像向往贡嘎一样向往着骑行在路上

我翻过那高山 我穿越树林 只为紧紧贴近你的温暖 拥抱尘埃

我望向天外天 我合十双手 祈求小鸟借我 双翅膀 来到你身边

R-SKY骑行联盟——贡嘎

贡嘎神山,海拔7,556米,藏语意为“寨后白山,山顶白色”,为当地人敬仰为神山,不究其缘由,只为心中之信仰。

寒风中视凛冽为汤药,征程中以血泪做食粮。我们是R-SKY骑行联盟,我们是一群因骑行聚首,为骑行疯狂的骑行者,我们是食色性也的普通人,我们更是骑车?走起!的伙伴。

有这样一个骑行组织,它叫R-SKY骑行联盟,我们叫它大日天联盟;有这样一群人,马甲全都是“寰亚-XX”,别问为啥,骑行亚洲不是梦想。嗨,那个新人,进来了先爆照改马甲,改了马甲才是我们的一员,才是我大日天联盟的人。

2016年某一天,群里的小伙伴们再次按耐不住自己的麒麟腿,尽管老弱病残,但仍旧不顾一切的制定了一起惊天大行动——“纪念R-SKY骑行联盟 成立2周年暨十一怒骑贡嘎环线”

面对贡嘎神山,谁人不心驰神往,面对丛林越野,谁人不心潮澎湃。好吧,这么好的装逼机会,打死也不能错过。

大日天联盟小伙伴

贡嘎环线,成功捕获了12只小伙伴的芳心。

左起第一个便是我,原本很低调,无奈颜值在那放着,没办法,他们叫我妖哥,我知道是尊称。
       第二个菠菜大仙,原本只是一只爱吃菠菜的高反狗,不知怎的就逆袭女神了,嗯,就是我。
       最高那个,不要以为你站那么高你就真的以为自己1米八。磊爷,我们的摄影大咖,装逼全靠磊爷,所以我就不暴露你的身高了。
       举个拳头那小伙,你乱入了,不要以为路上被我们日天联盟捡了,就可以假装是我们的人了,先加群把马甲改了,发个红包再说。
       海浪,外号骚浪,这名字不是白来的,一路上骑的飞叉叉的,我们灰灰都吃不到。
       兔牙,哎呀,白白净净的,咋这么秀气呢,来姐姐香一个~哎,不要被外表迷惑了,骑行在路上,谁不是靠力气和汗水说话的呢。
       穿黄衣服的87,最大的爱好是拍照的时候头上别一朵鲜花,一朵鲜花插在...咳咳。别以为穿的骚就真的骚了,先把你那肚子收收。
       无锋,血刃无极,剑走偏锋。牛逼的人总是那么低调。
       5号,走之前带这带那的,484傻,回程的时候,还跟错队伍,484傻。
       右手下排第一个,我们的群主,自封宇宙大boss,自拍离不开美颜,怪不得,我们日天联盟在宇宙中还没啥名号。
       只露个头的岁月,人称黑娃儿,大家叫你黑娃儿是有道理的,这次又黑了吧,晚上出门还是小心点。
       夹中间的大饼,我们的机械师,单车百科全书,但是,但是,但是,爆胎饼,爆胎饼,爆胎饼。
       额前碎发轻扬,明眸微语含笑。这样一个萌妹子,橘子,人如其名,酸甜可人。以上说的不是她,前面躺的那妹子是骑过两次贡嘎的人。

倒计时——出发

装逼装全套,啥也不说了,倒计时整起!

我们来自天南地北,我们从事各行各业,谁又知道在这车水马龙,灯红酒绿中,我们是一个什么样的姿态,也许我们也都会为朝九晚五的工作行色匆匆,也许我们也会为客户的临时要求而加班加点,我们也会穿梭在人群中,只为明天会更好。然而,我们有一个共同点:在这三维空间中,我们都会放下那样的姿态,化身骑行者,坚定而自信,挎起行囊,抬头头盔,低头手套,轻抚一下爱车上的灰尘,微笑轻语:出发吧兄弟!

