不能喝冰的。 (是不是很有道理

选择马代,由于它是世界的热门旅游地,据说有人提前半年都定了呢。我是提前四个月开始定的。
为了保险起见,避开姨妈日,我把蜜月时间定为11月14日。

下面我先把我的行程写一下吧
11月14日  13:50上海起飞——(新加坡中转)——22:10到马累马累当地时间)
11月14日晚上住马累水晶海滩旅馆
11月15一早六点起来,吃完早餐,九点多钟的水飞上岛,大概中午到达,办理入住时间一般是下午3点。
11月15日——11月18日 四个晚上,2天沙屋,两天水屋,共四晚。
11月19日上午九点钟退房,十点多水飞回马累
11月19日 12点多的飞机从马累——新加坡中转——11月20日凌晨6:00到上海

关于选岛问题

一岛一酒店是马代的特色,也就是说定了出发时间之后,就要开始选酒店了。
我们选择的是中央格兰德岛 下面我把这个岛的一些简单介绍给大家列出来看一下。
中文名称:中央格兰德岛
外文名称:Centara Grand
所属地区:南阿里环礁
政府驻地:马累
电话区号:+960
邮政区码:999096
地理位置:位于马尔代夫阿里环礁
面积:8公顷(退潮),7公顷(涨潮)
方言:迪维希

气候条件:常年平均气温25-30度
机场:马累国际机场
国内代理:游走天下,怡橙假期
酒店集团:CentaraHotels&Resorts
酒店星级:五星级
休闲设施:潜水、酒吧、健身馆、水疗中心
交通:可以水飞上岛+船上岛
浮潜等级:A级
含餐方式:AI一价全包

去马代最麻烦的就是选岛,但也有它的好处,就是出发前麻烦了,选好岛之后,也就意味着在你度假期间什么都不用考虑了,就剩下享受。而且一价全包岛的好处就是,岛上除了你买东西,任何活动和餐饮都包含了,可以无顾及的无限畅饮各国美酒,随意吃喝,尽情玩耍。

关于选岛,首先你要先清楚自己的需求点再来选择。
我有四要观点:1.浮潜一定要棒,要能看到很多鱼和珊瑚
                           2.要能够坐水上飞机到达(水上飞机就是小型飞机,可坐十几个人,飞行高度很低,是唯                               一能近距离看到马代各个岛在海上的一个方式)
                           3.要有水屋(如果想感受一把从屋子里直接跃入海洋的快感,那就一定要选水屋)
                           4.要有私人泳池
综合了这些要素,我选择了中央格兰德岛,最后发现我的选择是非常正确的。值了!

关于订酒店订飞机票

根据我的了解,从我们河南去马代有直飞和转机两种方式。 直飞要久一些,而且据说那个航空公司经常晚点,所以我选择了转机。
转机又有从很多地方可以转机。看你选择哪个航空空司了。
因为我们想去上海玩几天,所以我们选择的是从上海——新加坡——马累,这个飞行路线。

接下来,就要订机票了,是老公在新加坡航空官网订的。
新加坡航空官方网站       http://www.singaporeair.com/zh_CN/cn/home
新加坡樟宜机场超级大,而且选择在新加坡转机的,还能在机场领优惠券哦。
蜜月旅行的还可以提前跟航空公司联系,有蜜月蛋糕可以申请。

关于花费

我们的机票是4300/人 往返。两个人也就是8600元的机票。

我们水飞的费用,两人共860美金。大致不到6000人民币。
开封上海我们是11月10日  19:08—06:41 的火车(k154)。费用两人428人民币。
上海开封的时间是11月20日 15:40—20:17 高铁(G1822) 到开封北站。 费用是两人846人民币。

接下来就是订酒店了。这里我要重点说一下,我是选择整个行程全部自己来定,我之前看了很多游记,有人通过代理订的,有人是途牛,我之前也跟牛牛联系过,但是他给的价格不低,而且都快到跟儿了才给报价格,11月是马代的旅游旺季刚刚开始,我就决定自己订了。

