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个人的台湾行

• 出发时间/2016-09-09

计划

不知道怎么就定着去台湾了,阿华田说要去台湾玩,我对台湾不怎么感冒,尤其是在这样的大环境下,定好机票的第二天就发生大陆游客陪着那位台湾司机一起葬生火海的恶性事件,胆小的我想想就是害怕,加上网民们一些不善的评论,想想也对,明明去送钱了还要去看人家脸色,乃票都买好了,硬着头皮去呗。好了,插叙结束。当时跟朋友提起阿华田想去台湾,而朋友(此文我决定称她为爱自拍的小F)也正有此打算,不谋而合,咱就准备起来吧。
办通行证,还是在大夏天,去出入境管理局,上次去那块儿地方还是办结婚证的时候,结果坐车的时候还碰到邻居老太,也是没SEI了,特地抽出的时间,在那个时间,在那个离家那么远的地方,竟然还能碰到我们的小金阿姨,这就是缘分,小金中国好邻居。
那天还去吃了个西贝,点了个羊杂汤还是啥,真是弥漫着一股浓烈的膻味,至此都没吃过这玩意儿。
扯远了,继续说,出入境管理局人增多,长长的队伍一眼望不到尽头。幸好未雨绸缪的小F跟我说了 先在网上预订,到那边专门有队伍是排网上预定,至少,还是比直接去现场办的少多了,拍照,上二楼办证按,按指纹,我见着那证件照他们给我拍的挺好看,随后我就买了了那些照片。
接下来就是准备攻略,我真是个很懒的人啊,什么都懒得弄,最初版本的还是小F给我的,后来经过两次的修改之后,当然我是个非常懒的人嘛,所以之间我是没有做过啥攻略,好吧,你说啥就啥吧,实在不行,到时候再去那边看么,走到哪而算哪儿嘛。

后面的行程也不是完全按照小F的草稿来,其实是这样的
9/9:早上9点的飞机,到台北11点10分。寻宾馆,吃完饭;下午出发,去台湾大学;晚上去饶河夜市。
9/10:上午地铁转公交去阳明山,7-11吃便当;下午去了故宫博物院,总统府以及中正纪念堂;晚上忠孝敦化商圈解决完饭,吃完饭商圈转悠一圈,去了诚品书店。然后走了一个小时回宾馆。
9/11:4人台北车站汇合,换票坐高铁去高雄左营站;下午西子湾风景区;晚上旗津老街和瑞丰夜市,顺便又逛了一会会的六合夜市。
9/12:早上包车去垦丁;下午开始海边玩水,浮潜,香蕉船,各种项目;晚上当然是垦丁大街夜市咯。
9/14:一天都在骑小电瓶车沿岛游,将几个主要景点游览过,包括鹅銮鼻,龙磐草原,恒春古镇(绝对要人命,屁股都坐麻掉了,两位驾驶员晒成),后壁湖吃海鲜(不推荐,价格贵,店家少,据说因为在整顿),晚上还是垦丁大街夜市。
9/15:早上经历惊心动魄的逃亡大冒险,从垦丁回左营站,坐高铁回台北,下午商业圈逛街,101购物吃完饭。
9/16:早上坐火车去九份老街,下午还是逛街采购,因为从九份回来已经2点左右了;晚上去西门町,吃火锅,本来打算去101看夜景,无奈队伍太长,留一个遗憾吧。
9/17:归程,早上穿戴好,直接包车去了机场,想早早回家,却航班延误4个小时,回到家,都快大半夜了。

出发去远方

9月9号那天一大早就起来了,走下楼梯的时候天都还还没亮,早上车本来就不多,很快就到机场。一系列的安全检查之后,就出境了,在日上兜兜逛逛,面对着琳琅满目的商品,却不知道要买什么,给同事带了两条烟,自己买了两条烟。护肤品那边买了两瓶黄油,结果回去的时候还是不要了,东西已经买够了。
转转悠悠,总算等到登记的时刻,坐的航班是FM801。上海台湾的航程都在海上,也没什么看头,飞机上吃个饭,是意大利面条,上面加一些不是什么鬼的咸咸的冻,不晓得是什么滋味。还是回来的飞机上那盆黑胡椒炒饭好吃啊~~
没多久就到目的地了,松山机场真不算是个大机场,一路滑行所见之处都是些小小的飞机,有一架全身通红通红的旺仔牛奶小飞机,多可爱呀。下飞机,终于跟邻座的那个十三点女人再见,我真算和气的人呀。下飞机,机场指示还有日文标识,广播里面也有日文,稍许还是有些不习惯。接着入境,碰到一点小麻烦,入台证打印的时候,框线歪了,还要问我是怎么回事,咋了,感觉你面前的人长得太美丽了以至于你无法辨别与入台证的是否一致吗,完后还问了我一下生日住址,我问阿华田,他那边工作人员什么也没说就放他过了。我这位人员,让我出境,“这边”!我还能记得她那副不耐烦的表情,嘴里有气无力的冒出这词儿。我们宝岛的人民也不过如此嘛,也没见得他们有多么热情的服务态度。随后到机场去拿wifi,本来在攻略上看到可以买青年壮游卡,但是去问了得知早已没得卖啦。随后又到地铁站办了两张悠游卡,押金每张100台币。准备工作做完,开始游玩。

哇,复兴航空的诶,历史了历史啦。
当初选择航班的时候首先就排除了这家航空公司,因为出过很多次事件,最近的一次好像是一架小飞机冲到河里去,机上人员全部罹难。当时还看了正巧经过此地的行车记录仪上的视频,印象很深,因为太恐怖了。