走路太慢,开车太快,所以,我们选择骑行,用车轮丈量大地,用汗水领略美景。

不是最初的只为自虐,更不是专业的追求竞速,为了什么,说不清道不明,只是我想起了去康定时路边儿买的那个苹果,真的甜。

自古女子梳妆为君悦,男子束发求汝颜。而我们这样一群人,不梳妆,谁能论美丑;不修颜,何人评威武。

按照行程,第一天我们分两队到达康定汇合。第一队9月30号晚上出发,坐车到达泸定,第二天中午骑行到达康定贡嘎,给我们这群小伙伴的第一个见面礼就是这几十公里的上坡,泸定出来先是20公里的起伏路,还好,开胃菜嘛,就是要这样。后面25公里左右的连续上坡就没那么轻松了,再加上烈日当头。贡嘎说:每一个向往我的人我都在这里等你,每一个行在路上的人必然需要付出些汗水才能看得到我的威仪。

都说318是每一个骑行者的梦想,可能是吧,因为走过这条路的人无一不为她的风景所折服。抛下它美丽的外衣,有多少人的318梦因为这第一座海拔4k以上的高山——折多山而断送。

而我们真正第二天的骑行便是翻过这座高山,十一正值初秋,不那么冷,蓝天白云,青山绿水。折多山蜿蜒崎岖,盘旋而上的公路让我们看似近在咫尺,却要着实费一番力气,康定一出来,先是折多塘,再是观景平台,而后的小木屋,还会再遇到几个休息驿站,都会有热情淳朴的大爷卖水和简单的供给。当你觉得再拐个弯就到了的时候会有一个比较大的折多山休息点,海拔4050,如果那时候你松了口气认为终于要到了,那就错了,因为最后200米的海拔却是最难的3公里。

好像不在折多山那个标志性的石头前举着车拍个照就不算是真的来,然而不知何时,那个石头已经不见了,见证我骑行生涯最丑照的石头不见了,取而代之的是这块“西出折多”西不西出不重要,重要的就是“折多”俩字。

请注意:国旗后面的那个头,出来,不要因为自己黑就不好意思露脸,我们11只不会嫌弃你的。

我总是跟我妈咪聊天说出去骑车, 妈咪总是觉得我脑壳有问题,工作本来就已经很辛苦了,好不容易放假还要把自己整的累死累活的,还跟我开玩笑问我:“闺女,我就想问一下你,跟你一起出去骑车的那些人是不是都跟你一样脑壳有问题”我从来都没有正式的回答过我妈咪,因为我无法用语言告诉她这一路上我看到的那些震撼的美景,听到的那些鼓舞人心的加油,体验到的不同地域的人文风情,感受到的小伙伴带给我的感动和欢乐,所有这些,看到的,听到的,体验到的,感受到的都让我心生悸动,顿起涟漪。

从折多山下来沿着折多山一直下坡,路上的风景总是诱惑着我想抬头多看几眼,新都桥被封为摄影师的天堂,并不是真的新都桥有多美,而是通往新都桥的路上,也就是我们走的这条路,秋意未浓,星星点点的在远处山头缤纷几色,蓝天白云下阳光丝毫不吝啬自己的才华,将那些红瓦白墙、尖顶的帐篷画在小溪那翻腾的白色水花里。

在通往新都桥的路上,从原本的318拐到215上,再走十几公里就是我们第二天的目的地:甲根坝。

骑长途的日子,最幸福不过晚上能热水洗个澡,上网发朋友圈装个逼,然后再一帮人窝一起吹哈牛逼,即使身体疲乏,即使条件艰苦,也阻挡不了我们仰望星空,带着快意人生的笑容进入梦乡,让我们在梦中踏上明天的路。

