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兰塔、清迈的一些事儿

蚂蜂窝用户 LV.3
2016-12-01 11:41 266/11

此篇只能称作游记,算不上是什么攻略,只是记录了一些旅途中不想忘记的事情,图片渣像素,全程iphone 6,照了自己想照的而已,高质量的游记有很多,我肯定不是其中之一,但仍希望能对想要去泰国玩儿的你有些帮助

工作的第一个年头,已经很少有很长的一段时间可以去远的地方玩儿了,偶然的看到十一天津曼谷的机票价格,虽然不算便宜,但是相对于国庆的高峰期,我们还是毅然的选择下单,紧接着订酒店、查攻略,由于是第一次出国自由行,虽然是难易度较小的泰国,也陆陆续续准备了大半年,由于准备时间太长,坐上飞机的那一刻还都没有实感,直到落地出机舱的那一刻,扑面而来的热浪才惊觉已经到了国外。

天津曼谷的航班是酷鸟航空,就是一只黄色的大鸟,到了曼谷机场之后,还看到了绿色的,紫色和粉色的大鸟,飞机很大,也很稳,没有明显的起飞降落的不适感。

关于花费

这次行程比较赶,去了曼谷甲米清迈三个地方,事实证明,如果你只有7天的假期,还是不要选择三个地方都去,基本上大部分时间是在路上。这次旅行的主要交通工具就是飞机,由于时间太短,想去的地方太多,所以选择了最快的交通方式。海岛我们选择了甲米兰塔,之前在蚂蜂窝上看到了好多攻略,甲米去的很多,但是由于交通不便,很多人都放弃了兰塔。在这里我想说,兰塔绝对值得一去,游客少是一方面,风景真的很赞,相对于普吉岛皮皮岛来说,酒店性价比更高,环境也不错,值得考虑。我们在兰塔玩儿三天,然后转战清迈,最后回到曼谷买买买,每一天都相当充实,想要看每一天的日出日落,不想错过任何的风景,这大概就是旅行的意义吧,珍惜每一分每一秒的生活。

交通花费(人民币):
天津往返曼谷   3500(我们是从曼谷在飞甲米的,因为当时往返机票便宜,现在很多省份都开通了直飞甲米的航班)
曼谷--甲米  178
甲米--清迈  338
清迈--曼谷  193
接送机  800(甲米到兰塔是需要坐车和坐轮渡的,我们选择了包车。虽然有些贵,但事实证明真的超值,一辆8座的面包车,环境超舒适。我是在攻略上看到有人推荐一家淘宝店,店主是中国人,目前在兰塔居住,我们在兰塔的出海和饭店预订都是找她的,人很好,淘宝店叫爱在兰塔岛)

住宿花费(人民币):
曼谷2晚:300   梦瑜伽(人很棒)
清迈3晚:1000   黄色枕头(早餐棒)
兰塔2晚:1920   班康提昂别墅度假村(曼谷清迈以简单干净为主,选择了经济舒适的,兰塔的别墅相对于其他地方性价比较高,所以我们选择了别墅度假村,住宿都是在Booking上大概提前一个半月左右预定的)

签证:淘宝上有很多家,我们没有落地签,听说十一以后落地签涨价了,而且排队时间长还容易被检查现金,如果准备时间充裕,还是建议提前办好签证

关于兰塔行程

甲米--兰塔
我们在曼谷坐的早班飞机到甲米,在甲米机场坐车去兰塔,车程大概2个小时左右(顺利的话,轮渡可能存在排队的情况),我们是包车,来了一辆8坐的面包车让我们很是受宠若惊啊,司机小哥也很好,主动帮着我们提行李,但是全程无交流,主要是我们太high,一路上叽叽喳喳的说个不停。路上基本没什么车,开的飞速,坐轮渡时,司机小哥还热心的告诉我们可以下车看看,估计是看我们急切的脸都快贴在玻璃上了,天气不算太好,不过云很美。