酒店一般有agoda,booking,tripadvisor等网站可以预定。经过一番价格对比之后我选择了agoda。

水晶海滩旅馆(马累)11月14日入住——11月15日早上退房,500.90人民币,包含早餐和机场接送。
这个酒店离机场很近,酒店的小黑会接你来回去机场,很方便。早上小黑还会给你做早餐,很美味。

接下来四晚在马代的酒店,森塔拉海岛水疗度假村(agoda的中文名是这么写的)
11月15日入住——11月17日中午十二点前退房  入住 beach suite(All inclusive)Advance Purchase NonRefund    两晚 价格是11559.60 人民币。
备注:这里我要说一下,到了之后我们花了350美金把沙屋升级了,因为我们之前订的这个沙屋是把一套房子分成了两户,也就是私密性不太好,而且没有泳池。之前想着之后两天的水屋带泳池,就订了个没有泳池的沙屋,去了才知道,这个岛的沙屋带泳池还是很有必要的,因为水屋的泳池太小了。根本没有办法玩耍。如果你水性相当好,根本不稀罕泳池,另当别论。我们升级后的房间海滨泳池别墅(Beachfront Pool villa 2 bedroom)。超级好,这个房间除了比之前的大了一倍,而且还带了一个比较大的私人泳池,最特别的是可以看日出。私密性相当的好,很适合度蜜月的哦,而且门口的沙滩根本没有什么人来。原价25392/晚的房间,我们两晚才不到13000人民币。

11月17日入住——11月19日(上午九点钟退房) 入住Sunset Ocean Pool Villa Advance Purchase NonRefundable  日落海洋别墅-带泳池   两晚价格17070.34人民币。

1 上海启程,新加坡转机飞马累

怀着激动的心情,我们一早六点钟就起床了,可这个时候老公手机收到了新加坡航空发来的短信,说我们的飞机由于天气问题要延迟到下午四点多飞了,赶紧给他们回电话却没有人接,估计那会儿太早了吧,于是我们赶紧去机场了,如果上海新加坡的飞机晚点了四个多小时,也就意味着我们要凌晨才能到马累,那样的话还要跟马累水晶酒店接机的小黑打电话联系。好麻烦的。我们选择了最快的磁悬浮去浦东机场了。从龙阳路距浦东机场不到十分钟就到了,很方便,就是票价贵了点,50元/人。
路上我们还把两个人电话卡的国际漫游打电话开通了。
到了机场后,我们先去找新航柜台了,在托运行李那跟工作人员交涉,很幸运的是前面更早一班的飞机也晚点了,比我们原本定的还早了一些,于是我们很愉快的把原本一点飞的飞机改成了十一点多的,这样我们就能按时到达马累了,好开心。
飞国际都是提前三个小时就可以入关了,我们早早过了安检。
早就听说上海浦东机场雅诗兰黛是最便宜的,我拿他们的价格和香港以及韩国的免税店价格对比了一下,貌似小棕瓶眼霜挺便宜的。其他的价位都差不多。而且可以先选好东西,把单子打好,回来的时候再取走,不需要直接带走,这点很方便,回来的时候就在取行李的旁边有个柜台,带付款和取货。

再说一下飞新加坡的航班吧,他们的服务还是挺好的,每个椅子上都有一个毯子和小枕头,每个座椅前面都有电视,里面有一些电影可以选择,我看的是刘亦菲和吴亦凡演的《原来你还在这里》。

刚坐上会给每人上一个小毛巾,让你擦手。
老公当时说有种要吃火锅的感觉。

因为要四五个小时的行程,建议自己带双拖鞋,太久坐飞机可能脚会胀,有拖鞋会舒服一些。飞机餐也很不错,我要的noodle,老公要的鸡肉和鸡蛋卷。我觉得面条更好吃一些。记得飞机上多喝水哦。

在飞机上看中了上图那款指压式血压计,可惜没有货,没买成。感觉飞机上的shop太差所以如果大家有想买的东西还是留着在免税店买吧。

到达新加坡

到达新加坡机场后,行李不需要提,我们到转机的地方领到了15新元/人 的券。两张也就是30新元。可以吃饭,还可以买Burger King、costa offee 等。