常出来玩的都知道,在高原地区,看风景靠的是天气,好天气靠的是人品,无疑我们日天联盟贡嘎小分队的人品真的很不错,出发第三天,初升的太阳让甲根坝这个还留有本土气息的小乡村充满了温暖的味道,农家院落里伸着懒腰的狗,羊肠小道旁细缓的水流,地边上萝卜叶儿已遮不住冒出头的白胖子,旁边那包包菜的叶窝窝里一定积满了初秋的露水。菠菜说:去年过年我们来时,那面流水的墙都已经是冰瀑了,还拍了照的,然而此刻,似乎这样的乡村更生动些。

我们今天的行程是翻过雅哈垭口然后到达上木居,从甲根坝出发上雅哈垭口大概有30来公里的烂路上坡,然后就是一路的烂路下坡放到上木居。其实路程并不难,只是我开头说过,我们都是老弱病残,我和磊爷的膝盖已经到了骑不了车的地步,还有几个也是好久都没有骑车了,体力大不如前,一个上坡的摇车的功夫,我的膝盖突然一阵猛强烈的刺痛,我承不住力,跌下车,那个瞬间,对于今明两天的重头戏,我有点担心,但好在此时我的心态对于搭车这样怂的事情不会耿耿于怀。

事实证明,怂的不止我一个,哈哈。但我也是有坚持的,我对司机说,还剩最后5公里的时候把我放下来,我慢慢推上去。我的这一决定,注定了我这次装逼装大了。

在钙化坡的地方我下车,想着队友们还离得远,我静静的原定自拍,拍车,拍景。享受一个人的惬意,享受这阳光和美景,不赶时间,不赶路,看着我的爱车,想着它陪着我这一路走来,它的这双“脚”算算也走过上万公里了,踏过了多少高山河流,越过了多少泥石坎坷,依旧坚强。我们这群人里,哪一个不是放下生活中的烦恼琐碎,收拾心情,带着最初的那份热爱,骑行在路上。

爱车对我说:我带上你,你带上你的毅力和勇气,就出发吧!我说:好,只要你不放弃我,我一定咬牙坚持。

骑车的人都知道,推车其实比骑车累,尤其是烂路加上坡,5公里这样的路,我硬是连骑带推的花了差不多2个小时,一路上,有很多开车上山的人,很多人都摇下窗户向我竖起大拇指,对我说加油!我似乎又充满了力量,哈哈,为什么刚才说我装逼装大了,因为他们都看到我还有十几个队友在我后面并且离我还很远,他们却没有看到我坐了一段路的车。不明所以,只觉得这姑娘真是牛逼,啥也不说了,默默的接受着众人的膜拜。

不知道每个上雅哈垭口的骑行者会不会都像我一样,在最后那个弯道拐过去,对突然闯进视野的那座近在眼前,雪白如斯的雪山发出狂喜的尖叫,反正我是这样,那时的我虽算不上精疲力尽,但汗流浃背,气喘吁吁的我在那一刻,觉得一切都是值得的,满足感,幸福感,还有内心的震撼。

贡嘎,神秘而又庄严的存在,白雪皑皑,巍峨坐落在群山之中,傲视群雄,不愧是“蜀山之王”。

站在垭口顶端,呼啸的寒风昭示贡嘎的威严。玛尼堆上的每一颗石头都寄托着一个人向这神山许下的愿望,神山,你是否也听到了我的心声。

我希望高山远水,冰川河流,我生老病死,你永驻人间。

被我落了好远的小伙伴们终于追上来了,真是太慢了,我都等的花儿都谢了(哈哈,让我静静的装个逼)

我们骑行为了什么,说白了不就是装逼嘛,此刻不装逼更待何时,装逼照拍起,我的天我的天,12个人,每个人都举个车,还都是背影,谁认识谁是谁,没意思。

骑车爬山累的哭爹喊娘的时候,发誓老子二回再来是小狗的时候,质疑自己脑壳是不是进水了的时候,唯一坚持下去的理由便是:我爬多少坡,一会就能放多少破,好爽,就奔着这个,我们爬山了多少个山坡坡。

