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春暖花开de 北京七日

2016-12-01 11:36 325/10
  • 出发时间/2016-05-14

北京(7天6夜)5月14日-5月20日

DAY1 初到北京5.14

北京大概游览图来一张……德云社一定要去的,座位表来一张。

关于机票和住宿

2016年5月14日,下午六点多的飞机到达北京国际机场已经九点多,机场大巴18元/人到雍和宫下,步行至和平里宾馆,房价298元/间,去哪儿网订的特价房,住了三天。

当晚,到达北京国际机场。没能看一看高大上的外观,就已经在机场里面坐上了离开的大巴。时间真是很赶

day2-地坛、恭王府、后海、什刹海

头天晚上住和平里宾馆,这里出门不远处就是地坛,生活还算方便。当时五月中旬,南方已经很热了,但是北京的夜晚却还是不开空调的,刚去的第一晚还不是很适应,硬向服务生要了一个迷你电风扇。
    第二天醒来收拾好,已经是九点多了。太阳还算猛烈,温度27度左右。 在宾馆不远处庆丰包子铺吃早餐。 北京的早餐包子都是按斤两卖的,比如五块钱一两。一两大约三个包子。
    吃完的当天,走了很多地方,地坛、雍和宫、旁边的胡同,中午就是在雍和宫去烟斜袋街的路上遇见的机器人餐厅金聚小厨吃饭,吃完继续逛街,南锣鼓巷、钟鼓楼、什刹海、恭王府;逛完之后在 全聚德什刹海店后海吃饭。

PS:总体感觉吃饭的菜,分量还是很足的,但是南锣鼓巷那里的小吃有点小贵。

早餐——庆丰包子铺

听说习大大都吃过庆丰包子铺的包子,来到帝都的我们怎么可以不来吃吃呢?点了一两包子,点了碗粥,还点了个茶叶蛋,基本上就已经足够了。我们真不是能吃的人。另一方面,也节约了多少的早餐费啊。这一顿才10块钱左右呢。

吃完包子,出发咯…………

第一站——地坛

最初知道地坛,是因为史铁生的《我与地坛》,地坛,作为一个静谧的世外桃源,给了痛苦中的史铁生以生的启事,死是一件不必急于求成的事情,死是一个必然会降临的节日。从这里,绝望的他汲取到了生生不息的力量。一直很好奇,一直很安静但又剥蚀了门墙的地坛是什么样子的。所以,来了北京之后,第一个要去的地方就是地坛。
        刚去的那天,刚好赶上中医诊疗集市,门票2元。进去之后,熙熙攘攘,还有很多家长带着小朋友过来玩,也有一群精神矍铄的老年人在晨练;偶尔也有一两个人捧着一本书,坐在公园一隅默默看着。
        总而言之,当初地坛的安静已经不复存在了。现在的地坛生机勃勃。

地坛离我家很近。或者说我家离地坛很近。总之,只好认为这是缘分。地坛在我出生前四百多年就坐落在那儿了,而自从我的祖母年轻时带着我父亲来到北京,就一直住在离它不远的地方——五十多年间搬过几次家,可搬来搬去总是在它周围,而且是越搬离它越近了。我常觉得这中间有着宿命的味道:仿佛这古园就是为了等我,而历尽沧桑在那儿等待了四百多年。
        它等待我出生,然后又等待我活到最狂妄的年龄上忽然残废了双腿。四百多年里,它剥蚀了古殿檐头浮夸的琉璃,淡褪了门壁上炫耀的朱红,坍圮了一段段高墙又散落了玉砌雕栏,祭坛四周的老柏树愈见苍幽,到处的野草荒藤也都茂盛得自在坦荡。这时候想必我是该来了。十五年前的一个下午,我摇着轮椅进入园中,它为一个失魂落魄的人把一切都准备好了。那时,太阳循着亘古不变的路途正越来越大,也越红。在满园弥漫的沉静光芒中,一个人更容易看到时间,并看见自己的身影。——《我与地坛》片段

