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天 云南游

蚂蜂窝用户 LV.5
2016-12-01 12:49 474/4

出发

小伙伴拍的背影。

读书时候就对云南有种莫名的憧憬。 在心里一直是一个想去的地方,哦对还有西藏。 (还没去过)
对于一个爱旅游的吃货,最痛苦的事无非是想去玩却找不到一起去玩的伴,因为我的小伙伴们毕业了都忙于工作,没有像我这么洒脱的。说走就走可以毫不栗色为了玩去请假扣工资。但是没伴 一个人又不想出门。
   后来有个朋友的朋友的也喜欢旅游也在愁没伴,于是乎 我们就很快一起结伴上路了,哈哈哈

不得不说,这机场的托运也太残暴了吧

这是我们当天晚上住的地方。本来想去住酒店的后来我一女伴说她有看网评说这家旅社不错,挺多来云南旅游的都会住他们家。然后我们就下飞机打了滴滴过去好像80几貌似。他们家的生意不错 我们当天要是晚去一步就没房间了当时定的是标间,很小的一间180.本想说续租几天都没房间了,好吧,我们只能住当晚了。

可以点杯饮料坐着聊天感觉不错。

这是晚上饿了出来寻夜宵吃。 去之前攻略什么都没做好只有大概的规划没有详细的行程。然后迅速吃完回去计划明天的行程。大晚上两人困极了凌晨2点多还在床上研究着明天去哪,那种感觉真的是 只可意会不可言传啊。
后来我们选择报了石林九乡一日游,两百多看了好多评论也打电话确认了没有强制消费才敢报名。

凌晨刚睡没多久,报了一日游的团早上6点多过来接我们又要早起。困成狗的节奏。因为我们住的地方没有房间了所以我们不得不拖着行李跟我们一起走。不过话说这边的天气环境不错。

这是导游的让我们找的  传说种的阿诗玛。

这是我们吃的团餐。别看看着多味道是真的不怎么样,我是没吃多少。

这是我们自己路上买的水果。除了那个左数第二个叫什么果来的(云南特产)不好吃以外其他的还可以。

中午吃完饭赶往下一个景点。九乡。

导游说这就是、传说中的 一手遮天。哈哈哈

这个 你们看着像什么呢。

梯田

他们当地人 把上洗手间称之为歌舞表演。唱歌 跳舞各指你们自己去意会。

这是为走不动的人专门准备的。价格我没问是我女伴问的 几十到一百多吧貌似。哈哈 我还年轻自己走不仅锻炼身体还省钱。

因为九乡手从上往下走到头出来是地下, 所以我们要做缆车上去。

因为恐高。从上开始坐上去距离不高时候看了几眼之后都是全程抓着我女伴的胳膊闭着眼睛一路上不停的问 到了吗到了吗?)到的。太尴尬了。

因为报的是一日游,所以难免少不了导游带我们去买东西,已经做好准备了。

话说,这边的环境不错   挺适合拍照的。

在导游放我们自由行时候有说我们多少要买点不然不让坐车回去。结果我们逛了一圈,在这里面没有看到想买的。已经做好跟导游撕逼的准备了,结果导游也只是脸色臭臭的问我们为什么没买什么的,也并没有怎么样。这剧情反转的呀  哈哈哈

一日游的旅行社终点站 昆明车站,下车了我们就随便在附近找了家酒店吧行李放下。这个酒店那时打折一晚好像就一百多一点,环境比我们之前住的那个青年旅社真的好太多了。房间也大。交通更方便。

放好行李 就出来觅食。尝尝当地特色,过桥米线。   其实也就那样,真的。

我们住的酒店的那条街道

民族村里一路上好多这样的店。

一个15元    很大喝的很满足一个就够你肚子撑的不行不行的。

这是进去观光他们每个少数名族的特色房子和了解他们的风俗。 如果不买也是可以的逛个大概的景就可以出去了。他们还有少数名族的表演 我们就没买那个票就观光了他们的房子。

每个名族

他们每个名族的风俗都有好多我们想象不到的奇怪风俗,刚开始我们是自己两个闲逛,我们两个看也看不懂。想说请个导游给我们讲解后来看到有一家人请了个导游想说跟他们一起请分摊。后来他们家的男主人知道我们是福建的 他也是福建。给他钱他也不收,说是都是同乡没有我们加入的话他们也是要付这些钱的硬是不要我们的钱让我们跟着听就好了。好吧,只能这样了。

因为他们不要我们的钱,我们买了这个民族的特点小吃给他们一起尝尝。叫什么粑粑来的。苦荞好像。
 这种东西只能吃一两口还可以,吃多了就真的很腻很腻很腻!