第一张是悠游卡哦,照片上传之后就切了一部分,不晓得为啥。

相比上海来说,台北的地铁线路不算多,除了4号线,其它几个线路都坐过啦。台北地铁上时不时会有配枪的警察来巡逻。枪在很显眼的位置,右侧裤袋。

about rain,rain,rain

出了机场,一股闷热的潮感扑面而来,之前查了这几天的天气状况,天天下雨,所以一开始很庆幸,还好哟只是有点闷热潮湿而已,哪里来的暴雨,后来事实证明还是很傻很天真呀。
台湾的地铁叫捷运,坐了辆蓝色的线路,下了站,台北的第一第二天住的是多郎明哥酒店,下了地铁走了很多路,其实后来发现酒店朝西面走200米左右就有一个大安森林公园站,第一天拎着大箱子,从忠孝敦化站?下来走了不少路,傻乎乎的。酒店就这样,没什么特色之处,但是房间的视野不错,前面就是公园,可惜了根本也没时间逛一下这个大安森林公园站。差不多整理完,出去吃了碗面,刚刚走的路上发现的,就在一个小市场内,感觉很有当地特色,像是自己小时候在一条龙的小馄饨面店,名字是什么完全忘记了。我点了一碗馄饨面, 阿华田是一碗牛肉面,味道不错,量也很大。一下子吃撑了,导致晚上去夜市也没什么胃口,当然由于后来暴雨,那个夜市根本就没怎么逛。吃完面条,往西走,可惜真不巧,走着走着就开始下大雨,还盼望着这雨能小下来的咱俩,开始站在一家元祖门前苦等傻等,以为雨会小下来。

元祖门口,我就这样蹲着,看着面前的机车。

结果哩,no.no.no,这分明就是下暴雨的节奏嘛,于是乎,重新穿过马路去全家买了把杭州产的伞,回酒店,换上拖鞋,重新出发!一系列整好之后,雨也差不多小下来,坐上公交车,去往台湾大学,其实我个人对逛大学没什么兴趣,主要是阿华田,他想看看美少女吧。好吧,台湾大学正式成为我们此次台湾游的第一站进校之前顺便去麦当劳买了杯可乐,被服务员问及想要大杯还是中杯,我们这种大胃口的人当然是要大杯的嘛,于是乎,对面两位小姑娘有点开始对着我们笑,,说到大杯很大的哦。我不解,大杯到底有多大嘛,还跟我们特地解释一下,结果她一拿出那个杯子,着实被吓了一跳,服务员倒还不错,说给你们装两个中杯吧,其实比大杯的量还多呢,多就多咯,总比少好吧
进入学校,雨时大时小,不知道为什么,大学给我的感觉却是黑暗与压抑,现在会想起来也是如此,许是下着大雨撑着伞,那边树木又太多,一直下着雨的天又十分阴暗。
走遍了整个校园却没有找到一个垃圾桶,我们拿着两个空的麦当劳杯子逛完了整个校园。而且街道上也很少有垃圾桶,这点不怎么方便。
还去了黑暗古老的教学楼里面看教学人员目录,简历所见,全是国外大学毕业回来执教的,反正他们的专业我是不懂。
逛了很久很久,久到我实在不想逛了,阿华田却意犹未尽,出校园的时似乎到了另外一个世界,在那边的车站等车去饶河夜市,天气不给力,雨还是滴滴答答的下着。在车上睡了一觉,不想逛大学的原因其实也是太累了。醒来都天黑了,阿华田说已经到了101那边,马上快到夜市了。只见外面的雨丝毫没有变小的趋势,等下车的时候完完全全已经大暴雨了。
下车站,穿过马路,还没意识到那是夜市的入口,看着各种食物,却没有胃口,中午的面条太饱了,粗粗的面条还没消化嘛,吃什么吃。
顶着大暴雨,撑着在台湾全家买的杭州产的伞,却还是漏雨的!穿梭在夜市的路上,既然来了,暂时把大雨忘一边,吃吧!
烤鱿鱼,100元一串,味道还不错。只是太干了。随后折回去,买了一碗药炖排骨,还是阿华田之前在攻略上看的,正好,那时候嘴很渴,喝点汤之类的也不错哦,他点的是羊肉;我点的排骨,混合着中药的味道,入口有一股鲜甜的味道,没尝过这样的味道,偶尔尝尝鲜也还可以。
吃完,打起伞,又向前赶,跟男性友人粗去就是没劲,旁边的小店一个也没看,好像来夜市就是为吃的,吃完就撤,能不能不要如此有针对性呢?后来又去吃了一碗血+豆腐,也不知道那叫什么,性感的老板娘穿着低胸吊带衫,你说你是不是为了招揽顾客呢?
吃完这个,就准备回去了,回去就回去呗,阿华田心血来潮说去101看看吧,反正也不远呢。嗯,好吧,然后我们又重新穿过马路,去对面等车哦,等车哦!可是,一波又一波的公交车来了又去,始终也见不得我们需要的那辆呢,我等等等,我等等等,我等了半个小时,大概公交车去睡觉了吧,所以我们也准备打道回府,作为一辆公交车,你怎么能如此傲娇?让我们在雨中等了半个小时,还不见你身影呢?你说,你说!
正好车站那边有家日药本铺和屈臣氏,分别买了洗面奶和面膜就做地铁回去了。
回到宾馆洗漱完,换下衣服,突然发现自己的衣服都碎了一个大口子,挺喜欢的一件衬衫,就这样报废了。话说这衣服是纸做的吗,总共10次也没穿满。桑心啊!也许我就这样穿着破碎的衣服在台湾逛了一天,哇哈哈,人家想,这姑娘大概是太穷了,衣服碎了还如此爱惜穿在身上哦!

