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的我们在路上——清新泰北之旅,我等你💗💗

七月猫🌸 (北京) LV.4
2016-12-01 11:36 946/12

出发时间:2016/10/15
出行人数:4人
出行天数:8天
出行形式:自由行
人均消费:4500¥

我们一直在旅行,一直在等待某个人可以成为我们旅途的伴侣,陪我们走过一段别人无法替代的记忆。在那里,有我们特有的记忆,亲情之忆、友谊之花、爱情之树、以及遗憾之泪

有的事情现在不做,就一辈子也不会做了。

人生就像一场旅行,不必在乎目的地,在乎的是沿途的风景以及看风景的心情,让心灵去旅行!

因为有梦,所以勇敢出发,选择出发,便只顾风雨兼程。

旅行就是换个地方想你!

背着背包的路上,看过许多人,听过许多故事,见过旅行风景,就这样,慢慢学会了长大。

小序

我是去年办的护照,当时就在想办了护照能出一次国我就满足了,没想到今年就有机会了!夏天的时候姐妹球球说打算跟自己的父母去泰国,想凑个双数还少一个人,我立马报名说我去我去,我们就这样开启了第一次出国游的准备中,机票、酒店、车票、换泰铢由球球准备,攻略就由我这个小白来做,每天都是各种激动如果有地方可以帮到大家那我就更满足了!

出行前准备

1,签证是淘宝办的,很方便,2张2寸的照片,239元包邮的,注意下签证的有效期是60天,所以不用办的太早,以免过期。
2,电话卡:也是淘宝买的,大概35元差不多,1.5个G的流量,很方便,根本用不完,都不用纠结酒店的信号好不好,还赠送了出入境模板,飞机上填表时方便多了
3,保险:同样也是伟大的淘宝买的,70元8天的行程,可以自己打印保险单出来带着
4,泰铢:中国银行,工商银行,建设银行都能换,我到时是在工商换的泰铢,换了10000泰铢用了1920人民币,最后还没用完,在曼谷机场把剩下的3000฿直接换了人民币了!
5,常用药品:可以备一些防中暑、感冒、拉肚子、晕车的药品,以防万一

行程安排

1,北京——澳门

我还是喜欢用笔写东西,所以所有的计划我都写在了自己的小本子上,没有打印出来,也是有一种别样的感觉呢!请忽略我难看的字迹😌
       航班信息,我们是从北京出发,在澳门转机的,再从澳门曼谷,听说持有泰国的签证可以在澳门停留一周,不过我们时间有限最后机场也没出
        不巧的是,在我们出发前两天,也就是10/13日,泰国国王去世可是机票是提前三个月就定好的,签证,酒店,跟其他的全部都准备好了,实在不想放弃这次的行程,出发前每天关注泰国动态,最后把艳色的衣服都拿出来了,带着白色跟深色的衣服去的,所以照片里出现的我全是白色的衣服!🙏
      最后带着不安的心情出发了,只希望一切顺利!

很美的广州夜空,空姐讲解时忍不住的拿手机偷拍了一张,因为实在是太美了!

2,澳门——曼谷——华欣

达曼谷的时间是快凌晨一点了(比北京时间晚一个小时,有一小时时差)我们是定了早上最早去华欣的大巴票,所以晚上就在机场将就了一晚上,一早直接去华欣
华欣的路线的话,如果是在素万那普机场的话,有直接去华欣的大巴,机场下电梯到机场的第一层,往左一直走到尽头,8号门就看到有到华欣的大巴车的柜台,买了票,直接在那里等就可以,到时会通知一起上车!
车次时间是  07:30   09:30  13:30  16:30 18:30,行程为3.5小时左右!票价是305฿/人
下车是在华欣汽车站下车的,我们定的酒店是查来拉恩酒店,离酒店步行大概半个小时,所以我们一行人在没有换衣服的情况下顶着烈日拉着行李浩浩荡荡的向酒店走去,下次的话绝对打车打车打车!!!还好酒店还是很满意的。环境,位置,早餐都不错!对面就是我最钟爱7-11,不过有点小,东西不全,再往前一两百米的样子有个大点的!

因为是步行到酒店的,热死了,办入住的时候。我去对面7-11买东西换了零钱,服务生帮忙拿行李时给他20฿/每间房,一路脸晒的通红,回到酒店就先洗澡敷面膜,休息了下出去先吃点饭,然后买防晒霜,对面的超市太小没有买到很出名的香蕉防晒,谷歌搜了下不远处有家boots,去了后没逛直接买了防晒跟修复就回酒店了,那会真是中午最热的时候,回去酒店在楼顶的大泳池玩了会,参观了一下!

