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台湾灿烈生日场]EXO PLANET#3 The EXO’r DIUM in TAIPEI

低温渔 (北京) LV.14
2016-12-01 12:59 2179/4
  • 出发时间/2016-11-26
  • 人物/其它

(前言)与其说攻略,不如说是回忆

因为EXO又认识了新的小伙伴,1127是成员灿烈生日,工作也刚刚完成了一个大活动,此时不去等待何时?!~其实去之前两个月就开始戳划了,签证 、机票、住宿、演唱会门票......必要开支。

与其说写游记攻略,不如说想写一篇日记,纯属个人的感受!~
我为什么想去台湾呢?身在大北京的我,学生时代很喜欢5566&183的王少伟哦!~喜欢他认认真真的小白,帅气阳光的大射手形象~ 很久以前就很想去了,可是天时地利人和都不占!~乔杰立旗下的三立电视台是我那个时候的精神支柱 神马连戏剧呀 综艺呀 都是看他们家的。对台湾有满满的憧憬。

演唱会门票:5800新台币

想去台北的朋友 必看~~~

签证:《大陆居民往来台湾通行证》G签+入台证
《大陆居民往来台湾通行证》+G签:在当地出入境大厅办理;入台证:某宝很多旅行社可以办理。 原价100RMB左右。

机票:携程订购
航空公司:港龙航空  价格:1586RMB 【含餐,含托运20kl BOX直达目的地,不用自己转运】
03:05北京(T3) - 06:30香港(T1) 08:05 - 09:45台湾(T1)
13:20台湾(T1) - 15:25香港(T1) 18:00 - 21:15北京(T3)【我当时选的14:45台湾 - 17:00香港,到机场比较早,地勤怕我在香港转机太赶,帮我提早了】
个人认为:机票不一定早买就便宜,月底倒数十天关注特价优惠。我选择的这个时间段只有[港龙航空]票价一般啊在1800-2300左右贵点就2500的样子 1586这个价格我看到的时候就1张了!~直飞:价格高1000RMB,伤不起~

住宿:AIRBNB预订
26-30 872(4Day/2人)
本身是因为我们要去小巨蛋看EXO三巡台北场演唱会选择了这里走路只有十几分钟,结果意外发现距离台北市中心景点都不远,非常方便。

网络:WIFI/手机卡可以解决,购买机票的时候携程送了我租用WiFi的劵,(每天8RMB)算下来蛮合适的。PS:Wi-Fi VS 手机卡:手机卡赢,背着移动WIFI到处走就算了,充电也要两个设备都顾及到,不如直接电话卡方便。手机卡也是无限上网有3DAY,7DAY可以选择.电信定制机不支持/移动联通三网手机都可以的。

公交:
机场分一半大巴和飞狗大巴全部都是需要现金购买124新台币(单程)
悠游卡:100-500新台币左右,我买的异型卡 所以价格高一些,地铁公车都可以使用。

EXO PLANET #3 TAIPEI

本身以为26号去可以赶上一个偶遇。然并暖,他们25就到台北了。苦逼的我完成工作后大半夜敢去飞机。实力证明没带脑子出门,除了拿wifi是正常的以外,整个取票过程都实力证明我坐不了夜航,=_=没上飞机呢都快把自己丢了,排错两次领票口,第一次应该去C我去了B,地勤跟我要护照的时候我整个人都不好了。我cao去台湾要什么护照~~~就算香港转机也不需要护照呀!~ ~ ,问我是去***没听过的某国首都~~~ 我和地勤才发现错了,明显感觉到地勤整个人也都不好了!!! 第二次整个C区只有一队,我肯定也跟着排,还好跑去先问了一下工作人员,才发现到太早,登机口还没开呢(就是说又排错了...)。去超市买了瓶子奶茶~付了钱没拿水。。。之后回去拿的。
晚上我真的不适合出门办事!~ 困到傻傻傻!~
我已经不记得怎么上机睡着的了!~可以肯定那个时候飞机没有起飞呢~~~ 再起来看到了太阳!~

