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出国献给THAI~曼谷+普吉自由行

• 出发时间/2016-11-06

前言

这是和我高中同学第二次一起旅行,上一次还是2014年自由行去的敦煌敦煌游记戳此网址http://www.mafengwo.cn/i/3251673.html),本来今年十一从呼伦贝尔回来后,打算年假去国内的西安黄山桂林之类的城市就好了,压根儿没想过出国。后来得到这位想找个海岛度假的哥们召唤,选择泰国作为我们第一次出国自由行的国度,后来证明我们的选择是对的。在此,很感谢好基友不知不觉成就了我生平第一次出国自由旅行,除了感谢就是感恩吧。

出行前准备

1、机票:在比较了途牛、去哪儿、携程之后,还是在途牛上的机票,泰航,北京-曼谷往返直飞,包含每人30KG行李托运。普吉-曼谷往返的机票是到了泰国后在去哪儿定的,每人单程一百多元,泰国微笑航空,服务好,饮料免费,而有的航空公司是要花钱买的。
2、签证:个人建议在国内就把签证办好!在淘宝上找个代办,只需要提供照片和护照,三四天就出签。
3、酒店:在booking和去哪儿分别订了曼谷和普吉的酒店。(后来发现不提前订也是可以的)
4、货币:我和朋友在国内的中国银行里分别换了2000人民币的泰铢,共计20000泰铢,都花光。幸好我带了些人民币,在泰国可以换泰铢,不然用信用卡取现手续费就要200泰铢,直接花人民币的机会不多。
5、电话卡:在曼谷机场买的AIS卡,299泰铢,虽然比国内淘宝买要贵20元,但工作人员会帮你安装设置好,省心省事。网速在曼谷超级慢,但到普吉就快一些了,1.5G用完后,反而更快了,有些纳闷。
6、浮潜和防水用品:提前淘宝买好的浮潜镜、呼吸管、浮潜袜、防水手机罩。没买浮潜用的水母衣比较后悔,不是因为有水母而是两个肩膀全被晒伤。防水手机罩在淘宝和普吉都买了,就是在水下不好用,只好在当地租了水下相机。
7、出入境模板:提前从百度上下载并打印出来,在飞机上空姐会发给你出入境单,照着模板填就好了。下飞机以后,来到大厅,在移民局的柜台前排队通关,把护照和出入境联一起交给移民局的官员,核对资料以后会收去入境联,把出境联钉在护照上还给你,自己保留好出境联,等出境时使用。

行程安排

D1 北京-曼谷
北京首都机场>曼谷素万那普国际机场>曼谷水门万斯酒店(Vince hotel)

D2 曼谷
大皇宫>苏泰寺>考山路>四面佛

D3 曼谷-普吉岛
素万那普国际机场>普吉机场>美而雅酒店(meri jarr hotel)

D4 普吉
皇帝岛一日游>唐人街平价海鲜餐厅>西蒙人妖秀

D5 普吉
米兰国家公园>江西冷购物中心

D6 普吉
孔明灯酒店(sky latern hotel)

D7 普吉-曼谷-北京
普吉机场>曼谷廊曼国际机场>曼谷素万那普国际机场>北京首都机场

11.07 曼谷之大皇宫、考山路

曼谷第一餐,还不错吧,尤其是西瓜和菠萝超好吃,之前从没吃过这么好吃的水果。

大皇宫外

进入院内,门票500泰铢,相当于北京故宫吧。

泰国的动物都不怕人,你离它们越近,它们也不会国内的动物一样撒腿就跑,就是静静的看着你。

从大皇宫出来,已经是下午两点多了,开始找吃午饭的地方。到达餐厅前,在路边买一份用香蕉做的糕点,很甜,很好吃,满满一盒才20泰铢。

吃完在曼谷的街道溜达,偶遇苏泰寺,偶遇萌萌的关公。

比起大皇宫,这里安静太多,适合一个人在这里静坐。

从苏泰寺的侧门出来,就看到马路对面有一家学校,因此借学生的光,可以吃到好吃的路边摊。一位女学生热情为我们充当翻译跟路边摊老板沟通,推荐我们哪种酱料好吃,她还能说一口流利的中文,让我们很是惊讶,原来泰国学校基本都已开设中文课了。

10泰铢一串,看起来很有胃口。

考山路上的小鱼洗脚

来洗脚的欧美人居多

我们还纹了个身,反正两周后就洗掉了哈哈,老板说玫瑰的寓意是forever for love.