第二天

阿华田看了说这是流水账,你要挑重点写,我说我就写流水账怎么了。
又不是要写攻略,我只是想把自己看到的,经历到的都写出来,给自己看,有何不可?
第二天的行程是早上去了阳明山,随后是故宫博物院,再去外面参观了总统府,随后中正纪念堂。晚上去了太平洋?类似于正大广场下边的大食代,吃的晚饭,然后吃完饭走去了台湾诚品书店。
早上还是棒棒的大晴天,到了下午则完全变天,大暴雨从天而降,轰隆隆。
知道有阳明山还是因为戴佩妮的一首歌“我要一个人去阳明山上看海芋,拍偶像剧”。
线路是阿华田排的,早上先坐了地铁去了士林,淡水信义线,到了士林转坐一辆公交车,那辆公交车是红5线,别问我为什么记得那么牢,其实也没多久,手机上说要一个小时,其实大概40分钟吧。台湾的公交车看上去也旧旧的,从吃早饭的饭店屋顶俯瞰,所见之处也没有崭新的高楼大厦,我跟阿华田说,这个地方怎么看起来都没有新的建筑,感觉没上海好。
不如的地方是不如,但是好的地方也有,其实除去第一天在机场的个别服务员,还有邻座的那位可能看大陆人不爽的台湾大婶,接下来碰到的一些还算不错,还要除去垦丁斩我们的后壁湖海鲜餐厅那些老太婆们。总体来说,服务态度还是不错的,相比我们的一些第三行业,有的也无法吐槽了,上海的老阿姨们真是绝天绝地的。
公交车是上山的,山上有个文化大学,阿华田对面(其实是斜对面,这个人特地纠正了一下)坐了一个美女大学生,他说很清纯漂亮,我觉得也不错,不是什么个妖艳贱货。
山也没什么特色,还是浙江的山好看。昨天哥哥还发给我她在大明山玩的照片,那个山那个水那个鱼,烟雾缭绕,感觉就像在人间仙境一样诶~真想去下看看。
在山上碰到一个当地人,大概在60左右,台湾人娶得深圳的老婆,平时住在大陆,偶尔回来台湾带着他老婆转转。跟着他来到了阳明山比较有名的花钟,其他景点因为台湾要举行世运会?还是大运会来着?反正也不关我事。景点因为这个运动会都在改造的原因,都是关闭着的。
期间,这位当地人推荐我们去台湾诚品书屋,他说的话我至今还记得,作为一个文化人,你们一定要去诚品书屋看看,一家24小时不打烊的书店。汗颜,我怎么也算不上一个文化人吧。老头还跟我们聊了很多,政治啊,人物啊。高中的政治老师教我们,看问题要有一分为二的思维角度。大抵类似吧。
阳明山上下来,转了两辆车去了故宫博物馆,以前以为台北的故宫会跟北京的一样,结果那边只是展览文物的博物馆,进去先要寄包。话说,里面空调真的开的超级低,朋友们要去的多穿衣服啊。嗯 文物到确实很多,只可惜自己不是个文化人,也只能看个皮毛大概,又不算真正懂行的人。里面黑乎乎的,感觉怎么也逛不完,因为实在太冷,到最后走马观花随便看看,直到出了大门,才感到喘过气来了。
故宫门口还有一些小插曲,想想也没什么好说的。作罢。
接着坐车去总统府。车上都是韩国人,叽里咕噜不知道在说些什么。
到站下来,我们去了7-11买了两份便当吃,同事说台湾7-11的便当很好吃,吃下来不算难吃,当然要想便当好吃到哪里去,也不怎么现实。价格也不怎么算便宜,一份饭折合下来也要20多。
吃完随便逛逛,到了一家面包店,想买面包吃,无奈吃不下了。
走着便到早上的士林地铁站,下面小店挺多的,因为要去下一站,也没怎么逛了,买了一杯奶茶,50岚,台湾那边倒没怎么见着这边泛滥的COCO和快乐柠檬,只在九份火车站出门的地方以及101里分别看到前者与后者。
接着地铁坐到总统府那一站,那时候发现天已经不大对头,走啊走 穿过一个纪念公园,走到总统府那边天已经完全暗下来,大暴雨马上就要来咯,总统府只在马路对面瞻望一下,接着要去中正纪念堂,本来打算走过去,但是没走多远,大暴雨轰隆隆的下来,有了第一天的经验,第二天出去的时候带了一次性雨披,我们赶忙躲到一棵树下,手忙脚乱穿起雨披,我动作迅速,没一会儿就穿完,poor阿华田,又要找雨披,又要脱袜子又要脱完鞋子袜子放进书包,换拖鞋穿,越急越容易出乱子,暴雨狂扫而下,这人还要找袜子,没错,说自己刚刚拖的袜子不见了,我说你的袜子没掉地上,还能去哪里,还要在大雨中找袜子,我还要为你撑伞。搞笑吗。
总算他弄完,穿完雨披的我们继续前进,总感觉哪里不对,汗,原来淘宝买的个位数一次性雨披前脖子那片还是空的,抵挡不住大雨的肆虐,那水顺着脖子漫延进来。有总比没有好吧,便宜没好货的哦。
随后我们在一个车站躲了一会儿雨,见雨势渐渐小下,我们还是艰难的走到今天的第三站。中正纪念堂。
到那边快整点了,赶上他们的士兵换岗仪式。看了会儿,就在纪念堂里随便转悠一下。
随后就坐地铁回去,在忠孝商业圈太平洋SOGO那边吃晚饭,其实那天晚上逛的地方离最后两天住的宾馆还是挺近的,舍近求远了。嘿嘿。
所有的商场都一个样,负一层类似大食代一样的餐厅。阿华田点了一份大鱿鱼套餐,我点了一份蚵仔煎套餐。
他是鱿鱼狂人,一天到晚只晓得吃鱿鱼。
吃完饭,围绕着那个商圈逛逛,期间找到一个音像店,里面找到了周杰伦的叶惠美,那时候没买成,忘了好基友要的是哪一张?不过最后第二天还是去那家店买下了那一张。
随后走着走着就到很有名的24小时不打烊的诚品书店。我说过俺显然不是啥么文化人,顶多就去浦东图书馆就借借言情,恐怖悬疑小说。看着那么多图书也感兴趣不起来,尤其是那还是像古书一样,从最后一页,竖着看的书,这怎么看嘛。没有多久咱就回来了。
还是走着回去的,路上买了杯甘蔗汁,回宾馆休息。一天的行程也算这样结束了。累而充实。

