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芮先生的山城之行

• 出发时间/2016-11-17

今年夏天原本就和芮先生计划去出游,但是去哪里,一直在纠结,想去的地方很多
 比如青海,去看青海湖,此时八月油菜花应该还在开放
 比如三亚,去看看大海,此时八月正是浪花朵朵海鸥飞飞
 比如去内蒙,去看看草原,此时八月正是天苍苍野茫茫
 比如湖南,去爬张家界,此时八月正是玻璃栈道开放
无论是什么地方,只是想单纯的出去走走看看,和芮先生一起
然而,计划永远赶不上变化
八月计划的出游一直到11月份才得以实现,而且还如此匆匆
幸运,但又不幸运
幸运的是,我八月查出怀孕,于是安心养胎,不幸的是原本打算的所有都得取消
不幸的是,我九月底查出胎停,随即清宫,幸运的是去哪里散心可以好好重新思考
想来,相识十年,恋爱九年,结婚三年
真正属于我们二人的旅行只有两次
一次蜜月,杭州-千岛湖-北京之行
一次结婚一周年,西塘之行
算起来,我们在一起的时光,除去日常,真的很短暂
由于芮先生今年从五月就一直在重庆出差,中途也偶尔回来,逗留一个星期左右,但是很快又得飞回重庆,他的工作越来越忙,家中负担也慢慢转交于他,让他可以额分配给属于我们的时间也在不断地压缩,如果不是这次胎停,估计今年的旅游计划也会不断地推后,不断地改期,不断地拖延,直至取消
其实,对于重庆,芮先生比我了解很多,毕竟一年总要在那边呆上半年,在我去重庆之前,已经从他嘴里听到无数次:“来吧,来重庆,我请假陪你转转”,只是真的很可惜,我对于重庆不是很感兴趣,因此没有一次对他的话动心过,每次出差,回到南京,回到家,躺在床上,在你身边不停地在那里赞美重庆,感叹山城,回味火锅和小面,同时也会吐槽交通,烦恼起雾,讨厌酷热和潮湿
就这样,带着憧憬和不安,一个电话的功夫,就飞上了去重庆的班机
没有计划,没有商量,也没有犹豫
开始了我和芮先生的四日重庆之行

时间:11月17日:20:35——11月22日12:15
安排:D1:下午20:35的飞机,由于是晚上的,等到拿到行李已经将近24:00
           D2:上午赶去武隆县仙女镇,下午天坑景区
           D3:上午地缝景区,下午仙女山,晚上赶去武隆
           D4:上午芙蓉洞,中午回重庆,下去磁器口,朝天门,解放碑,洪崖洞
           D5:上午长江索道,十八梯,李子坝站台,下午川美
           D6:睡个懒觉,12:15飞回南京

费用:食物,出行,门票,住宿,分别为1330+2427+1340+668合计5765元

忘记标注D4天的缆车费用,来回是70元/人,我们是下去做的缆车,两人80元

第一天:坐南京飞往重庆的飞机,将近11点才到,然后就是各种忙碌,各种等,等见到芮先生已经11点40左右,其实我是吃过晚饭的,并且还在飞机上吃了三明治还有一杯果汁,但是芮先生一直忙到晚上十点多,才把工作交接清楚,紧接着就驱车来接我,见到我的时候已经饥肠辘辘,我们就吃了烤鱼,但我经不住诱惑,尝了一口后就欲罢不能,虽说辣的嘴唇都肿了,但是根本停不下来,管他减不减肥呢,哼~~先吃再说吧

