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1 成都-九寨-黄龙 火辣深秋

• 出发时间/2016-11-10

前言

出游天数:10天9晚
成都 4晚,九寨3晚,黄龙松潘)1晚,回到成都1晚
游玩路线:成都-九寨-黄龙-松潘-成都
游玩景点:成都熊猫基地,锦里,杜甫草堂,都江堰映秀地震遗址,九寨沟黄龙风景区
出游人:3个小伙伴
机票费用:上海来回成都 1300左右
住宿:全程低配,除了一晚在九寨天堂,人均 1500
租车:5天,人均 400
油费:2箱油,人均 200
门票:500-600(这个比重好大,5555)
吃:人均 1000

先来一波预告片

成都吃吃吃

Day.1  上海-成都

期待已久,不知道为什么几个上海人,特别爱吃辣

早上9点的班机,天不亮就从家里出发,中午达到成都,开启美食之行~~~~~

第一餐吃什么,纠结了很久,还是最最最火辣的火锅

成都火锅遍地,来之前功课小小做了点,第一顿巴蜀大宅门

本次之行吃了3家火锅,巴蜀大宅门,蜀九香,大龙炎,下面会一一提到分析~

巴蜀来啦~~~

巴蜀特色
1. 服务好,堪比海底捞
2. 锅够麻辣,一开始不觉得,越吃越带劲
3. 除了烫的菜以外,别的小食也可圈可点,尤其是冰粉!!!敲好吃
4. 环境一般,较吵杂
6. 等位时间较少 编辑

成都特色豆奶,小伙伴每顿必点,花生味的

Day 2. 锦里-杜甫草堂-宽窄巷子-IFS

第二天是散漫的走走游游,第一站锦里,一下车景点气息扑面而来,感觉就像上海的七宝老街

皮影还是有点小特色,其他的soso拉

每家小店都是卖小饰品的,看着这个珍珠蚌,第一反应是能不能吃

锦里的小吃很多,吃了几家,感觉普普通通,决定转战下一站,杜甫草堂

这个蛋烘糕吃之前期待很高,实际很失望,里面好多糖,太甜拉

转战杜甫草堂

门票:60一人,这个景点感觉比较坑爹啊,当天好阴冷,里面没什么可看,建议不爱文化的小伙伴还是别去了(即使爱的,也没发现也啥可看)

随便放几张,我喜欢门口的银杏

花已谢,萧条

走了一圈很快就撤拉,不是喜欢的style. 同样,宽窄巷子也无感啊,拥挤嘈杂,还是喜欢安安静静喝杯咖啡

实在走不动了,点评上找了一家小小的咖啡馆,味道真的不错

每天都吃得超级饱,走走坐坐公交车也不错

冒菜是成都标志菜之一,一定要试试,酒店附近就有一家芙蓉树下,看着还不错

菜量不小,价格也是感人啊

2人套餐76还送串串,就是肉真的少

吃完晚饭打算去IFS看比利林恩,有只熊猫

说实话,这个电影我个人不是很喜欢,几次要睡着。。。可能我不懂情怀吧

Day.3 熊猫繁育基地-文殊院凉粉

今天主要活动就是去看熊猫,好激动~~~

酒店打车去基地大约50元,(我们酒店住在春熙路)有黑车开价120,太黑了。。。。还好做过功课

这个景点绝对要去, 非常值得

门票价格 58/人

大熊猫非常好玩,大家一定要早点去,不然就赶上睡觉的时间了

这只叫美兰,是美国回来的ABC

天气比前一天暖和了,太阳也出来了,好心情

熊猫园出来直接杀到文殊院,洞子张老二凉粉,名不虚传

此行最爱的甜水面,吃不腻啊

文殊院这家卖糕点的大排长龙,实在站不动放弃了

第二晚的火锅,蜀九香

当年第一次来成都,蜀九香绝对是很惊艳的,第一次吃火锅不沾酱料沾香油,所以带着伙伴一起来了

但是这次体验真的一般般,可能近年成都火锅如雨后春笋,竞争激烈,蜀九香也就没落了

锅底没有那么香辣,小吃也少,总之非常一般,和上海比没有特色。

不值得特地来吃,成都好火锅太多拉

Day.4 都江堰一日游

选择坐火车去都江堰还是很方便的,票价15块,车程35分钟,在成都站坐车

釜山行既视感

TIPS: 从都江堰火车站下来,离开景区还有6公里,必须接驳。

门口很多黑车,不建议坐,出站后有左手边有一个办公厅是卖园区门票的,(灰狗运营)免费接驳大巴以及免费讲解都江堰水利工程,非常赞,大巴是拉到山顶大门后自己下行,免去了爬山的劳累。

