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走就走—天府之国初印象

Desire-丘 (温州) LV.2
2016-12-01 12:49 285/21

西北归来后就下决心要多出去走走,想去的地方都要一个个去实现定,第一个闪入脑海的便是成都,似乎在很多朋友口中的成都都是个必去的地方,美食集结地、看川剧喝盖碗茶、辣妹子,上个月看到朋友发的三大炮、钵钵鸡想到辣串串更是口水流流,正逢28岁生日,本想来一趟单人旅行,想想我应该人缘还算不错,因为好多朋友想要结伴而行心里美美的~在此感谢朋友们不嫌弃我这个大条的傻缺~最后因为种种原因,还是俩人作伴出游了,因为决定地匆忙,手头也有工作未处理完,真成了说走就走的无攻略旅行(想着城市嘛怕啥子里)

day1温州—成都

临行前一晚23点…搜了一篇小马哥的攻略,感觉写的比较靠谱,打算此行就照着他推荐的cicici了

定了最早的航班,基本没睡着,摸黑起床赶航班,愉快的旅途就此开启!

到达双流机场已经接近11点了,取了行李门口就有机场大巴,这次定了booking排名第一的仁恒辉盛阁(也是偷懒懒得选酒店),乘坐1号线至市中心,乘坐时间大约30分钟,到达酒店正好12点整。

还算是个有特色的建筑物,出发前和酒店确认最早12点可以办理入住,我们到达时定的标间客人都还没有退房,为了不造成不愉快,酒店免费为我们升级了套房,双大床,虽然后来客厅的床闲置了,但房间这么大感觉棒棒哒

大概到了新地儿兴奋劲就上来了,本打算午休一下再安排行程,结果俩人一致认为整顿下就可以出门觅食了

明明住在市中心,找个春熙路绕了好多路,一路经过很多类似火车站的摊贩还有类似四季青的服装批发商城…心中那个波澜,大成都是不是有点low…终于在绕了一大堆路后找到了IFS…赶紧海南鸡饭ci起~(咦~为什么要在成都ci海南鸡呢?)总之是小马哥推荐的找个鸡饭也走了好多冤枉路但是看到了可爱的黄色小鸭系列(朋友说这应该是IFS定期更换的主题系列)~

童心泛滥啊

anyway~终于吃上了~饿坏了,好好次~饭和面都好ci~买单完发现大众点评有团购价

商场门口又看到小鸭系列~像小型游乐场,小朋友看到肯定高兴坏了,可惜拦住了,不能近距离接触,只好留下到此一游照

重点来了~小马哥推荐的,成都时下最火的火锅店“小龙坎”思密达~前方160桌等待(我们到达那天是周五A231号晚上9点15分才轮到,周日路过时听到晚上7点就已经叫到A366号了,可想周末的生意是有多火爆😖)…拿了号码牌默默折回商场逛街…然后第一天2w步步行数大概大部分都是往返于小龙坎和伊思丹、IFS做的贡献(微信网络错误无法查排号情况)…

马路对面看到了锅盔,买了个牛肉味,麻麻辣辣好好ci~

等火锅一直穿梭在这两幢楼里却啥都没收获

太古里很大,这些小房子不知道算不算也属于太古里区域(最初以为太古里是个商场,结果问路把人问的懵逼了…然后发现整个地下通道和路面大面积全是太古里的标志,大概这个区域都算是吧我猜~

找到了Godiva的冰淇淋店,点了一杯俩人分

好次~草莓双拼

finally号码牌都成了这样,我们终于在4小时15分后轮到了

好不容易坐下了,锅底却上不来

饿坏了,红糖粑粑吃了半盘心心念念的火锅终于上场了

我只记得我辣的直流眼泪,然后,麻辣牛肉真不错,那个黄喉啊、脑花啊,我感觉我ci不来啊~至于为什么排队这么火,我还是略不解,不过之后几天没次火锅也无法对比~后来遇见的成都妹子说自己火锅只吃小龙坎,看来还是等得值得吃的地道~然后这店牛逼之处还有他们营业到凌晨5点🙄️…这火爆程度真是……

吃完23点了,看看离酒店才1公里,打算散步回去,结果刚下楼就遇到奇怪的摩的推销客,然后乖乖打的去了,因为很多单行线师傅绕了点路,我一下子说我认识回去的路,一下子说怎么开这里去了,师傅也被我搞得一惊一乍。去到陌生城市打的都特别谨慎啊~总之还是安全到家了,因为没做攻略一天都迷糊,找不到好吃的也找不着路,我决定好好好规划第二天的路线~

俩女生出门自我保护意识真的蛮强

大致规划了下第二天要去的地方和想吃的食物,看看时间1点了~期间还收了祝福,对丫今天我生日~感谢送祝福的每一位朋友!

day 2 武侯祠—锦里—杜甫草堂—宽窄

美好的一天从早餐开始

买套票有免费大巴接送(后来真是后悔这个决定)