在火车站的时候天气已经阴天了,看样子像是要下雨,也没有久留,拍了几张照片就匆匆的离开了!

这次唯一可惜的就是没有骑上大白马,没有去成海滩,原因是下雨突降大雨,本以为这雨一会就能停没想到却越下越大,这两张还是在酒店附近的一个巷子口拍的,风太大雨也大,不得不返回宾馆,打着伞也全身湿透了!当然晚上的夜市自然也是取消了!

3,华欣——清迈

酒店早上丰盛的早餐,面包片是自助的随便吃,然后粥跟鸡蛋卷是需要点餐的算是一个套餐,吃的很饱,鸡蛋卷特别嫩,吃过早饭后我们要出发了,在酒店定的车,2000฿/一天,最后再把我们送到汽车站,包车比外边可能要贵一些,不过我们也是图了方便,直接在酒店定下了车,第一站去了爱与希望之宫!

门票为30฿/人,不含二楼,参观二楼需要单独买票。开放时间:8:30-16:30周三不开放。我们去的时候由于是国丧期间,进去参观都要穿门口准备的白色灰色的衣服,我自己穿的本身是白色的衣服,裙子稍微有点短所以围了一块灰色的布!进去的时候工作人员告知不能踩草坪,不能去海边!

上图为门票

上午刚刚下过小雨,空气很清新,特别喜欢下雨过后的空气,带着丝丝飘香的泥土的气息。深深吸一口气从心底感到一阵凉爽。

第二站司机送我们去了华欣威尼斯,是这次包车送的景点,里边也是人工造景,跟最想去的圣托里尼有些类似,所以进去后就出来了,不过司机带我们去也是想抽点钱,就像是带人过去会有提成,怕司机太失望,毕竟天气也很热,不容易,最后给司机一些小费吧!

第三站:圣托尼里,最想来的地方之一,不用到希腊也可以感受地中海风情,整个园区的建筑风格都是模仿希腊爱情海上的小岛圣托尼里,两边都是小的精品店,走在里边浪漫又惬意!
门票:150฿/人
开放时间: 平日10:00-19:00
                  周六 9:00-22:00
                  周日 9:00-21:00

各色鲜艳的三角梅努力绽放着

第四站:小绵羊牧场
门票: 120฿/人进去后凭门票可以免费换草来喂养,还可以20฿买一瓶奶喂小羊
开放时间: 平日10:00-19:00
                  周末 9:00-19:00

第五站,往日怀旧购物城,购物城虽然很小但是有复古的气息,还有各色的小店,美食小吃,走到最里端可以看到小的摩天轮,还有一些小酒馆,满满的小情调!
门票:免费
开放时间:10:00-22:00

芒果糯米饭,我不知道这个价钱贵不贵,60฿/份,但是这位爷爷人很好,问我放几个芒果,我说一个,最后是给我放了一个半,可喜欢吃芒果了呢!很感谢爷爷,糯米饭也很好吃!

这个不知道是叫什么名字,两种口味,个挺大,买了两个尝尝,味道还可以!觉得老板漂亮偷拍了一张!

这个外边是一层蛋卷,挤上奶油,中间的不知道叫什么了,口感很脆!

华欣游差不多就在这里结束了,除了没能去成海滩以外没有遗憾了,还是很顺利很完美的,司机师傅最后把我们送到了华欣汽车站,我们坐晚上的大巴去清迈,然后从清迈直接先去拜县了!

4,华欣——清迈——拜县

晚上从华欣坐大巴,第二天早上到清迈,然后在清迈汽车站直接买到拜县的票。
华欣清迈的大巴是sombat tour公司,不是NCA的,每天有3班车,
                           8:00 - 20:00
                          17:00- 05:30
                          18:00- 06:30
座位可以调到130度的样子,上车会发水,小食品,晚上12点到休息站凭车票还可以吃一顿饭。
购票的话可以在车站买,也可以提前淘宝订,需要链接的话可以找我要!

车上发的毯子跟水,毯子都是带包装的,很干净,大家可以放心用!