看看,上面这个就是我们要放下去的坡,几十公里啊,哈哈,那酸爽,不摆了。

骑行之乐,乐在挥洒汗水换取美景,骑行之乐,乐在结伴同行感动彼此,骑行之乐,乐在天为顶,地为席,你我酣畅淋漓。

上木居,第一次听到这个名字,就让人觉得它是个静谧闲适的地方,十几人家,喂养着散着步的这些牛马。

铺着层层红瓦的屋顶,咯吱咯吱的木小楼,扎着麻花辫穿着花裙子的藏族姑娘,骑行的日子,这些都是我眼里的风景,我在这里感受,你们呢,是不是也很向往。

我们围在一个大的木屋里,聊着这两天的心情和故事,疲惫却兴奋着。聊着聊着,我们就说,也许以后,我们还会再来,只是那时,你的脚下还会有那辆单车么,你的身边还会是这些人么。时间会给所有的问题一个合理的答案,我们要做的就是享受当下,及时行乐。

上木居的海拔不低,加上消耗体力,小伙伴们有些开始高反了,头疼,咳嗽,发烧。这些都还算是比较轻的症状,喝了准备好的感冒药,葡萄糖。

夜晚,上木居的灯还亮着几盏,天上的繁星璀璨,比那灯盏还要耀眼,肉眼可见的拱形银河,真是难得一见,毕生难忘,只是可惜了没有合适的镜头,不能把那一刻永久的记录在照片上,但也已经刻在了我们每一个路过人的心里。

贡嘎之行第四天,要翻子梅垭口,此行第二个看贡嘎的绝佳平台,然后放一个超级酸爽的卡子湾拦路下坡,到达最美巴王海,紧接着十几公里丛林越野后到达林业站,再来个十几公里的水泥路下坡,就到草科了,贡嘎之行到这里也就差不多没啥骑头了,出发前信誓旦旦说回程要翻泥巴山骑回去的那几个,快滚下车,没算你位置的,哈哈。

因为也玩徒步的关系,之前就听过子梅垭口,那个跟贡嘎遥遥相对的地方,一滩静静的海子时不时的激起片片波麟,调皮时也会把贡嘎的倒影装进自己的怀里,假装自己穿的是一件雪色裙装。

上木居出发十几公里烂路上坡就可到达子梅垭口,在这之前,我们还捡了三个小伙伴,12人大队伍扩充到15人。

虽说只有十几公里,但是路烂,海拔又高,真是难倒一大波壮汉,黑娃儿都说要从此退出骑行界了,可是,骑行的人,哪个不是上山的时候哭着喊着再也不骑了,卖车了,回头又按耐不住那饥渴难耐的麒麟腿呢。

陆陆续续老弱病残们也都在垭口汇合了,我管你是坐车上来的还是推车上来的,反正,这垭口我是上来了,这逼我是装定了,谁敢拦我~

应某人要求,非得把他p上去,说给我5包辣条,我于是勉为其难的屈服了。无悔,记得兑现。

上天垂怜,我们这几天天气都特别的好,贡嘎山一点也不吝啬的将他的雄姿展现在我们面前,想到后面都没什么坡需要爬了,顿时觉得好轻松,装逼模式开启。

兔牙:“都让开,贡嘎山前,让我秀一个”

87:“嗨,快下来,最帅的人在这呢”。T哥:“不,最帅的人是我,我是宇宙大BOSS,带我飞

明明说好的1,2,3,4,5,灰色冲锋衣那个,你咋就不配合捏,拖出去打屎~

让我们相亲相爱一家人~

贡嘎献上我的膝盖。

准备下山,我们都全副武装,打开前叉,戴好手套,因为知道,接下来我们的手会受点苦,骑过贡嘎之后都会觉得之前觉得烂的不行的映卧路那都不算什么了。

看到这样的路,内心那向往越野的细胞就全部被激发出来了,事实证明,这路也不算啥,从巴王海到林业站的那段丛林越野才真的叫爽。但是依旧觉得,之前爬过的那么多坡,终于还回来了。