传说这是段王爷曾经居住的地方。

后来稍微逛下我们也出去了。
前往下一个目的地。西双版纳

因为机票订的紧,没时间吃饭就赶过来机场在机场吃。这家店没有女伴想吃的他去买了面包,我也就随便点了碗面。问我好不好吃的话只能说 勉强填饱肚子。

这节奏。也是没谁了。。。

到了版纳都凌晨了。因为我舅公在版纳有认识人之前有打电话拜托他的朋友照顾我们带我们去玩。
所以我们凌晨到的 他也等我们等到了凌晨,太不好意思了。

这是我舅公朋友帮我们订的客栈   感觉还不错吧,住的话也挺便宜的一晚一百多貌似。不知道是不是因为我舅公朋友的关系。

这是我们客栈出去的路上。

听当地人说版纳的过桥米线最正宗,于是我们又来尝尝鲜了。这是我们的早饭。好大的一盆本来还想点些别的老板娘说我们两个人吃这一碗(盆)就够了再点就吃不完了。
 一早上就吃这么重口味的,幸亏只是偶尔吃。

这是客栈老板的儿子。老板娘说他很挑人抱,一般他家里的亲戚都不让抱竟然还会要我抱,看来我挺有小孩缘的呀。哈哈哈

吃完早饭回客栈休息没多久,舅公的朋友就开车过来接我们去玩。

曼听公园

他带我们去门票我们想自己买的   他不让我们付,说他们本地人付有优惠很便宜。好吧。所以具体门票多少钱我也不清楚

他把我们送到了让我们自己先进去玩到时出来时打他电话再来接我们。还帮我们拍照留念。这服务的,必须赞个。

不否认 这里面的环境空气是真的很好。 听说这曼听公园以前是皇家的后花园,只有皇家贵族的人才允许出入。

下雨了     大家都躲在亭子里避雨。

做在长椅上   悠哉的听着外面的雨声  别有一番感觉。

舅公的朋友太有先见之明了,给我留了把让我带着以防下雨,果真下雨了。赞

下过雨的湖面   平静的不像话。

这家阿姨的鲜榨果汁 味道超赞,浓浓的水果味料超多跟我们平常喝的鲜榨果汁差太多了。
  还有他们家的那个叫什么凉拌的  味道也不错,就是辣了点。(PS,不是很会

逛完曼听公园要出去时给我舅公的朋友打电话,他已准备在门口等我们。带我们去吃饭的路上偶遇孔雀。

带我们去吃正宗的傣菜。

被我们洗劫一空的傣菜,其实还有好多都没吃完呢。

吃完饭,他带我们去看西双版纳一个比较出名的歌舞秀。勐巴拉娜西。因为他有认识的拿票也有优惠直接拿好了票给我。所以我也不知道票价多少

这是隔壁座位的妹子,因为我们没有票根所以,借来拍两张。他们是跟旅行团的 导游也没跟他们说多少钱。

他们演出结束后  会有一会时间让你们上台跟他们拍照。那个时间真的很短   我刚拍完一张,他们就撤了。

然后他们会出来在这外面跟他们拍照的话   就要 钱 了 !
舅公朋友有说叫我们看完演出打她电话,他过来接我们送我们回客栈。
因为我们出来时候时间有点晚了,不好意思在麻烦他了,我们就准备自己打滴滴回去。

因为两个馋猫想吃水果 自己百度打滴滴去水果市场买水果吃,路上认识了开车滴滴师傅人很好,知道我们要买水果带我们去相对质量好又便宜的水果市场去买。
 那边的凤梨 真的不错跟我们那边的凤梨味道差很多诶,正好是凤梨季节 市场里都是一堆一堆的。然后我们就想说买了寄点回家给家里人也尝尝,各买了点凤梨山竹芒果等运费去了总价的一半。说好的空运结果那些水果老板给我们走普通快递,结果水果到家时全都坏掉了。太浪费钱了。打电话给水果老板也不接,算了就当买个教训吧。以后有去版纳想买水果寄回家的话,千万没这么做!只有自己去吃个爽就差不多。除非你直接从版纳飞回去可以带,因为当时我们还要去丽江没办法才用寄的。

这几天吃云南的菜 口味都没有很好。终于看到一家可以对我们的口味,果断进去。

这个景点  之前 跑男他们又来这里路过节目,第几期的我忘了,有看过跑男的话应该都有印象吧,

今天先更到这    第一次写游记写了这么多写累了,明天有时间在继续  后续的照片和文字。

未完待续~

我打算下个月去玩,楼主有什么好的建议吗?

2016-12-01 20:26

自由行吗?

2016-12-04 21:10

看了楼主写的,懒癌患者也想出去玩啦。

2016-12-05 14:53

引用 紫焰山 发表于 2016-12-05 14:53:59 的回复:

回复紫焰山:楼主攻略没做好,感觉花了好多冤枉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