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夕秋风,一片秋叶

菁菁日上 (广州) LV.11
2016-12-01 13:33 279/0

深秋,以前对我们来讲没什么特别,只是天气转凉,要添加衣服而已。但自从2014年去韶关帽子峰赏银杏叶后,我们就爱上深秋。深秋,虽然没有春天百花散发的缕缕芳香,也没有冬天洁白的雪花,但却有我们最爱的美景黄、红叶,我爱金黄色的银杏叶随风飘落,为路人铺上了一层厚厚的金色地毯,在阳光照耀下,非常灿烂。秋风.秋叶,我们爱你!

行程住宿安排

观看梦幻腾冲表演
D5、和顺侨乡--龙江大桥--保山

D1、广州乘飞机飞往保山,抵达后前往酒

出发啦,11月22日我们乘坐5742/16:05航班飞往保山(飞行时间4.5小时,途中在昆明转机1.5小时),抵达后前往酒店入住。

D2、勐焕大金塔--树包塔--瑞丽江广场

23号我们早餐后,乘车前往芒市,车程约3小时,芒市又称“黎明之城”,传说释迦牟尼传教至此,雄鸡啼鸣,晨曦普照在这翠绿的坝子上,便为它取名“勐焕”。最美的风景总在路上。

到达芒市后,我们去参观芒市标志性建筑,亚洲第一空心佛塔--《勐焕大金塔》,它座落在云南德宏州州府-芒市东南部孔雀湖畔的雷牙让山顶。青山绿水间的《勐焕大金塔》光彩夺目,金光灿灿,显得雄伟壮观,是芒市标志性的建筑,也是生活在这里的傣族人民的圣地。

我们拾阶而上进入庙门,大金塔更显富丽堂皇。这是典型南亚傣王宫建筑风格的庙宇,白墙镶着金边,金色的比例大于白色,使整座金塔光彩夺目,蔚为壮美。除了主体建筑的精美绝伦,勐焕大金塔的其他建筑也都建造华美,具有浓郁的地方风情。如休憩长廊,典型的傣式建筑,长廊连着耸起的塔尖,线条流畅、造型优美,金柱红瓦金边,翘角也是华彩精致。

站在大金塔所在的山顶上的房廊里,可以俯瞰整个芒市城区。

游览完《勐焕大金塔》,我们去游览《树包塔》。树包塔的形成据说是塔建成后,一粒榕树种子被风或鸟带到了塔缝中,春雨绕下,种子生根发芽,于是古塔渐渐被榕树包起来,形成塔包着树,树包着塔,塔就是树,树就是塔,塔树浑然一体的天下塔中绝景。

《瑞丽江广场》又叫《目瑙纵歌广场》,是瑞丽市最大的文化休闲场所,临瑞丽江修建,广场绿草如茵、入口处的知青纪念碑巍然屹立,广场一侧的人工湖上有三座桥:胞波桥、泼水桥、目瑙桥,分别象征中缅胞波友谊万古长青、欢腾的泼水节、万人同舞目瑙纵歌。每年的中缅胞波狂欢节、泼水节,瑞丽江广场都会作为节庆活动的主要场所容纳数万边民同欢。

瑞丽江》在 瑞丽 中心的一条江,他横穿瑞丽市,沿着江水有一片当地人的休闲广场-瑞丽广场,景色很秀丽,河水也很清澈。站在江堤上,瑞丽江水缓缓南流,姐告贸易区的高楼、缅甸木姐连绵起伏的群山尽收眼底。

现在瑞丽江水很少了,江滩很多地方都干涸了,长满了蒲苇,坐在江边感受一下热带河流的风情。

瑞丽的第一件事那肯定是去国门看一看,还有天涯地角,那里是我们国家的尽头。姐告口岸在瑞丽江的东岸,与缅甸木姐镇紧紧相连,是瑞丽市跨江唯一的村镇,陆路直接与缅甸相连,历史上称为“飞地”。《姐告国门》,在这里矗立着云南边境上的第一国门,高大雄伟的国门上写着“中华人民共和瑞丽口岸”十一个金色大字,庄严肃穆,与境外的缅甸宫殿式建筑相映成趣。傍边还有个天涯地角碑

D3、瑞丽一寨两国--滕冲悦椿温泉度假村

24号早餐后,我们就去游览《一寨两国》,看惯了电视上以两国戒备森严的边境线,你完全不相信这里就是国境线,两国边民共饮一井水,通婚互访,跨境而居,闻名的“中国的瓜秧在缅甸结果,缅甸的母鸡到中国下蛋”的特别景观就指这里。每人30元电瓶接送兼导游费。

脚一跨就出国了,所谓的出国游。

瑞丽的“一院两国”、“一井两国”、“一街两国”、“一秋荡两国”的奇特边境景观为世界罕见。瑞丽江是中缅两国的分界,南北两岸各为领土,与缅甸木姐市、南坎县山水相连,村寨相依,两国边民通婚互市,友好往来,源远流长。

游览完《一寨两国》后我们就去吃午饭,13:00开车前往腾冲

17:30到达腾冲,今晚我们在腾冲越州食府吃手抓饭,实话实说,簸箕宴好看,是腾冲的一大特色,但也就吃个情调、吃个稀罕吃个趣味。那个巨大的餐厅也很不错,天棚上还吊着无数的红伞,还有表演看给人印象深刻。

晚饭后我们就开车去腾冲悦椿温泉村泡温泉,它拥有多个室外矿物质天然温泉汤池,在很累的情况下,泡个温泉,简直美翻了。

D4、江东银杏村--热海--玉泉园--

25号早餐后开车前往江东银杏村,车程1小时,银杏村位于云南保山腾冲固东镇。 银杏村原名江东村,与著名的腾冲国家火山地质公园、柱状节理等旅游景点相邻,距腾冲县40公里。这里大量银杏树在农户家房前屋后茂盛生长却又无人争,柔和而多情,远远望去“村在林中,林在村里”,自成一景,别具一格。

到深秋,黄叶纷飞,异常美丽。珍贵的百年银杏树让这个小村庄显得古朴和深邃。

每年11月下旬—12月中旬为最佳观赏拍照季节!每年的这个时候,房前屋后,小路上、……黄叶纷飞,一地金黄。游人身临其境,仿若走进金色的童话世界。

我们在银杏树下尽情撒欢,让灵魂在金黄叶之间自由飘逸,为那一树树灿若黄金的奇特景观而叹服!

