赏樱现在就要下手了!神户牛松叶蟹米其林但马牛 7日松弛日本游/城崎温泉/岚山火车/神户空港穿梭表

此次旅行的意义

少年时光,最是无忧无虑,早就想去日本玩。后因家道中落,优渥的少年梦想被日夜辛劳替代,囊中羞涩,不敢有妄想。

三十岁的时候来实现自己十六岁的梦想,人生就是这么残酷但充满希望。带着大我四岁的姐姐,那个辛苦劳作供我念大学的铁公鸡,重回她的白富美时代。

这是此次旅行的意义。

目录

Day 1 京都篇- 米其林噩梦
Day 2 岚山篇
Day 3 奈良
Day 4-5-6城崎温泉篇
Day 7 神户篇-Outlet抛尸记

(内含和服贴士/神户空港时刻表)

京都 来自米其林的噩梦

Day 1  无行程!

没想到和服换装要这么久!从梦岗换完和服出来已经是将近十二点😲
午餐在祇园订了米其林两星的 “难波”。只能穿着和服,汲着木屐一路狂奔… 没想到这只噩梦的开始…

Yi da da ki ma shu~(开动啦)

前菜,两块大鲍鱼搭配香椿茸豆腐😌预定的是午市套餐里最贵的。

吸い物

为餐前的少量清汤,主要是让口腔内回复清爽的状态。这么瓷实的两坨鱼肉,前菜上完已经半饱。
问了师傅什么鱼,嗯~听不懂~
还要假假给身边的冯大翻译😂

刺身盛

由白肉吃到红肉,整整八片。

这时候隔壁来了一对洋人和一对马来人。
洋人的餐是最便宜的。因为西人最没钱,你懂的。

(经验证明 小姑娘说话不要太张狂,会被打脸)

雪花和牛   五枚/人

师傅小哥真是太厚道

怀石一共10道打底。

吃到这里,我与冯大已经十一分饱。虽然摆盘很美,章鱼脑瓜很销魂,也应该差不多了…

但,厨师丝毫没有上甜品的意思。

(一路上被安排吃了好几次章鱼脑花,春天定会席的小伙伴要有心理准备…)🐙🐙

烧鱼就算了,还配两大坨鹅肝。

坚忍着,吃完一盘又一盘

不能,丢中国人的脸!

然并卵,厨师根本没有停下的意思…

已经两个半小时了……

西人吃完走了…

马来人吃完走了…

原来价格与菜品无关,与数量有关。

😩盆友…你等一等呀喂…

(还有几道茶碗蒸天妇罗啊,已经没心情拍了)

来了一道非常美味的鱼羹!好痛苦!

下午三点半 整个餐厅都空了

冯大还在旁边一直催我快点吃快点吃…

有种书没背好被留堂感觉

师傅问我菜品如何。
我实在忍不住了吐槽:
Delicious,but too much…for me .

😒这时候师傅是不是要减少菜量?!
然鹅,并没有!

来了一道饭啊!

同胞们!!!!这些小日本就是要跟我们过不去啊!!

信玄酒浸草莓冰沙

看到甜品的时候我几乎流泪了。
I almost there!

但是

I'm older but still simple!

人家西式甜点走一遍!日式甜点再走一遍唉喂!😂

抹茶,比我们浇花的壶都大呀喂!

师傅,你太走心,你造吗~

Very delicious!Yes!

为了国家的荣耀,我真的一滴不剩

👇👇👇

二零一五年下午三点四十五分。我们花了人均17820日元,共计三小时四十分钟,完成了大胃王挑战。

接下来的晚餐,次日午餐。都没有再进食,安排的清水寺,高台寺都没有去,也是很省。😂

临走时候,非常真实的留影一张。已经吃到花容失色了,永生难忘!