我们在booking上预定了Baan Kantiang See Villa Resort,两晚,评分9.4,环境很不错,在山上,不过酒店提供租赁摩托车,还可以提供点餐服务,别墅里有超级大的厨房,厨具也非常全,下午可以骑摩托车到附近的市场买东西回来自己动手,市场大约15分钟车程,也有7-11,和各种小店都非常好吃。酒店的服务很贴心,人也特别热情,每天中午有车可以免费送到海边,其实走路也很近的,英文说的超级棒,感觉比我还强,不用担心会听不懂,入住时会和你说一大堆注意事项,尤其是要注意关窗和门,由于是在山里,会有猴子。酒店内有一个无边游泳池,很少有人玩儿,所以可以尽情的拍照。酒店唯一的缺点可能就是由于是在山里,附近树比较多,所以虫子也很多,尽量不要光着脚走啦,晚上睡觉的时候会有蚊帐,也提供蚊香的。

我们吃的第一顿正式的午餐,酒店的员工说附近的餐厅都很好吃,所以我们就随便选了一家靠近海边的,名字忘了,风景真心不错,价格也很便宜,冬阴功汤超级大碗,是我喝过最好喝的,也是量最大最便宜的。餐厅是室外的,中间有舞台,貌似晚上会有乐队唱歌什么的。

离酒店最近的海边,沙滩很干净,石头比较多,还有一种自带隐身功能的小螃蟹,跑的飞快,为了照她基本上跑遍了整个沙滩了。

午饭后,我们散步回酒店,这是大概1点左右的兰塔,路上真的没有人,大概是因为太热了。

兰塔的第二天,我们选择了四岛游,也是在爱在兰塔岛的淘宝店上报的,管接送的。服务很棒,教练也很负责,如果不会游泳,他会带着你到处看看,还给你找珊瑚,很热心的。一日游是管午餐的,还有饮料和水果。开船之前船员会发晕船药(晕船药一定要吃,如果不放心可以提前吃自己带的晕浪丸,如果浪大的话真的很晕),如果不幸晕船了,那就把自己放平,躺在船上,别问我为什么知道,因为我们船的人最后都变成这样了。由于浪大,我们的四岛游最终变成了两岛,翡翠洞没有去,说是水已经把洞口淹了。不过毕竟还可以出海,我们已经很幸运了。

有很多鱼,但是水不是很清。

午饭后,上岛开启拍照模式,岛上人很少,只有我们一船游客。

回程的路上,阳光映的海水很漂亮

晚饭,我们预定了日落餐厅,同样感谢爱在兰塔岛的店主小朱,帮我们预定了好位置,餐厅同样提供接送服务。不得不说,来兰塔的这几天真的很幸运,出海的日子是这几天唯一不下雨的一天,晚上也看到了日落。觉得在这儿生活的人都会变得简单和满足,看看海,看看日出,再去海底看看鱼和珊瑚,什么烦恼就都消失了。

餐厅菜单有中文版,点餐毫不费劲,价格较路边小店稍微贵一点,不过很好吃

兰塔的第三天,各种闲逛。
酒店的咪咪,一直在我们的门口趴着,乖的很。

酒店的钥匙牌,纯手工制作,还有一张手写贺卡,贴心

路边的椰子冰淇淋,超大份,只要100泰铢,缺点是太沉,天气太热,最后都化了,没有吃完。

7-11对面的一家店,名字不太记得了,但是味道超级棒,便宜又好吃。炒河粉最好吃,貌似如果中国人就会推荐螃蟹,不过价钱也不贵,而且还很新鲜。

各种花花草草,分分钟想做成壁纸的感觉。

遍地都是的鸡蛋花

酒店的阳台上,鸟在悠闲的散步

路边的猴子,虎视眈眈的看着我们手中的冰淇淋。

等飞机的时间好漫长,我们不仅看到了彩虹,还看到了晚霞。

关于清迈行程

我们对白庙和黑屋很感兴趣,所以报了清莱一日游。到了清迈以后似乎就不像兰塔那样清净了,到处都是人,我们是晚上到的清迈,入住yellow pillow,离机场大约10分钟车程,司机还热心的告诉我们晚上在塔佩门有周末集市,千万不要错过。周末集市东西很全,卖什么的都有,任何一家鲜榨的水果果汁都很好喝,还有各种小礼品。

