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家人去旅行——泰国曼谷普吉清迈

2016-12-01 11:03 664/11
  • 出发时间/2016-08-19

行前爆炸惊魂

几次国内自由行后,开始寻思走出国门去。经认真考虑,第一次出国自由行选在了旅游市场成熟、中国游客占90%的泰国。人物:我、爸、容、清、清儿子铭。
  决定去泰国后,我关注了泰国头条新闻的微博,从中了解一些泰国的情况。出发前一周多,看微博得知泰国南部发生多起爆炸,其中就包括了我们要去的普吉!看到这个新闻,我一下懞了,这可咋办,还能去么。。。紧急和清商量,达成共识:继续观望局势,如果去之前再发生爆炸就不去了,酒店、自由行产品可以退,飞机票钱就打水漂了,同时不告诉家里人泰国的局势,以免他们担心……
       网上搜泰国爆炸,发现去年差不多时间,曼谷四面佛爆炸!啥情况啊,年年爆炸,我不免忧心忡忡。。。所幸在泰国头条新闻的微博里认识了Alisa,她是在普吉当地做自由行的中国人,她在评论里说普吉并未受到爆炸事件影响,人依然很多,并留了她的微信。我赶紧加她,又加入了她管理的普吉群,群里大家互通消息,互相安慰,又感觉万一有事还能有个当地人帮帮忙啥的,我安心了许多。其间,得到了Alisa的很多咨询上的帮助,虽然我都没帮衬到她(之前就全订好了),但她都非常耐心热情地解答了。为了表示我的感谢,我给她带了两瓶老干妈
  一直到出发,都未再爆炸,泰国当局也抓到了嫌犯,并宣称事件是针对当局而非游客,请各国游客放心。同时,我们认为当局会加强安防,也许还更安全呢。所以,我们最终去了,在泰国没有感觉任何的不安全,晚上10点多我们在街上走也没发生啥事情,玩得高高兴兴的,最后也都平平安安地回来了

行程安排

曼谷必去,因为往返机票最便宜,然后考虑一个海岛一个清迈,普吉是同学建议的,说各方面设施比其他岛齐全些,带老人孩子去比较好,清迈是邓丽君生前最爱的地方,人称“泰北玫瑰”,得去
  曼谷就是个中转站,我对这个全球最堵的城市没啥兴趣,所以只停留一天。上午大皇宫,最标志的地方还得去,我们不购物不打算去闹市区,在蚂蜂窝看到半日游去美功铁道市场、安帕瓦水上市场,还有看萤火虫,这个好!我听同事说起过水上市场,很有兴趣,萤火虫呢孩子喜欢啊
  普吉主要有三个海滩,芭东、卡塔和卡伦,芭东最热闹,中国人基本在那边,卡塔和卡伦相对人少,且水比芭东清很多。为了方便出行,还是选择住在芭东,然后安排一天去卡塔玩。其他就幻多奇乐园孩子喜欢,西蒙人妖秀老少咸宜,再出个海浮个潜。
  清迈有夜间动物园,有大象营,丛林飞跃,也是孩子喜欢滴,大人嘛就看看风景,看看寺庙

关于交通

中国泰国
  容、清、铭和爸在广州出发,广州曼谷的票才1000出头,如果半夜的飞机更便宜,但我们有老有小不想太辛苦,所以选择的是晚上9点左右到的飞机。我在北京出发,当时以为提前买会便宜好多,2000多买的,过几天看1800多,而且到行前了还是这个价,可能对泰国而言,提前买票不是特别必要,也许吧。回北京的票便宜些,两个人2500多,回广州的还是1000出头。
        泰国国内
        ①城市间飞机。曼谷飞普吉,普吉飞清迈清迈曼谷。当时脑子进水,觉得曼谷回国便宜几百块钱,就从清迈曼谷再飞回国。后来发现傻了,这么一折腾,还赶巧飞机晚点,大家身体精神都累,得不偿失,检讨检讨。
  ②接送机。在网上看了很多泰国租车不打表漫天要价的游记,为避免被坑,加上我们5个人一辆出租坐不下两辆不合算,我们全程没有打出租车,而是提前在蚂蜂窝和淘宝订了接送机。没有全在蚂蜂窝订的原因是蚂蜂窝的车除了5座就是10座的大车,淘宝那家在曼谷有7座车,普吉和清迈就两家都是10座大车。事实证明,接送机十分方便,下了飞机就到指定地点找我的中文或英文名就行,省事省心,送机就都是司机提前到酒店接我们。
      ③自由行产品接送车。我在蚂蜂窝预订了半日游什么的,包接送。
      ④其他交通工具:
      曼谷因为住在大皇宫附近,所以全步行,没有体验当地的其他交通工具。
      普吉坐的是双条,这种是比较小一点的双条,当地也叫tutu,200B起步,走再近也是这个价,能坐6个人。
      清迈有Tutu和双条,tutu是最多能坐3个人,跟广州人说的三脚鸡差不多,双条比普吉的大,最多能坐10个人。

