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大两小的日本关西之旅

胖胖 LV.3
2016-12-01 13:22 399/4
  • 出发时间/2016-11-17

朋友们听说我要带两边父母加小孩一起出游,统一回答是:你真牛,敢这么带着走!
     好吧,中途的确会出现意见不统一,步调不一致,在异国他乡不仅是文化,饮食起居也不完全适应。但是,事实证明这次的拖老带小游的确是值得的,给老人家留下了深刻回忆的同时也让小朋友更理解了家庭的意义。

前期准备絮絮叨叨篇

前期准备絮絮叨叨篇(讨厌啰嗦请直接忽略^-^)

这次旅游很仓促,家里有些特殊的原因一直定不下来日期,本来国庆出游的,没成功,最终10月中旬再次敲定11月中旬全家6大2小去日本
      决定后出现几个问题:1、大女儿护照过期 2、公公没护照 3、日本签证全部还没有。
      二话不说,护照办理是第一位,接下来就是找攻略,看机票,同时准备签证。护照如约拿到了,办签证竟然又发现老公身份证10月份过期。。。大家懂的,一般一个家庭有一个做事情的,其他人就是坐着等着吃的节奏。。SO。。。前期准备就把我累的够呛,光写那几十份申请书都累的我半死去,一声叹息啊。。

好了,签证资料准备得7788的时候,已经是10月底,我面临一个购买机票的问题,8个人出行,成本是我不得不考虑的问题,三思之下我冒险买了当时看到的特价2000的17号深圳直飞大阪,不得退改签(这也造成了之后出现的问题),比同期广州一张票便宜1500,乘以8张票,这笔帐还是算的过,而且深圳飞是早班机出发,中午返回,时间上是最优了。就这样出了8张票,并逐一检查护照号码,检查了3遍才下单。

旅行社收到我的签证资料发现,机票有一张名字是错的。我的天拉,原来机票是不允许名字出错的,思前想后应该是最后一张下单的时候碰到了回车,删掉了3个字母。。。。深航不可以改,交涉了很久,无论用什么证明(其实我一直想不通为什么不能通过证明来纠正这一错误),这直接导致我废票,无奈重新买票,这个时候机票已经涨到了3000,前面那张票退回来905块的税费,一来一回真是折腾啊。所以以后检查的时候名字才是检查的重点,护照号码反而是可以改的,真是蠢笨的一塌糊涂,家里人截至到现在都不知道我干了这般蠢事
       无论如何,所有签证终于在12号顺利拿到,离出行仅仅剩下4天。

前期准备攻略篇

一次美好的旅行,人要对,行程也要对,旅行前例牌下了马蜂窝的PDF版本的旅游介绍,买了本日本旅游书,看了各种各样的攻略几十篇,问了几个熟悉日本的好友,最后确定了家庭游更适合去关西,节奏慢,本地气息浓郁,能够领略不一样的风土人情。初步锁定了大阪奈良京都,8天游,除去前后两天的飞机行程,真正的体验也就6天,3个城市足够的多了。
     6大2小,住宿和出行是两大难题,我最后是全程AIRBNB+包车搞定的,租整套房子和司导带游,事实证明路线是完全正确和英明的。
     这次找司机导游的过程比较辛苦,淘宝找不到,各种不满意,马蜂窝上也没有,包车也贵。最后给我发现了一个网站,网络了各地达人,在上面用了机场接送和3天的导游,体验和性价比都很棒,另外在日本AIRBNB房东哪里介绍的京都2日游导游就太一般太一般了,这是后话,后面会提到。ANYWAY,总的来说,总惊喜大过总失望,已经感恩了。
     找到司导就定行程,最终的行程是:
D1  下午到达大阪接机入住后行程自理
D2   兵库县天空之城一日游
D3   大阪黑门市场+奈良小鹿
D4 /D5  京都两日游
D6/D7  伊势志摩两日游+神户OUTLET
D8 回程