以为放坡很爽的举爪,我也以为,然而这次我们都错了,放一阵我们就得停下来休息,为啥呢,因为手被抖的没了知觉,那酸爽简直不摆了,oh no,我的麒麟臂~

一路上很多这种水坑坑,有些还比较深,这个时候想装逼就得一鼓作气,还得有一双防水的鞋子,哈哈,不然只有掉水里的下场了,俗话说,常在河边走,哪有不湿鞋。

贡嘎环线是全国十大经典徒步路线,其中巴王海原始森林更是这条路线上一段非常值得摄影大咖们按下快门的路,我们本着骑不动就推,推不动就抗的原则,装逼路上,永不停歇。

我猜,每一个骑山地的人,心中都埋着一颗越野的种子,一旦看到坑坑坎坎,石头泥泞,就总想提着车跳上跳下,看着车头在自己的掌握中躲坑,跳坎,轧过石头,滚过泥泞,留下的是两排车轮,带走的是无限激情。

那短短的十几公里丛林越野,一路有很多徒步的驴友,还有驮包的马匹,送人的摩托车。然而路就那么窄,大部分地方仅限一人通过,想必这种时候,才是真正被激发出骑车狂热兴趣的时刻。我们上蹿下跳的身影穿梭在丛林中,超过人群,避开车马,任树枝泥水在我们身上留下印记,每个人的细胞都被点燃,忘记了嬉闹,忘记了拍照,忘记了路边的风景,那些都不重要,只有眼前的路,只有脚下的单车才是和身体融为一体的伙伴。

下午,我们的队伍全都安全到达了林业站,我们分为两拨人马,一拨人到草科后坐车连夜回成都;而另一波则是在草科住一晚,第二天骑车到达石棉后再坐车回成都

林业站到草科有十几公里的水泥路下坡,弯多路窄,切勿放的太快,不然看不到对面来的车,在刹车就来不及了。无论如何,出行在外,安全第一。

其实对于我来说,风景只是其次,青山绿水,星空云海,森林胡泊,无论哪里,又有什么分别呢,只是,站在你身边的人才决定了风景对的色彩,以及你的心境。这12只小伙伴,回到生活中,你们是不是又回到了你原本该有的样子,只是,在我心里,你永远是那个热爱骑行,幽默,热心,无私,坚韧,独立,还爱装逼的小伙伴。

“纪念R-SKY骑行联盟 成立2周年暨十一怒骑贡嘎环线”之行随着12只小伙伴陆续回到成都就圆满结束了,然而余温不减,小伙伴们,下一站,我们去哪?

我大日天联盟期待爱骑车,爱装逼,爱世界和平的你加入我们。

骑行的意义不在于你走了多少路,创造了多少历程。而是在这一路你历览了多少风景!我们在路上!一直在路上!我们永不放弃!
                                                                                                                                 ——R-SKY骑行联盟宣

顶下

2016-12-01 14:08

楼主请问当地比较适合旅游的季节是?

2016-12-01 18:26

引用 Breath.yuyun 发表于 2016-12-01 14:08:45 的回复:

顶下

回复Breath.yuyun:谢谢啦~么

2016-12-02 18:06

引用 qweapple 发表于 2016-12-01 18:26:31 的回复:

楼主请问当地比较适合旅游的季节是?

回复qweapple:十一去的时候树叶还不太黄,11月初去最好看啦~

2016-12-02 18:07

妖哥的文采是要好得多

2016-12-02 18:08

引用 石石石。 发表于 2016-12-02 18:08:07 的回复:

回复石石石。:这是累积了2个月的文采了,再不能多了

2016-12-02 18:13

引用 iris-小妖 发表于 2016-12-02 18:13:16 的回复:

这是累积了2个月的文采了,再不能多了

回复iris-小妖:厉害厉害向你学习

2016-12-02 18:14

引用 石石石。 发表于 2016-12-02 18:14:20 的回复:

厉害厉害向你学习

回复石石石。:还是磊爷拍的好

2016-12-02 18:17

引用 iris-小妖 发表于 2016-12-02 18:17:31 的回复:

还是磊爷拍的好

回复iris-小妖:不不不,是你写得好,哈哈哈哈

2016-12-02 18:18

哎好羡慕楼主这种能到处走走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