行前准备

订好机票、酒店、自由行产品、门票啥的,就只剩下买电话卡、换泰铢、签证、买保险。
  电话卡是Happy卡,7天无限流量上网,电话费也足够,这7天是指自然天,我们晚上到换上卡就算一天。7天后711可以充值,我怕万一沟通不好不会充就买了两张卡,某宝上30多块一张,不贵。
  泰铢是在工行换的,查好哪个点有得换,直接去就换,银行只给换1000面值的泰铢,换了30000泰铢,汇率5.23,相当于人民币5000多。到泰国后看到的汇率都是4点多,还是换好去合适哦。
  签证我是提前在国内办好,某宝上找的。泰国可以落地签,但我不想下了飞机再排队,而且落地签有可能会被抽检身上带的泰铢(每人要带至少20000B),提前签好省事。
       出来旅行,尤其是出国,还是得买个保险比较安心,有专门针对出国游的保险,一人也就几十块钱。

关于小费

泰国是小费国家,很多时候都要给小费,我是酒店房间打扫、服务员帮搬行李、接送车司机等都给小费,不多,20铢,相当于人民币才4元不到。我很乐意给,既然是人家国家的习俗,咱就入乡随俗嘛,刚开始给还有点不习惯,缩手缩脚的不好意思,后来习惯了就给得很大方自然了。收到小费的服务人员都很高兴,对你特别感谢,我也给得很高兴。在泰国给习惯了,以至于对北京接机的神州专车的师傅也差点想掏钱给小费
  因为在国内换的都是1000的大钱,没有20铢,我给了第一晚接机的司机人民币10元,大晚上的多给点。当晚服务生帮我搬行李上楼,给了5元人民币,第二天出门前在房间放的也是5元人民币。然后出门花钱了,就有一堆20B了,泰国目测完全不缺零钱。
  他们一般不主动要小费,只有三次,一是跟团去皇帝岛,导游在结束前跟大家说每人给20B小费,是给船上工作人员的;二是在清迈丛林飞跃,结束前教练问大家今天开不开心,开心的话给点小费,我问他应该给多少,他说“up to you”,于是我就随意给了100B,这比其他的有技术含量,他们保障我们的安全,还带我们玩得很开心,所以多给些。三是在清迈夜间动物园的老虎表演,主持人在散场前请大家给驯虎师小费,看的人几乎都是中国人,给的人很少,我们感觉驯虎师挺不容易的,多危险啊,值得给,于是给两个驯虎师一人20B。

关于语言

在泰国,有两句泰语一定要学会,“萨瓦迪卡”是你好的意思,这一般都知道,另外还学了“卡坤卡”,是谢谢的意思。当地也有人会一点中文,但还是英语沟通多一些。因为清是学英语专业的,有她在,我完全没有提前恶补英语,一般沟通用特别简单直接的英语我能来两句,复杂一点的就清来说。记得第一晚到曼谷,接机的师傅极力地想跟我们介绍沿途的景观,可泰国人的英语口音我们听得太费劲了,我听得是一脸懞逼,完全就是鸡同鸭讲啊,然后还是清厉害,从他讲的英文里听出了个别单词,才知道他是在介绍唐人街、大皇宫……
  我的英语特别烂,20年没用了,加上没恶补旅游用的英语,刚开始真是很费劲,尤其是在清迈,我们住的是一个荷兰人开的house,人家的英文是标准了,可太流利太快了,我完全听不懂,住了一两天后,我居然敢开口讲一点了,他竟然也听明白我想讲啥了,我也能听懂他说的大概了(当然人家肯定是用最简单易懂的语句),在泰国的这几天,我的英文简直就是进步神速,当然一回来又啥也想不起来了,哈哈。
  我感觉,英语不好没太大关系,只要能让对方明白,管什么语不语法。举个栗子,我们最后一天入住曼谷机场附近的酒店,我订的有一间三人房,前台错给了我标间,我下去找前台,我说:I book  three people room,you give me two people room.前台马上就明白了,就是这么简单粗暴,哈哈。
  再说了,英语不好,咱还有别的沟通方式呢。铭是个聪明的小朋友,他问他妈:你知道在泰国我们用什么语言最多吗?清说英语,他说:不对!是手语!哈哈,没错,说不清楚,咱们还能比手划脚呢,是吧