感谢上天对我的恩赐!~ 一觉醒来香港就下雨了,结果到了台湾是晴天呢!~ 虽然。。。嗯。。。晚上下的。。。但是后来玩的那几天天气都不错!~

经过昏天黑地的一桶睡~ 终于入境台湾,感谢【大树】来接我,本身是说好会遇灿烈才来,只有我我就到民宿找她的,她不但来接我~还在外边等了我很久。。。帮我买了悠悠卡,里边有钱的那种[才用一次被我搞丢了,后来就是上图里边那个熊,因为可以挂在手机上同在]对于大树说一万个感谢不够用!~在后面的路途中感动的我无与伦比~

不过最后她还是去么了飞狗大吧的票才走的~~~ 哈哈哈哈哈 有没有觉得我就是出来搞笑的因为出来路途就是为了放松!~那么严谨干嘛~ 嘿嘿!

下了大巴还小的一幕发生了,我们和房东没有见过面!~然后下了大巴拿行李有个帅小伙跟我俩大招呼 以为是黑车司机,当机2秒才想起来是房东,伸手打招呼,哈哈哈!~尴尬!!!
酒店整顿后大树带我去餐馆好吃的卤肉饭,还是咖喱鸡肉盖饭,我赛,太好吃了!~大赞!~

其实在台湾第一件事情应该去超市的,看了很多攻略想要吃的东西好多呀

看到这个满汉全席泡面,我又要夸一下大树了!~ 我是看了攻略介绍里面有肉包才买的,但是有点不记得了,跟大树讨论,她说不知道,结账说薯片发着要不要多一个!~我就去拿了,回来听到她在问工作人员里边有没有肉,大树是好女孩,谁愿意娶走!~【强力推荐这个好女孩】

这几天出来玩其实也是带着工作来的,没办法为了出来玩必须要工作,26号的con只能放弃,等待直播了啦他们直播咯!~

16年11月27日,是EXO成员朴灿烈生日,谢谢相信我的小伙伴要我帮忙应援,还有大树&茂茂一起陪我发应援物,虽然下雨又被安保大叔赶来赶去,但是我知道灿烈是火爆的,因为喜欢他,所以去哪里应援都会找到我们的~~~
给两家帮忙的,可是照片为什么我只有这张。。。

因为只想写日记,视频给顶置&点赞&评价的小伙伴!~谢谢顶置

给点赞定制的小伙伴,因为就想写日记,

现场演唱会真的很有魅力还有超级可爱的灿烈!~很多人因为追星都觉得很low,其实理智追星的人看到他们真的很开心。

本身就是为了看演唱会才去的台湾,但是不甘心只为了看演唱会去台湾,于是硬挤出来几天游玩的时间。算一下也就是3天,还包含要上班的时间

因为大树还在上课所以周一外出玩耍的本以为只有我一个人呢!~结果茂茂出现了,茂茂陪了我一天哦!!!

1DAY 故宫-士林府邸-中正纪念堂

民俗TO台北故宫:淡水信义线(红色) map 可以看一下有很多车可以去。我们等车的都是刚好有个大伯举着去故宫的牌子我们就上车了,还说在哪里上车去哪里下车
台北故宫TO士林府邸:有大巴车直达可以去,但是我们选择了打车,距离很近打车也就几十块而已8公里不远的。
士林府邸TO中正纪念堂:步行去捷运有点远,map要中正纪念堂1号出口上去,可是走带那里明明有5号出口!~

茂茂也是在校学生,不能随意翘课,所以要先去台北火车站买了晚上会宿舍的票~
我也是沾光,跑去走了一圈,嘻嘻!!!
还寄出了自备明信片,邮票是现场买的!~台北TO北京6新台币。出去玩就会写明信片,结果越寄越多!~现在已经几十个了,这次去台湾之前我就写好一部分!~到地方直接寄。觉得台北车站的邮戳有意义就在这里寄出了。没看到有销售明信片的地方。。。