第二天,吃完烤鱼就开车到宾馆已经两点了,洗洗就睡了,醒来,睡眼迷蒙中看向窗外,天色很暗,心想估计也就是六点多吧,还早,继续睡,等到不知睡了多久,芮先生都起来了(平时在南京,都是我起的比他早!!!真的!!!),本能的看向窗外,就比我第一次略微亮点,怎么回事???芮先生告诉我这边比南京晚了两个小时,现在快九点了~~~天啊!赶紧梳洗,穿好衣服,简单的吃了早饭:红汤小面还有豌豆杂
先去芮先生单位,把从南京带来了的特产给他的同事,然后我们就出发了
在这里非常感谢芮先生的老板,把她的私人SUV借给我们,这让我们出行方便的很多,尤其是像我这种为了拍照漂亮,带了很多行头的人!!!
我们大概十点半从空港区出发,目的地是重庆武隆县仙女镇,全程大概三百公里,耗时两个半小时,路上并不是特别的好开,虽然车不多,但是毕竟都是在山里开,一路上就是不停的上坡下坡,转弯,不是过隧道就是过大桥,一点左右到了仙女镇游客中心,直接买了景区的票,下楼坐景区大巴车,直接送到景区入口,景区有两个入口,一个是乘坐观光电梯直接到天龙桥,不走回头路,而另一条是自行下山的路,是要走天福客栈到天龙桥的回头路,我们选择的是后者,因为时间很充裕
我们在景区入口,看了眺望台,那是透明玻璃做的,我有点恐高,芮先生还嘲笑我:这个都受不了,还吵着要去张家界走玻璃栈道!即便被他嘲笑,也没有勇气向前迈一点点,一直安慰自己:很安全,安全,很安~~还是原地不动,真的,我做不到啊~~~
芮先生说:闭上眼,抬头看,对了,就这样~~~等我睁看眼,我已经被芮先生牵着手站在中央,低头看,还是挺吓人的,直冒汗,居然还有人蹦~~~我们在这里停留30分钟就走人了,阿弥托福

至于电梯价格不是特别清楚,想必其他游记里面会有,但我估计应该不会高的太离谱吧~~~
说说天生三桥吧,这是坑以坑之间以桥洞相望,桥与桥之间以坑相连,很壮观,三桥夹两坑,三桥分别是天龙桥,青龙桥,黑龙桥,两坑是天龙坑和神鹰坑
感谢老谋子在这里拍摄了“满城尽带黄金甲”,也感谢变形金刚4在这里取景,很多人说天坑2个小时就可以走完,事实是我们花了3个小时,估计是我拍照耽误了很多时间,在这了友情提示一下各位:天坑景区里面没有卖东西的,所以水还有食物可以适量的准备一点,全程厕所比较多,不用担心,另外景区拍照,挂件免费,大照片20元/张,在出口取照片

出了景区就可以购电动观光车票直接送到来的入口,坐景区大巴车回游客中心
晚上住在仙女镇,现在不是旺季,所以住宿费不算特别的贵,我们住的是160元,很不错,房间很大,卫生间也大,设施很全,卫生条件也好,而且房间不仅配了空调,居然还有电热毯!晚饭吃了肥肠鱼还有碗碗羊肉,很好吃,吃完晚饭。可以沿着银杏大道散步,估计N年后这里的银杏长得更高,更加茂盛,我相信会更美,更吸引人,仙女镇有很多度假村,每个度假村各有风情,把仙女镇衬托的更加绚丽!

肥肠鱼

碗碗羊肉

第三天,说好的早点起,,早点起,奈何就是起不起来,一直到八点才起来,洗洗弄弄,九点出门,到了游客集散中心,跟昨日一样,排队买票,上大巴直接开进景区,一路上就有人说:今天找个地缝钻进去,哈!还真是呢!一会儿又有人问:为啥叫地缝?一个带有东北口音的大哥幽默地说:比昨日的天坑窄一点,长一点,就成了地缝,说完大家都笑了。
其实龙水峡地缝与武隆天坑是同生在洋北河大峡谷上的姊妹景区,地缝位于武隆仙女山南麓,但风光与天坑迥然不同,是一个神秘感实足且可进入的观赏性的景区,地缝全长2公里,最窄处只有1米宽,从古顶到谷底落差可达200-400米,天然洞内有碧谭,有瀑布,有流水,你可以看到30米的瀑布轰然直下(这里有景区拍照留念处),泉水,流瀑,挂壁,险峻幽深,怪石峥嵘,明涧湍急,人在栈道行,水在脚边流,头上泉水滴,水因地势,乱石而异向,或急或缓,而且相对于天坑而言,这里的游人比较少,可以慢慢看,慢慢走,这里空气极佳,你可以边漫步边大口大口地呼吸,空气中的大量负离子对于居住闹市的我们而言,是多么的可贵!
这是一场地心之旅,也是洗涤我们双眼的旅途!
友情提示:全程只有进口和出口有厕所,所以提前解决个人问题,要不然真的很难堪!而且景区内部没有餐饮供应,所以稍许准备点;最好带一个雨具,岩石都有水渗出;爱美的妹妹还是穿防滑的鞋子吧!