第一天 北京(广州)—曼谷

启程!泰国航空空乘服务很好,飞机上发了入境卡,我照着买Happy卡送的模板,很快填好。填好才发现上面提示要用英文大写字母填写,我填的是小写,当时还担心会不会有问题,结果入境十分顺利,排队盖章,很快就办好。

一到素万那普机场,听见机场广播先是泰文,然后是英文,再然后居然听到了中文,好亲切,只身来到异国的紧张感立刻全无

本来应该是清他们先到曼谷,但我们的飞机提前半小时到达,等了一阵,终于大部队会合,接机的工作人员会中文,看我在照相,主动提出帮我们合照一张,萨瓦迪卡!

第二天

大皇宫

因为曼谷只安排了大皇宫和半日跟团游,我订了大皇宫附近的酒店,步行只需10分钟。我们早上起床,为节约时间,在酒店旁边的711买了早点,一边吃一边走去大皇宫。因为昨晚去酒店时经过大皇宫,我十分自信的认为是出门往右走,没看地图,结果证明我确实是个方向盲,错了……我们看到一个寺庙模样的就进去了,以为就是大皇宫,还在那感叹,怎么这么少人,真不错啊,后来我看地图发现那是卧佛寺,不是大皇宫。不过,这里也挺美的,人少,很安静,也是意外之喜。

发现搞错了之后,我们匆匆赶往大皇宫,因为中午12:00跟团游来接,时间要把握好。路上好多tutu,还看见很鲜艳的公共汽车。

终于到了大皇宫,正巧有一队军人进门。

之前看到网上说进大皇宫穿过膝的裤子就行,我给容穿了一条七分裤,竟然也被拦下。那个验票的男士一脸冷漠,指着容的裤子,说no,然后指我们到旁边的商店。不得已按店员要求买了一块布,200B,包上。

大皇宫里人山人海,看起来大多是中国面孔。没办法,著名的大皇宫,旅行团必来,自由行多半也会来,人多是必然的。我们跟着人群看了一个殿,要脱鞋进,里面是金碧辉煌的,很漂亮,但是人太多,没法细细欣赏,又跟着人群出去了。

在大皇宫内的玉佛寺。

美功铁道市场

大皇宫很宏伟壮观,怎奈人太多,不愿久留。回到酒店,半日游的车已提前到达。铁道市场、水上市场离市区比较远,跟团是合适的选择。导游会讲中文,一个导游带几个车。中途在一个加油站休息,上厕所时看到是高起来的蹲厕,冲水是用勺子从旁边的水槽舀水来冲,之后在泰国看到的多是这种公厕,都很干净。还有的没有台子,只有蹲厕直接坐在地上,比地面高出大约30多公分,蹲上去也挺考验平衡能力的,哈哈。

我们首先到的是美功铁道市场,这个市场有20年了,当时政府想要征地建铁路,当地摊贩不肯搬迁,最终政府妥协,允许摊贩在原地做生意,但火车经过时摊贩必须收摊,以保证火车能以不超过15公里的时速进出车站,很有意思的地方。
  泰国风俗不可以直接对着僧侣拍照,因为不尊重,我是正要拍照,正巧一个僧人入镜,不是故意的哦。泰国街上经常可见穿着干净鲜艳服装的僧侣,他们很受泰国人民尊敬。

我们沿着铁轨走,一路都是摊贩,卖各种海鲜、水果、蔬菜等等,价钱都不贵,一袋山竹也才50B,又便宜又新鲜。

没敢走太远,怕火车要开,我们回到火车头位置,小朋友留个影。

临近发车时间,摊贩们开始收起蓬子,把比较靠外面的东西往里收。

汽笛响了,火车发动。

火车上坐了一些当地人,还冲我们开心地笑。

安帕瓦水上市场

火车开过,我们离开铁道市场,坐车去安帕瓦水上市场。到了后我们要坐船到对岸。一上船,船工就打开音乐,声音很大,开始大家都很不习惯,不过还是很有气氛的,船工一直情绪高涨,满脸灿烂的笑容,看得出很喜欢自己的工作哦。