第二站——南锣鼓巷以及去南锣鼓巷路上风景

地坛出来之后,看了一眼雍和宫,现在的雍和宫已经改为寺庙了,于是就转头穿过胡同,往南锣鼓巷方向去了。进入了一条没有注意到名字的胡同。这里洋溢着浓郁的欧洲风情。
    南锣鼓巷和烟斜袋街是各种攻略里力推必去的古巷,去了之后才发现,其实这也已经只是商业化的两条街而已。还不如随意走入的胡同里,偶尔斑驳的门墙,寂静的门扉紧掩的四合院,才能真正感受到老北京的味道。

中餐——机器人餐厅金聚小馆

点了一个番茄鸡蛋汤,一个羊肉炒大葱,也就五十多。不是很贵,关键是分量太足了。可惜没有拍下那一碗番茄鸡蛋汤。是相当于一个小脸盆的量。这里的羊肉炒大葱有个很优雅的名字,可是我忘记了。但不得不说,这里的羊肉绝对不是我平时在家吃的那种没有羊肉味道的羊肉,这里的羊肉口味绝对纯正,纯正到大葱都不能掩盖其臊味。好吧,这一盆菜,完全是为了老草先生点的。他可喜欢了。吃得很欢。可惜,两个人两个菜最终还是剩下了好多。尤其是番茄鸡蛋汤,我们才喝掉了三分之一,再重复一次,我们喝到肚子不能再装下的时候吃,才喝了三分之一。鸡蛋和番茄也是超级足料的番茄鸡蛋汤,不得不感慨,厚道啊。好像送了几碟小菜。具体什么忘记了。、

ps:就是上菜较慢,缺点。优点是机器人上菜。有趣。

漫步在胡同里,各种摆拍,可惜老草先生太不配合了。再次对老草先生表示严重的不满,总是拍不出我的大长腿和我想要的意境。为什么为什么为什么!这时幻想一个摄影师男友的各种好处。此处省略几万字。

南锣鼓巷是一条小吃街。其实吃得最多的是烤章鱼,还有这个吉事果。这个吉事果,有点小贵,35一份,其实类似于油炸的油条加点冰激凌在下面 ,再草莓酱或者是还有个什么酱?反正我要的是草莓酱,吃了两个之后已经觉得有点腻,可是老草居然不肯吃。如何想象,一个人吃饱了饭之后,必须要有着多大的毅力才解决掉了这么一大份。我发誓,我下次再也不吃这个了。

第三站——钟鼓楼

钟鼓楼是汉族传统建筑之一,属于钟楼和鼓楼的合称,在中国古代主要用于报时的建筑。在古代,鼓楼定更击鼓、钟楼撞钟报时极有规律。
        钟鼓楼有两种,一种建于宫廷内,一种建于城市中心地带,多为两层建筑。宫廷中的钟鼓楼始于隋代,止于明代。它除报时外,还作为朝会时节制礼仪之用。
      北京市的钟鼓楼位于城市中心地带,钟楼和鼓楼相向而立,距离不过百米。
       据查,清代原规定报时方法为:定更及亮更,皆先击鼓后敲钟,其二至四更则只敲钟不击鼓。乾隆后改为只在夜里报两次更,每晚定更(即一更,19点-21点)和亮更(即五更,3点-5点)先击鼓后撞钟。定更时钟声响城门关,交通断,称为"净街";亮更时,钟声响城门开,所谓"晨钟暮鼓"。