门票:95/人,电梯票:40/人

08年汶川地震,都江堰也是受损严重的灾区,对口援建的是上海,每年5月,都江堰上海人民免费开放。

成都雾霾也不轻,都江堰后方的山谷中,就是08年地震的震中,映秀,直线距离13公里

鱼嘴,都江堰分流的开始

最爱的银杏

大冷天有人游泳

回到市区,约了一嗨租车拿车,拿完车,又开吃拉

今晚老妈蹄花走起

九寨走起

今天离开成都,出发九寨拉~~~

成都距离九寨400公里,车程8小时左右,一大早出发。

成都-汶川-松潘-九寨

213国道转301省道,一路路况很好,无需担心路不好走

租的YETI,很喜欢这个车车

接近九寨天堂,有积雪,不多,这几天回温,一点也不像要下雪的样子。

我们大概下午6点才到,天还没有黑

九寨天堂这个时间人超级少,淡季果然很冷清,看了下价格11.16以后700多就能订到,还含早。

再说下位置:九寨天堂离开九寨沟口大约20公里,开车需要半小时。除了酒店没有别的娱乐地方。论交通这里并不方便,也是,人家是度假酒店,不就要与世隔绝吗

可是吃饭成了一个问题,这里位置偏僻,又逢淡季,很多店都不开门了,一日三餐必须酒店里解决了。或者开车20公里去沟口。当然夜黑风高,我们也就只能将就在酒店吃了。

室内房间

第二天,我们转战当地民宿酒店,记忆温泉。酒店不大,胜在便宜。300/晚。位置有点难找

到达酒店正值艳阳高照,格桑花格外好看

转战沟口,吃饭可多拉,点评上找了家最靠谱的,九里香。饭店不大,客人不少。冷锅鱼超级好吃

吃完晃悠回酒店,第二天整装待发进沟啦

选择11.16进九寨沟,因为从11.16开始是淡季门票,价格便宜不少,自认为很会盘算,可没料想到由于11.16是淡季门票第一天,自助取票系统需要升级,导致一早进沟就遇上大批滞留的游客,没了自助取票机,网上购票方便取票的优势不再,看着黑压压的人群,都不知道往哪里挤。这点九寨沟管理也是有点问题,明知道自助取票坏了,也不搞个提示,让大家一头雾水不知道往哪里排队。团队导游插队现象屡见不鲜,散客就是弱势群体。买票进园全靠肉搏,这点体验实在很差。心情去了一大半。

门票:80(淡季),大巴票85(淡季旺季同价,必须购买)

九寨回来不看水,虽然这个季节不是最好的,可是不妨碍看水

上一张地图,Y字形,右边那条日则沟是比较经典的,很多电影取景地。原始森林淡季是关闭的。

另一条沟,是可以去到景区最高点长海,可以远眺雪山。相比日则沟,这条人非常少,团队都不去这里。

园区里没什么地方吃饭,自带加热盒饭,还是能管饱的,多带点热水和巧克力吧。

九寨我们没有二次进沟,一来觉得审美疲劳,二来人真的不少,不想再被挤了。

打算第二天去黄龙,来之前很多人说上不了黄龙了,封山了。其实黄龙只是在11月不对外接待团队,散客是可以上去的。而且最最最最最终要的是:人少啊!!!!!!!就是要这个感觉

告别九寨,出发黄龙

一早从九寨出发,九寨距离黄龙130公里,开车大概要3个小时,我们8点出发,预计11点到达。可是计划赶不上变化,可能路面有积雪,大客车打滑,有段路我们就堵了2小时。。。。结果是下去2点才到。

一秒钟变冬天。

不知道多少次,堵得一动不动,一停就是十几分钟,没盼头。。。

此行最美的风景,是去黄龙的路上。一路30几公里的盘山路,终于有点感觉了。

这种空旷,稀薄的空气,和九寨的嘈杂不同,仿佛真的接近圣地。

爬过了一个个山头,这里海拔4000米,可以远眺雪宝顶,海拔5588米

黄龙也是淡季门票,60/人,上山可以坐索道或者步行。如果选择上山下山都靠自己走的话,全程是8公里的山路,由于我们下午2点才上山,还是决定索道上去。

上行索道80/人,下行40/人(下行索道已关闭)需要自己走下来。

索道上山后看到的雪山,从这里开始步行,到黄龙山脚,大概6公里,3个小时

与雪山合影

游人稀少,走一大段路才看见几个人,安静又空旷

最具标志的五色池

有些小小的积雪,我们去的几天回温了。

天色渐暗,赶在天黑之前下山,我们走的还是比较快的,几乎没有这么休息。

刚刚还在身后的雪山,一会就被雾气笼罩,变得更阴冷了,高原山区神秘莫测。

离开黄龙,天色已经将近全暗,山路上鲜有车经过,慢慢越来越黑,越来越远,不禁臆想如果天黑在山里迷路,多么可怕

再看一眼雪山,大自然令人敬畏。

关于路况:山路确实弯超级多,不过好在路面很好,还是比较顺利的。

简直就是连环发卡弯啊

离开黄龙风景区最近的一个落脚点是松潘,大约50公里,车程1小时。

松潘是一个比较大的城,古城里好热闹,可是我们住的古城外却停电?

松潘住了一晚,第二天又上路回成都

回到成都

回到成都,少不了一顿火锅,好几天没享用过美食,立马杀去大龙炎,等位将近1个半小时

大龙锅底和菜都行,小食不行,环境也是很快餐的模式,不爱吃甜品的可以首选这家,人均100吧

至此,欢乐的巴蜀之旅就圆满结束拉。

2016-12-01 12:06

人生的意义真的就在于看看不一样的世界啊。

2016-12-01 12:27

拍的真不错~~
赞一个~~欢迎回访~~

2016-12-01 12:57

顶下

2016-12-01 14:10

有困难找张允,张允是谁?哈哈哈

2016-12-01 17:18

这张图感觉又冷又安静又美好

2016-12-01 17:23

引用 potter_少年征服世界 发表于 2016-12-01 17:18:44 的回复:

有困难找张允,张允是谁?哈哈哈

回复potter_少年征服世界:哈哈哈 雷锋

2016-12-01 17:24

2016-12-02 13:07

这么好的风景不去一次肯定会后悔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