坐船蛮好玩,侯大妈心情很好,来张单人照

这个水上市场还是以两岸的商铺为主,真正在船上经营的只有几条船,他们在狭长的船上做菜,用工具把菜递出去给坐在岸的食客。我们在桥上看了很久,尤其小朋友觉得很有意思。

这里有很多食店,我们随意找了一家米粉,很多当地人在吃。料很足,味道十分惊艳,价钱更是意想不到的便宜,一碗才30B。

吃完饭,我们逛了下,这个小雪糕20B5个,小小的,好可爱。

容买的发箍,20B,便宜又好看。由于光线不足,照得容好黑,有点当地女孩的意思,但还是很漂亮滴,哈哈。

发箍可以随意变造型,比心……

导游留给我们足够的时间,6点才集中去看萤火虫。逛完人头涌涌的市场,我们沿着河堤走到市场的另一头,这头人少很多,多是当地人。我们坐在河边,吹着风,吃着好吃又便宜的烤墨鱼仔,听着街头歌手的歌声,十分惬意。

造型别致的彩色巧克力,小朋友细心挑选,说要带回去送好朋友。

6点,我们坐上船去看萤火虫。船开出去大约10几分钟,我们开始能看见萤火虫了,河边水里大树上,有的一棵树上只有零星的几只,有的象满天星星一样挂满了整棵树,船上的游客都在惊叹:好美啊!船工慢慢的开船,到有萤火虫的地方就停下来让我们慢慢欣赏,大概看了有10多分钟,大家都心满意足,可惜手机拍不出来,只能用脑子记住这美好的一刻了……

第三天 普吉 幻多奇乐园

上午坐飞机从曼谷到了普吉岛。我们住在芭东的swiss house,老板娘会讲很好的中文,说是中国朋友教的。特别热情,我们问她附近哪有吃饭的地方,她马上带我们她儿子开的饭店,味道很棒哦。

一楼的小狗,容把从家里带的小企鹅给它玩,它马上就把小企鹅叨到了自己的窝里去了。于是容的小企鹅就永远地留在了泰国

这里十分干净,从一楼上去就要脱鞋,曼谷那家酒店也是要脱鞋上楼,习惯了脱鞋,其实还挺舒服的呢。房间门背后贴着No smoking,No durian,好有意思。还有,这里超级便宜的,120元人民币一间大床房。

稍事休息,我们等到幻多奇乐园的车来接我们。幻多奇乐园相当于小型的迪斯尼乐园,小朋友喜欢。

我在蚂蜂窝订了自助餐,这个餐厅号称千人餐厅,特别大,大家对号入座,一点不显乱。

这里主要是要看晚上的演出,吃完饭还有时间,小朋友玩了会游乐场、逛了下玩具商店。

演出就在这个象王宫里,首先是排队存手机、相机,虽然人很多,但他们管理得很好,速度挺快的,每人拿到不同颜色的牌子,演出结束后到相应颜色的区域去取,也很快。存取手机的时候看到好几个工作人员是上了妆的,应该都是演员。演出特别精彩,泰国风情浓郁,不能拍照。

第四天 卡塔海滩

今天去卡塔海滩,准备一天都在海滩,让孩子们尽情地玩。我们先步行到芭东海滩看了看,那的水果然不是很清,然后果断叫了一个双条去卡塔。

特意给容买了小裙子,婷婷玉立的,真好看

双条就是类似于厢式货车,里头有左右两条长条的座位,一边大约能坐3个人。双条是红色车身,车内还有蓝色,色彩鲜艳,很适合拍照哦。

卡塔海滩并不远,10几分钟车程,这的海水真的超级干净啊!海滩上尽是老外,穿得很少在晒太阳,目测除了我们之外,只有两波东方面孔,其中一波只是在海滩上坐了坐,还有一波是父子来游泳。海滩上人不多,中国人都在芭东海滩呢,这里很舒服啊!

我和清都没下水,一人租了一张躺椅,100B,不限时。

一老两小挺开心,又是玩水又是玩沙的。

这里有冲淡水的地方,20B一人。玩到5点多容才玩够。

然后我们等着看落日。夕阳、少女、沙滩,真美啊。。

和铭的合照是应我要求摆拍的,是不是很有爱呢

换好衣服还淌水,容的漂亮裙子湿透了,又没多带一件衣服,怕她感冒,我就让她套上了“换衣神器”,因为不知道沙滩上有没有换衣服的地方,我在某宝上找的,相当好用哦。看铭的表情,就知道有多好玩了,哈哈。

我给容带了一件泳衣,准备到这边再买一件,因为可能在普吉天天下水,一件不够穿。离开卡塔,我们坐上双条回芭东,在江西冷买了一件泳衣,还买了一件吊带连衣裙,这是大人的衣服,容穿着差点拖地,不过穿起来还有点优雅,有点气质,才60块人民币,哈哈。