早上到达清迈汽车站,在汽车站后边穿过一条马路直走200米左右在一个小房子里买了去拜县的车票,150฿/人最早发车是早上7:30,每一小时趟车,我们买的8:30的票,大概3个小时到拜县,据说路上一路拐弯,晕车的朋友建议提前吃晕车药!

泰国每天早上八时点整和下午六点整,当泰国国歌《泰王国歌》播放时,人们都会停下手头的工作,停下脚步,就地肃立,就连在开车的民众,在不妨碍交通的情况下也会把车子停靠到路边,直到国歌播放结,图中正好遇到放国歌大家都原地起立,我们这些歪果仁当然也是要入乡随俗的!

这是在拜县下车后拍的,就是坐这个车来的,一辆车坐12人左右,车顶上可以放行李,我们的一个行李箱上的一个把手在顶上被压坏了,下车后司机小哥帮忙修了半天没弄好,也没有别的工具螺丝,最后也就作罢了!
这个车站是拜县的正式车站,不是aya车站,但是两个车站是挨着的,也很好找,如果定会回程的时间的话,可以提前把票买了!

你是吐了几次到拜县的?
好了,要先去找酒店了!

酒店很好找,下车后沿着步行街步行不到十分钟就到了,离夜市也就是50米的距离!

晚上是不是很漂亮?

这是一家泰式庭院酒店,环境好,有开放式的晒台,可以用来休息,没事的时候可以坐那看看书,喝茶聊天,院子中间这个大树,亮起来很梦幻,订酒店的时候就是看到这颗大树,旁边还有个游泳池,去的时候还在建,所以没看到是什么样子,建好后应该会更漂亮吧!
入住的时候需要交200泰铢押金,房间里有矿泉水茶还有咖啡可以用,有个小冰箱可以把带的面膜放里边哦对,房间有蚊子,出行前记得带上蚊香液,电蚊香,晚上可以睡个好觉!早上有早餐可以用,还算丰盛!

每个房间窗户外边都放着一个花瓶,好像颜色都不一样,我就靠看花的颜色来找房间的!

中午在酒店洗了个澡休息下,下午出门在aya车站包的车,aya车站的车况会比较好,司机素质也高些,我们包车1000฿打算去的没打算去的都带我们去了😂!酒店也能包车比外边要贵一些!

上车前给车拍了个照留念下,司机也是很好的人,他不太会说英语,每到一个地方就会跟我们说ok ok ,我们就明白是什么意思了,车里一路上都在放邓丽君的歌!

第一站倒立小屋 这是离拜县最近的一个景点,倒立的房子,倒立的自行车🚲,倒立的信箱📬很有意思!成为PAI县经典景点之一!

第二站 粉色小屋 这里的东西都是粉嫩嫩的,吸引了好多女生来拍照,天气热也不是问题,大家拍自觉耐心的排队等拍照!

放这张照片上来就是想让大家看看天有多热,鼻子上那么多汗珠😂真是不能近看

第三站 大树秋千
这是这次来拜县最想来的地方,也是一个很热门的景点,拍照的人络绎不绝,不过大家都挺自觉排队一个一个去的,那会正好是中午1-2点钟,很热,不过光线很好,排队拍完就赶紧去下个地方了!这么匆忙,好像就是为了来拍张照似的!额。。。

第四站黄色小屋
据说这黄色小屋是为泰国电影《pai in love》而建,如今已经成了pai县的标志性景点之一,来到拜县的人都会来这里合影留念,让自己置身于这个童话世界中

第五站草莓园🍓
草莓园就在拜县乡间的路边,很明显,这里有各种道具可以用来拍照,翻了翻相册。。。。为啥我没拍什么呢。。。开玩笑了,很开心!

这是一对从台湾来的新人在草莓园拍婚纱照,很甜蜜!祝你们新婚快乐,长长久久哦~

美丽的准新娘!要永远幸福哦~

第六站拜县大峡谷
峡谷顶端是拜县的制高点,这是在这里可以一览拜县的乡村风光,可以看到整个拜县的全貌,小土路不好走,去的时候要穿方便行走的鞋子,那天我没有上去,因为姨妈中,各种不方便,以下几张图片均来自网络。

第七站 二战纪念大桥
二战纪念大桥是二战期间由日本兵所造,现如今也算是历史的遗物,随着时间的流逝,桥梁生锈木板翘起,都算是印上了岁月的痕迹!现如今也是pai县有名的景点,桥长百米,不乏有一些小道具让游客用来拍照留念,桥上的摩托车合影要自觉投币,10-20泰铢都可以,无人看管,全凭自觉!还有很有名的“杰克船长”可以合影,我去的那天船长正好在,可惜出于羞涩没好意思合影,有点点小后悔呢嘿嘿,