当然,这不是师傅小哥的错,是我太贪心。还是很推荐这家,实在!名片拿去,不谢!祝用餐愉快!有需要留言要电话。

晚上马上去便利店买了胃药…真是很特别的体验。😂

剩下的时间

从米其林出来已近半晚,可我们连清水寺都还未踏足。建议小伙伴们把餐都安排到晚上。因为日本晚上真没事干。

饭毕,顺宁宁之道走回高台寺。冯大对日本战国史颇有了解,一路讲解宁宁一家几姐妹和她妈妈的故事。

对,不爱念书的她,买了一套五册的日本战国史,看完了。

比起景点,京都的细节更吸引我。寻常人家摆在门口的一盆落花盛,就能体现出京都的气质,花道是情感的表达和创造。

日本的蜜饯~大叔给的试吃品都不敢拿,吃不下。😂
一斤要5000日元。好贵呀。

漫歩京都,我以为日本处处都是这样,墙根里能开出名贵的花木。后来发现也并不是。京都是特别精致的。这里的居民会自发的把花坛里的杂草拔掉。(好闲啊)

这是清水寺里一棵巨大的古山茶树。
        山茶日语为椿。传说家中不宜选种山茶花,山茶越盛,人丁越单薄。

走累了,到茶寮小息。
        老板上了三串!!!
        图片上明明是两串!
        😫为了谁来吃第三串冯大对我恶语相向差点打起来。
        原来她一直为了我在米其林把吃不下的生鱼片硬塞给她表示愤恨。最后我又吃了一串呀喂…泪目

以示报复,我带她到清水寺门口拍了个照片就逛小摊去了,然后跟她说,以后人家问你有没有玩过清水寺,你就说有。

冯大最喜欢这种没有实际用途的东西。一路耽搁我不少踩景点的时间,后面想想,随她。

没见过的水仙品种,挺拔像俊俏少年但是无香。

鲜花在育种过程中,都会选择性的丢掉一些原有特性来换取其它更适合生存的特性,比如香气。没有香气的花开的时间更长。

人也是一样吧。

三年二坂,挤满了人。

是的,就是这么挤,据称还不能摔倒,摔倒三年内会挂掉。

娇小的我夹在欧美人当中。啥也看不见。只能牢牢抓住冯大的手。不能把这只呆瓜弄丢了。我跟她说这就是世界的中山路,这颗就是中山路上闻名世界的垂樱。

祇园万灯会-偶遇夜市

好看的人,运气总不会太差。其实我们是去八坂神社买自拍杆的。

没买到自拍杆,却恰逢神社夜市。

烤鱼,🍢,烤笋,大根煮,日式长脖子鬼屋,捞金鱼捞波子~很是新奇。可惜胃里一丢丢空间都木有了。

又被冯大骂了。

因为我忍不住买了一盒章鱼小丸子,看。

烤个笋都好有意境,只卖笋。

Tips

【和服贴士】Kimono 记住这个发音。用日语感受日本绝对比英语有效👘京都和服体验 主要几家大店 有 冈本/梦京都/梦馆/染匠。染匠和服质地好款式清淡价格高,大概600-800。冈本最多人去衣服多靠清水寺。我贪方便选择是梦京都京都JR出站在D2站台用iccoa卡坐206路车到东山安井站下车过马路上山步行5min可到。晚上九点前还就OK,时间比别家宽松。除了梦京都其它均可在官网预订。耗时大概1.5-2小时。费用在300-500。⚠注意事项,雨天不出租和服。⚠如果穿和服的时候不小心做了丢脸的事情,那么请面对你的同伴,跟我念:“噢尼!吧里吧里吧里!”

🌸岚山篇🌸

嵯峨野小火车

Day2 好,今天开始正式旅游了

今天的路线是:JR京都站-小火车龟冈站-小火车岚山站-天龙寺北门-竹林-渡月桥-岚电车站-金阁寺-京都JR站。

8:26 在 JR京都站31-33站台乘坐嵯峨野线到达JR马崛站Umahori站下车,按照指示牌步行前往10分钟路程的复古小火车车站🚉

小火车最早的票是9:35,建议直接找淘宝买了。不要当地排队。

到达小火车站,距离开车还有半小时,在小火车站楼下,有卖来自丹波的特产,草莓(可洗)500日元,立贝600日元。我买了好几盒草莓,导致包裹变重。冯大为此不高兴~

冯大想买这个石头🐈,我劝阻了她。她也还算理(shi)智(xiang)