新加坡元(简称:新元或新币,旧称:坡币,英文:Singapore Dollar),是新加坡的法定货币,以S$标记。

当天🈴️1新加坡元=4.9人民币元

我们想尝尝新加坡的饭,就没有去喝咖啡,选择了新加坡美食街。

我们要了一份麻辣牛腩粉、黑胡椒牛肉炒米(大概是这个名字,不记得了)
炒米很好吃,牛腩粉一般般,酱油看着黑也不是很咸。

30元新币,吃了饭之后还没有花完。
我们就去吃了份甜品,奇异果龙眼。
还买了两杯鸳鸯,和一包餐巾纸。热鸳鸯还不错。

新加坡转机飞马累

新加坡没有呆多久就又起飞了,吃点美食就够了,根本没有时间购物。
接下来又要在空中飞五个小时

登机前自拍了一番。
由于没化妆,为了拍照显气色就涂了个大红唇拍照

对了,新加坡机场可以有免费wifi
手机自己连就可以了。
这样我们发朋友圈的时候就可以定位新加坡咯。留个纪念~

很快就登机了,此时的新加坡已是晚上,
从机窗向外看去,美丽的夜色夹着雨滴,这样的静与动让人心情很安定。

新加坡马累的航班,在新加坡吃了那么多美食,看到机餐依旧下意识要了一份,可结果发现眼大肚小,实在吃不下了。就把发的冰淇淋给吃了。超级棒,外面是脆皮巧克力,里面是冰淇淋。

经历了五个小时的飞行,大家都迫不及待了~还有十几分钟就要着陆了,都把屏幕调到了飞行详情页面。

抵达马累办理入境

从这里下来是不是很有feel啊!
已经到达马累,好兴奋,根本顾不得站在那拍照。
想赶紧联系小黑接我们。

马累,我们来了~这个时间是马累的10点25分。

办理入境的地方,看到了很多很多的小黑。此时的马累也没有想象中的那么热,穿了个长袖长裤,还有运动鞋。

马累的住宿

前面说过了,这个酒店有提供早餐,是小黑给现做的。
开放式厨房,小黑很贴心,还会问够不够吃,不够可以再要。
还提供机场接送,不错。而且离机场很近,方便第二天水飞。
对了,马累,马代都是给小费的国家,人家服务都是要给小费的,起床了记得放床头一到两美金。看你心情咯!小黑给提行李有时候也许要给小费的,看情况吧。

2 从马累水飞上岛

吃完早餐,小黑开着车带着我们去马累机场坐水飞。
前面说过了,中央格兰德岛上岛方式是水飞。
两个人水飞差不多快六千了,好贵的水飞,但它也是能体验看马代岛屿的唯一方式。
飞行时间差不多半小时左右,飞行高度很低,小黑都是光脚开的。
也算是特色吧。

飞机就这么大,只能乘坐十几人。
之前看游记说如果你想拍照,就别跟老公并排坐。
你们选择一前一后,这样两个人都可以拍。也都可以看到美景。

海面上的船只看得一清二楚,岛屿就像一个个宝石散落在海面上,美的让人忘记了飞机的吵声。

我们的行李就是这么堆在那里的,在水飞上可以玩手机,对了。忘记说一下网络问题了,岛上是有wifi的,但是我们担心岛上wifi不好用,就租了个移动wifi。一天三十几块钱,随便用,很不错。前期很兴奋,可到后来由于气流的影响,飞机上下动荡,这比咱平时坐的高空飞机要可怕的多。

飞机降落着水了,小黑提前下来为我们安排着陆。

见到马代的第一眼

下了水飞之后,以为就到岛上了,谁知道还要再坐一小段船,经历了一天半,我们终于到达了马累,看到它的美之后,真的觉得一切都值了。

办理入住沙屋

上岛之后有一杯欢迎饮料,然后会有接待帮我们办理入住,我们见到的有中文服务,韩文服务,英语服务。
让我们提供结婚证可以申请蜜月服务。现在岛上的蜜月服务就是送一瓶香槟和果盘。
我们本身定的屋子升级了,文章刚开始说了,这里就不再介绍了,一会儿直接看图吧。

