裃裃的苏梅岛-曼谷五日游

裃裃 (杭州) LV.3
2016-12-01 11:41 341/6

卤小涛说要每年带卡卡出国游一次,今年是第一年。千挑万选最后决定去苏梅岛度假,回程在曼谷逛逛。
一直想把这段日子记录下来奈何还是拖了这么久。罪过罪过。

关于交通

8月9日晚上的亚航灰机,我们出发啦!飞往曼谷廊曼机场,并购买了亚航的飞机车船联票到达苏梅岛的LNP码头。

飞到曼谷的机票是在携程上面定的,票价的变化挺大的,我们是往返一起订的,一共2316。但快要起飞前的几天我看过去的机票变成了800,所以如果大胆,可以邻近起飞前买,都是旅行团剩下的座位。不过如果银子充裕的话还是不建议坐亚航这样的廉价航空。亚航的飞机车船联票我是在亚航官网上买的,算成人民币300多些一个人,还是很划算的。只是那个船有点破,船上托运行李的票也没有必要买。
另外在飞机大巴送我们去登船的岛上时,会有人在车上兜售上岛后去酒店的车票。可以买,虽然很多人说可以自己打双条车比较便宜,但是对于坐了这么久飞机大巴船的我们来说,尽快到酒店且不是很贵的情况下,是完美的。

苏梅岛返航曼谷我们坐的是携程上定的曼航的飞机,1000每人,没有早点买,贵了。但是很值得,因为机场太特别了,像一个花园,VIP候机厅有早餐供应。

第一天

因为是坐船去到苏梅岛的,所以到达酒店已经是中午了。查博度假村(酒店)定的比较晚,超想住的都满员了,最后淘到一家后门就是海的也算是幸运。酒店旁边就是闹市区的大街,大街上有很多饭店,吆喝着中文字,小黑板上也有中文字,比如中国人免服务费”也是蛮逗的。
走了一圈,最后决定了一家有会中文的服务员的餐厅。后面发现略坑,不过还是吃的很开心。
上图

量太小,我们可是四个人呢,其中有两个长身体的小伙子,这样是喂不饱的,哈哈哈。还忘记上我的芒果饭,差评。

吃完饭就顺便在路边的旅行社把明天的涛岛南园岛一日游给定了,但素,中间有个小插曲。
我们多付了1000株!好心痛哦。因为裃裃负责和店家沟通,卤小涛负责掏钱,本来是一人1500株,门票200株明天现场付,我们先交一半的钱也就是3000株。然后卤小涛以为200株的门票也要一起交了,就甩手给了4000株。结果!那个坏老板娘在单子上写了3000株!卤小涛看到后说不对啊我给了4000,四个人当场蒙圈,因为谁也没注意老板娘把钱放哪里了。最后理论了下无果,也怪裃裃太好说话,应该一气之下不在她家定了。这家店具体名字不记得了,但是就在酒店大堂左手边第一家。希望大家长个心眼,世界上还是好人多,但坏人也不少。

中午稍事休息,下午就直奔海滩啦。当然用了1/4行李箱装来的超大号火烈鸟必须亮相,吹气都吹了好久呢。下面附上卤小涛与火烈鸟的合影,摄影师:朱裃裃。

沙滩真的很棒,超级细的沙子,就是海水真的太咸了,泡了一会儿感觉自己要变成梅干菜了。
也算是一起在海里嬉戏顺便看了个夕阳啦,完美!✌️
出水的时候有点冷,大家记得带好浴巾,一般酒店都会提供的,沙滩专用浴巾。

晚餐!找了好久哦,把那条街都走穿了,然后吃了个椰子,冰淇淋,还买了水果(山竹,红毛丹)真的好好吃哦。最后的最后找了家砍价还顺利而且water看起来挺老实的,体验非常不错,龙虾有好几种做法,好像学一学。
名字真的不记得了,原谅我,照片...在卤小涛那里,我不好意思去要哎,再次原谅我。

第二天(涛岛南园岛一日游)

早上七点就起来了,旅行社的车子会来酒店接。和我们一车的有两个台湾同胞,还有三个老外。

到了海边的根据地,有一些点心和水可以吃。需要换好泳衣和拖鞋,因为船在海里要走进海水里到达船上的。船是那种快艇,真的很快,好晃人啊,晕车晕船晕灰机的不建议坐,真的不建议。裃裃我可是三不晕的,结果回来的途中,吐了!真的吐了!根本把持不住自己!特别尴尬!

好了不说恶心的事情了。来点愉快的。先去了南园岛,真的很漂亮的岛,可惜时间太短了,我都木有登高,只在浅水区扑腾了几下。有两个潜伏区,听说另外一个有小鲨鱼可以看,但是人真的好多,我们就去了人少的那边。被珊瑚划破了脚,大家要小心,真的很痛。
最可惜的是,没有拍照,因为没有带水下相机,🍎机到了水下就自动dang机了,也是郁闷。

差点跟丢了大部队,不然要定居南园岛了。😓

快艇继续前行,到了涛岛上的一个餐厅,吃了个便饭,明明看着卖相很不好,但还是吃得津津有味,哈哈哈哈。

实际上我们就这样算是登过涛岛了,略水。因为吃完饭就直接被拉到涛岛的某个适合浮潜的海域,没有上岛的机会了。
在那个海域,拉着卤小涛的手,我们游出去好远的呢。到了远处感觉时间都停止了,看着海底悠闲游过的大鱼小鱼,身边有个人紧紧牵着你的手,带你拥抱整个大海。多希望时间能再久一点,让我和你多呆一会儿。