钟楼。

鼓楼

第四站——恭王府

北京有句老话:“游故宫是要目睹王气,登长城是要体验霸气,来恭王府是要沾沾福气。
        知道恭王府居然是因为和珅。其实它除了是和珅的宅子之外,还是清代规模最大的一座王府,后来作为嘉庆皇帝的弟弟永璘的宅邸。1851年恭亲王奕訢成为宅子的主人,恭王府的名称也因此得来。
        民间有种说法:故宫有的,大贪官和珅家也有;和珅有的,故宫还不一定有。据说当年抄和珅家,官兵在和府的一间屋子的夹层内找到相当于当时朝廷一年财政收入的巨额黄金。恭王府的门票是四十,还有一种是七十里边包括了一个看一个大戏场里的演出,还有导游讲解。个人觉得还是四十的门票比较划算。进去,逛了一个下午,五点左右闭门出来。来恭王府游览一定要跟上导游的脚步,因为这里如果没有导游的讲解,我们根本不知道,小小的一个东西都有大文化。导游不用请,园子里随便跟上一个你喜欢的团队导游就可以蹭了。
        这个满洲第一美男子和珅有着超凡的魅力和品位,无与伦比的藏宝楼,百年前和珅家的复式建筑,福池,天下第一福,观音送子的太湖石,走遍这万福之地,沾沾福气。
        和珅家的银安殿,比照故宫建设,以绿琉璃瓦取代故宫的黄琉璃瓦,从外表看并不觉得足够奢华,但细节会让你发现,恭王府邸要比故宫更精致用心。大到和珅家的万福(一座福字碑和9999个廊木上画的蝙蝠),后花园的西洋门(比照圆明园建设),后花园中假山下面的秘云洞,洞里有一个和珅从宫中偷出的康熙御笔“福”字碑,游客可排队进入摸“福”字,沾福气;送子观音像(当年从江南花了好几年时间运来,第二年夫人冯氏便为和珅诞下此生唯一的儿子丰绅殷德),福池、摇钱树,独一无二的藏宝楼(和珅以108扇不同形状的窗户辨认里面藏的到底是什么宝贝,至今也只有和珅自己知道的秘密),小到这里的每一个下水道设计成铜钱状(意为流水不流财),所有的床、座椅、书桌全部镶有银饰,时至今日仍熠熠生辉,可见这位满洲男子生活的奢华与特有的用心。

恭王府的瓦

关于瓦的颜色,在古代等级森严的时代,是有着严格的规定的。黄色——皇帝专用的颜色。孔子被皇帝追封为“文宣王”,所以特准孔庙可以用黄色琉璃瓦,以示对儒家学说的推崇。
        绿色,仅次于黄色,用于王公大臣、宗教寺院等建筑。
        蓝色,代表天的颜色,只有在祭天的地方可以使用,比如天坛。
        黑色,一般用于品级比较低的官员和富豪贵人家,特殊的地方也会使用,按照五行,北方属水配以黑色。故宫藏书的地方——文渊阁用的就是黑色的。代表以水克火的消防理念。在庙宇的配房也使用黑色瓦面,代表等级较低,显示尊者居中的思想。
        总体而言,就是皇家黄,官家绿,百姓黑。
       至于墙的颜色,和五行有关,红色代表火和南方。

古人修宅建园很注重风水,北京据说有两条龙脉,一是土龙,即故宫的龙脉;二是水龙,指后海和北海一线,而恭王府正好在后海和北海之间的连接线上,即龙脉上,因此风水非常的好。

恭王府里面印象最深的是两处地方,一个是蝠池,一个是藏宝阁。

蝠池

自己忘记拍照了,百度盗图一下。这个水池因形似蝙蝠而得名,有祈福的寓意。池四周种植榆树,每年春末,榆钱纷落蝠池。“福”和“财”共佑主人吉祥富贵。导游说,和珅太爱钱了,地上的钱和天上的钱他要收入囊中。

恭王府藏宝楼

在王府邸最深处横有一座两层的后罩楼,亦就是和大人的“藏宝楼”.这“藏宝楼”长156米,上下两层楼,内有108间房,俗称“99间半”,取道教“届满即盈”之意。之所以是99间半,是因为这个数字是故宫房间数字“9999间半”的尾数。在“藏宝楼”后墙共开88扇窗户,每间屋子的窗户形状都设计的不一样,和大人靠这种办法来区分哪间屋子藏什么宝贝。盗图。忘记拍了。