行程亮点(探索美丽的日本关西)

宫崎骏天空之城、
奈良摄影一日跟拍、
京都 茶道体验、怀石料理+艺伎、
G7峰会地伊势志摩海边温泉酒店

卖个小关子,游记会有一些小推荐和小亮点,希望对亲们接下来的日本关西游有帮助

第一天,早机,大阪

今天粗发,6大2小我包了台18座的小巴从广州深圳机场,敞亮啊!哈哈!(真相是:叫车只能叫到7座车。。无奈找租车公司。。)

入住到了大阪的民宿,也是这次旅行民宿最好的一次,价格反而更低,独栋2层,里面全是海贼王的周边和各种迪斯尼公仔,小朋友实在喜欢的不得了。代理人是中国人,沟通无障碍,卫生也是专业清洁,所以房子非常干净。

话说既然我人称胖胖,当然我最荣光的头衔就是吃货拉。住好安排好就立即找吃的地儿,TRIPADVISOR上发现民宿附近竟然有一家排名第一的大阪铁板烧,只招待12位客人,赶紧就扯着一家大小导航向铁板烧奔去。。距离1公里,穿了起码5条街,老人家快走得不耐烦了才终于小一个小巷子里找到了这家铁板烧。

两张桌子一个不到2米的吧台,果然最多接待12个人。旧旧的感觉,买单还送小糕点,很用心

店家能说英文,也有英文MENU,在一顿介绍下,饥肠辘辘的我就迫不及待的指了一堆,烧酒啤酒各来了一点。据说做铁板烧的师傅50多岁了,全程都很认真的在烹调,之前平台介绍只有他一个人,现在多了个老板娘。味道的确不错,酱料很棒,海鲜特别鲜甜,带子和鱿鱼烧都我点了好几份,还有一个鸡蛋卷也是。都是几百块日元一份,价格适中。
        在这里要特别感谢在这里碰到的两个中国妹妹,她们本来坐了桌子,看到我们一家人,直接就起来把桌子位给我们,她们自己去坐了吧台,异国他乡突然好温暖好温暖

鸡蛋卷,酸甜,嫩

铁板烧就是炒面啊

酒足饭饱,原路返回,这时候比较有心情留意街道两旁了,这个街区是较为陈旧的日本街区,两边有很小的居酒屋,卡拉ok,还有一些电子游戏机,顾客都是白发苍苍的老人家,木有啥子年轻人。

路过超市,买买买!有老妈的地方,不会饿肚子滴

第二天,新斋桥,兵库县天空之城

看了众多攻略,问了不少人,大阪貌似没啥特别可逛的,考虑两边老人,环球影视城和海族馆这类主题公园就直接OUT了。最后敲定兵库县竹田城迹,这是宫崎骏画天空之城的原型。
       一早去心斋桥逛了一小圈,吃了碗一兰拉面,就出发兵库了。

一兰拉面,味道的确是一级棒,主要归功于浓汤和面少,这次行程吃过唯一好吃的拉面就是一兰拉面,这不仅让我有点怀念2年前去东京,基本每天吃一碗拉面,每碗都有一兰这个水准,但是这次大阪吃的其他拉面,那的确都只能归类于味增拉面,酱油和海带的味道盖过了一切。

日本的拉面文化有点像我们贵州的宵夜文化,之前去东京是我一个多年老友,日企高管带我们去的,他的生活习惯都快被同化掉了,那就是晚上吃完饭,接下来就是居酒屋,居酒屋混完要回家之前,无论吃了啥,都要跑去吃一碗拉面那才是圆满。说起来我们贵州就是晚上吃完饭,朋友约了各种宵夜之后,无论吃了啥,都要跑去吃一碗畅旺面或者羊肉粉那才是圆满。 是不是很像  好吧,扯远了。上次出行没写游记,这次可能会穿插一点两年前的小趣事。而这个日本文化就隐藏了日本的社交关系,日本人是群居生物,从小讲究集体,特别是男人,要是企业里面打工,晚上回家很早,老婆就准备开始担心失业了。所以日本老婆是希望男人晚点回家滴,此处,看我游记的男人是不是都想娶个日本太太回家呀。哈哈哈!!