第八站 双子大象营
大象营离二战桥很近,这里其实也就只有几头大象跟几个象夫,第一次这么近距离的看到大象,都不敢上前去摸它,边上有卖香蕉的,20฿一把,我们买来去喂它,刚开始不敢靠近,象夫一直在边上鼓励说没关系,这才慢慢的靠近它,喂了香蕉还摸了大象鼻子,害怕又激动

我的球球她终于出镜了,嘿嘿,她比较害羞了,经过本人同意才放的这张照片,可爱的球球也是我们这次旅行的语言担当跟摄像担当,真是辛苦了呢!

害怕不敢靠近

终于摸到大象了!

第九站 树屋酒店
来树屋酒店的人不多,里边特别大,如果时间不紧,在这里可以待一天,风景秀丽!

到处郁郁葱葱,一看心情就很好是不是!

喵~不理我😓

咪咪~还是不理我😒

这是一只高冷的猫咪,怎么叫它都不理人。

一花一树一世界

我似乎很钟爱秋千呢,一个人也可以荡很久!

第十站美茵寺
美茵寺不大,在一座小山的山顶上,总共有353个台阶,因为亲戚在,我也没上去远观了一下。。。据说寺庙前设有观景台,可以俯瞰优美的山谷,也是看落日的最佳点,如果想看落日的话,最后18点之前赶到这里!
第一张图片来自网络!

这是这次包车pai县之旅的十个景点,其实其中大象营跟美茵寺不在我们的计划内,司机大叔都带我们来了,算赠送的?很感谢,天气这么热带我们来回跑了5~6个小时!回来后给这位大叔20฿小费买瓶水喝!辛苦了!🍺

拜县最后一站  拜县夜市
拜县不大,夜市也就不大,几条街很好逛,也是很热闹,不过我在夜市上没有看到街头艺人表演,不知道是不是因为不是周末的原因!不过小吃,小饰品,特色围巾服装有很多,吃的玩的用的一应俱全,这里的人也很友好不认识也会跟你打招呼“萨瓦迪卡”

这个小摊本来是个泰国女孩一个人在,后来买东西的人越来越多了,她忙不过来,就过来两个男的帮忙一说话是四川口音,其实拜县好多国人拜摊的,游客里国人也不少跟你擦肩而过的人里都是你熟悉的语言

5 , 拜县——清迈

回来的时候是提前在aya车站买的票,车站很容易找,就在拜县的步行街上,从7:00~17:30都有车,晕车的话记得提前半个小时吃晕车药,早饭尽量少吃!车票150฿/人

早上起来收拾行李一会回清迈,好像是9点的票的,反正计划的是中午到清迈就可以!住宿是含早饭的,粥,水果,面包都是随便吃的,告诉你哦,他家的粥很好喝,咸咸的,里边放了鸡肉,自己还可以放一些香菜,姜末之类的,味道很棒!

吃了早饭时间还富裕,就在庭院里逛逛,如果时间多的话真想在这里多住几天!

这是凉亭,上去记得脱鞋哦~👡

凉亭周边养的鱼🐠,好大个~

我在认真的读书。。。。

我在认真的练瑜伽。。。请勿喷。。。
时间差不多要出发去清迈咯!
坐了三个小时的车终于到清迈,在清迈下车点是塔佩门那里,一般古城内的酒店都会派车过来接,可以提前咨询下酒店,我们订的平那科酒店位于古城外了,所以只能打车过去,就需要传说中的双 条 车了

酒店一共是两个分店,我们去的是老店位置还是不错的,在宁曼路上,所以出去逛宁曼路基本步行是可以的,酒店离机场也不远,上空总能听到灰机灰过✈
哦对了,酒店有中文服务哦,好像这里工作人员都会说中文似的,碰到的几个都会说,所以在这里入住不用担心交流问题!

孔雀是这家酒店的特色之一,爱美的姑娘们总会穿着漂亮的裙子在这里留下靓丽的身影,可是可是,我为 什 么 就 没拍 合 照 呢 ! ! !