接待告诉我们,我们可以把接下来四天的餐和活动项目都给定了,都是免费的哦。我们是可以每天享受30分钟的正宗泰式spa。

中央格兰德岛有reef自助餐厅,可以早中晚三餐都在那吃(无需预定),也可以去吃reef餐厅的日本铁板烧吃,但需要预定。
除了这个餐厅,还有两个餐厅(意大利餐厅和泰式餐厅)和一个高级餐厅叫the club。
意大利餐厅和泰式餐厅也提前需要预定的,the club 晚餐也是需要预定的,但不是所有房间的都可以去的,需要提前咨询一下。

升级后的沙屋展示

午餐时间

我们的午餐是在reef餐厅吃的自助,甜品很好吃,最后的百香果其实也是很不错的,姐姐说可以拿它来泡水喝。感兴趣的朋友可以试试。

这样的就餐环境,是不是美的不真实

岛上所处可见的寄居蟹,可爱至极。真的是个奇特的生物,背着小壳子爬来爬去。

饭后,我们闲逛了一圈,大致了解下岛上都有什么。

饭后在泳池玩耍

天阴了,我们在泳池旁干杯,以为会下起雨来。

屋门口的风景

岛上有水吧,还有个bar。都可以随便喝东西,红酒,白葡萄酒,鸡尾酒,无酒精的鸡尾酒,可乐,雪碧,茶等等你想都想不到的东西,都可以随意喝。

本来晚上定的日本铁板烧,可是没有位置了,我们改成了泰式菜。岛都是泰国集团开的,泰式绝对正宗。可是定的是八点半,我们继续拍照去吧

大自然的颜色那么美

大夏天我把树冰封了

我也飞得更高

老公说他能用叶子给我拍出大片的感觉

前方中间是水吧和前台。后方是去沙屋的路

水屋的夜晚,灯光亮起来,真的好美

和森塔拉岛的大logo拍一张,时间差不多了,吃泰餐去咯

泰国餐厅,是需要点菜的。
菜单上都有中文介绍,你可以尽情的点。
一般前菜和汤类可以选择一样,然后点主菜。
主菜又分很多种,有肉类,海鲜,还有沙拉
然后是甜品。
上图是前菜。

上图主菜。
因为两个人,所以可以点两份不一样的。
红咖喱那个特别好吃,尤其是那个酱。

点了主菜还会给你米饭,有个小黑抱着桶来问你要红的还是白的。
我要的红米,很好吃。

第一份是红豆什么东西,除了甜记不得什么味道了。
第二份才是最棒的。

晚饭后在我们屋里拍的月色

3 沙屋第二天

由于昨天又是水飞又是玩水的,今儿睡了懒觉,大概八点起来,洗漱完之后,去reef餐厅吃早餐了。早餐时间7:00-10:30
走在去reef的路上,随处可见的热带植物,心情无限好~