11.08 曼谷之卷心菜安全套餐厅

蚂蜂窝的曼谷攻略里推荐了这家餐厅,于是想一探究竟。

上午11点到的餐厅,我们是第一桌哦。

这就是传说中的青木瓜沙拉(PAPAYA SALAD)和芒果米饭,味道还是可以,只是我不太喜欢青木瓜的味儿。

炸虾才是我的最爱。

11.09 普吉之皇帝岛一日游

在码头等待坐快艇去皇帝岛,没想到偶然的一次拍照,居然成为旅行的玩伴,这就是缘分吧。(请忽略某人的大脸)

这就是之前在码头拍到的美女,来自重庆,安静且开朗,也是个旅游达人啊。

晚餐是在江西冷附近的名叫“唐人街平价海鲜餐厅”吃的,能找到这么美味又便宜的地方要归功于在皇帝岛认识的小妹妹,她是来普吉的青年旅舍做义工,一路上听她的故事真是充满传奇色彩,既崇拜又佩服,年轻真好啊哈哈!

下图是这位妹妹幸运的与来自缅甸的明星拍了合影,希望幸运一直这样伴随着她,有缘再见!

咖喱蟹···拌米饭超级超级超级好吃!

泰式小火锅

泰餐中的经典,海鲜菠萝饭

吃完晚饭,准备去看晚上9点的西蒙人妖秀。
在蚂蜂窝上预订,才49元,超便宜,同行的小伙伴说如果她再住几天,她愿意天天来看······
里面不让拍照,朋友偷着拍了张开场。演出真的很棒,虽然演员都是对嘴型,舞台可能都没有国内一般大学的舞台大,但是表演到位逼真,舞美灯光的效果也超棒,值得推荐!

演出结束后,演员们在外面站成一排等待游客们和他们合影拍照,小费100泰铢。

11.10 普吉之 斯米兰岛一日游

出国前,在某宝上的懒猫旅行预订的斯米兰一日游399元,加29元还赠了接机服务。因为路途较远,早上六点司机就来酒店接我们了,开了一个多小时才到码头,又坐快艇将近一小时,才最终登岛,一直玩到五点左右,晚上七点多才返回到酒店。

很多朋友问我斯米兰到底值不值得一去,怎么说呢,风景的确是不错,浮潜时看到的鱼也比较多,但是花在交通上的时间太多,也没觉得比皇帝岛之类的岛屿高出一筹,所以还是看自己的意愿吧。

累了一天,来点肉食补补,随便找了江西冷里的美食街一家西餐厅,味道还可以,价格也是可以接受。

11.11 普吉之环岛骑行看日落

特别提示:在普吉,能不打车就尽量不要打车啊!!!
我们要从闹市区的海明威酒店到稍偏僻的孔明灯酒店,前台的小妹帮我们叫了个出租车,仅仅3公里就要60元人民币,真黑啊,不过没办法,起步价就40元。
好在出租车的档次是不错的,稍感欣慰。

酒店周边的风景

孔明灯酒店前台的小哥,很健谈,虽然他只能简单说几个中文单词,却很愿意和我们两个英语不太好的人用英语交流。

酒店的大浴缸啊,可惜没时间泡它了···

入住后,简单收拾一下,准备出发环岛骑行了。之前看攻略说在外面租摩托需要压护照,索性就在酒店前台租了,租24小时,250泰铢,真心合适啊!只需要自己加油就可以了,大街上随处可见加油的标志“gasoline”(读作盖搜林),就连马杀鸡的店都有卖,像啤酒瓶一样的透明玻璃瓶,一瓶40泰铢。

骑行十多公里后,到达看日落的最佳地点~神仙半岛,位于普吉岛的最南方,来看日落的人还真不少,有旅行团还有当地的学生。自由行的优势而后就体现出来了,我们可以看完日落一直拍照到天黑哈哈。

酒店外面的夜景,我们回到酒店其实已经凌晨1点多 了,为了不浪费这无边泳池,我们觉得立即下水,还要了两杯威士忌,太爽了。

11.12 普吉之环岛游海滩

本来是看日出,但好像被谷歌忽悠了,没能看到日出,却看了不同于巴东的其他的海滩,美的一塌糊涂。

普吉岛的最后一餐,就在住的孔明灯酒店旁边,吃完就等接机师傅带我们去机场了。

对不起啦,下面吃饭的这张我没修图······

曼谷北京的航班,人很少,可以随便躺。庆幸之前预报的雾霾没到,顺利于13号凌晨到达北京,十几个小时后雾霾才来,老天佑我!

关于作者

本人真正意义上的旅行是从2011年开始,去过了厦门成都重庆兰州敦煌上海杭州南京等23个城市,覆盖了12个省或直辖市,算是有一定的旅行经验。本人大都是利用年休假的时间出行而且都选在9-11月,即可以避开法定节假日汹涌的人潮,此时的季节气候也特别舒适。可能正因如此,直到今年一直延续着我出行必晴天的幸运。
新浪微博:搜“双色启轩”即可,Wetchat:qixuan_02

器材:佳能微单M3
后期:lightroom+美图秀秀

~

2016-12-01 16:18

引用 我的千玺 发表于 2016-12-01 15:56:28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