黄枕头的早餐很好,每一天都不一样,房间有点重工业的风格,大而且干净。

去白庙的车程大概3个小时,白庙门票自费。中途路过温泉,有半个小时的时间活动活动,大概中午到了白庙,人很多,白庙中午12点就不允许游客进入了,下午1点开放,如果为了拍照建议早些到达,接近中午时游客较多,基本上是拍不上单人照的。

温泉,大概是个中间休息站,很多旅行团都在这儿稍微休息一会,附近有7-11,公厕需要收钱。

白庙白的晃眼,可惜手机照不出这种感觉。墙身都是用小的反光镜面手工贴上去的。

中午闭馆,可以在外围拍几张没有人的照片。

猜猜这个金色的建筑是干什么的。。。答案是。。。厕所,哈哈哈哈,如果用两个字来形容白庙,“浮夸”足以

午餐是在白庙对面的餐厅,导游统一发放餐券。午饭后继续前往黑屋博物馆。黑屋博物馆是不允许带水进入的,水杯里的水需要倒掉才可以进入,同样也不可以吃东西。博物馆展出了很多动物的尸骨、鳄鱼蟒蛇皮,建筑很多,但是开放的不多,有的只能在外围看。类似小型公园加展览馆的结合。

黑屋是不允许吃东西的,但是出博物馆后有买吃的地方,一定要尝尝下面的小冰棍儿,真的超级好吃,貌似纯果汁,推荐草莓和百香果的,据说榴莲也不错。

小小小菠萝,一口能吃掉一个

回程路过茶园,下车拍照。瞬间感觉回到了云南

我们的晚餐是在瓦洛洛市场解决的,小吃全而且很便宜,猪脚饭很好吃(个人觉得比凤飞飞好吃),还有可爱的小玉米,随便找的一家鲜榨果汁,随便搭配的水果居然也好喝的飞起,市场的水果也很全,榴莲好像是整个清迈买的最便宜的地方了,还有各种鲜花。瓦洛洛市场只要沿着清迈古城外的冰河西岸,走路大约10分钟便可到达,十分好找。而且每天都营业,若果没赶上周六、周日市场,建议可以去这儿逛逛。

迷你玉米,很甜,其他吃的都忘记拍照了。

清迈的第二天,闲逛为主,在去宁曼路的路上解决了午餐,在大众上选择了一家墨西哥餐厅换一下口味。只点了三个菜,量巨大。每道菜都配有四种酱,最喜欢泰式酸辣酱。

宁曼路建议租自行车,并提前规划好线路,我们是步行,再加上有点儿小雨,所以只逛了几条有名的街。iberry人很多,要排队的,基本上网上比较火的几家都需要排队。iberry有很多适合拍照的地方,随便照几张看着都挺文艺的。

最喜欢这张照片,这是原图,没加滤镜就觉得应经十分漂亮了,有点儿像日本动漫里的场景一样。

晚上,我们在蚂蜂窝上订了丽拉按摩,据说是和女子监狱是类似的,只不过按摩的人是已经出狱的,女子监狱是不能预订的,必须早上去店里拿号排队。我们时间比较紧张,所以没有去。我觉着泰国的按摩其实都挺不错的,随便一家街边小店手艺都可以。