这样的就餐环境,之前只有在电视上才见得到

享受ing~

培根,火腿,牛肉

早餐过后回去继续玩水吧

偶遇几何形体,拍一张艺术点的

最喜欢这张晒太阳的

玩累了,洗洗又到了午饭时间。今儿中午定的还是泰式餐厅。

泰式 Suan Bua餐厅

今天泰国餐厅的午餐是套餐,不需要点。最后的甜品依旧很棒。饭后小黑会送来了消费单让你签字。给小黑加了一美金小费,

黄昏垂钓

今晚我们约了黄金垂钓,让我们17:10至水上活动中心集合。

要出发了上船之后小黑让我们去船顶可以看夕阳。要光着脚去,怕滑。

上面什么保护都没有,就身后那短短十几公分的小护栏。

老公在专心🎣钓鱼

回来之后又到了晚餐时间,今天晚上定的是意大利餐厅。

Azzuri Mare意大利餐厅

意大利餐厅提供午餐和晚餐,散点菜单免费。
午餐时间12:00-14:00,晚餐时间19:00-22:00

意大利餐厅就在水屋旁,晚上的夜景甚是美丽。
我们很幸运的坐到了整个餐厅的最佳位置。欣赏着夜景还可欣赏水下的鱼。

送了个这么硬的面包

点了杯red ocean。

前菜:烘培芝士
自制烤清乳干酪加鸡蛋和迷迭香。
我特别喜欢吃芝士,所以觉得它特别好吃。
老公有点吃不惯这个味。👍👍

前菜:罗勒鸡鹰豆和柠檬虾
罗勒香蒜酱慢熬出来的鸡鹰豆配上柠檬汁烤马尔代夫龙虾。

主菜:三文鱼和蘑菇
烤三文鱼和罗勒香蒜炒蘑菇

主菜:意式辣味香肠和黑橄榄披萨

心情特别好,我跟老公破例点了杯红酒

饭后甜点:经典提拉米苏

甜点:屈莱弗甜食
草莓芝士和格拉巴咖啡

评论下泰式餐厅和意大利餐厅

我觉得泰式菜真的很棒,但意大利餐厅的晚上环境真的是太美了。所以意大利餐厅还是晚上去比较好。酒也特别好喝,比我之前喝过都好喝。虽然是干红,却真的刚入口发甜,入口的时候好丝滑,一下就下去了,丝毫没有苦涩感。🍷🍷

4 沙屋换水屋

今天就要沙屋换水屋了,我升级沙屋也是为了看日出。早早起来,拍照照

老公给拍的全景,一边是太阳升起来的白天,一边月亮还在天上

吃早餐去咯

早餐还有煎蛋可以要。饮品也可以点茶或咖啡。

临走前泡了杯咖啡

吃完早餐后,回屋收拾行李。看见这个单子,说行李收拾好放在门口就好,会有小黑帮我们拿到新的房间里。再见了,我们美丽的沙屋。

小鲨鱼,也是随处可见。

这么美的景,相机根本无法停止。

午餐-日本铁板烧

小黑主厨在给我们烤肉串

先给我们寿司吃,不够的可以再要

我们喝的点的是soda water。

铁板烧烤好了,有鸡肉和牛肉。

这份炒米看似普通,其实里面放了好多东西。还有章鱼丸子上面的木鱼花。

最后的汤我猜应该是味增汤吧,有点像大酱汤。

冰淇淋蛋糕

水上活动—绿洲浮潜

小黑用脚掌舵

到深海之后,然后穿着救生衣下去了。是有梯子的。如果你不会游泳,可以等小黑拉着救生圈带你去,如果你会可自己玩,如果你很专业,可以开到再深一点的地方,让你从船上跳下去

老公太欢了

刚下去的时候估计是太深了黑漆漆一片,什么也看不到。往前游游可以看到珊瑚和鱼。其实这鱼还没有我们水屋下面的多。接下来看水屋照片吧。

入住日落海洋别墅-带泳池

这是一进屋看到大海的第一眼

这是我们水屋的家门

洗手间可以看大海

这就是水屋的特色,从楼梯下去就是海洋。海底清晰可见。从岸上看有珊瑚的地方很黑,也就意味着会有很多鱼。

拍了几张照片,就迫不及待的潜水去了。

黑色的鱼最多。

超级喜欢蓝色的鱼🐟🐟

由于入住水屋比较晚,天渐渐黑了,天空和海先是渐渐变蓝,混为一线,直到最后一片漆黑。

出门去水吧坐会儿。晚饭定的是20:30的泰式餐厅,这会儿时间还早。

大概是六点钟左右,正好有晚间小吃。烤花生

重点 关于The Club岛屿俱乐

岛屿俱乐部,是个私人高级场所。每次路过我都很好奇那个地方为什么几乎没有客人。偶尔会有一两对在那吃饭或者喝茶。刚开始还以为是为加餐开的一个餐厅,这天我终于忍不住让老公去问了。一问得知,原来是私人高级场所,需要我们去吧台咨询一下看我们能不能在里面就餐。