福字碑

恭王府萃锦园内有一座太湖石假山,山脚下有个秘云洞,洞府正中央石壁上有一座康熙亲笔题的福字碑。
        相传,孝庄皇太后在六十大寿之前忽然生了重病。康熙帝效仿古人为祖母请福续寿,在沐浴斋戒了三天之后,一气呵成了这幅绝世的珍品,还加盖了“康熙御笔之宝”印玺,意思是“鸿运当头、福星高照,镇天下所有妖邪”。孝庄皇太后收到这份大礼后不久,就恢复了健康。她特意让工匠将这个福字刻为石碑,成了皇家的宝贝。而且康熙一生很少题字的,有“康熙一字值千金”的说法。所以这个福字被称为“天下第一福”。
        康熙御笔的这个“福”字,蕴含着无穷奥妙和无限祝福。其字形窄而狭长,民间称之“长瘦(寿)福”。此福字右半部正好是王羲之《兰亭序》中“寿”字的写法,成为现存历代墨宝中惟一把福、寿写在一起的福字,被民间称为“福中有寿,福寿双全”。更让人叫绝的是,此福与民间称作“衣禄全、一口田”的福字截然不同,其间包括了多个汉字。右上角的笔画像“多”,下边为“田”,左半边似“子”和“才”字,右半边又像“寿”字,整个福字可分解为“多子、多才、多田、多寿、多福”,是古往今来独一无二的五福合一的福字。其中的“田”字尚未封口,因此是鸿福无边、无边之福。

此为转经筒。有一进院落注明的是佛堂,据说是藏传佛教,佛像对过的通廊放着一排转经筒。

关于门票及纪念品

门票我们没有买套票,40元一张。套票应该是70元一张,包括恭王府里面有一个演出,四周门都关起来,看不清楚里面表演的是什么。

关于特产,福字,据说这个康熙亲手书写的福字,是天下第一福。有大幅的,是碑帖上拓下来的,也有小的,挂脖子上的,20元一个。

什刹海全聚德后海一带

什刹海包括前海、后海和西海(又称积水潭)三个水域及临近地区,与"前三海"相呼应,俗称"后三海"。什刹海也写作"十刹海",四周原有十座佛寺,故有此称。清代起就成为游乐消夏之所,为燕京胜景之一。什刹海景区的不少古建筑在北京城市建设发展史上及政治文化史上占有重要地位,主要代表有恭王府及花园、宋庆龄故居及醇王府、郭沫若纪念馆、钟鼓楼、德胜门箭楼、广化寺、汇通祠、会贤堂。

在这里走走,当时的天气在北京,白天也有二十几度,属于较热的天气。街边有街头音乐爱好者打鼓,有人按照鼓点跳舞,很是热闹。在十刹海边的凉亭里边坐了一会,看了一会鼓点舞蹈,看看什刹海。也是惬意得很。

一天逛下来,进什刹海全聚德店吃烤鸭去……一顿饭吃下来,节约着呢,花了300大洋。

关于晚餐

当时五点多,吃饭的点,人还挺多的,赶上了表演。据说下午场有两场表演,还有一场是在晚上八点左右。

请原谅饥饿的我们,点了半只烤鸭,已经快没了,才想起来拍照。半只鸭可能近一百块。一只是198.我们估摸着会腻,就吃了半只鸭。半只鸭有鸭内脏可以吵起来,鸭汤可以喝起来。有很多忘记了……

鸭肉。

鸭汤。

小笼包。

里面是萝卜丝。挺好吃的。

结束一天行程,回家洗洗看电视睡睡觉咯。

DAY3 景山——人大(5.16)

关于景山门票

景山公园,门票十元一张。去的人还挺多,看到很多外国年轻人。

登上了高处望故宫,大气磅礴,包揽天下。

从故宫出来,王北京饭店走去。

中国人民大学

关于住宿

仍然住在北京和平里宾馆,距离以上景点可以说是真的很近。

DAY4北大德云社之行

北京大学

早上起来,吃完早餐,向北大出发。

北京大学,古色古香,很多建筑还是保留着民国时期的古朴风格的。墙上的爬墙虎,绿油油的。让人在炎热的天气里感到莫名的凉爽。看过这些高等学府,走过那些传说中的人物所走过的路,内心涌起一阵阵崇高而又澎湃的激情。

德云社

托老草的福气,他的师弟们请他在(北大哪一个食堂来着)食堂开了小灶,我们挥一挥衣袖,往天桥那边去赶德云社的场子了。12点多出发,两点的场子迟到了几分钟。

王府井大街

段子听完,出来四点半。往王府井大街去。

关于晚饭——溪鱼之语

在溪水之语吃的晚餐。不过百元。就在下面这幢大厦的六楼。

关于住宿

依旧住在和平里。王府井过去也算很近。两站地铁。

DAY5颐和园(5.18)