塞我包里我会打她的。

嵯峨野号沿着保津川向岚山开去,短短十几二十分钟旅程,感觉就像进入了宫崎骏的世界。

火车右侧面川,延岸偶有山花烂漫,映衬潺潺的碧蓝河川。云雾腾绕在山顶,隐约露出或粉或白,宛若神明之密境。

火车左侧面山,树林茂密但嫩绿清新,一座栈桥架在保津峡间,晨光洒向山面,吸引着人们走入山间。千与千寻里描绘的神隐,大抵就是如此。

(后面我们两还真忍不住进山了)

春日烂漫,即便保津川两岸的樱花未满开。也觉得不枉此行。

到达了

到达后的行程是沿着竹林漫步到天龙寺后院

天龙寺前门出,右拐可到渡月桥,计划午饭小息后再做渡月桥边的电铁去金阁寺。米其林一星的鳗鱼饭就在天龙寺停车场🅿️。还有岚山闻名的老松茶寮,想体验和果子的朋友可以一试。

但是我是吃不下的。

(今天的行程安排大家可以照搬,很不错)

👆日本的茶花树真是大到成妖孽,怪不得那么多奇异小说。这个品种的茶花就是香奈儿的LOGO灵感来源。

👇火车一到站,冯大就吵着要吃看上去又肥又大日本板栗🌰。

嗯,板栗还是天津好。我们没办法站那吃完,只能一边走一边偷吃一边假扮成韩国人…😁

👇竹林

人头涌动,跟大家拍的美图 根本 不一样。好奇为了拍这些个攻略照的小伙伴,你们都四点起床吗?😂

一直跟冯大强调出国玩要注意素质。👇

发现一个鸟巢

天龙寺

天龙寺真的很美,达摩头像真的很搞笑。去岚山就不要错过。后院是有要门票的,但是值得一去。

偶遇一位汉服爱好者,帮她拍了很多照片。可惜没有留联络方式。

如果你有看到这篇文章,来联系我啊~我想看看我给你拍的那些美照

🌸渡月桥🌸

小气少年的部落格介绍说渡月桥就是水泥桥不值得一去,还好我没有相信他。这是此行我最爱的地方之一。下次我来我就住一天。

河边的餐馆家家爆满,唯独一家半露天的豆腐料理一个人也没有。

这么好的位置为什么不爱?!做露台上吃豆腐饭沐浴春光,看台下小麦肤色的车夫跑来跑去,感觉不要太好!以前晴明就是这样坐在这里沐浴春光吧。风雅~(^_−)−☆

旅行就要相信自己的直觉。我就呼哧呼哧跑上去了。

果然,在日本餐餐都有咸菜萝卜干,这家的特别好吃!(感觉咸菜萝卜干是日本人民的国民食物)餐费是CNY65-85每人。

👇真的是清水豆腐,特别合适我。

要不是下午要回市内完成恼人的购物任务。

我就沿着这蓝蓝的保津川漂流去了,在微风里打个盹。摇摇曳曳,漂流到河流尽头……

意外发现渡月桥边的车站有车去金阁寺,就屁颠屁颠的去了。

到达金阁寺以近傍晚。樱花季的金阁寺怎么说呢,塌入的第一步我就想掉头…可惜规定只能顺流走,不能回头。只有一条道一个方向…就这样跟着人群扰着山走了半个小时才出来…如果不是淡季,就别来了。太挤了!!

PS:这里供着不动明王菩萨

不动明王为佛教密宗八大明王首座,具有在遇到任何困难的时候,均能扫除障难,并不为动摇之意。

不动尊菩萨是理性的象征,传达一种在人生的道路上知错知过,把握机遇,利用自身的智慧,应付种种困境的精神。

晚上回JR东京站 在伊势丹百货买了儿子的鞋子,保养品之类的,帮着大家一起买,有时候拿错款,日本某专柜柜姐态度实在不是很好。大家退税要记得在七点半之前。

吃的是伊势丹楼上的拉面小路。八点半,还都是人……找了最后一名还是等了好久😓。买东西真的好累。能吃别的就不要吃拉面小路了,累人。

日本的拉面,还好吧。炸鸡也还好。

🐋奈良篇🐋

订酒店时间太迟,所以在奈良住了三天。奈良日航酒店,交通很便利就在JR站内,酒店楼下有家大型的超市。买日用品零食啊非常方便,工作人员也很热心。睡衣也好看。唯一缺点就是,房间烟味太重。