第三天-2V2,坐高铁去高雄

开始第二天的活动,4个人台湾行嘛,目前为止,都是两个人在活动。今天汇合啦。
还是从早上说起吧。
去顶楼吃了自助餐,做早餐的老太婆今天改为炒蛋,许是阿华田昨天吃荷包蛋太凶猛。我也真是服了他,能吃掉4个蛋,人家老板当然不干了,当然此地人民也是不怎么大气。
吃完早餐,回来整理行李,拖箱带口的,坐地铁去跟爱自拍的小F以及小王先生在火车站碰面。lost in railway station!无奈车站太大,在上面的他们以及在楼下的我们无法正确叙述自己的准确位置,我和阿华田走上走下也米有找到他们,他们也无法找到我们,后来实在觉得在浪费时间,就定好哪一班车,各自买的车票。
买车票的过程也是极其繁琐,他们可能没有见过这样的购票方式,高个美女捣鼓了好久,才整了两张车票出来。然后就在候车室等着,巧合地跟与小F和小王相遇。随后一起坐上高铁。南下高雄
本来想吃大家强烈推荐的高铁盒饭,可是乘务员始终都没有推出小餐车。没想到是到左营站才有的盒饭,其实也没多大惊喜,就跟7-11差不多的便当。到高雄也要2个小时左右,阿华田抽出了一本杂志随便翻了几页,看到高雄有介绍旗津老街,美食等等,咱就盘算待会晚上就去那边吃吃玩玩。
到了左营站,终于看到心心念念的盒饭,所以万事不能抱太大的期待。大家一起吃完,赶路。

高雄的地铁不多,就两条而且特别好记,红线跟橘线。
高雄本来想着就是一个中转站,所以不打算多做停留。第二天早上就要坐车去垦丁的。真正游玩高雄的时间就一个下午,不过感觉还算可以的。
地铁坐到美丽岛站,据说是世界最美丽的15座地铁站。花花柱子。
随后回自己酒店。走向宾馆的路上,看到了康是美,日药本铺还有屈臣氏,边走边想着这下有的好逛啦,即便不买,逛逛也是开心的哟。
高雄的宾馆,一打开门,吓了一跳,哇那么小,床都靠边了。虽然房价比台北便宜了好多,但是这么小也太离谱了哇。
到了宾馆稍作停留,就出去跟小伙伴汇合,走出了宾馆200米,发现手表没戴,让阿华田回去拿了过来。他们先比我们到站,地铁站在举行地铁公司招聘会,还有MM跳热舞,挺有意思的,放在这边是不大现实啦。
坐了橘线到西子湾,橘线下来听信出租车老头谗言,坐上了他的车,其实走走也没几步。这样当街揽生意的不管开出租的,开饭店的,都不会再相信了。
到了那地儿,其实我也不知道是什么地方(小爱福昨天告诉我,那边叫驳二艺术特区),她推荐的,火车?花花绿绿的房子,也不知道看啥,太阳又毒又辣,我们在那边拍了几张照片,随后,就靠着阿华田这个人工导航走啊走,边走边看。

期间在一间奶茶店买了一瓶什么蜂蜜水,还送了一个瓶子,好了,贪小便宜吧,这个瓶子直接导致第二天在垦丁水漫金山的惨剧。
走了长长的一段路。终于到了 一个隧道门口,隧道尽头,竟然是一个大学,国立中山大学。
这个校园是有多美好,依山傍海,学校里面有个景区,阳光沙滩海水。门票100台币一个人,沙子经过太阳的直射,赤脚根本无法长久行走,我跟小F走得烫的实在受不了了,就去水边洗洗脚。里面有拍婚纱照,有游泳的。想着后面两天还可以尽情玩水,我们也就没怎么玩,所以这100元就是过来给双脚烘烤一下是吗?
出了景区,一直往南走,走走拍拍,后来走到摆渡船那边,去旗津老街。夕阳,海水,蓝天,共长天一色。

我们还赤脚走在这样的水泥地上,下午4点的太阳还很毒辣,地上还是可以煎荷包蛋的节奏,实在受不了,对吧@小F

上岛还是没完没了的夜市,走走逛逛,我买了杯甘蔗汁,清甜冰凉的真好喝呀,小F买了一盒水果组合,有菠萝,火龙果,瓜还有个芭乐,夜市上看到很多卖芭乐的,其实味道不怎么好,味道像放了很久的脱水的老梨子。
随便找了家海鲜店,点菜是在店门外自己挑海鲜,然后他们加工,没有点太多,因为夜市还有辣么多吃的,take it slow。海鲜店价格味道还都不错 ,比去垦丁的那家价格正常多了。吃完出来,天都黑了。
逛了没多久,阿华田有看到鱿鱼,迫不及待又买了几串。这个人可能上辈子跟鱿鱼王国有深仇大恨吧,今世的任务就是消灭世间所有鱿鱼。我跟小F买了一杯什么饮料来着,里面有像水果冻一样的饮料,我竟完全想不起叫什么。
走啊走,一直走到尽头,差不多了 也就准备回去了。走到小路上的时候,小王又发现了白天去西子湾的路上我们买的送杯子的奶茶铺,赶忙也买了一杯。
回去坐船的队伍排了老长,昨晚摆渡船,接着坐地铁,本来是想回去了,想着这边还有一个比较有名的瑞丰夜市,我们改变行程,接着去逛夜市。
夜市旁边的店铺也有很多,看到那么多心动诶,这个瞅瞅,那个看看。逛了之后,看到夜市人少点了,也就进去了。
此时我已经不怎么吃得下了,因为先前已经吃了很多,小F跟小王瘦瘦的两个好朋友,胃口确实大。
先去吃了铁板烧烤,烧烤哥是个当兵的人,猜测我们是香港人,马来西亚人,BAD GUESS,马来西亚中国人长得还是有区别的好吗。
小王给咱俩买了木瓜牛奶,这个是真好吃。以至于后来在垦丁一直在找木瓜牛奶,但是味道却没高雄的棒。
喝完这个,接着大家又买了臭豆腐以及章鱼小丸子,大胃王。
终于回去咯,对于阿华田来说或许是一种解脱,由于身体某处觉得不适,他快要无法正常行走。
(鼠辈!竟敢伤我!)
回去,发现另一个夜市六合夜市,竟然在我们宾馆的前面一条街,原来那么近。我却是很兴奋啊,还想继续逛来着,主要是白天看到的3家店,更加再想看看,无奈阿华田,拖着个病怏怏的身子,还要陪我一起逛街。3家店都看完,也没什么想要买的,也许东西太多,实在不知道 要买什么了,紧接着,又去夜市看了看,都是些差不多的东西,时间也晚了,很多都已经收摊了。
好,又没什么收获,我们还是回宾馆休息吧。