关于住——苏州桥如家

由于接下来的行程往西去了,所以再住在和平里就有点远了,更主要的是我们预定了三天,第四天给我们前几天的预订价,可是第五天就要按照原价。那不是亏大了。干脆搬家了,搬到了中国人民大学附近的如家宾馆去。一个早上搬好家,休息了一小会,附近吃顿京味中饭,下午手拉手,去游颐和园,啦啦啦啦……

关于中饭——人大附近的芙蓉阁

两个人点了两个菜,还是吃不完。不得不说,北京菜的量真是足。一共花了68大洋。

鸡蛋青菜豆腐乱炖,可是味道真的好极了。。那汤有着浓郁的鸡蛋的味道。

这个带鱼不知道怎么烧的,挺下饭。咸辣咸辣的。

这个是点带鱼的时候送的,结果一个也没吃下,因为太撑了。

颐和园——我来了

颐和园的架构以及重建

颐和园布局图,来自于百度。门票30元一张。北京的樱桃很便宜,那个时候才14块一斤。我们带了樱桃,苹果,还有一些橘子等水果以及妙芙、香肠等干粮。

原名叫清漪园,耗银480余万两。清漪园内以中国古代神话中“海上三仙山”的构思,在昆明湖及西侧的两湖内建造三个小岛:南湖岛、团城岛、藻鉴堂岛,以比喻海上三山:蓬莱、方丈、瀛洲。清漪园的总体规划以杭州西湖为蓝本,同时广泛仿建江南园林及山水名胜,如凤凰墩仿太湖、景明楼仿岳阳楼、望蟾阁仿黄鹤楼、后溪湖买卖街仿苏州水街、西所买卖街仿扬州廿四桥等等。园内的主体建筑为大报恩延寿寺,并有一条长达700多米尺的长廊,其建筑与装饰绘画都相当精彩具有艺术价值以及众多游赏建筑。 颐和园万寿山清漪园园中理政及居住性质的建筑极少,乾隆帝游览清漪园均为当日往返,从未在园中居住。
       颐和园鼎盛时期,规模宏大,占地面积2.97平方公里(293公顷),主要由万寿山和昆明湖两部分组成,其中水面占四分之三(大约220公顷)。园内建筑以佛香阁为中心,园中有景点建筑物百余座、大小院落20余处,3555古建筑,面积70000多平方米,共有亭、台、楼、阁、廊、榭等不同形式的建筑3000多间。古树名木1600余株。
       其中佛香阁、长廊、石舫、苏州街、十七孔桥、谐趣园、大戏台等都已成为家喻户晓的代表性建筑。 颐和园集传统造园艺术之大成,万寿山、昆明湖构成其基本框架,借景周围的山水环境,饱含中国皇家园林的恢弘富丽气势,又充满自然之趣,高度体现了“虽由人作,宛自天开”的造园准则。
        1860年,清漪园被英法联军大火烧毁。 1884年至1895年,为慈禧太后退居休养,以光绪帝名义下令重建清漪园。由于经费有限,乃集中财力修复前山建筑群,并在昆明湖四周加筑围墙,改名颐和园,成为离宫。
        颐和园尽管大体上全面恢复了清漪园的景观,但很多质量上有所下降。许多高层建筑由于经费的关系被迫减矮,尺度也有所缩小。如文昌阁城楼从三层减为两层,乐寿堂从重檐改为单檐,也有加高的建筑,如大戏楼。苏州街被焚毁后再也没有恢复。由于慈禧偏爱苏式彩画,许多房屋亭廊的彩画也由和玺彩画变为苏式彩画,在细节上改变了清漪园的原貌。
       光绪二十六年(公元1900年),颐和园又遭八国联军洗劫,翌年,慈禧从西安回到北京后,再次动用巨款修复此园。1924年,颐和园辟为对外开放公园。

四大部洲

四大部洲。颐和园四大部洲是根据古印度哲学观念进行建造的。它是颐和园万寿山后山中部的一组汉藏建筑群,占地2万平方米。四大部洲和八小部洲排列在象征世界中心弥勒山的香岩宗印之阁的周围四方向。在阁的东南、西南、东北西北建设有代表佛经"四智"的红、白、黑、绿四座喇嘛塔。四大部洲与承德避暑山庄外八庙之一:普宁寺的四大部洲用了同一图纸,因此一模一样。