中午吃了两份盖浇饭套餐,时间有限,要赶去仙女山大草原,在山底,看到山上雾气腾腾,宛若仙境,可是心想完了,上去啥也看不到~~~果真是仙女山,上山找套马的汉子,等到了山顶,大概1点左右,太阳却出来,一切都变得格外明朗,此时正是秋天,满山散布的羊群,马群与这斑驳的黄叶,蓝蓝的天空。白白的云雾,大朵大朵的云朵,组成一幅色彩绚烂的风景油画!有车的朋友在景区门口买完票就可以直接把车开上去,山顶有停车场,免费的,进景区可以步行,也可以做小火车,其实整个草原开发并未完善,首先:就是景区火车,不建议坐,因为草原游玩的景点就第一个停车站附近,后面就没有景点了,只有一条通往出口的行车道而已,其次:那个跑马场,说白了就是遛马场,为了安全起见,不会给你策马奔腾的感觉的,即使人家同意,估计你也不敢吧~~~
所以建议步行去第一个景点是做好的选择,后面可以蹭火车坐,不查票的!这是教训!我们就傻不拉几的买票坐火车上去~~~~
到了第一个景点,羊群就在你的眼前,你可以静静地看着他们,也可以和他们小跑一段,但是马群牛群,你还是算了吧~~~毕竟体格比较大!
对于牛,我是直接不敢靠近,可马儿不同,它给人的感觉很安详,你要慢慢靠近它们,不能太着急,而且你也不能太盲目地选择马靠近,不是所有的马儿都是安详的,我就遇到一只从山的那头一路嘶鸣的跑到山这头的我们,还是有点怕怕的,所以我选择的是一直在吃草的几匹老马,它们悠闲的吃着草,一个挨着一个,我就慢慢地挪到它们身边,当它们感觉到我的靠近时,我就立马不动,让它们熟悉一下我,放弃戒心继续吃草时,我在龟步般的靠近~~~但还是有点心理安全距离的,如果它们觉得你没有恶意,会靠近你,并且会把头伸过来,闻闻你,如果闻过你之后,它们选择继续靠近你,这个时候你可以稍微主动地亲近,你可以摸摸它们的马颈,但要记住在它们的左侧,而且随时要观察他们的眼睛,发现不对,就应该立马撤回,防止风险!
结束,直接做观光火车出景区,不建议购买出口的纪念品,包括品尝食物!

第四天,从大草原出来,一路狂奔到武隆县,为了找七天酒店,可把我们还苦了,导航显示已经到了目的地周围,可我们愣是没有找到,还是问了摆摊的人才知道,好不容易找到酒店,可为了停车也是大费周章,无奈,停在别人家的小区门口,没办法,山城,可用土地太少~~~~~~
办理好入住,就出去觅食,吃了串串,太撑,于是饭后沿着乌江散布,到了酒店门口的面包店买了点蛋糕,楼下超市买了几瓶酸奶还有水果。

早上起得特别早,八点就出门了,直奔芙蓉洞。
天气还算不错,说是有雨,但是一直没有下,看来老天还是比较照顾我们的~~~~~~
如果天气允许,不建议坐缆车上去,山路并不难走,相反很好走,都是水泥路,况且一路上景色不错,可以看看芙蓉江,看看大坝,看看山下的小镇,还有远处的武隆
另外给大家普及一下芙蓉洞,它是93年5月被发现的,主洞长2700M,总面积3.7万平方米,其中最为壮观的是“辉煌大殿”,面积约1.1万平方米,还有宽15米,高21米的石瀑,光洁如玉的棕榈状石笋,主要景点:金銮宝殿,雷峰宝塔,莲花睡佛,石柱擎天,海底龙宫,巨幕飞瀑,石田珍珠,生命之源,双雁飞塔,珊瑚瑶池,贵妃浴池,万箭待发等
到了洞口发现一群猴子,只许远观不可亵玩焉!
友情提示:参观洞穴,一定要穿防滑的鞋子,因为洞内还在渗水,地面台阶湿漉漉的,且光线不太好,要小心,洞内没有厕所。
参观时间大概需要1.5小时,出洞口,可以坐索道下去,也可以走下山,前面说过了,上山的路只有一条,真的很好走!就是小心有可能会发生落石。由于我们出洞已经下雨,所以做的缆车下去的,缆车速度很慢,你可以欣赏芙蓉江!
我们是11月份来玩,芙蓉江滑索不开放,其实这个可以尝试一下,还是比较刺激的!