可能每天都玩的太迟回酒店,也见到了日本的另一面。比如 半夜不回家的不良少年。比如半夜带着口罩墨镜帽子穿雨鞋的大姐。还有在超市突然遇到的姿势畸形的流浪汉。天天不重样。

奈良日航的早餐非常丰盛,餐具是MUJI的。早餐还含有一些寺庙特供的长生粥和奈良特色小食,比如柿叶寿司。这样我就可以一步到位,不用去外面买特产吃了~嗯呢,有点腥味。

Day3 奈良小,所以我和冯大是打车去东大寺的,最后再做公交车晃回来。Yabali~Texi Ki mo ji de shu~1200日元,你值得拥有。樱花草地斑比还有尖叫的冯大 奈良还是值得来的。

奈良日本古都,建筑风格多是平安时代模仿盛唐的多。所以进到东大寺里面,仰望古朴的大佛,会被这种庄重古朴和人类的伟大感动到。这是在国内古刹没有的感受。哪怕是寺里的一根柱子,都能感受到灵性。

贴士:冯大从鹿嘴里抢了一包五月花纸巾出来,标着五月花的纸巾差点被鹿吞进肚子。请不要乱丢垃圾。

You three!What are you doing!!

在车站听到奈良宣传歌。看着对着屏幕学鹿跳舞的冯大我也是翻白眼➕无语…

然后我就加入了。

nan dei?nan dei?哈哈

酱酱!城崎温泉篇♨️

Day 4-5-6
去城崎的时候网上攻略不多。所以也带来很多惊喜。

做的是从JR京都站出发的特快,在31号还是33号站台。进总站口右拐最里面。

住宿是 千年之汤权佐卫门,网站上可定的最后一家酒店,酒店有一定年份,走的昭和时代的复古风。住了两晚。正逢樱花满开,留下了很愉快的回忆。(冯大老叫它西右卫门)

松叶蟹

到达城崎当天,得知松叶蟹刚刚进入休渔期(3/31)冯大即刻奔溃…赖在席子上…说此行没有意义了各种撒泼…

😓我对于她这种行为非常无语,因为本来旅行就是我包办了,一路上这个家伙不但不会帮我一星半点,还各种抱怨。现在居然还给我耍无赖。😤

其实各自嫁人以后已经很久没有生活在一起了。没想到曾经共患难的兄弟现在变成了这样一个不堪的娘炮儿。

我跟她讲了我的感(bu)受(man),希望她能回归正常,不要撒泼无赖。如果她都不在意我的感受,我就把她自己丢日本

动之以情(wei xie),晓之以理(ou da),果然她就开始乖乖帮忙收拾行李啦,扛行李箱了。

所以还是要沟通,旅行里做傻玩的那一方,可别真的啥也不干,拎行李要勤快些!

不听话就灭了你!!

凡事不能绝望。溜达中,我们找到了镇上最后遗留的几只松叶蟹。😍

是它是它是它就是它!Kani!Kani!