我们在江西冷旁边的老虎餐厅吃饭,这还有点名气,可是,又贵又不好吃,6个人吃了2000多B

江西冷离我们住处步行大约15分钟,当时快10点了,我问了一下双条,都要200,讲价无效,我当时不知道双条起价就是200,于是干脆说走路得了。一路上挺安静的,没什么人,慢慢踱回去,感觉挺不错。

第五天 皇帝岛

今天出海去皇帝岛,我们按蜂蜂的经验没在一层船舱里呆着,那里闷更难受,第二层是开放式的,还有可以躺的地方。船上免费提供晕船药,清要了吃下就躺着不动了,没见过大风浪的我十分自信地没吃,于是一路上吐了两回,浪很大,船晃得超级厉害,根本坐不起来,一起来就晕。船上好几个年轻人也是吐得脸都青了……我们的一老两小还来回走来走去,一点事也没有,佩服……

经过1个多小时,船终于停在了小皇帝岛旁边,这里水好清好干净,可以深潜和浮潜,容岁数不够不能深潜。

浮潜之前教练给大家讲解如何使用浮潜设备。设备是公用的,咬嘴不可能干净,下次再浮潜就知道了,一定要自己买好带来,几十块钱的事。

我休息了一会儿精神恢复了也下水了,深潜我玩过,没感觉多好玩,因为耳朵挺难受且在水下呆不久,但浮潜意外地十分有意思,我们通过露在水面的呼吸管用嘴呼吸,在水下可以看到好多小鱼,还有深潜的人们。到最后人家都上去了,我和容还没潜够,哈哈。

中午在船上吃饭,简单的饭菜,我和清却一致认为是这几天吃得最可口的一顿,因为这才是正儿八经的中餐,之前吃的泰不泰中不中的,总不对胃口……

看到老爸也玩得很开心,老当益壮哦

吃完饭,船继续前行,到了大皇帝岛。

其他很多的团只带大家到皇帝岛的正面,这里人多,沙滩小。而我们的团带我们坐拖拉机到了岛的背面,坐拖拉机挺好玩的

几分钟后,我们到了岛的背面,这里果然超级棒啊!

给容租了块板,头一回不会玩,旁边负责安全的工作人员主动教我们,看浪要来了准备好,浪一来就往板上趴,浪就会连人带板推向沙滩,好玩!

这是容在皇帝岛码头拍到的水底的海星,蓝色的。

大船靠不了岸,我们的船长开快艇一趟趟地接我们,这位船长可酷了,皮肤黝黑,一身肌肉,头上还绑着头巾,跟个加勒比海盗似的

晚上我订了西蒙人妖秀,人妖们大部分都挺美的,舞台灯光表演都很棒,又便宜,VIP座位才56元人民币。人妖表演就是歌舞为主,老少咸宜。不让拍照,我开始时不知道拍了一张,后来就认真看表演了。

第六天

芭东海滩

今天下午飞机飞清迈,小朋友们表示没玩够水,强烈要求再去海滩,只有一上午时间,去卡塔时间不够,我们决定一早直接去芭东海滩。

今天阴天,没有了蓝天白云,这厚重的灰色的云层,很深沉的赶脚。

下起了点小雨,沙滩上人很少,偷拍这位老外美女

直接用沙堆出躺椅,你们真聪明,哈哈。

容又要玩冲浪短板,小朋友管什么下雨,照样玩得乐呵呵。

我看到有人玩拖拽伞,还看见玩的人后面有一个当地小黑在保护,我感觉容可以尝试下,容一听立马同意。穿上安全背心,准备好,负责保护的小黑竟然啥安全措施都没有,升空时他就是手抓住绳子,脚踩在容的安全带上,我顿时傻眼,真是艺高人胆大啊……

飞一圈回来,容兴高采烈的,说好玩极了!

清迈

下午,出发清迈

我在国内就在网上办过登机了,刚开始随大队伍排队,人挺多,然后我发现旁边有自助登机的专门托运柜台,人很少,所以还是尽可能的先在网上办好,行李也要提前在官网上买好,廉价航空的行李可是要钱滴,如果到机场再买会贵好多。

清迈果然是个美丽的城市,很有一种小家碧玉的感觉,到处是花,建筑物也都很干净漂亮,让人很舒服很静心。我们住在塔佩门附近的sleep house,这是个荷兰人开的小酒店,一共3层,和曼谷、普吉那两家一样干净,不同的是这里不用脱鞋上楼了。可我竟然习惯了脱鞋进屋,光脚挺舒服的呢,嘿嘿。这个荷兰人娶了个当地女人,两夫妻一起经营酒店,特别用心,我们经常能看见老板在一楼搞卫生啊修东西什么的,在这么美的城市做喜欢的工作,好幸福哇。

