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美不言*泸沽湖

泸沽湖的美,有一种“大美不言”的意味。湖水和天空一般的蓝色,来自西伯利亚的海鸥和野鸭子栖息水中,湖水清澈水草油油,岸边的花和秋色的树,湖畔转经的摩梭阿妈,泸沽湖愿意给她身边的万物以岁月静好的样子。
开着车缓行,绕湖一周,也算是顺时针转山转水了吧。情人滩的尽头,一个小小草棚,当地划船的摩梭人为自己开辟的栖息处,一对火,几个壶,煮茶,和食物。猎着水中一只鸭子,正准备自娱自乐。(不是拿来销售,倒是他们自古以来的生活方式)。我们获得一杯茶,在他们自己的地盘,他们还是很好客的。
走婚桥相传是一对摩梭情侣住在湖的两岸,每晚阿注划着猪槽船去对岸找阿夏走婚,久而阿夏心疼,两人商议在湖的两岸搭一座桥,方便多情的摩梭青年们。桥下一片水草湿地,蛮美的。
沿途也见当地晒满玉米的屋顶,木头磊成的房屋。不过当地的生活,被旅行的人干扰还是太多了。
沿途许多该上学年纪的孩子,看到游客就跑上前:“阿姨阿姨买袋苹果,买一袋嘛,你刚答应买一袋的”,语气中,已无童真和诚恳,遑论小小学子的自尊。我心疼这些孩子。

果真很美

2016-12-01 11:58

引用 棒糖旅行-厦门 的图片:

没游湖比拍   好多游记都能见到这一张景

2016-12-01 11:59

引用 棒糖旅行-厦门 的图片:

拍的真不错~~
赞一个~~欢迎回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