颐和园自万寿山顶的智慧海向下,由佛香阁、德辉殿、排云殿、排云门、云辉玉宇坊,构成了一条层次分明的中轴线。

脊兽

脊兽是中国古代建筑屋顶的屋脊上所安放的兽件。它们按类别分为跑兽、垂兽、“仙人”及鸱吻,合称“脊兽”。其中正脊上安放吻兽或望兽,垂脊上安放垂兽,戗脊上安放戗兽,另在屋脊边缘处安放仙人走兽。
        正脊两头安放面朝里的龙首形瓦件称“正吻”、“螭吻”,因传说此兽好吞,故在正脊两端作张嘴吞脊状,又称“吞脊兽”.而在殿顶各条垂脊端部的龙首称“鸱吻”,即鹞鹰,因喜四方眺望,故置于此。在殿顶岔脊的下端,又有一龙首,称“嘲风”,传说其胆大、好险,便置此。这屋脊、角兽合称 “五脊六兽”。
        小兽,在殿顶翘起的戗脊上安放着仙人和各种小兽,称“戗兽”,其数目与种类有着严格的等级区别,小兽越多,建筑级别越高,常见为9、7、5、3不等,均为奇数。

骑凤的仙人。相传战国时期齐国国君齐缗王败北后被追兵紧逼,逃到江边,危急中,遇一大鸟。于是,缗王骑上大鸟,渡江而去,化险为夷。古建上将骑凤仙人安排在首位,表示腾空飞翔并有祈愿吉祥意,取“乘鸡(吉)飞翔(祥)“之意。其作用是固定垂脊下端的第一块瓦件。

佛香阁

风雨长廊

山下是一条长700多米的“长廊”,长廊枋梁上有彩画8000多幅,号称 “世界第一廊”。长廊之前是昆明湖。昆明湖的西堤是仿照西湖的苏堤建造的。
        颐和园长廊中间建有象征春、夏、秋、冬的“留佳”、“寄澜”、“秋水”、“清遥”四座八角冲檐的亭子。长廊东西两边南向各有伸向湖岸的一段短廊,衔接着对鸥舫和鱼藻轩两座临水建筑。西部北面又有一段短廊,接着一座八面三层的建筑,

十七孔桥

十七孔桥的桥洞为什么要建十七个孔呢?因为桥正中的大孔,从桥两端数来正好是"9",而"9"被称为极阳数,是过去封建帝王最喜欢的吉利数字,所以将桥建成17孔。

左边是凤,右边是龙。说明慈禧的地位。

披着晚霞回家……

关于珐琅——景泰蓝

掐丝珐琅,汉族传统工艺品,属于珐琅器品种之一,一般特指铜胎掐丝珐琅,又称“景泰蓝”。

根据胎地种类,珐琅器一般可分金胎珐琅、铜胎珐琅、瓷胎珐琅、玻璃胎珐琅、紫砂胎珐琅等。
其中铜胎珐琅因为铜料与表面珐琅容易结合,且铜料价格相对容易接受,因此铜胎珐琅最为广泛。

根据制作方法大致可分掐丝珐琅、内填珐琅(即嵌胎珐琅)、画珐琅等。掐丝珐琅和镶嵌珐琅很久就在国内出现,历史记载可追溯到宋元时期,但真正能在国内制作应是元代成吉思汗进攻大食,将该地工匠俘虏押回制作,并将该技艺传入中原。至明代,永宣宫廷中开始广泛制作应用掐丝珐琅,之后的景泰时期最有名气,即人们俗说的“景泰蓝”。

铜胎

掐丝。用铁丝粘贴陈自己想要的图案。

上彩,烧制。填上各种颜色的珐琅之后经焙烧、研磨、镀金等多道工序而成。掐丝珐琅有着五彩斑斓、华丽夺目的魅力,由于其在明代景泰年间获得了史无前例的发展,又一般多外饰蓝色釉料,故习称景泰蓝,当然它也有饰红、浅绿、深绿、白、葡萄紫、翠蓝等色。