到我们的房间了,这里又要感谢了,这次旅行真的是一路幸运,在来之前,我们订房间时订了两间小的房间,觉得能睡一晚休息下就可以,等到酒店后,前台告诉我们那两间小房间没有收拾出来,后来又说隔音不好,有飞机飞过时会很吵,问我们要不要去新店入住,人民币好像是加200升级大房间,由于天气太热,我们实在不想动了,就没同意,结果没想到前台突然说那就给我们免费升级两室一厅的套房,也不用去新店那边了!真是捡到宝了咩~

来看一下,刚进门这里是餐桌、微波炉、水壶(这里的人不喝热水的,有水壶真不容易,我是属于爱喝白开水的那种人。。。)

意外发现客厅还可以睡一个人

客厅有空调,卧室也有,所以不用担心房间会热!

卧室一

卧室二

卫生间也是两个,这是其中一个,还有一个小一点的,我没拍!
到酒店正好是中午,在酒店先休息会洗个澡换换衣服什么的,下午就在附近逛逛。

下午休息了会就来到了MAYA商场,其实来这边是打算寄点东西回去的,结果太贵不划算就没寄,然后直接去了地下一层超市逛逛,买了一些芒果干跟菠萝干带回来,价格肯定要比外边的贵,但是买的也放心吧,所以后来也没有去瓦洛洛市场,时间允许的话还是应该去逛逛的!可以买一些水果干,小饰品什么的带回来送朋友,听说那里比夜市的要便宜一些!
MAYA商场很大,屈臣氏,服装,数码,餐厅,电影院什么的都有,应该会有意外收获,没能寄东西,买了水果干就先回酒店了,一个字  热!

晚上出门来到长康路夜市,从宁曼路坐双条车,20฿/人,有时他会要价高一些,你可以讲价,就给20฿他也拉你
没能赶上热闹的周末夜市,来平日夜市感受一下清迈夜市的氛围也是不错,再说看起来也是很热闹的呀!

说实话,泰国那么出名的水果,可是在这卖水果的真是寥寥无几,这么多诱人的水果全是做冰沙用的,不过水果味很浓的,比国内的要好喝!

我想要一张捕梦网,美梦从中间穿过,滤掉所有的不愉快。能够让我拖着疲惫的身心,在梦中回味所有的美好!

手工雕刻的皂花,很漂亮,买来送人也不错!我的行李箱已经没什么地方了,怕压碎,所以只能看看了

别看是平日夜市,摊位也是很多的,人也很多,路两边全部都摆满了,中间还有个很大的市场,三个小时都逛不完,价位的话看有说比周末夜市的要贵一些,所以具体买什么看个人情况吧,中意的买下来也是很开心的!比如我买的这几双筷子,说是玫瑰木的,不便宜,折合人民币也6、7、还是8块的忘记了。。。可我就是喜欢!
逛了一半,买了一些东西就回去了,又逛出了一身汗。。。

6,清迈——曼谷

第二天早上睡到自然醒下来吃早餐,觉得在这里旅行最幸福的事就是不用起特别早嘿嘿!从这里进去就是餐厅了~
住宿费里也是包含了早餐的,所以早上直接下了吃早饭就可以,也不用早餐券,也是自助餐哦,种类挺多,酒店还贴心为中国游客准备了油条!

从来就餐的人中不难看出,住这家酒店的大部分是咋们自己人呢,上海话,四川口音的,哪的人都有!

吃饱早饭后回房间休息下然后打包行李,因为今天要出去逛一天,还要买一些东西,中午回不来,所以我们先退了房间,然后把行李寄存在酒店,下午再回来取行李!
存好行李后,第一站先宁曼路走起💃离的不远靠步行就可以,记得抹防晒哦,男生也一样,免得晒伤了!
我们先来到了iBerry(清迈宁曼路店),这家店是由泰国搞笑艺人Nose所开的冰激凌连锁店。

门口这个粉红色的大狗狗出镜率那是相当高哇,据说雕塑狗狗的脸是根据老板的模样来做的!

来之前就心心念念的大头娃娃,终于合上影了!

可爱的狗狗在乘凉,它们都不怕人的,随你怎么拍,没关系!

我们去的相对早一些,还没什么人,所以拍照也不用排队,等我们准备走的时候来了好多国人朋友来拍照游玩!

这也是一家明星开的冰激凌店,主要以芒果为主,可以吃到芒果跟各种水果搭配的冰激凌还有芒果糯米饭,种类很多,有你意想不到的创意,可惜我刚吃饱早饭,肚子里什么都装不下,只能看看就走了!我喜欢的芒果啊~~

清迈,随处可见的小清新,这座邓丽君生前最爱的城市💗

双条车上线,招手即停很方便,坐上去也是别有一番感觉呢!

