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美●云南美——昆明、大理、丽江、西双版纳八日游

莞尔 (太原) LV.6
2016-12-01 12:03 943/6
  • 出发时间/2016-11-16
  • 人物/其它

此次旅行是拼团游,很多时间及景点不由自己控制,但是在紧张的行程中还是能够感受到云南

Day1.太原——昆明

此次旅行是拼团游,很多时间及景点不由自己控制,但是在紧张的形成中总体感受了云南

乘坐瑞丽航空的班机前往云南昆明。在穿着民族风格制服的美丽空姐的热情服务中,我们抵达了昆明长水国际机场。

盛产鲜花的昆明,以鲜花接机的形式将我们送至酒店。由于第一晚并无安排,因此我们便在酒店周围寻找当地特色小吃。幸运的是,酒店距离昆明学院非常近,我们在月光的指引下寻找着,最终选定了饵丝和大救驾,他们和米线很相似,只不过饵丝更细、大救驾则为片状。

Day2.昆明——大理——丽江

一早起床,正式开启了云南行。首先要乘坐汽车去大理,在大约4个小时的车程中,可以沿途看看风景、闭目养神,当然还有听听导游的讲解。中国55个少数民族中,云南省就有52个,而我们今天所要到的是第一站就是白族自治州——大理,因此我们要入乡随俗,男性称为“阿朋”、女性称为“金花”。
       途中,我们会经过楚雄,在这里可以看到一座红塔,烟民朋友们应该很熟悉哦,红塔山烟盒上的那座红塔哦。在楚雄程家坝服务区就可以看到这座塔的。

一下高速不远就看到洱海。接下来就是环洱海喽,看到洱海与苍山交相辉映。途中,时常还能看到租着电动车骑行的游客~由于去的时机不巧,休闲小镇——双廊处处施工,但即便是这样,我们也能看到不少穿梭的游客。

其实呢,唐朝时期大理叫做南诏国。由于唐玄宗认为南诏国强大,因此派兵攻打,但先后共派了十几万大军都没能将南诏国攻下;唐军兵败,全军覆没,李密将军投洱河自尽。英勇、忠于国家之心受到当地人民钦佩,白族人民以博大的胸怀接纳了他,将其侍为本主并供奉千年,这也可以算是一种非常奇特的文化现象;当地人把他及唐朝士兵入土安葬,据说他们的冥火从唐朝一直燃到了明朝。经过双廊,我们便可乘船去往南诏风情岛,去感受与双廊小镇隔海相望的岛上风情。

游览完就要继续乘车前行了,夜晚抵达丽江丽江呢,主要居民为纳西族,他们有自己的语言和文字,热情的纳西族“胖金哥”“胖金妹”还会邀大家一同跳起他们的舞蹈。

她们背后的这个称为“背铜钱”,是勤劳能干的象征。看看谁的背后可以背7个”铜板“,那么谁就是勤劳的胖金妹!
       说到胖金哥、胖金妹呢,就是纳西族对男人和女人的称呼了。他们以胖为美、以黑为贵。事实上,黑的确是他们的特点,因为接受的紫外线比较强烈,所以他们的皮肤较黑;但是胖却不是他们的特点,他们几乎没有胖人,为什么呢,因为他们的水为弱碱性的水,可以起到刮油刮脂的作用,因此”胖“是他们的美好向往。

Day3.丽江一日游

丽江一日游可不只是丽江古城一个地方哦今日我们游览了玉龙雪山景区、蓝月谷景区、玉水寨景区、束河古镇和丽江古城(大研古城)。
       那么先来看看玉龙雪山吧。毕竟不是冬日,降雪少,而且伴随全球变暖的影响,山顶的积雪并不像想象的那么多。

在这里,以玉龙雪山为背景的大型实景表演《印象丽江》带领我们认识丽江少数民族的生活。古道马帮带领我们回到过去,一起体会当日的货物交流;在雪山下对酒唱跳,让我们看到了少数民族人民的热情与豁达;天上人间向我们讲述了唯美动人的爱情故事;打跳组歌是丽江少数民族的大众娱乐活动;鼓舞祭天、祈福让我们感受到了他们是天的儿子、自然的兄弟,以及对来客们的欢迎与祝福。