DAY 4--长途跋涉去海边

早上起来,阿华田应该也满血回归。整理了一下行李,去隔壁的宾馆吃早饭,除了垦丁之外,其他吃的都是自助餐,可是为什么到最后,我闻到这股味道就会反胃。
芭乐满天下,可惜味道也不好。吃完早饭在宾馆休息一了会儿,看看他们当地的电视。没过一会儿,小F和她的好朋友就到我们宾馆门口,一起去垦丁,出发!
租车上,顺便把回去的租车也定好,也不知道这算是正确还是个错误的选择。司机也算健谈,跟我们谈起他们当地人的生活状态,游行,选举,差异无处不在。
去的路上欢欢喜喜,看着车窗外的碧海蓝天,满田野的菠萝,高高的槟榔树,还有闲情雅致唠嗑,归程却是一路上提心吊胆,担心着下一秒就要见不到明天的太阳。
开了长久的两个小时多,我们的目的地终于要到啦,垦丁定的民宿比较难找,司机师傅兜了一个大圈子结果把我们放在另一家门口前,我们还得拎着大包小包去找偶们滴民宿,我还在担心,哎哟,是不是定了个黑点呀。
这民宿也是的,门口挂的是其他名字,你叫人怎么能找到,绕了一圈,还是司机一开始带去的地方,也算蛮巧,我们正好在小F住的前方,打开窗,正对他们的走廊。
办理checkin的时候,悲剧发生辽高雄买的那杯子没有拧紧,里面的水全部都倒了出来,那还是早上特地从宾馆里面装的满满的一大瓶。除去喝掉的一点点,该倒的全倒了,照相机充电器,手机,电板,钱包等等全部在里面洗澡了。
民宿老板很算客气,拿了毛巾让我们擦干。恰巧此时,小F微信视频的声音传来,原来是他们的民宿老板娘让他们今天去玩掉水上项目,因为明天要来台风。火急火燎的,也没怎么在意,只管自己擦东西了。
差不多弄完,我们去他们的民宿碰头,挑了一个7选4的项目,这个的确有点后悔,不应该挑那么多的,其实一个浮潜就够了,我浮潜到后来就晕了,紧接着还要继续另外3个项目,真是在受罪,碰到水就焉掉的旱鸭子阿华田,就更不适合浮潜,他只能玩玩吃鱿鱼,其他就算了吧。
小F他们是深潜,我们就这样分道扬镳。
先去垦丁大街上的全家买了一些饭团吃,其实中午最好就不要吃了嘛,导致后来浮潜那么想吐。下次注意吧
感觉开了好久才到的浮潜场所,没想到我们第二天开着小电瓶,竟然到了此地。
一个当地老头教我们浮潜的一些注意事项,红红的牙齿,浑浊的眼睛,黄白色的头发,不知为何,现在还竟能记得起他的长相,他说话的样子总感觉很好笑。
阿华田是个怕水的人,所以他无法掌握要领,时不时地眼睛,鼻子,嘴巴,进水,以至于后来那名教练叫他到他跟前。
他究竟是进了多少海水呢,多到晚上睡觉时,好几次海水像大姨妈一样的潮涌从口鼻中溢出,这是他自己描述的,我也无法感受这是一种怎么样的体验。
海水中游过的小鱼,想要伸手去抓的冲动,珊瑚随着水波左右前后摇摆,这是个不同于陆地的世界。
开始的新鲜激动逐渐被反胃恶心所取代,是因为中午吃太饱了?只要头一伸进海水里,总有一股想要吐的感觉,无奈,最后把头仰起,心里想着赶快结束这磨人的玩意儿吧。
所以说一开始的选择就错误了,为嘛要选那么多水上项目,接下来的香蕉船,摩托艇还有一个什么,都是感觉用生命在玩,用尽全身气力抓紧救命绳索,生怕自己像那位已经耗尽全身力量的女生一样,掉进海里。
谢天谢地,终于上岸了。
回去换衣服,再回宾馆。
由于之前的衣服都没干,回去洗了一个下午的衣服。小F和小王深潜也回来了,体弱的小F劳累不堪,回宾馆睡觉。
休息到晚饭的时间,偶们就要出去觅食啦!绕着海边走了一圈,下午玩了足够的水,这会儿也不怎么兴奋了,脱下拖鞋,赤脚浸在稍显凉快的水中,看着西边赤红的夕阳,嘿,我们去吃饭吧。
垦丁大街到了晚上就热闹非凡,各种小吃,玩意儿琳琅满目,当然经过了下午体力活动,我们都饥肠辘辘,也没有逛的心思,随便找了家牛肉面店,大快朵颐起来。两位点了牛肉面,另外两位点了小火锅,究竟谁点的什么,也记不清楚了。
吃完沿着夜市一路向东走,走走停停,吃吃看看,小王买了火烧牛肉粒,虽然已经饱了,但是还是吃了几个,谁说吃饱了就不能吃东西嘛