路边可爱的车车!🚗

接下来去塔佩门。
塔佩门是清迈古城中现在留下最完整的一座城门,城门在有个小广场可以乘凉休息,白天的时候这里有很多鸽子可以喂,鸽子食20฿/包,可以喂很久,相信可以给你留下一段美好的回忆,到了晚上呢这里就开始摆摊了,成为著名的周末夜市,路两边摆满各种各样的小商品,很是热闹!

我跟鸽子的快乐时光啦啦啦~

捉到小帅哥一枚

中午在塔佩门对面的麦当劳吃的午饭,蹭会空调凉快会,一会去买东西,就该回酒店拿行李了。
第一个地方是清迈的Herb Basics,这是清迈的本土化妆品牌,现在有四家分店,塔佩门这边就有一家,谷歌地图可以搜到,这家店就在塔佩路的主路上,离塔佩门大概步行10分钟的样子,门面不大不是很明显,不要错过就好!

一进到店里,真的是。。。。好香啊,这里的东西都是纯植物提取,原材料均来自于清迈周边的高山,天然无污染。产品分为两类,芳香类跟理疗类,喜欢精油的朋友有福了!

这是小唇膏,大概有7-8种香味,买来送朋友们是不错的选择,价钱合适,大概人民币4块钱一个,而且还很实用!
买完东西后就返回塔佩门,去塔佩门对面星巴克的边上有一家Boots店,接着。。。购。。。

清迈的街边,这凌乱的电线也成了泰国特色景点之一了!

路边碎午觉的猫咪,好乖的!

回来的时候再遇到猫咪,它换了这个豪放的睡姿!

直接上图了,护肤品都是在Boots,有帮朋友带的,有自己用的,有送人的,买的都是小黄瓜牌子的,没有过,就是看大家买的都是这个,当时店里是在搞活动?小黄瓜的水,乳液基本上都是90฿一瓶,是挺便宜的!
买完东西以后就在塔佩门坐双条车回酒店了,取行李去汽车站,坐晚上的大巴去曼谷

去酒店取了行李然后去清迈的汽车站坐大巴去曼谷,这次坐的大巴是NCA大巴,乘车地点在清迈长途汽车站(Arcade)旁边的NCA汽车站上车,所以打车的时候千万也要跟司机说清楚。车票同样是提前从伟大的淘宝订的,需要链接的话可以联系我!
NCA大巴在泰国知名度很高,号称陆地航空,车上乘务员服务很好,路上也会发小零食,酸奶,早上再发个三明治,这个不是重点,重点是乘务员长得好帅,偷偷拍了他好几张照片(抱歉啊),人还很好,一直微笑服务!

帅不帅?

是不是很帅?

帅!

不犯花痴了,接着说正经的,这是发的小零食,里边就是咱们这边卖的虾条!

7,曼谷

迷迷糊糊坐一晚上车早上到了曼谷。今天曼谷没有安排太多的行程,因为是下午要去彩虹云霄酒店吃自助餐,然后晚上就该返程了,听说曼谷比大北京还堵车,所以上午就打算在车站附近转转!
坐了12个小时大巴,下车先在车站的卫生间洗漱下,然后吃了点早饭,先伸伸腿再说,反正时间也不紧了!

下车是在曼谷的北部客运站,吃了早饭(大巴车上发的三明治没吃)后打算去附近的乍都乍周末市场逛逛,据据市场说大概有1500家商铺,逛一天都逛不完!在汽车站可以存包,好像是60฿/包,我们把行李箱存好后打车去的乍都乍周末市场,还好没有遇到黑司机,正常打表出发。

手机要充电不?

又遇到碎觉的猫咪

下车是在曼谷的北部客运站,吃了早饭(大巴车上发的三明治没吃)后打算去附近的乍都乍周末市场逛逛,市场很大,大概有1500家商铺,逛一天都逛不完!在汽车站可以存包,好像是60฿/包,我们把行李箱存好后打车去的乍都乍周末市场,还好没有遇到黑司机,正常打表出发。

不知道是我们来的太早?还是因为周五的原因,只有零星店铺在营业,转了一圈没有什么要买的,我们就出来了,决定在附近转转,然后回去拿行李去。(三张图片均来自网络!)