去到一个景点就先拍一张地图

来武侯祠就是想在红廊留个游客照,结果…这是一条这么破旧的小道…好伤心

…为什么别人的照片不是这样的

因为不是文科生,也不热衷三国,四处随便晃荡了一下~

瞎逛瞎逛,找到了正宗的红廊~就是它就是它差点就错过了,两条红廊一起围着惠陵,但这差距是不是有点大

在红廊遇上一个摄影爱好者老公公,被朋友的颜值吸引,顺便蹭了几张照片

武侯祠旁边就是锦里,感觉和一般古镇也没什么区别,朋友再三提醒不要在锦里吃东西,我俩乖乖饿着肚子决定去宽窄巷子大吃一顿

在马蜂窝看到杜甫草堂位于宽窄巷子…以为和锦里-武侯祠的布局相似…大巴一到心里那个想哭啊…景区附近连个摊贩都没有,对面是浣溪沙公园…没吃午饭的我们看看时间是下午1点,导航一搜,宽窄巷子离我们还有三公里…饿着肚子硬着头皮把杜甫草堂给逛了

这个茅草屋就是杜甫当年住的地方,墙壁真是薄的可怜,难怪会有《茅屋为秋风所破歌》中床头屋漏无干处这样的描述~想想也是凄惨

理科生逛这些地方真心是无感啊…不过环境真的不错,竹子很多,植物种类和浙江不同,形成的景观也算有特色,至少和我之前看到的院落都是不同的

到达宽窄巷子已经下午3点,感觉人都饿昏了,看到锅盔点了个甜味,原来和闲的长相都不同~噶可爱的~

先逛的窄巷子,食物都在路口那一段,这个酸奶好好吃!超粘稠~不过朋友说太酸了一般般~想着美食都要排队,下午去吃串串应该是个好办法~便朝奎星楼美食街前进!

路上看到双流老妈兔头,要了一个,味道还可以,就是吃着吃着心里很不是滋味,后来总想起觉得好残忍…好后悔吃了啊

好不容易找到了鸡爪爪串串店,下午不营业

实在太饿了~街上随便找了家店吃牛肉面~味道也是不错的~

继续进军宽巷子~原来各大小吃都藏匿在这里!找食物也是辛苦啊

凉糕,我觉得一般般,朋友很喜欢,成都的甜食似乎用的都是红糖

豆花~辣辣咸咸第一次吃,味道一般

看到三大炮做法才知道为什么叫三大炮!糯米还是颗颗分明却又黏腻在一起~口感很不错!推荐!

小马哥推荐的美食基本都在宽巷子

想着等串串开业就顺便看个川剧吧,选了窄巷子路口的“魔高”门口好热闹,楼下是一排的小吃,这里的三大炮还是有上过电视的,应该更美味吧🤔~不过肚子太饱了,没买

演出勉强看看还算可以,舞台太小室内空气也不好,个人觉得如果有时间去剧院看会精彩很多

晚上8点还是要等9位

二娘鸡爪爪好次!已经辣麻木~朋友觉得很辣

路边的蛋烘糕味道好惊艳!

串串终于上了,点太少被以为是加菜~后来又去加了点,隔壁桌都是整盆吃的,吃串串经验不足

回家路上买了廖记棒棒鸡~实在太饱丢冰箱了(忘记拍照了)

day 3 熊猫基地—四川大学—春熙路

坐了巴士上山,排队排了10几20分钟~

记录见到的第一只熊猫

感觉在山上很容易迷路,建议先去山顶的月亮产房,山下各个点很容易走重复,逛了近3小时熊猫魅力剧场没去熊猫科技馆也没去~

懒懒的熊猫,很多都在睡觉

小熊猫~逃串很快,看到也算运气好

遇上饲养员喂食~看了熊猫起立熊猫爬树~萌萌哒!

游客中心买了只小熊猫~门口摊贩卖的很便宜~不过还是喜欢自己选的这只

这几天出行都是打车,来了一个城市还是应该感受一下各类交通工具~决定坐公交转地铁~景点门口就有售票2元大巴坐到地铁口

成都的地铁站

地铁站里的熊猫墙

又是饿晕了~四川大学旁的美食街我们来了~去了华西校区,大学路和林荫路都是美食,去了大学路,又凑上下午很多店没营业,不过根本没什么美食啊,感觉被欺骗…昨晚的串串很好吃所以又选了一家串串店~不过味道真的soso

第一天坐机场大巴路过川大被特色的建筑物吸引了~川大的口腔医院在学校正对面,超级大~学校里的教学楼建筑风格都是旁边这小楼这样的,不过很多地方在施工所以也没有拍照,学校里看到的市民多于学生,大下午都在逛校园节奏是该很慢了