随后又买了些纪念品,5个送人的小包包,那些小包包倒挺实用,我现在专门放首饰品。应该多买几个的。
走啊走,走到小王实在走不动,他累了,他也饿了,然后他开始跟他的好朋友小F发牢骚要吃饭,小王买了泡面,但是小F不让他买这种垃圾食品,于是他生气地把买的泡面归回原位。
小王厌恶逛街,于是好朋友小F带着他回家了。,好朋友之间就是要相互包容嘛。
我们阿华田还有能量,一样出来了,就再多玩一会儿吧。
我们走啊走,从繁华之地渐渐要走到黑灯瞎火的地方了,那边有麦当劳,我们进去坐了一会儿,买了个苹果派,最后那苹果派还扔了,真是浪费粮食。他买了杯可乐。喝完,我们也差不离打道回府了。
最后的最后,阿华田一次次的被海水侵袭

小电瓶的一天

垦丁第二天的安排是这样的,骑着电瓶车沿海逛一圈,享受超强紫外线的侵蚀。
早上集合吃早饭,早饭是在一家叫鲨鱼咬吐司的店吃的,小F从大众点评上搜来,说这家店不错,好评很多。
早上进店,还没有多少人,各自点了餐,上来着实吓一跳。这个量当中饭吃都嫌多,其实还要感谢这顿早饭,让我们接下来的行程充满了美式能量。

也许芭乐在他们当地不怎么值钱吧,到处都有这个水果。脱水的老生梨。
明智的我点了第一份,小王他们点了下面那一份,看着都干呐,这怎么当早饭吃吗,一大早如此重口呀。
吃完早餐,借了电瓶车,赶忙往外赶去,据小F的民宿老板说,再晚个10分钟要演习,到时候就出不去啦。
4个安全帽,两辆小毛驴构成了咱们这一天的行程啦。
开呀开,过了船帆石我们都不知道,等想起,早已开过好远好远,因为就一块石头矗立在那里,也没觉得有什么特别的,到处是这样的石头。不过回来的时候还是看了下,顺便在7-11买了些饮料,那很有名的茶,大家都在喝的茶,本来还想买点饭团的,但是大家说,马上就要开去恒春镇吃饭,就没买,结果开的半死。
快到鹅銮鼻公园的时候却被拦下,我们还以为电瓶车超载,结果是因为前方有核电疏散演习,在那边听信警察谗言,说埔顶是整个垦丁景色最美的地方,回来的时候,我们确实开去了,结果因为实在太高,电瓶车怎么开的上去啊?!我跟小F就在原地等待,让两个驾驶员去前方探路,没多久,驾驶员就回来了,根本就没什么东西吗,我们受骗了。
我们就等着演习结束,拍拍照,涂涂口红,也许我的口红就永久掉在那里了嘛。

看看,上午天气多好,拍起照片来都是自带光芒的,全然不曾想第二天狂风暴雨来袭,差点都要出不了垦丁
没过多久,就到公园,买票进园。
靠海的公园,的确漂亮,手机随便拍拍都是美轮美奂,当然景美人更美。
我们走了一条基本没人走的路,钻了一个黑咕咕的洞,么么黑。随后到了灯塔那边,爱自拍的小F可怜地一个人在自拍,嘿嘿。
吃了根冷饮,稍作停留,就去向下一个景点。

下一站,国境之南--台湾最南点。
由于要来台风,本来入口那边已经用胜利拦着了,但既然已经到这边了,且人家也都无视绳子的警告,自行进入,我们也跟着一起进去了。进去的道路两边树木林立,生态环境好到,小蛇无视行人们,在我们面前游啊游,着实被吓得惊叫起来,我就怕蛇。
最南点也就真是一块雕塑,写着 台湾最南点。显然是跟之前海边一样的风景,但是意义却不同。

在这边象征性地拍了几张游客照之后,我们接着朝下一个目标继续前行。
龙磐草原。
小电驴开了挺久时间,看到人多车多的地方就是啦。把车停在一个公交站点,想着,这么偏僻的地方还有公交车?晚上还会有人坐吗?
一路向北走的路上,风越刮越大,卷起沙子拍打在小腿上,这种感受也是绝无仅有的,何曾想过躺在地上软绵绵的沙子们也是打人的最佳武器。不晓得是因为靠海,还是因为台风要来,风真的很大,防晒衣材质的衣服都被大风吹起鼓鼓的一个大包。像极了极限挑战中,双黄穿着相扑服的场景。
一望无际的大海,碧蓝的天空,深绿的草原,想要是能在这边造座房子多好,保准心情舒畅,保准哪一天被大风刮进海里。
随便照了几张游客照,随后我们打道回府。