关于曼谷行程

曼谷我们待的时间不长,主要以购物为主了。我们是住在廊曼机场附近的梦瑜伽,是家庭旅馆,环境很好就是有些不太好找,不过旅馆主人真的很好,出门时会给你一张酒店的具体位置,可以给司机看一下就知道。主人是个老爷爷,英语不是很好,但是能听懂个别单词,我们基本上是单词加动作交流,白天爷爷的女儿会在,英语交流没问题。还提供叫车服务,另付50泰铢就可以了,司机特别准时。有简单的早餐,爷爷还会贴心的将电视调到中国台,有一天我们是早上5点的飞机,来不及吃早餐,爷爷还给我们准备了牛奶和饼干。即使身在异乡,也很温暖。

我们是搭程BTS到暹罗广场的,基本上附近的商场都逛了个遍,最喜欢Siam Center,有艺术馆和商场结合的感觉。尚泰貌似是东西最全的商场。王权免税店人最多,可以在前台凭护照领取打折券,个人感觉某些商品使用打折券还算便宜,其他和商场里的价钱也基本上差不多的。

关于廊曼机场

重要提醒:一定要提前至少2小时,一定。廊曼机场出境很乱,排队毫无秩序,一定要多找些人问,否则肯定会找错地方或者排错队伍的。我们前面的一个福建来的就在另外一个队伍排了快一个小时才有人告诉他排错了。免税店提货处人不是很多,机场内的免税店也蛮大的,没买的东西可以顺便在这儿就买了。

计划了许久的旅行就这样结束了,旅行的开始并不是开始旅行的那一天,而是确定地点开始准备的那一刻。勇敢的向陌生人问路,和语言不通的人讨价还价,在泰国餐馆里用中文点餐,只是因为陌生人给的饼干和牛奶一天的心情都好到飞起,这都是在旅行中才能经历的事情。一次值得的旅行就是遇到好的人,看好看的风景,而生活就是赚更多的钱并规划期待着下一次的远行。

请问廊曼机场早上六点的飞机回国,还会很多人吗

2016-12-01 15:58

建议还是早些去,旅行团可能比较多

2016-12-01 16:00

这必须收藏起来,过新年 打算和我爸就去泰国 但是 也就7天假 然后其中就我想去甲米我爸要曼谷 看人妖,重点我们家是天津的

2016-12-01 16:45

引用 小叶子_想抱抱selina 发表于 2016-12-01 16:45:08 的回复:

回复小叶子_想抱抱selina:天津好像有直飞甲米的航班吧,甲米不错,如果不介意坐车时间长的话强推兰塔

2016-12-01 16:48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6-12-01 16:48:08 的回复:

回复蚂蜂窝用户:早考虑范围内了呢,我要是去甲米 差不多就按你这趟线了,你们甲米玩了两天几晚,夜市什么的逛了吗?三天计划赶不赶?一开始不是看马蜂窝上有租车的嘛  后来看你这包车也是方便,蹩脚的英语出行 你觉得能行吗

2016-12-01 16:54

引用 小叶子_想抱抱selina 发表于 2016-12-01 16:54:02 的回复:

回复小叶子_想抱抱selina:我们是三天两晚,一天四岛游,剩下两天闲逛。三天其实还是挺赶的,我们甲米镇基本上没逛。我们没赶上周末夜市,不过兰塔好像有集市,可以转转。如果出游的人多或者想要舒适的话可以考虑包车,游记里有写淘宝店的,店主也有微信zting2013。

2016-12-01 17:01

一次认真的记录,很真实啊,感觉就在眼前了。

2016-12-01 19:26

兰塔本岛有浮潜的地方吗?就是直接从岛上可以走下去的那种。

2016-12-01 19:45

引用 小小亭 发表于 2016-12-01 19:45:04 的回复:

兰塔本岛有浮潜的地方吗?就是直接从岛上可以走下去的那种。

回复小小亭:浮潜都是需要坐船出海的,和其他地方一样的

2016-12-02 10:26

引用 cimelia_ 发表于 2016-12-01 19:26:26 的回复:

一次认真的记录,很真实啊,感觉就在眼前了。

回复cimelia_:谢谢

2016-12-02 10:27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6-12-01 17:01:23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