在学校最美的一角留下身影

忘记带充电宝线手机断电了,回酒店休整一下再出门~结果太累一躺就过了1个半小时

这几天辣的吃太多感觉肠胃不是很舒服,晚上决定去吃小马哥推荐的排名第一的日料“鳗匠”,在春熙路小龙坎楼下,很好找

等号期间又去对面买了一个锅魁

在这认识了一个超开朗的川妹子~因为我本身也是自来熟的性格,所以就聊开了~介绍了好多美食,可惜明天我们就要离开了

还认真做了笔记呢我~有机会再来有缘再见

想着最后一晚了,想吃的都要去吃一通,找了最近的蛋烘糕店

老板很用心做美食~我欣赏用心做事的人

本想再去寻觅三大炮,川妹子推荐了博舍酒店~来成都总要感受一下这里的夜生活吧~肚子又很饱,只好放弃美食去夜店了

太古里尽头的酒店,搜了下楼上住宿要2k一晚~奢侈~

院落也别有一番味道

都是明火,特别有feel~据说平时人很多,大概去的是周日第二天要上班,门口吧台连调酒师都没有,所以换了室内坐坐

玛格丽特走一个

朋友说喜欢甜味酒精不浓的,推荐了玫瑰什么酒来着~苦苦的不好喝她剩了半杯

很不错的酒吧~还可以和调酒师沟通自己想要的味道,现配~没事还可以瞎侃!妹子介绍的chris据说是个妖艳的调酒师,可惜没碰上~推荐!

day 4

吃完早饭想去7楼的公共设施去看看~有按摩房台球室儿童游乐区,6楼是游泳馆健身房瑜伽室,可惜此次行程太匆忙完全没有体验到~因为房间大有家的感觉住的比较舒心,服务也很到位,推荐!

要离开了~我会再来的成都

引用 Desire-丘 的图片:

啊!这家店!上次去买的肉松加蛋黄酱超级好吃 回家之后吃不到想哭

2016-12-01 14:17

引用 鹿妹儿 发表于 2016-12-01 14:17:46 的回复:

回复鹿妹儿:我吃了肉松加炼乳!蛋烘糕真不错啊!可是成都人似乎不喜欢吃甜的,都是吃黑黑的芽菜

2016-12-01 14:19

引用 Desire-丘 发表于 2016-12-01 14:19:32 的回复:

回复Desire-丘:是嘛~不过我之前好像在哪里看的说当地学生喜欢点肉松的所以我也买的肉松的~ 看完游记超级想再去成都吃东西!

2016-12-01 14:40

引用 鹿妹儿 发表于 2016-12-01 14:40:03 的回复:

回复鹿妹儿:对啊,感觉吃三天完全不够啊!还有好多好吃的没吃的!

2016-12-01 14:41

25号小龙坎,我那天也在哈哈,好巧~

2016-12-01 15:22

引用 木子林夕 发表于 2016-12-01 15:22:08 的回复:

回复木子林夕:你是几号呀,我们真是等到哭啊

引用 Desire-丘 发表于 2016-12-01 15:22:47 的回复:

你是几号呀,我们真是等到哭啊

回复Desire-丘:忘了,朋友在附近的太古里上班,上班的时候跑去排了个号,7点左右吃的。😂

2016-12-01 15:24

引用 Desire-丘 发表于 2016-12-01 14:41:00 的回复:

对啊,感觉吃三天完全不够啊!还有好多好吃的没吃的!

回复Desire-丘:楼主跟朋友颜值都高高的~要是拿自己照片当头像一定更好 (一个小建议哈哈)

2016-12-01 15:49

引用 木子林夕 发表于 2016-12-01 15:24:46 的回复:

回复木子林夕:我们5点拿的号牌9点多才轮到,真是失策,还可以网上拿号的

2016-12-01 15:51

引用 鹿妹儿 发表于 2016-12-01 15:49:44 的回复:

回复鹿妹儿:哈哈哈,刚混蚂蜂窝,游记写的也不好,就是想给自己写日记以后可以看看~这渣游记也给不了别人帮助

2016-12-01 15:52

回复鹿妹儿:你们照片都拍的好好!我都是手机随手拍也没后期处理,还是淹没在人海里吧

2016-12-01 15:54

引用 Desire-丘 发表于 2016-12-01 15:51:43 的回复:

我们5点拿的号牌9点多才轮到,真是失策,还可以网上拿号的

回复Desire-丘:现在成都稍微好吃点的火锅都要排队以前都不是这样的,现在发展已经走入误区了。

2016-12-01 16:02

引用 Desire-丘 发表于 2016-12-01 15:54:42 的回复:

回复Desire-丘:楼主别这么想呀  我现在看游记都不在意照片好不好啦 认真写的都是好游记

2016-12-01 17:17

引用 鹿妹儿 发表于 2016-12-01 17:17:43 的回复:

回复鹿妹儿:谢谢哈

2016-12-01 17:55

棒呆!我们马上也要去,希望一切顺利

2016-12-01 18:26

引用 zxzxhphp 发表于 2016-12-01 18:26:34 的回复:

回复zxzxhphp:嗯!超棒的!好好规划!时间充裕的话要去都江堰青城山什么的~

2016-12-01 18:31

2016-12-02 10:01

哈哈,欢迎再来成都,做好攻略!

2016-12-02 10:22

引用 层林尽染 发表于 2016-12-02 10:22:13 的回复:

回复层林尽染:嗯😯下次真得好好做攻略

2016-12-02 10:26

引用 llm123 发表于 2016-12-02 10:01:09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