是的,泰国的电线就是这个鬼样的,又多又乱……

我们住的这条小街,有家日本小店,东西便宜得很,跟国内的日本料理一比,简直白菜价,一份混合刺身,只卖90B。。

街尾的涂鸦,哈哈。

街尾走出去有个市场,水果超级便宜。这次吃了好多山竹,新鲜的山竹真的和北京的不一样,特别清甜,特别好吃。

第七天

从林飞越

做攻略时看到蚂蜂窝上有丛林飞越的项目,因为本人特别畏高,从高楼往下看会头晕,坐个摩天轮还会腿抖的水平,所以没打算参加。在普吉看容玩拖拽伞那么开心,想着还是应该让孩子体验一下,我就硬着头皮陪着试试。于是当天晚上订的Flight Of The Gibbon,蚂蜂窝在17:00后订不了第二天的了,跟国内客服联系也不方便了,我就找了当地的旅行社,每人比蚂蜂窝贵了21块钱

坐上车,车上就给我们播放了丛林飞越的简介和注意事项。

还要签安全协议。

穿装备。

穿好后感觉自己象个矿场女工,哈哈。

飞越前,要徒步1公里。

到达开始点,有水可以喝。

喝完水,教练带我们看长臂猿(容头顶上方)。这个从林包含了长臂猿的保护项目,所以运气好的话能看见。

这里的丛林飞跃体验有33个平台,18个滑索,最长的达800米。我们一边玩还能一边欣赏下方的从林,视野相当棒。

沿途所有的平台、索桥之类,全部都有安全绳索,我们身上的安全带一直挂在绳索上面,不用担心会掉下去。

飞喽!因为有安全带,心里是放心的,所以,我勇敢地飞了出去,哇哇!好爽啊!真的象飞起来一样,尤其是800米那次,超级无敌high!容是本来就一点都不怕,玩得可开心。

比较长的飞越,容都是跟着教练一起,因为体重不够,怕飞不过去。

双人飞越。

垂直速降。

今天超开心的,而且我可以确定:这次的丛林飞越,治好了我的恐高症,哈哈!

素贴山 双龙寺

下午去素贴山,在清迈大学门口那转双条上山,这种是大的双条车,一车坐10个人。之前想过租摩托车上山,但清不会开,加上来到这酒店老板说很危险别租,坐上双条发现,幸亏没自己开摩托车,上山的路好陡啊,弯又大……

下了双条,开始爬台阶上双龙寺。台阶左右各一条龙。

20B3根迷你玉米,比巴掌还小,很好吃。

外国人要买票,没人检票,我们当然是十分自觉地买了。

这里很安静,感觉特别舒服,浮躁的人们可能也会变得平静从容的。我们绕着主殿外走了一圈,好多好美的花,花丛里有一些好可爱的小雕塑,憨态可掬。

两只汪静静地趴着。

主殿要脱鞋进去,好干净,走一圈脚都不带脏的。

俯瞰清迈城区。

侯大妈又来了!侧脸,凭栏,故作忧郁文艺中年状。可是!你土掉牙的腰包出卖了你,让你装逼,哈哈。

为什么只有大人们去了双龙寺呢,因为……两个小家伙都肚子疼,然后发烧了……铭是前一晚就开始,所以丛林飞越都没去,容是从林飞越前肚子不舒服,飞起来就忘记了,然后回到酒店开始烧。我和清分析,应该是在芭东海滩淋雨玩水闹的,下雨水温低,又玩太久。以后可要注意了,不能这么冒雨的玩那么长时间……我们让孩子自己在房间休息,还交代了老板老板娘帮忙看两眼,我和爸、清三人去的素贴山,也不敢久待,匆匆就回来了。还好我带了温度计、感冒肚子疼的药,容只吃了些保济丸,当天半夜就自己退了烧。
这是我们打包饭回来给小朋友吃,发烧中的容呆呆地……

第八天

美旺大象营

今天是亲近动物日,上午大象营,下午晚上夜间动物园。我们一早坐在楼下等,过了半小时车都不来,后来联系上说把我们忘记了……然后又派了个车来接我们……
清迈有好几个大象营,美莎去的人最多,因为有大象表演,据说那里对大象不是太好,会打大象,要大象好好表演,我们不忍心,所以选了美旺大象营,这里没有大象表演,可以骑大象(想着对大象来说我们这点重量不算啥的呢),给小象洗澡。小朋友喜欢的大象还是要去看看滴。