莲花睡佛

中午大概1点多到了重庆,走的G65,一路开挂,可是到了重庆堵得一踏,估计周末,且重庆没有下雨,还有少许的阳光,所以大家不仅都出来了,而且不一而同选择磁器口
友情提示:路边不要随意停车,不要说看到别人停我就停,因为看到交警直接一路顺着贴罚单。
我们的车是赞助的,所以避免尴尬,找了附近的停车场,比起罚单,停车费还是相当可观的!
磁器口不要门票~~~~~~所以人真的是超级超级的多。
其实每个城市都有一条属于自己特色的街道,北京有王府井,南京有夫子庙,安徽屯溪老街扬州有东关街,对于重庆而言,磁器口绝对当仁不让。
磁器口与我们扬州的东关街,唯一区别是东关街只是一条长长窄窄的街道,不像磁器口道路错综复杂,
磁器口有好几个出口和进口,里面无非就是小吃,手工艺,清吧,咖啡屋,茶馆看戏的,寺庙还有名人遗迹,逛一圈连吃连喝带玩,估计2.5小时,说到吃可以尝一下麻花,鸡杂店,主街道人流拥挤嘈杂,商业化严重,卫生很是混乱,垃圾桶每走一段就有,公共卫生比较少,去那里,你只能靠想象最原始的属于磁器口的味道。

离开磁器口就去了朝天门,在这里我要吐槽一下!明明车子可以开进去,停在里面的停车场,为啥门卫不让,要我们停在路边,还问我们:坐船不?然不成跟外面的黄牛串通好的?管理真的太差,太差,芮先生说:白天还好,晚上就不行了。
天门曾是重庆的17座古城之一,现在其实是一个超级大的广场以及码头,三峡游轮,观光游轮和去洋人街的渡轮都是从这里出发,这里是嘉陵江水和长江的水汇合之处,如果是白天,天气晴朗,你可以看到清水和黄水犹如鸳鸯锅底般融合,所以说重庆是一座火锅的城市,十步之内必有火锅店,百步之内必有小面。
虽然我们来的不是白天,但是依然可以看到两岸江景,灯火辉煌的城市,花枝招展的游船,汽笛声声,江水涛涛,游人如梭,叫卖郎朗,歌声荡漾~~~~~~
建议朝天门白天,晚上都来瞧瞧,不过就是周围在修路,还有一些楼房在建设,通行不太方便。

下一个是解放碑。
解放碑顶部有N面大钟,说实在的没数,这些钟朝着不同的方向,每到整点就会同时响起。
以解放碑为中心的十字路口,辐射出东西南北四条步行街,这里是高档商品,酒店,小吃的天堂,美女集中营。
其实类似解放碑的商业中心很多,比如上海南京路,南京的新街口,北京的西单东单等等~~~
只是解放碑,原名抗战胜利纪功碑,是全中国唯一的一座纪念中华民族抗日战争胜利的国家纪念碑,以纪念重庆对于国家的伟大贡献。
另外解放碑商圈已经是西部最有影响的地区性商业名区和重要的商务功能区。
但是对于我而言,就是单纯的看看解放碑,然后就没有然后了~~~~~

刚说了,洪崖洞离解放碑很近,只有15分钟路程。
洪崖洞总共13层,可以走过道,也可以坐电梯。
我觉得游玩洪崖洞一定要在晚上,因为可以看看旁边的千厮门大桥,不建议在这里买特产之类的东西,太贵!
我们刚到洪崖洞的时候,看到一艘海盗船,要往下走才到洪崖洞,其实洪崖洞就是一个山洞,可以看到一个小瀑布,虽说是人工的,但还是有水帘洞的感觉。
洪崖洞作为电影《千与千寻》中取景地的现实版,还是值得一游的,提到千与千寻就不得不告诉大家,实际取景在台湾九份!可是你看看晚上灯火通明的洪崖洞,你能说你觉得与千与千寻不一样嘛?
洪崖洞以具巴渝传统建筑特色的"吊脚楼"风貌为主体,依山就势,沿江而建,通过分层筑台、吊脚、错叠、临崖等山地建筑手法,把餐饮、娱乐、休闲、保健、酒店和特色文化购物等整合在一起,形成了别具一格的"立体式空中步行街"。