上图就是the club俱乐部

报了我们的房间号,人问我们是在哪定的,我说agoda。也不知道是这个原因还是因为我们前期升级了房间,总之说我们可以去那个俱乐部。就给我们了一个单子,详情介绍了下我们可以享受到的服务。

我在看那个单子,老公偷拍我。

到了八点半我们去吃晚餐了。
由于不太饿,我们前菜选择了汤

椰奶鸡肉汤,是酸的
含高良姜和蘑菇

泰式冬阴功汤(含蘑菇和虾)

炸珊瑚鱼,配青芒果沙拉

羊肉马沙曼咖喱配洋葱和土豆

甜品 南瓜奶油冻

冰淇淋

回来之后大海和天全部都是黑的。

5 水屋第二天

睁开眼就看到了这个场景,今天准备去the club吃早餐。

这里面的装修果然不一样。有床 ,沙发,还有专门的厨师给做早餐,有鲜榨果汁。

这种装修好喜欢,好温馨。
来的朋友一定要早点问下你能否来这里,可以的话一定要来体验。

我点的鸡蛋卷

这个地方的烤番茄超级好吃

除了做的早餐,还有很多可以自助。

潜水篇

早餐回来之后,看到阳光特别的好,迫不及待去和小鱼一起玩耍了。

这种透透长长的鱼有点吓人

我说想和大海来个亲密接触,那就只穿比基尼游吧

这张图能看到我前方有很多鱼吧。
就像姑姑说的那样,
马代,是一个必须你亲身去了才懂得它的美的地方。

⚠️注意防晒哟

这里要提醒大家,如果你不穿水母衣,一定要做好防晒,我本来穿着水母衣,身上没有涂防晒…
后来把水母衣脱了拍照呢,肩膀和整个胳膊都晒伤了。至今还在脱皮ing。

做spa的院子
下午我们约的1:20做spa。
特别喜欢他们这儿的味道。
我没忍住买了瓶他家的精油回家香薰。
(特别好,如果有哪个朋友去,能在帮我带几瓶吗好后悔没有多买几瓶)

这是外厅休息区

做完之后让我们填的表,满意度等等

从spa中心出来的时候还晴天,走到水吧就下雨了。

回水屋的时候路过水吧,我们真好躲雨,就去喝了杯茶。
好贴心,给你一壶,还配了一杯奶,可以弄奶茶喝。
躺在沙发床上喝着茶欣赏着雨中的马代。

这个芦荟的味道特别好闻,感觉里面含了松针。
涂上去凉凉的。比韩国的芦荟好。做spa的时候说我晒伤了建议我用这个涂一下,就买了一瓶。还可以吧,能缓解灼热感。

回到水屋后,老公本来说晒太阳呢,晒着晒着睡着了。我就把火烈鸟拿出来拍。

你要来哪一样呀?。
今天是在中央格兰德的最后一晚,明天上午就要退房了,可我的头纱还没有拍,赶紧梳妆打扮,去拍大片。

谁知道,收拾完之后已经天黑了

完全看不清脸,唉!
要是再多呆一两天就更完美了。
这样就能拍白天的纱。

只能回屋靠灯光来拍咯

自拍一张找找感觉~

老公给我拍的

边拍他还帮我整理头纱,嘴上还说着:要来大片了哦~放松~放松

喜欢这张特写,前面那层是我们床的纱幔

这只像鹤的鸟飞来了,在我们泳池喝了口水,在观望着什么。

突然它向屋子里走来,我们害怕它会进屋,还好它没有进,站在灯下,就像一个艺术品。

晚餐时间—意大利餐厅

牵手去吃烛光晚餐

点了超级好喝的红酒两杯

我爱吃的烘培芝士

这个是老公点的,不记得是什么了,可能是芝士碎肉卷

同样老公打光,我来拍。是不是超级棒~
这个意大利面不好吃,面选成了全麦意大利面,没选好,但是酱不错。

免翁牛柳
牛里脊,混合蔬菜,圣女果(小西红柿,土豆,红酒汁)