出了龙磐草原,原本预备朝西走,据说可以抄近路。于是我们三个先待在原地,然后小王同学自告奋勇骑行在凹凸不平的泥土草地上去找小路,结果就是没有找到,然后开启了我们遥远的恒春古镇之路。
其实即便是没有小F他们民宿老板的推荐,我也挺想去恒春古镇看看,皆因极限挑战有那么一集是他们去恒春古镇,切洋葱,槟榔妹。感觉挺有意思的。
嗯,理想与现实的差距就是,不知道开了多久多久,一个小时?还是两个小时,我们总算到了恒春古镇,即便是我们已经在镇里面,我们也清楚是否真的到了。名曰古镇,可这看着怎么也不像,西塘周庄或者平遥古镇之类的啊?就像十几年前周浦的一条龙或者大街路。
吃了一碗绿豆(赞?),肚子已经饿扁的我们让老板推荐面店,他说这边一家义面店已经有很悠久的历史,也不知道最终我们吃的那家是不是她推荐的那家。总之煮面的是一位7.80的阿婆,店铺看起来旧通通的。
面条很细很细,每个人又点了一个卤蛋。味道这样,中规中矩。
吃好面,大家都没有逛的欲望,所以,我们开了那么长久的路,然后到了恒春镇,吃了一碗甜点,和一碗面,接着我们又回去了。
开出镇,才发现,为什么叫古镇,因为这个镇被一个古墙围着。
之前想看海角七号的拍摄场地,也算了吧。出镇的时候,瞟到一眼场地上停着的装甲车和坦克。没想到第二天在回高雄的出租车上,竟然又在新闻里看到了,是因为遭受台风侵袭的整个屏东
随后的目的地是后壁湖吃海鲜,很多店都关着,看起来都差不多的店,随便找了一家,却被坑惨了。台湾人就是这样欺骗大陆客吧。想必以后也不会再去了。
差不多这样,快要结束一天的行程,回去的路上我们的电瓶车还被汽车剐蹭了一下。
晚上,由于第二天的台风,很多摊贩都没有出来,还碰到电视台采访,记者竟然带了安全帽,我不禁想,用得着那么大惊小怪么,就有一点风,至于如此穿戴?或许这风就这样结束了呢?
NO NO NO 不是的哦
那天晚上没有逛过久,回去洗洗便睡下。回去还把从黑店打包回来的龙虾粥吃完了,那么贵的海鲜,哭着也要吃完。
他们所谓的打包,就是把一大盆粥分了两个马夹袋装了起来,一份小F,一份我们。看到他们竟然是用这个打包的时候,惊呆了,连一些碗都舍不得,筷子勺子也没放。想让我们如原始人一般拿手吃么。
黑店又黑又小气。後壁湖海港城Harbour City平價海鮮料理。大众点评上找到了这家店。谁吃谁知道。绝对差评。
睡下的时候还是风平浪静的,半夜后却被狂风暴雨给吵醒。

大风快把我吹走

听着外面鬼嚎一般的声音,担心明天的行程,是否还能安全抵达。想着想着,睡着了,睡着睡着,又被这风给吵醒。反复好几次,天也快亮了。
司机绕了好几圈之后还是如此敬业地抵达,出民宿的时候才发现,玻璃门都被这强风给震碎了。随后去接小王和小F,小F再帮我们归还民宿老板的充电器时候还摔了一跤,好难过。
一出门,才知今天跟昨天完全是两个世界,大风夹杂暴雨,简直无法看清前方的路,地上满是被大风吹打下的大树枝,路上没有一辆车、仅有的数的清的几辆都是租车(据司机所说,所有R开头的都是租车),更要命的是,一阵陈大风狂扫过来,都会感觉车在摇晃,左边是海,右边是山,山上时不时有小型泥石流滚落下来,我怕我们这辆小车就这样被大风卷进海里面,或者被山上的石头不幸砸中,司机说我是冒着生命危险一大早过来接你们的,他一个人是真勇敢能过来还,虽然嘴里不断吐槽无情的老板黑心,自己不过来,让他去受这个危险,突然想到,台湾老板不仅在大陆小气巴拉,对待自己的同胞们也不过如此,天下老板一样黑。路上24小时营业的便利店都关了门。出租车电视上不断播报着台风动向,屏东受灾最严重,也在电视里看到昨天恒春的坦克们。
小王同学却坐在副驾驶,勇敢的拍着车外狂风暴雨的照片,时不时还在跟朋友们分享,阿华田同学因为一开始被大风吹断的树枝重重地甩到在右侧车窗玻璃上,估计也是被吓惨了,小F同学由于极度害怕到睡着。而一开始的路,我都不敢拿出手机来看,仅两手紧紧抓住主副驾驶座,大风吹动汽车摇晃的时候,我深深地埋下头,紧闭双眼,也许脑子一片空白。
后来快到高雄了,完全已经没有台风的迹象,心就定了下来。
我们要赶在台风之前离开高雄!争分夺秒!

一路风风雨雨,高雄到了却没有一丝台风暴虐的场景,好好地,就像一般的下雨天。
多给了出租司机500台币,虽然我们不是有钱人,但这样的天接活的确也不容易。
提前在出租车上的新闻上看到左营站人潮涌动都是准备回去的人,以为完了,做好了两批走的准备。到了站,才发现台湾所谓的人潮挤挤的队伍竟然能一眼望到底,看来应该让他们来看看咱们的春运
没排多久,就换到票子。换好衣服,去做火车了,火车上很冷,提前穿了一件开衫,小F一直觉得我是小太妹的打扮。这样会显得我年轻无比
在高铁站的7-11买了些早饭吃,小F心心念念想吃馒头,可是馒头还在锅里面
我买了关东煮,还有寿司之类的,但是由于阿华田娇嫩的肚子在反抗,让他吃不下任何东西。明智的我还准备了盐酸小檗碱片,回到台北让他吃下了药片,我总觉得这个性质是一样的,黄连素是治疗肠胃炎,腹泻的,他这个应该也是肚子不舒服,就是拉不出而已,所以我是给便秘的人吃了止泻药?