在路边休息的时候拍的曼谷租车,五颜六色的还挺漂亮,我是不是有点奇葩?
曼谷的街头,不直觉的就会抬头看电线。。。

准备回去取行李去,在车站休息会,简单吃点午饭,早点去彩虹云霄酒店那边,怕堵车!
结果还真有点堵车了,计价器跳啊跳,车是堵啊堵,还好时间还多也不着急,到了酒店打车是花了500฿多,具体多少忘记了,,我们一共四个人,平均算下来每个人大概20-30人民币。

到酒店后要先到19层去换餐票,用餐在82楼,然后免费寄存行李,订的是五点的餐,到时间才可以上去!

我们来的算早一些,人还不是很多,服务员给安排了不错的位置,所以我们才能拍到曼谷这么漂亮的夜景!

用完餐出发去机场,航班是凌晨两点的,所以不着急我们打算体验下曼谷的地铁,从酒店出来,有个服务生问我们去哪里,我们告诉他去素万那普机场,他就主动热心的帮我们带路,带到酒店后边有机场大巴,40฿/人去机场,在我们表明想做地铁,交流也不是很顺利时,他就直接用酒店的摆渡车送我们去地铁,真是很感谢呢,路上问我们来自中国?我们说是,他说中国很好!把我们送到地铁电梯口他就回去了!最后我们给了这个服务生20฿小费,他很开心,我们也很感谢!

这是一次性地铁票跟天津的一样呢天津是绿色,这个是黄色的!

地铁里很干净!

顺利到机场后又遇到幸运的事!到机场大概是当地时间21点,在办理登记手续的时候,值班经理说23点从曼谷飞往澳门的航班还有位置,问我们要不要提前走,还是头等舱!!而且不用加钱免费升级,啧啧啧这次旅行真的是人品大爆发啊,立马答应升级,还能提前出发,一万个开心呢!真是谢谢这位可爱的经理呢

头等舱空间大,是舒服

尾记

一周泰国之行就这样依依不舍的结束了,第一次出国,自由行,还是在泰国国丧期间,在这里却充分感受了这个国家的温度,人民都那么善良亲切,很幸运的一次旅行,有机会我们再见!

这个小妞美女是我们群的一个群友,看着她灿烂的笑容,在泰国的阳光下,真的感觉,像是陪她一起去旅游了一样。
希望明年能够陪你一起去...................

2016-12-01 14:53

引用 出云 发表于 2016-12-01 14:53:23 的回复:

回复出云:💗💗

2016-12-01 15:01

引用 七月猫🌸 的图片:

这只好萌啊!!看着好舒服~

2016-12-01 15:10

引用 狗剩儿 发表于 2016-12-01 15:10:53 的回复:

回复狗剩儿:哈哈,它睡的是很舒服,老换姿势睡

2016-12-01 15:22

妹纸文采不错,表扬一下,再接再厉

2016-12-01 22:05

写的非常好,有时间也要去泰国玩玩 景美人更美 下次在去哪里玩一起吧

2016-12-01 22:24

请问你是什么时候去的,你去清迈、拜县时,觉得那边的形势怎么样?泰国人民友善吗?最近是否适合去旅行?谢谢!

2016-12-02 00:09

引用 蓝yun云 发表于 2016-12-02 00:09:09 的回复:

回复蓝yun云:你好,我是10/15出发去的泰国,当时泰国王刚去世,本来是有点担心的,但是跟幸运,什么事也没有,国人很多,那里当地的人也很友善,如果要去的话,出行不要带贵重物品吧,这是最主要的!希望可以帮到你,愿采纳!

2016-12-02 00:40

引用 七月猫🌸 发表于 2016-12-02 00:40:02 的回复:

回复七月猫🌸:谢谢你的回复,我和妈妈本来打算过年去泰国,但是最近因为缅甸一直在打仗,老妈就十分纠结去泰国的事情,我也看了现在是泰国的国丧期,也看了很多新闻,但是她就是不放心。

2016-12-02 00:44

引用 故人以北爱荒凉 ゞ 发表于 2016-12-01 22:05:15 的回复:

妹纸文采不错,表扬一下,再接再厉

回复故人以北爱荒凉 ゞ:☺

2016-12-02 07:38

好棒,好棒,猫咪好棒。

2016-12-02 10:50

引用 duan2428 发表于 2016-12-02 10:50:56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