一到那,就是喂大象吃甘蔗,小朋友相当开心。

然后就是骑大象啦,刚开始有点打晃,要坐稳扶好。驯象员很认真负责,还主动跳下来帮我们拍照,结束时我给了他20B小费,可能平时给的人少,我看他有些意外,呵呵。

大象肥肥的屁屁,好可爱,哈哈。

中途有一个地方卖甘蔗,我们觉得大象挺辛苦的,就买了一路喂

最后是帮小象洗澡环节,主要是小朋友在玩,用刷子刷一刷,再浇水冲一冲。

工作人员让小朋友坐上去,小象还喷水了。这里我就有点觉得小象可怜了,赶紧下来吧……

小象还会吹口琴,哇,看铭的表情,哈哈。

清迈夜间动物园

从大象营回来,我们在酒店休息,等着车来接我们去夜间动物园。蚂蜂窝上有包接送的和单门票的。包接送的时间短,能看的项目会少一些,所以决定只买门票,自己找车去。昨天从素贴山回来时跟那双条师傅约好了,今天4点半来酒店接,晚上再送我们回来。结果双条师傅迟到,5点才来接我们。我们就错过了5点的动物巡游。

小朋友半夜退的烧,上午在大象营肚子还有一点点不舒服,到下午就满血复活啦!

才到夜间动物园的停车场,就看到了一只小鹿。

我们先是排队坐6:30的游览车参观草食动物区。动物们就在车边上走,我们没买着喂的食物喂它们,斑马不能喂,会咬人。

看完草食动物区,有工作人员指引大家继续坐第二站也就是肉食动物区的车,我们没去,因为那会儿天才开始黑,感受不到夜间的感觉,我们想等天全黑了,看完动物表演再坐夜车。
正好7:30去看老虎表演,老虎表演没啥太高难度的动作,但给人感觉挺凶猛挺真实的,不象之前看过的老虎表演那么技术流。驯兽师和老虎们的互动也是充满了野性和力量,分分钟担心老虎会把驯兽师怎么滴的感觉

主持人小姐会讲中文,一会泰文一会中文的。目测场上90%是中国人,主持人结束时请大家给驯兽师小费,几乎没有中国人给,带头给的是一个泰国人,我让容上前去给了,这么危险的工作,又好看,太值得给了啦。

看完老虎表演,我们转战动物表演,这个动物表演场很有意思,位置在动物园大门外面,我还担心出去了会不会进不来,看完表演再进大门才发现都没人检票了,旅行团的人早走光了,偌大的动物园没多少人了,也就是我们这些自己来的还在晃
这里的动物表演也好好玩,跟以前看过的大不一样,以前的动物表演都有些技术难度,应该动物们苦练过的,咱们觉得动物们好聪明,能做那么多复杂的表演,其实鬼知道动物们经历了什么,才有这样的表现呢。而这里的动物呢完全就是本色演出,比如说让两只箭猪爬过栏杆去吃上面的食物,让两只不知叫啥的肥肥的动物爬过观众头顶上方的绳索去吃途中碗里的东西,让动物们从容跑过舞台展现森林里的和谐,让老虎跳上树拿肉充分展现猛兽的肌肉与力量,再让老虎跳入水底拿肉告诉大家老虎也会游泳,等等。
我觉得好新奇,好有意思,这样的动物表演我喜欢!

看完动物表演,正好赶上9:15的音乐喷泉(其实也没那么正好,之前做好攻略滴,嘿嘿),他们还在音乐喷泉上投射泰国人民生活的影像,喷泉色彩缤纷,很震慑,大开眼界。

9:30,我们坐上最后一班车去参观肉食动物区,夜里参观着实不一样,有动物可看时司机会把灯打开,没动物看时司机故意把灯全关掉,乌七抹黑的,游客们一下子紧张得话都不敢说,四处静悄悄的,只听见风吹树叶沙沙的响声,真是很新奇刺激的体验呢。我们这特意留到这会儿来看完全没错,嘿嘿。