第五天,今天是我单独行动,芮先生要上班
一大早先跑到轻轨站,买了一天轻轨卡,18元,从你刷卡开始计时,有效时间24H,我是做的3号线到西路口转1号线到达,小什子站5B出口,出来便是长江索道大门。
过江索道对于生活在重庆的人来说,只能算是一种交通工具,而且这是国内唯一还在运行的载客过江索道,由于极限男人帮,这个地方火了,所以既然都到了重庆,不做实为可惜。
来回30元,单程20元,5分钟就可以横跨长江,白天,晚上都可以乘坐,感受昼夜不一样的美。

由于周一,白公馆还有渣滓洞不对外开放!
感受过索道,就做公交车到中兴路,找十八梯,哪路公交,说实在真的忘了,你们可以导航选择公交路线。
其实我到了中兴路,并没有按照导航的指示顺着往上走,而是绕了一大圈,从下回水沟转到十八梯,还真是值呢,路一旁都在拆迁,我估计就是十八梯附近。
十八梯是典型的重庆老街,旁边都是错综的居民区,现在为了城市建设,正在拆迁,虽看到落败的一面,但是走在其中,你依然可以看到石板路弯弯,拾阶而上,你依稀可以想象店铺,算命,修脚,点痣,下面,吃饭,喝茶,打牌,下棋的场景,这一定是老重庆最真实的生活场景。
顺着台阶向上,就到了中兴路的较场口,坐2号轻轨走,回头看看下方,便是十八梯,看看周围,高楼耸立,同一个世界,两个不同的时代,一个身前,一个身后,别有一番滋味!

坐2号线,就到了李子坝站,可以下站,看轻轨穿越房屋。
每天都会上演轻轨穿楼越壑,空中飞驰而过的神奇一幕。
大家肯定认为轻轨穿楼而过一定会扰民,其实错了。
我问过芮先生的同事,人家是地地道道的重庆人,他告诉我:轻轨车体与轨道接触的是橡胶,而且轻轨与楼房之间也不直接接触,有一段距离,所以不会扰民。
在李子坝站台外有一个位于山洞中的加油站,我所知道的防空洞除了防空,纳凉,没想到到了重庆还会有如此妙用,真是看眼!

看过之后,继续做2号线,到杨家坪下站,从杨家坪正街到杨力路乘坐233公交车在黄角坪站下,你就可以看到涂鸦了,看过街道的墙面涂鸦,还真是第一次见整栋楼的墙面涂鸦!太震撼了!
在这个不算特别长的街道上,从楼房,墙面,店铺外墙都是慢慢地涂鸦,相当于一条巨型的3D涂鸦画作,虽然有些旧,但是爱美的MM可以凹各种造型!

涂鸦街附近就是四川美术学院,类似北京798,学校内有两个地方不能错过,一个是美术馆,一个是坦克库,那是真的塔克!
但是四川美术学院有两个校区,老校区就在涂鸦街附件,为黄角坪校区,还有一个新校区,在重庆西边,要做1号线轻轨到大学城,两个校区都是值得去参观的,由于时间有限,我只能看老校区了,但是依旧让我很满足。

最后我想说:吃过重庆的火锅,感觉之前吃的那不叫火锅底料,那是汤,清汤
                     吃过重庆的小面,感觉之前吃的干拌面夹腰花汤,那都是浮云

旅行总有遗憾,没事,将来还有机会去的~~~

哈哈,看完你写的也有点感兴趣了呢。

2016-12-01 20:26

好丰富详细

2016-12-02 12:38

那就去吧,的确不错呢,我先生经常去重庆,都想在那里发展了

2016-12-03 05:20

引用 嘉陵江渔夫(重庆) 发表于 2016-12-02 12:38:09 的回复:

好丰富详细

回复嘉陵江渔夫(重庆):谢谢啦……

2016-12-03 05:20

就按你的路线玩了!

2016-12-05 10:55

引用 lifei_ 发表于 2016-12-05 10:55:07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