蓝月谷风景区素有”小九寨“之称,那清澈的水真的可以和九寨沟媲美,那远处的雪山静静地观看着置身于山谷环抱中的美景与游客们

以静为美的蓝月谷风景区让我们沉醉于美静中,但动静结合的玉水寨景区又呼唤着我们~

玉水寨景区位于玉龙雪山山下,海拔2500米。玉水寨是丽江古城河水主要源头之一,有着神龙三叠水瀑布群、三文鱼养殖生态观光、纳西族传统水车、高山草甸风光等等。

接下来就是古城游了与众所周知的丽江古城相比,束河古镇更加具有现代化的气息。据说这是遭遇地震灾害后复建的古镇,因此现代仿古建筑处处可见,而空房率也极高。

丽江古城已是丽江的必游之地,艳遇丽江也由此而来……
        你所听到的《我在丽江等你》就出自于这里。这首歌的背后有着一段感人的故事,但随着传播,故事的版本多种多样,在此我也不讲了,亲们可以按照自己的理解去体会。

艳遇,遇见美、遇见缘分、遇见意想不到!每个人的心中都有一个丽江

Day4.大理古城

大理古城始建于明洪武十五年(公元1382年),方圆十二里,城墙高二丈五尺,厚二丈。东西南北各设一门,均有城楼,四角还有角楼。解放初,城墙均被拆毁。1982年,重修南城门,门头"大理"二字是由郭沫若题写。
       漫步于中外驰名的外国人旅居家园——洋人街,一家接一家的中西餐馆、咖啡馆、茶馆及工艺品商店,成为东方古城中的一道别致风景线。

大理三月街,是白族盛大的节日和街期。在过去,这个节日是当地老年人独有的”情人节“,如今是大理州各族人民一年一度的民间文艺盛大节日。

Day5.天下第一奇观——石林

石林是世界唯一位于亚热带高原地区的喀斯特(溶洞)地貌风景区,素有"天下第一奇观""石林博物馆"的美誉。”远看石头大,近看大石头,石头果然大,果然石头大“正是描绘的石林的壮美之景!

游览石林呢,要做到”三分靠形象,七分靠想象“。
       下图你看到了什么呢?像不像一只兔子呢

再看看下面两幅照片,像不像相拥的情侣呢

这里呢,是石头的世界。身处于千姿百态的石林之中,我们无不感叹大自然的鬼斧神工。矗立着的”阿诗玛“是爱情的化身,远方的朋友去了可以尝试着找找看哦~

Day6.西双版纳野象谷

野象谷是中国唯一 一处可以与亚洲野象近距离交流的地方,被誉为"人类与亚洲野象沟通的桥梁"。不过,野生象的数量很少很少,要想看到野生象也需要缘分呐~
       看不到野生象,那么就看看从小在大象学校上学的象baby们为你带来的意想不到的精彩演出吧!

野象谷呢,除了看到大象精彩的演出,还可以看到佤族人民的精彩表演。此外,蝴蝶谷也会让你因美而驻足不前。

Day7.原始森林

有热带沟谷雨林的原始森林公园,令置身其中的游客无不被大自然的美所吸引。种类繁多的树木花草、成群结队的孔雀飞舞、温馨享受着阳光浴的猴子家庭等等,还有傣族、爱伲族民族风情,再加上挑战丛林飞跃的挑战者们的尖叫与呐喊,令人开启了一段独特的时光之旅。

Day8.昆明——太原

云南遇美之旅接近尾声了……
       由于是中午的航班,上午我们便在花市逛了逛。花市并非只是买卖鲜花的市场,它像一个云南的大型交易市场,卖着所有的云南特产。在这里,没有预想中的见到种类繁多的鲜花,但是由鲜花加工的各种干花、夜光花也是很美的。

Fly to Taiyuan.

楼主还有没有图哇?

2016-12-02 10:25

引用 tonight 发表于 2016-12-02 10:25:30 的回复:

回复tonight:什么的图呢

2016-12-02 13:26

游记游记,我也要学写游记~

2016-12-05 14:53

引用 nikyo 发表于 2016-12-05 14:53:58 的回复:

回复nikyo:这也是我第一次写的(^_^)
加油哦!

2016-12-05 23:27

2017-01-02 21:37

引用 YangYe 发表于 2017-01-02 21:37:28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