甜品:意大利苦杏酒重奶油蛋糕
覆盆子奶油朗姆

说实话,天天吃那么多,晚上一点都不饿。
尽量吃吧,一顿合一千多毛爷爷呢,不吃浪费呀。

6 最后一天,要离岛了

最后一天醒来,天阴阴的。是不是不舍的我们走呀。

把行李收拾好,依旧放在屋子不用管。

我们由于最后一天的早晨,到底去reef还是去the club。
老公担心坐水飞会不舒服,他打算吃一点就好,于是把选择餐厅的决定权交给我。我最终还是选择了在the club,因为我喜欢他的环境。

芒果酸奶

我以为我发现了粥,好兴奋。
结果一尝是咸的

大概九点钟,我们在前台办理了退房手续。
然后在水吧要了杯blue ocean和red ocean。
天依旧灰灰的。然后告知我们由于天气原因水飞晚了半小时

回去还是先坐船再坐水飞。到达机场。
bye ,森塔拉~bye ,马代!

马累新加坡,机餐很不错!

到达新加坡已经是晚上。
本来原计划我们可以在新加坡樟宜机场呆四个多小时,结果我们飞机晚点一小时,又让提前过安检一小时。最后我们在机场呆的时间只有两个多小时。那么大的机场免税店,只有两个多小时。根本不够逛的

就拍了这么一张

临走前用五分钟时间买了汉堡王的套餐。

好吃😋过了安检慢慢品味,此时已是凌晨0:32。真能算是夜宵了。上了飞机就睡觉了,也没有吃机餐,根本不饿。

大概是凌晨六点多,我们终于回来了。
上海

马代的蜜月之旅结束了🔚
森塔拉这个岛很棒,除了有点贵以外真的没有缺点。
如果你喜欢这个岛,就不要犹豫了。
我们的蜜月圣地,我爱你,森塔拉格兰德岛

引用 木子希芝 的图片:

这个呼吸管是不是可以用鼻子呼吸的那种,不需要用嘴巴呼吸?好用吗?

2016-12-01 14:09

能记录下来就是好的啊,羡慕你。

2016-12-01 14:26

引用 Flying(八月十六日) 发表于 2016-12-01 14:09:55 的回复:

回复Flying(八月十六日):是的,挺好用的。

2016-12-01 14:40

引用 piggyiloveyou 发表于 2016-12-01 14:26:32 的回复:

能记录下来就是好的啊,羡慕你。

回复piggyiloveyou:

2016-12-01 14:41

引用 木子希芝 发表于 2016-12-01 14:40:38 的回复:

是的,挺好用的。

回复木子希芝:是淘宝的还是实体店?

2016-12-01 16:39

引用 Flying(八月十六日) 发表于 2016-12-01 16:39:22 的回复:

是淘宝的还是实体店?

回复Flying(八月十六日):淘宝,你搜浮潜面罩就出来了

2016-12-01 16:41

拍的太美了 景美人更美

2016-12-01 18:59

真想好好写游记,可是自己懒!楼主写得不错。

2016-12-05 01:02

精美游记、精美拍摄、围观支持!

2016-12-05 10:54

引用 zhaoji 发表于 2016-12-05 01:02:23 的回复:

真想好好写游记,可是自己懒!楼主写得不错。

回复zhaoji:谢谢  我也写了快十天了

2016-12-05 12:37

引用 kobewh 发表于 2016-12-05 10:54:56 的回复:

精美游记、精美拍摄、围观支持!

回复kobewh:多谢支持

2016-12-05 12:37

你们的潜水衣是在哪里买的 能发个链接吗

2016-12-13 13:24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6-12-13 13:24:49 的回复:

回复蚂蜂窝用户:复制这条信息,打开👉手机淘宝👈即可看到【浮潜游泳装备店】¥bVIPgMne9K¥http://c.b1yq.com/h.cDRxF1?cv=bVIPgMne9K&sm=803e4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