由于脚脚没有整八个,所以还更划算。

我们跟另一桌香港人了吃掉了镇上最后几只。日本人看着我们巴叽巴叽啃螃蟹,投以不解的眼光。

是的,他们不能理解中国人的好吃的,就如同我们不理解他们的好色。

PS:用烤的最好吃。松叶蟹价格如图👇加工费500日元 ,按照做法算,不是一只螃蟹这样算。

这下人生圆满了吧

Tips

镇上这家有大螃蟹logo的,休渔期过了以后就没有新鲜螃蟹卖的。帝王蟹有分加拿大和本地的松叶蟹。要注意区分。

当然本地的新鲜的好吃。跟在国内吃到的完全不是一个口感和味道。

就像北京吃的烤鸭和北京带回来的烤鸭是两种东西一样。

但马牛与日本酒

酒店的浴服就是这种昭和感十足的范。很有文人风有没有。

城崎温泉在日本近代文学中占有一席之地,经常有文人骚客来这里清游小住。所以这里的传统就是泡完温泉可以写诗投稿,每年会评出最佳,小店都有卖漂亮的诗签和毛笔。

我写了两句诗,哈哈哈,投稿了。大家快给我点赞。

千金买得闲度日
赏樱抚柳作春诗

胧月不语照清流
暖汤醉樱鸣屐廊

每天就是闲逛,泡温泉,喝酒,和旅店大姐扯八卦,睡觉。

但马牛,🐂,就三块。

今天是柠檬香气的清酒。每天佐餐的酒都是不同的。我姐说这家西右卫门服务很赞。餐虽说不比镇上贵的几家旅馆奢华,但是贵在有心。有心的服务就是最棒的服务。

作了一下午的诗画明信片,寄回国内的都丢了…😒中国邮政

牡丹虾

牡丹虾在国内超贵,偷买了一盛带回酒店吃,吃到吃不下但是又无处丢。好痛苦,感觉每天都在为过多的食物痛苦。

房间用餐的时候偷偷拿出来刷火锅。

估计大姐收拾的时候发现了,第二天的餐就换成海鲜会席了。(原来两天都是但马牛会席)走心

晚上泡温泉到夜深,YoYo球是小卖铺老板送的。因为我姐虽然英语只能考35分,但是口语说的非常好。Hello,Thank you,Sorry说的又大声又热情。所以一路受到各种优待😂

她的最爱

螃蟹墓

第二天是要去螃蟹墓的,连地图都懒的拿了,摸摸摸到🚠下。缆车上还画只螃蟹…还好吃到了,不然要被冯大念上三年。城镇里的人讲话不像京都人小小声,我们在这里也更自在。

登顶之后买了个冰淇淋,这个冰淇淋一般,特别里面的芋球,遇冷后发硬。谁发明的吃法…

这个爱吃螃蟹的人很虔诚

和好后来个自拍

偶获一首短歌,但是我所有学日文的朋友都说没法翻译,因为是古文…

有大神可以翻译一下吗?

温泉寺

下山先坐缆车到半山的温泉寺参观了博物馆(其实我是去找厕所的)

结果意外的,在众多游客中,独我倆受到了主持夫人的热情招待😀Don't know why…可能我们是东土大唐远道而来。

很尽责的主持夫人,朝九晚五即视感。原来这座庙是日本几间最古老的庙宇之一,有千年历史,而博物馆里的经书,也居然全是一个日本和尚的中文小楷。

然,我也是看不懂。所以我原谅了看不懂短歌的日语系朋友。

临别还有小礼物,回去查了下,紫色达摩是保佑交通安全。真是有心了。

镇上一家小铺的东西特别别致,有绿色达摩卖,特好看。想买,店员不卖我,问了下。保佑考试通过。哈哈哈。我不像学生吗???

从温泉寺出来,我们是走山路下去的。控制不住好奇心,就往山路走下去了…山间空旷无人,树木品种和国内不大一样,因为砍伐少,所以也有大树。石阶宽大,路边有小地藏,或其它不同的神龛,最特别一个里面放一只草鞋,神龛外还有人们供奉的钱币。 如果拿了会发生恐怖的事吗?

山本不高,很快就走下来了。有趣的经历。下来是药师寺,步道边就是老主持的墓地😰

樱花开的灿烂,这个地方一千年前有人去了漂洋过海去到大唐,写了一手好字。

旅馆的大姐

每天早上八点,旅馆管家大姐都会来房间收床铺。

第一天太突然,我翻滚爬起来的时候把浴衣踩裂了…跟大姐解释完以后没有让我赔偿,反倒是拿了件新的给我穿好。我很喜欢这个开朗的大姐。

最后一夜跟大姐坎大山,从送yoyo球的小卖铺店主是超级大土豪,八到温泉寺住持Like play games with different girls 到日本民生。一边翻译给冯大一边坎。好不快乐😝

每天晨起,看到阳光撒在温泉蛋上,还有香喷喷的米饭,真的很幸福。其实像日本人那样天天吃咸菜萝卜干,也是很幸福。

有风景有人文有互动,旅行变的更有血有肉。我喜欢城崎。虽然这里的温泉就只是七个小澡堂。

赶不及过早,大姐的送别便当。

拜拜 城崎

她说她想要一张蕾拉小姐那样的照片,我用美图把腿拉到了最长,两次。

🌊神户🌊

神户有马温泉,真是一路坎坷。

我是要做到JR三田站转巴士去三田Outlet的。

仿佛运气都吃螃蟹吃光了。动车急刹行李飞了几个车厢摔坏了。买的牛奶也摔破了洒落一地。

到了三田买了新的行李箱。买完发现Oh No!旧的没地方丢😂思考各种办法,也想过打个车上山丢,花钱都没人愿意处理,抛尸也就这个难度吧!!在日本,丢垃圾太难!!