今天的司导是伟杰WJ,超级超级棒的司导,这里必须隆重推荐。自己做贸易生意,兼职司导,自带阿尔法8座。唉,说到这里我又要跑题,日本新款阿尔法8座,猜猜多少钱?8座款首先国内没有,不仅价格只有3分之1多一点,也不用国内那样还要加钱等的节奏。我们怎么就这么苦命呢??

来一张瞧瞧。

安静的心斋桥

安静的转角一下就热闹起来。

WJ民宿接到我们以后,心斋桥拉面完就直接驱车前往兵库。
          兵库县盛产日本明星的地方,这里的民风很热情,总的来说大阪关西这个区的人都更热情,比之东京的冷冰冰有很大的区别。
         今天的天气很好,非周末,路上基本没车,有一种郊游的感觉。
         沿途都是山,厚厚的植被,一些小村庄和田园风格忽隐忽现,心情说不出的愉悦和舒畅。车里放着德云社专辑。。。。有一种奇妙的冲突感,倒是也不违和。不过后来的确有点嫌吵,索性让WJ关了,世界终于清静了。。

大约1个小时就到了兵库,但是绕了一圈才找到成田遗迹的“”山门“”,一个宽敞的停车场,在那里可以坐中巴上去,也可以走路上山,我们兵分两路之后在半山腰会和继续往上走,空气很清新所以爬山并不累,而且山不高,慢慢悠悠的走大概30多40分钟的样子,基本全是日本游客,人不多。路上遇到热情的日本当地人,问我们从哪来,听到是中国,就很开心的用中文说你好你好。再次印证兵库人民是全日本最热情的人。。好感倍加好。

去到山顶,一下出来一座土城,视觉冲击还是挺大,这个时候才是门票售卖点。售票的告诉我们台湾的人来的很多,估计是宫崎骏在台湾的粉丝很多。一个劲跟我们道歉,WJ告诉我们说他们道歉因为票只有繁体版本,实在很对不起,怕我们看不懂。。。我说一个劲的点头哈腰干什么,知道原因我也忍不住给他们狠狠的点了几下头表达了我的谢意。

去天空之城这天,天气很好,空气很清爽,却反而没有了云雾缭绕,悬浮之城的感觉。所以如果选择来这里,比较建议一早就来,才能找寻到宫崎骏笔下云中的那座城堡。

迎风飘扬

从山上下来,天色就渐晚了,11月的大阪下午5点就黑了,原计划如果有时间跑去泡有马温泉的计划直接搁置,拖老带小玩基本就是一个景点一天就废了的感觉,从土城下来就开始往回走了。进大阪的高速口还挺堵车的,原来是周五下午了。。。
     沿路印象最深的除了风景就是那些擦得发亮的货车,每一辆都是那么的干净。我竟然忘了拍张照片~

WJ推荐我们去了大阪一家日料餐厅,性价比不错,味道也可以,不过4位老人从今天开始已经开始发牢骚说吃不惯了。说起吃,有个挺好玩的对话。

我妈跟我家婆说:唉,日本的汤真是不好喝。
   我家婆一脸懵的样子回:啊,我们喝过汤吗??。。。味增汤在一个广东优秀家庭主妇的眼中是一定不能算是汤的

司导WJ为了让味增汤不再被嫌弃,跟我们讲,日本男人跟女人求婚都会说:你愿意以后每天都做味增汤我喝吗?