故宫值得一去,很漂亮,喜欢的朋友一定请人解说,介绍器真的一般般,拿到一个控制面板不好用的,介绍也是针对一个宝贝的性情,感觉不人性化。
        没去之前就听说台北故宫好~东西比北京的多什么什么的~~~ 所以以为台北故宫是平面的,结果去了之后才发现是博物馆!~北京故宫会介绍宝贝的详情、年代和用途,台北故宫介绍的是物件本身,介绍宝贝的细节和年代基本上不介绍用途,所以看的时候有点分裂不知道干嘛用的。。。【因为我生活在北京,所以很多东西用途都是我给茂茂介绍的,被她夸赞我好开心。】
东西真的很好看,确实比比北京的东西多,元代的琉璃也有很多。。。北京貌似都没有。可是不知道是鼻烟壶还是清凉油壶。。。

士林官邸内现只保留私人别墅一栋,其余皆开放民众参观,景观自然,提供市民亲近绿地和休闲的去处,花园内现有丰富的动植资源,于2000年9月又添了两处景点:生态园区、木栈道音乐台,让游客观赏各式草生昆虫,和享受席地而坐聆听不拘形式的音乐飨宴。
我去赶上公休日,绕着走了两圈我又要刷三观了热带植物与非热带植物共存,修的很好的说!~

这个时候高呼我爱北京天安门估计会被扣了直接遣送回来永拒台北~无缘再来!!!为什么有这个想法呢?因为太庄严了,我一直看着侍卫 真的不眨眼睛的。

下一楼看到换岗,没有力气跑上去,只在楼下欣赏了。
悠哉一天时间就这么结束了,茂茂去火车站回学校了,大树下课跑过来找我吃晚餐。晚餐我一定赞一下,虽然非常多连锁店,但是真的超级好吃!~

我们点的鸳鸯麻辣/花雕鸡【大树不喜欢喝水喜欢喝汤,结果喝飘了~~~~我表示我俩就是逗比二人组!~】
这家是自助,我们俩都是第一次去,需要下锅的第一次点完了之后就没下没在下过单了【感谢客服帅哥帮我们下对单了~】,甜点水果和冰激凌,饮料后期都是在续杯的。吃货还是需要有本事才可以当的~~~

酒足饭饱之后,本身是要去猫空缆车的,去是去了,没出捷运问路的时候赶上公休日,耶,万能的周一到处公休~回去路上不甘心就那么回去睡了改去了西门町,西门町果然还是适合晚上去哦!~ 长得跟明洞一样,看来每个地区都有一个活跃区域
因为在北京生长的我可能习惯了这样的接到反倒没觉得什么乐趣,感觉就是为了去喝50岚的~~~

唯独这个好蛮逗得!~

2DAY 淡水

犹豫工作关系我没有那么多时间游玩,淡水所游玩时间需半天,我们上午一大早起来就做捷运【淡水线】去了淡水~ 来台湾之前看天气预报每天降水量都在60%up,以为淡水的时候一定下雨呢,结果天气意外的好呢!~

大树淡水适合来看落日呢,我们大白天来风景也不次~感恩!~

车站边上的一艘艘快艇,都是共游客玩耍的吧!~

情人桥车站就是一个酒店,感觉很高大上哦

随着时间一分一秒的过去,这次台湾行就结束了!~错过了公休的猫空缆车,错过了好天气的101。没有什么好可惜的。忘不掉的EXO台北2DAY161127,忘不掉的大树+茂茂!~谢谢相遇陪伴的美好,能给灿烈在演唱会过生日真的很开心。满足了!~

2016-12-01 14:21

爱丽啊啊啊啊

2017-02-03 23:14

引用 sodalalio 发表于 2017-02-03 23:14:12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