为此整天都耗在三田Outlet了。买的新秀丽新行李箱质量也很差…最后我找outlet的服务中心,沟通了一下午,终于处理了旧箱子。感谢我的三寸不烂之舌。

JR三田 到有马温泉没有直达车,拎着笨重的行李真是折腾,所幸还是到了有马站,酒店有专车来接。

神户的酒店是银兆庄,包含一宿二泊,料理不比米其林差还含神户牛,还是很划算的。

私家温泉,包含金汤银汤,大!泡起来是比城崎舒服些😌

买两片酒店自制温泉面膜。一边敷一边泡半室外的山间温泉♨️,静谧无声偶有落叶。👍👍👍

七点前还有小点心供应。

唯一缺点就是整个酒店,可能可以英文沟通的也是没有。

👆欢迎甜点 羊羹
👇神牛料理 还是Too much。最后我跟服务生说,把甜点拿上房间,我一会儿泡完温泉吃。我好机智😌

温泉太舒服,以至于我们放弃了去北野异性馆的行程,选择在酒店再泡一次,哈哈。

来几张酒店的照片

身着十二单唐绫的人偶。精细程度怎么形容。她的发丝是我发丝的1/10。

神户是幕府末期第一个对外开放的港口⚓️,山口组大本营🔪。

到处就像这碗放着海苔和味增的意大利面🍝半西洋味道,有一种浪客剑心即视感。建议这在这个城市逗留两天,晚上可以上六甲山看世界十大夜景,吃吃神户牛。Outlet真心没什么好去的,所以路线不介绍了。

最后朋友要的药妆我就神户买的,买完直接打车去车站作车去码头。

最后离开,我选择从神户坐船到关西空港。海港的风景很特别,说是世界大港口之一。这么走时间更节省,但是穿梭船的时间表跟网络上说的不一样呢😂😂😂坑爹,还好我多预留了时间。时刻表如图,不谢。

Tips

神户的旅游指示和中文服务不是太好,车站系统也比其它城市复杂。城市英文也是0⃣️,来这里一定做好详细攻略。

旅行的最后一天

我永远不会忘记你说的那一句:

“你穿和服好像武士。”

人,没有来生

感谢今生有你相伴。

引用 🌸TiTi(tina feng)🌟 的文字:

特别期待你们在蚂蜂窝相遇,
但是楼主你没有头像,她会不会认不出来你呢?

2016-12-01 15:09

怎么没有温泉的照片啊~哈哈

2016-12-01 15:12

引用 zwxjerry 发表于 2016-12-01 15:12:12 的回复:

回复zwxjerry:还没更新完

2016-12-01 16:23

引用 🌸TiTi(tina feng)🌟 发表于 2016-12-01 16:23:14 的回复:

还没更新完

回复🌸TiTi(tina feng)🌟:那就先收藏啦 等你更新啦

2016-12-02 07:41

引用 zwxjerry 发表于 2016-12-02 07:41:41 的回复:

那就先收藏啦 等你更新啦

回复zwxjerry:嗯嗯,再修改一下

2016-12-02 08:33

引用 🌸TiTi(tina feng)🌟 发表于 2016-12-02 08:33:40 的回复:

嗯嗯,再修改一下

回复🌸TiTi(tina feng)🌟:哈哈,好了告诉我哈~

2016-12-02 13:39

2016-12-10 21:13

引用 潘苗 发表于 2016-12-10 21:13:59 的回复:

写得真不错,想问下摆渡船到达神户后怎么换乘地铁到三宫呢

回复潘苗:我是直接由城崎做到JR三田去outlet。又从JR三田再做到三宫。最后是从三宫站做近铁到空港穿梭码头

2016-12-10 22:57

写得真不错,想问下摆渡船到达神户后怎么换乘地铁到三宫呢

回复潘苗:所以我想你从空港穿梭出来,应该是有车子直达JR三宫站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