好了,拉回现实,卤小涛说有太远了,怕回不来,就拉着我往回游,离船近的水比较脏,不知道是鱼屎还是啥的,所以没游一会儿就上船了。身体好重,海风略冷。

然后我就在回去的路上,壮烈的把我储备的食物都留在了快艇上。😅对不起那几件救生衣。

到岸上以后旅行社提供的饼干很好次,啊哈哈哈难以忘怀,我确定不是因为我饿了。

回来已经是下午五点了,糊了个面膜,倒头就睡,睡到了七点多。出门觅食,找了家年代看起来很久远,还要排队的大排档,等的肚子都扁了,终于轮到给我们上菜了。不满足,分量太小,很多想吃的菜都断货了,不过生活也就是这样的吧。容我矫情一下。

吃好饭怎可少了SPA,在街边碰到一家人很多,装潢不错,价格也美丽的SPA店,为忙碌了一天的脚丫子来了个全套服务,每人200株,不错!

完美的一天有到了尾声,我那天好像有点生气卤小涛不和我穿情侣衣,人家特地买的!

第三天(慢生活)

为了看日出,起了个大早。虽然昨天晚上还有点小脾气,但看到太阳的那一刻,什么事都木有啦。
上图

很多图都在小涛的相机里哇,这是我仅存的资源了😢。

吃完酒店的早餐,我们去租了一辆车(明知的选择)。然后拉着行李去了机场附近的酒店(差查汶花园皇宫酒店,实际上这个真的没必要,住原来酒店也可以的,不过酒店游泳池不错有滑滑梯。

按顿好,就开车去骑大象啦。卤小涛心里是抗拒的,因为他觉得这样骑大象是不道德的,大象很可怜,哎呀呀善良的孩子。但是碍于我们两个女孩子都想去就舍命陪君子啦。给大象准备点🍌哇,小的那种就可以。大象真的是聪明的物种,这应该是我第一次也是最后一次骑大象了吧。

从骑大象的地方出来,我们路过一个菜市场,买了一大堆水果,哇咔咔,一路吃啊,满足!

自驾环岛游一圈,苏梅岛真的是个度假的好地方,美丽的海滩,安静的坐,什么都不想,就这样吧。

偶遇渔人码头,这就是自驾的好处。很高兴能遇见。各式各样的小店排满了整条街,当然美食是少不了的,各种海鲜店。还有一家很高大上的酒吧,要消费10000株以上才可以进店,可以面朝大海,春暖花开。

对于吃哪家又纠结了,最后选了家高大上的海鲜西餐厅,价格也很高大上!如果不是小涛提醒经费不足,我还想吃那个大大的虾菇的!虽然,木有吃爽,但素,真的好好吃哦,真的真的很符合我的口味啊。

照片,木有。原谅我。

飞机真的太早了,六点,四点就要起床啦,妈呀美好的夜晚还木有过够呢,困。

美丽的苏梅岛机场,让人困意全无。

曼谷一日游

我原来的想法就是在曼谷买买买的啦。但素因为同行的小夫妻想去逛下景点,所以我们就去了大皇宫和四面佛。
大皇宫人山人海,到处是我们人民的身影。卤小涛排队去买票,因为我穿着短裤,所以要在进去前租套泰国当地衣服和围裙。不用花钱买,大皇宫里面有专门租的地方,压个100株就可以拿啦,还衣服就可以把钱拿回来。

衣服还是挺美的,特别是给我颜色也特别美,哇哈哈哈,照片在卤小涛那里。

四面佛的位置在一个路口,旁边就是一个大商场,很好找。但我真的没想到四面佛是露天的,泰国的文化有时候真的出乎意料。传说很灵验,说是四面佛喜欢看人们跳舞,相传有个女子许愿并说如果愿望实现了就来还愿跳裸舞,结果愿望真的实现了,女子也真的跳了裸舞。

心诚则灵,善哉善哉。

好了,景点逛过啦,咱们去逛街吧。皇权免税店还是推荐去的,不过要注意泰国本土产品是要直接带走的,所以行李箱空间有限的还是到机场免税店再买吧。

推荐泰国的燕窝,big C里面的。感觉便宜又美味。我们买了很多零食拿来送人,还有boots里的东西,因为在英国生活过,很想念boots,买了一些生活用品。

奢侈品,没钱啊,而且也没看到喜欢的牌子,主要还是没钱。

真的不够时间逛,很多想仔细逛的都没有用心感受,时间太紧张了。

下午还在很有名的马杀鸡店--Let's relax,要预约,预约了下午三点。点心好好吃。

马杀鸡时间太短,虽然价格很亲民,但推荐大家弄个全套,对自己好一点。

我好像写完了,曼谷当天住的酒店离商圈很近,只是那天逛免税店很晚回来,没有用上游泳池,人家游泳池要锁门,汗。

感觉时间太短了,以后有机会可以来个八天游那是极好的。

顶下

2016-12-01 14:08

刚好想去这儿玩呢~你的游记帮了我好多~么么哒

2016-12-01 14:26

引用 qxc_gxnn 发表于 2016-12-01 14:26:35 的回复:

回复qxc_gxnn:有什么疑问随时可以问我哈,期待你早日去苏梅岛

2016-12-01 16:31

引用 Breath.yuyun 发表于 2016-12-01 14:08:48 的回复:

顶下

回复Breath.yuyun:谢谢!!!

2016-12-01 16:31

已收藏,好喜欢楼主的线路

2016-12-05 10:55

引用 cynthia_yeoh 发表于 2016-12-05 10:55:01 的回复:

回复cynthia_yeoh:玩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