在这里,肯定有景泰蓝制品,比如手镯之类的,一般质地的280元,好一点的580元。想想,自己也不喜欢带镯子,所以就只是饱了饱眼福。

晚餐——小石灶(湖北菜))

点了一锅鱼,还另外点了点凉拌金针菇,还有一碗记忆深刻的米酒,8元,好吃极了。总共花了60块不到。主要是那附近,看上去人气也很旺。可能是校园周边,所以价格也还便宜。那天回去很晚了,天气也很热,一堆堆的学生都出来吃烧烤喝啤酒了,在露天下,吹着凉风,很爽。老草同志有洁癖,非得坐里面包厢,我也是很无语。热……

DAY6北京故宫(5.19)

故宫,又叫紫禁城,是紫薇垣的喻称,居于正中而常年不变,以为必是天帝居所,故效仿,是明清两代的皇宫,明成祖朱棣始建。1406年建,1420年竣工。故宫有四个门,南门即正门,是午门,北门是神武门,东东华门,西西华门。外面有52米宽的护城河环绕。一般游玩的路线都是南进北出。从天安门进,过端门,进午门。进午门就算进入故宫了,最后从北门神武门出来。对面就是景山和后海。
紫禁城的全部宫殿分“外朝”和“内廷”两部分。位于紫禁城的前部。外朝由天安门——端门——午门——太和殿——中和殿——保和殿组成的中轴线和中轴线两旁的殿阁廊庑组成。外朝以太和、中和、保和三殿为主,前面有太和门,两侧又有文华、武英两组宫殿。
出发……门票60一张,租了个自助讲解器,20元。讲解得很书面化,由于人很多声音很吵,有时候听不清。不如进入故宫之后随便跟着一个团,听导游讲解来得实在。

一大早,经过地铁,再经过重重关卡检验,我们终于来到了天安门前。正好赶上了天安门前的喷泉表演。很是壮观。那么早,太阳很大了,人也已经很多了。不得不说,故宫没有旅游淡季啊。

故宫图片大放送

游完故宫之后吃大餐

故宫很大,我和老草同志早上就进去了,中午吃的是自带干粮。晚上怎么也得吃顿好的补回来。正好美团上有一家叫南京大饭店的有自助餐。美团价是工作日98元一位。物超所值,品种很丰富,蛋糕很不错。

当时坐在上图树下的这个位置。记忆很深刻啊。

只能美团盗图了。当时只顾着吃,没拍几张照,另外也不好意思猛拍猛拍。

DAY20 国家博物馆

今天是待在北京的最后一天了。早上起来收拾好,退房,吃完早饭,已经十点多了。好在已经在网上预约了参观国家博物馆。直奔目的地而去。那边行李有专门的的存放地方,收费,而且下午三点半还是四点半就必须拿走。
        我们时间关系,主要参观了地下一层的古代中国。就匆匆而出,现在

引用 晓星多兮 的图片:

不拍大长腿的才对了吗,那是爱你的人。

2016-12-01 12:08

哎,最近没时间出去,看完楼主的游记,希望晚上做梦能出去玩一趟吧嘤嘤嘤

2016-12-01 12:27

引用 晓星多兮 的图片:

拍的真不错~~
赞一个~~欢迎回访~~

2016-12-01 12:55

顶下

2016-12-01 14:08

引用 中科 发表于 2016-12-01 12:08:45 的回复:

不拍大长腿的才对了吗,那是爱你的人。

回复中科:哈哈,其实我本来腿也不长。

2016-12-01 15:08

引用 lancy 发表于 2016-12-01 12:27:16 的回复:

回复lancy:等有空了,可以去一趟散散心。

2016-12-01 15:08

引用 上午咖啡 发表于 2016-12-01 12:55:45 的回复:

拍的真不错~~
赞一个~~欢迎回访~~

回复上午咖啡:谢谢,你的照片才是大气磅礴。

2016-12-01 15:09

引用 Breath.yuyun 发表于 2016-12-01 14:08:33 的回复:

顶下

回复Breath.yuyun:

2016-12-01 15:09

照片拍的还可以啊,楼主很幸福啊

2016-12-01 16:42

引用 阿拉丁附件 发表于 2016-12-01 16:42:29 的回复:

回复阿拉丁附件:没有我在的照片,都是我在拍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