坐完游览车出来,小朋友买了些纪念品,都不贵。我们走出动物园时,几乎没人了,停车场也是稀稀拉拉几台车,我们坐上双条回去喽,今天玩得很尽兴,哈哈。。

第九天 清迈—曼谷

上午是没安排活动,附近随便走走,还带爸去体验了一下泰式按摩。

在泰吃得最搞笑的一餐

下午飞机,延误了1个多小时,到曼谷已经天黑。我们住在机场附近的酒店,这酒店估计多是赶飞机的人,我们一登记,前台小姐就让我们选择明天几点的班车去机场,当时选这家就是因为免费送机。放好行李我们出去觅食,郊区没啥吃的,看到马路边一个大排档,每桌都放了个炭炉小火锅,看菜单还有中文,写着泰北火锅,我们说试试泰国火锅呗。然后开始点菜,但是中文菜单居然看不懂,虽然都是中国字,但是完全不知道写的啥菜,最惊悚的一道菜叫炒乳房,啥玩意啊!都不敢瞎点,于是我和清到他们做饭的地方瞎指一气,他们完全不会中文和英文,完全是鸡同鸭讲,心好累,点半天都不知道点的啥,点完我们满脑子黑线地走回座位。突然!一个男人冲我们说了一句中文,说啥我忘记了,反正肯定是中文,我象发现新大陆一般,兴奋地问他:你会说中文?那是个泰国男人,看起来挺有文化的样子,他说:一点点,英文可以吗?我们说可以可以!然后我们请他帮我们再点一下菜,然后边英文带中文带比划,终于又点完了菜。我们连连感谢那人,他说他也是明天赶飞机滴,想必他看我们点菜看不下去了才出口相助的。等菜都上来,其实还是不象我们想象的那些菜,而且还点得有些多,不管了,吃饱就成……这一餐,还挺搞笑的,哈哈。

第十天 回家啦!

排队办登机手续。

出关。

我们在香港转机,在机场吃了顿粤菜,肠粉,白切鸡,久违的美味,快哭了……

快降落时,看到机窗外北京的万家灯火,感觉好亲切,爱国热情不知咋的突然涌上心头,泰国虽然挺好,可是中国更好,我更爱我们的祖国!

总结:
1.泰国很好玩。风景好,干净,物价便宜(换算成软妹币就觉得啥都便宜),很适合去旅游度假,如果不是单位规定一年只能因私出一趟国,我可能每年都去,就在海边呆着,就很惬意……
2.泰国人民很不错。总体来说挺友好的,做生意的也很诚信,包车来回只要跟他们说好go and back多少钱,他们都是来接的时候才收钱,海边租冲浪板救生圏什么的不用押金,有时间限制的也只是口头说好,还东西全凭自觉。
3.吃得不太习惯。我们出来玩对当地的美食啥的不会刻意去找,都是看到啥就吃啥,泰餐不爱吃,当地人做的中餐吧,总觉得有点不太对,就是做个粥都是没煮开的,著名的炒空心菜我们也没觉得多好吃,回到北京第一餐我就做的炒空心菜,容说还是妈妈做的好吃。可能我们没找对地方吧,不过,我们对吃的要求不高,有得吃就成,只要玩得开心就好啦。
4.第一次出国自由行基本成功。大家都很开心,行程安排不紧张,玩得很悠闲,但有个败笔:因为本人脑子进水,贪图从曼谷回国的机票比从清迈回便宜几百块,让大家先从清迈折腾回曼谷,再从曼谷回国,如果直接从清迈回国,我们还能多玩一天,也不用那么折腾、那么累。
最后,引用容开学写的作文《泰国行》结尾的话来结束这篇游记:泰国真是风光无限,我真想再去一次!

本篇游记共含11960个文字,178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引用 houcp 的图片:

拍的真不错~~
赞一个~~欢迎回访~~

2016-12-01 12:59

过几天我也要去这儿啦,回来跟你交流哦,超兴奋ing~~

2016-12-01 14:26

引用 色橄榄 发表于 2016-12-01 14:26:32 的回复:

回复色橄榄:好呀好呀

2016-12-01 15:41

请问在巴东沙滩玩的拖伞是多少b一次呢?

2016-12-01 16:01

引用 ♥Vicky ♥ 发表于 2016-12-01 16:01:38 的回复:

回复♥Vicky ♥:大人小孩价格不同,小孩1000

2016-12-01 16:56

引用 houcp 发表于 2016-12-01 16:56:44 的回复:

大人小孩价格不同,小孩1000

回复houcp:那知道成人价格吗?

2016-12-01 16:57

引用 ♥Vicky ♥ 发表于 2016-12-01 16:57:48 的回复:

那知道成人价格吗?

回复♥Vicky ♥:好像1200吧

2016-12-01 16:58

引用 houcp 发表于 2016-12-01 16:58:07 的回复:

好像1200吧

回复houcp:好的,谢谢你

2016-12-01 16:58

引用 ♥Vicky ♥ 发表于 2016-12-01 16:58:36 的回复:

好的,谢谢你

回复♥Vicky ♥:不客气,欢迎提问

2016-12-01 16:59

楼主这趟花了多少钱?

2016-12-05 10:54

引用 pinkxjieyi 发表于 2016-12-05 10:54:56 的回复:

回复pinkxjieyi:人均7000,交通是大头,占一半。如果淡季就便宜多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