一阵凉爽的秋风吹过,一两片银杏叶,带着岁月的沉淀,悄然落下,划出一道优美的痕迹,或许那是秋天最美的痕迹。

我们不禁从地上捡了一片银杏叶,细细端详起来。叶子金黄,它和樟叶不一样,它是由叶片叶柄组成的。叶片顶端还有一条波浪,整体看起来想一把蒲扇。

村子到处都是飘落的银杏叶,铺满了整个地面。石头围墙,古朴自然。阳光透过树荫照射下来,静谧安详。

走在村里的小路上,有一种恍如隔世的感慨。是什么带走了我们身边的安宁,又是什么赋予了这片土地如此神奇的美景。

回眸一笑,定格在瞬间。

这里游人如织,但绝不挤拥,能够让你静下心来欣赏银杏。 无论你伸开双手仰望天空或坐在树边,靠在树下低头沉思,都是陶醉在幸福快乐之中。

脚下踩着松软的金色地毯,随风飘落的银杏叶,像蝴蝶一样栖息在身上,感觉仿佛置身于一幅流动的油画之中

湛蓝清澈的天空下,每一处地方都是一幅弦目的图画,美得简直让人惊心动魄。

坐着吊椅、荡着千秋,看着一片片飘落在地上黄叶,片片的深情,片片的不舍,在那飘落的那一刻,无论它有多么的无奈与留恋,终将离开它那朝夕相伴的大树

趴在餐台上,慵懒的,潇洒的,幸福的……

看,她抓起一把黃叶就像捡到了黄金,笑得如此灿烂,这就是充满着对退休生活的希望。

中午我们在固东镇银杏村的逸秋园吃午饭,品尝了当地出名的特色菜,如:银杏炖土鸡、银杏花煎鸡蛋、青龙过江、大救驾、古爷菜等,每碟菜都有一个故事。其中我最喜欢的就是银杏炖土鸡。

离开银杏村后,我们就去游览热海景区。腾冲《热海》位于腾冲县城西南20公里,面积约9平方公里,较大的气泉、温泉群共有80余处,其中10个温泉群的水温达90℃以上,到处都可以看到热泉在呼呼喷涌。世界上有温泉的地方很多,但像腾冲热海这样面积之广、泉眼之多、疗效之好,实属罕见。

腾冲《热海》是由于以前是一个活火山,后来火山死了,里面的温度比较大。在景点的开始有一个很大的蟾蜍吐珠,还有狮子在对面,整个画面就像走进了一个仙境。然后再往上走,有大大小小的小温泉,温度都在40以上。

热海中最典型的是“大滚锅”。它的直径3米多,水深1.5米,水温达97℃,昼夜翻滚沸腾,四季热气蒸腾。 据说可以把鸡蛋在五分钟内煮熟!

游完热海已是夕阳西下,我们慕名前往玉泉园游览并在那里用晚餐。《玉泉园》位于腾冲县城西观音塘,是腾越古“十二景”之一。园内百余间古代风格建筑房屋成街成市、院落成群。仿古建筑的餐饮一条街,小桥流水、亭台楼阁,自成一景。

晚上8:40时去观看《梦幻腾冲》,票价168元,表演时间80分钟。《梦幻腾冲》以腾冲的历史发展变化为主线,以腾冲文化的多样性为基调,以神奇旖旎的自然风光为背景,充分展示了腾冲火山的激情、热海的温婉、马帮的传奇、翡翠的疯狂、家园的血战、和平的欢聚、民族的画卷、丝路的复兴等发展历程。

D5、和顺侨乡--龙江大桥--保山

26号早餐后开车前往中国第一魅力名镇《和顺侨乡》,它位于腾冲城西3公里,古名阳温暾村。和顺的名称源于“云涌吉祥,风吹和顺”的诗句,寄托了当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走进和顺乡,只见修缮良好,粉墙黛瓦,整洁美观,古朴典雅的祠堂、牌坊、月台、亭阁、石栏比比皆是,记载了侨乡曾经繁盛一时的历史和传统深厚的文化积淀。

河边那依依的杨柳,小桥流水,把侨乡的田园风光装点得更加妩媚。这里的风光如诗如画,青山如黛,绿影婆娑,使人流连忘返。

饭后13时开车回保山,车程4.5小时,途径《龙江大桥》停留参观25分钟,《龙江大桥》是亚洲的第一大桥,大桥缆索主缆长度1950米,两侧总计65.9万米的338根索股,大桥全长2470.58米。在巍峨的高黎贡山里,龙江特大桥横跨龙川江,一头是云南保山,一头就是美丽的边境小城腾冲

途径保山怒江

D6、保山--广州

27号今天,是旅行的最后一天,11:00时我们就从酒店出发前往保山机场,车程45分钟。我们乘坐的是保山--昆明--广州的MU5742航班,起飞时间13:10时,飞行时约4小时(昆明转机停约1小时)。再见保山!再见腾冲!再见黄叶!有缘我们下次再见。
         在此感谢连日来关注和点赞我云南游的圈中朋友,有你们的支持我开心、我快乐!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