第三天 黑门市场的鲜 + 奈良小鹿的萌

一大清早,我们还在睡梦之中的时候,两个老妈已经合作把前晚的超市产品变成了美食。一边吃一边自恋的夸耀自己的厨艺。一碗白粥怎么就能说得好像满汉全席一样美味呢?好吧,加上各种煎鱼,配菜,我也忍不住为她俩点赞了。
       今天全程木车,订的一天拍摄行程,帮我们拍摄是房东代理小石也顺便就当了我今天一天的 ,天气不太好,小石问我要不要取消,WHAT?姐的人生字典没有取消2字,绵绵细雨那也拍,不过后来天空作美,虽然仍然阴霾,雨却停了。

黑门市场GOGOGO。
       2年前东京,计划有去筑地海鲜市场逛一天的,结果辛苦坐了地铁去到,竟然一个大牌子:休市。所以一直是个遗憾,黑门市场类似筑地市场,都是海鲜批发中心,不过据说真正的交易在半夜就开始进行了,我们白天去基本都是旅客集散地了。

周末的黑门市场真的是人挤人,不过市场里面很干净,如此密集的海鲜竟然没有一点腥臭味,忍不住边逛边脑补广州黄沙海鲜市场。

进去市场就全部是叫卖声,各种海鲜刺身铁板烧,的确是食指大动啊。我家老大一进去就站在一家刺身店不肯走,硬是拽着我买了一盒三文鱼吃了才舒服了。平时家里刺身最多只敢给她吃一块,这次真是脱缰的野马,还好没有拉肚子,不然老人家不会放过我。。。

从进去一路吃,三文鱼,吞拿鱼,河豚,海胆,八爪鱼。。。我妈属于狂热的刺身爱好者,一头扎进去都快找不到人,后来河豚摊子上抓回来,公公婆婆就只能吃烧烤熟食类了。。。不过边走边吃路边摊,满足感是很够滴。

日本草莓一如既往的好吃

河豚除了肉质比较Q,好像也没啥特别。不过我老妈说很好吃,可能因为我比较喜欢吃肉质偏糯感的东西,比如说吞拿鱼腩,又软又香,回味无穷

两个馋嘴猫啊,进去就是一轮吃吃吃

北海道海胆,一口吃下去,满口的海水味,甘甜!加上新鲜的芥末酱,味道完美。
     平时在国内吃的味道都太单一,不过还是算重口味,和榴莲一样,喜欢的喜欢,懂的自然懂

来个老人家的特写,看到他的样子,我就想吃东西。嘿嘿

这是长脚蟹还是帝王蟹,我一直傻傻分不清楚。 不过这次日本游在京都定的怀石料理,季节上正好有新鲜螃蟹可以挑选~~吃货们记得留意我第三天的行程记录哈

走出黑门市场前吃了四坨吞拿鱼腩,满足了。。。

其实我们家也算是奇葩家族,刚刚走出黑门市场,大家就在问去哪里吃午餐。。。。然后就真的在出门右拐的地方找了一家中餐馆。。。。还点了一桌子的菜。
        1、 如果在中国,这样的中餐我是拒绝的。
        2、我以为这是难吃的中餐,然后在京都吃的日本人开的中餐后,我发现我开始称赞大阪这家店。
        3、为什么出来旅游要找中餐。
        4、我牢骚这么多,一开始坚决说饱了不吃,后来竟然说:老板,给我也来碗饭。

大阪坐地铁大概50分钟就到了奈良,比想象的距离近多了。出门就直接进入奈良公园的环境,特别开心,这里更是孩子的天堂,一个下午没有歇下来和小鹿们互动。

lz好可爱,跟我一样懒着写字哈哈。但还是希望看看详细介绍哦~

2016-12-01 15:58

必须必须感谢鼓励

2016-12-01 16:51

看完我也想学习学习拍照技巧了

2016-12-05 12:52

引用 miaogumoke 发表于 2016-12-05 12:52:23 的回复:

回复miaogumoke:我也不会,很多照片是相机单反照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