到了台北,更没有台风的味道。时不时还可以见到 躲在厚厚的云层后的太阳。
台北的最后两天打算是用来购物的。
回宾馆小憩,吃了点高铁盒饭,阿华还是一副娇滴滴吃不下饭的样子。我们回去的宾馆还是多边形的,时间呆久了,就有一种强烈的头晕感觉。
下午在台北车站旁的新光三越碰头,逛了一圈也觉得没啥好玩的,于是乎就坐地铁去了台北101,开始了 一系列的采购,包咯,特产咯。晚饭又是在下面类似大食代的地方吃的,各种各样。
接着各自回家,我们住的宾馆附近是一个商业圈,没曾想,就是我们第二天逛得那条街,于是赶紧回去把好基友需要的碟买了,兜兜化妆品店,服饰店,还有有些许收货的。
仔细想想,这天好像没什么游玩的活动,从垦丁回到台北花了不少时间。但这天尤其难忘,这样的台风天经历,也许以后不会再有了。小F的爹很幽默地对她的朋友圈进行评论“体验一下台湾的狂风暴雨,也是一种对大自然的认同和收获”,许是自己亲身经历地就说不出如此感性的话了。的确,老命吓掉半条。

最后第二天,九份游

这一天跟小F他们分开行动,我们之前已在台北玩了两天,觉得也没什么值得玩的了。我们去了九份,他们则在台北继续SHOPPING,记得最深的就是,我们在九份车站等回去的车,微信群里面,来自好朋友小王的倾诉,我们的小F同学已经在西门町的康是美不知疲倦地买了N盒面膜,粉啊霜啊之类的。那时候我们正在山顶等车,这个公交车站可真美。无与伦比的美丽。

早上我们坐的是火车,这车等的也比较坑爹,脱班了好久才坐到。所以回来我们换了公交。
出火车站,外面还是淅淅沥沥的下着雨,不算小,但相比后来上山,简直不算什么好吗,明智的我们还是带了一次性雨披,还是在垦丁的7-11买的。

出了站,撑起伞,往左边走一直走到一个车站,那边等车的人已经排着长长的队伍,路上在永和豆浆买了一个锅贴吃。
还好车也没等很久,公交车走的是盘山公路,路的那边是山,海还有云朵。天下着蒙蒙雨,这样的天游古镇是不是有特别的意味。
下车,雨也越下越大,没法只得穿起雨披,像七宝老街一样的一条街道,左右边都是卖吃的,想买芋圆的,因为阳明山上碰到的那对夫妻说,这边的芋圆很好吃,可惜只有一天的保质期限。作罢
雨太大,也没法好好欣赏风景,一开始海陆分明的景色渐渐被水汽蒙起了一层雾,远远望去,雾气一片。

这边居住的人家,每天生活在天然氧吧里面,依山而建,临海而居,多么惬意的生活呀。
商业街上随便吃了点特产牛肉面,对面坐了两个日本女生,阿华田说,看看电视上的日本女人挺漂亮的,为什么就这样呢,梦想与现实的差距。
对于逛商业街兴趣也不是很大,觉得差不多也可以回去了,可是雨还是那么大,我们在一家商店前临时避雨,阿华田跟女老板攀谈起来,无非是天气,旅客,女老板说这个天雨不是很多了,但不巧被我们都碰到了。狂风暴雨中游玩也许是另一种风味咯,就像小F的爹那般诗情画意。
走到车站,那个非常美丽的车站,我们坐上车,上车之前,司机反复强调这辆车是去台北的哦,上了车,刷了卡,记得是3块人民币,我想,我靠那么便宜,坐到台北只要3块?其实那只是上车时刷的卡,下车还要再刷一次。司机很年轻,带了个口罩,公交车是类似大巴一样的车子,软软的座垫,哦就像浦卫线,只不过比它干净,新。

车上睡了一觉,40分钟左右就到站了,下车之前还要再刷一次卡,一开始我们还庆幸这么远的路才3块钱?下车原来还要再刷一次,这样算下来是要比火车贵了。下车的地方就是第一天晚上等了很久也没等来车后来打道回府的那个站台,下车去日药本铺买了瓶马油,眼药水以及零食,只觉得在里面逛得实在冷。
后来那包零食也不知去哪里了,豆沙馅的糕点,甜得很,吃了一口绝对不想吃第二口的那种。
坐地铁回去,回宾馆的路上买了些面膜,霜啊,口红啊诸如此类的。回宾馆全部拆盒装箱。整理完之后,该和小F和小王汇合了,我们是一路走着去101的,看了更多的风景,路上还参观了国父纪念馆。

手机像素到了晚上就太渣了。

我们在101汇合,本来打算是楼顶看夜景,无奈排队的队伍太长,我们只得调转方向,去了西门町。
也好,反正我俩也没去过,小F白天可是在那边买了不少东西的哦。
到点,首当其冲,当然是吃饭呐,小F在大众点评上搜到了一家自助火锅店,据说超多好评,的确,东西确实多。只是这是第一家,越吃越冷的火锅店,店内的空调实在给力的不行。
海鲜,肉品,各式蔬菜水果,冷饮是哈根达斯,我自己做了个巧克力没人赏脸,还有N种糕点。

我自告奋勇地去拿了些鲨鱼肉,结果大家还是不怎么赏脸。
越吃越冷。也许这是店家变向的法子,让你们吃太久,我来冻扁你们。在西门町逛逛小店,买了一只小黄鸭和两只小青蛙。
小F和小王极力推荐继光香香鸡,他们中午可是吃过了的哟。无奈火锅吃的太饱,再美味的鸡块在嘴中,也就是炸鸡啦。
随便再屈臣氏逛了下,买了些日本膏药。据说还挺有用,之后用过一贴,凉凉的感觉,跟咱中国的狗皮膏药也差不多嘛。
人多的地方,也就是某些**组织出没的地方。
坐地铁各自回家。
趁着在台湾得最后一天,赶忙能把钱用完,悠游卡里的钱是不能退的,我们又跑到很远去7-11,我买了茶,阿华田吃了根冷饮。
台湾的最后一晚咯。

最后一天

归程本应开开心心,却是被飞机晚点4个小时弄得焦躁不堪。
小F和小王的飞机本来比我们晚两个小时,结果却是我们比他们晚上2个小时。
早上坐上我门的包车直奔桃园机场,刚到机场就觉得肚子不舒服,去卫生间上了个厕所(至此,除了强壮的小F之外,我们三个人都已经不同程度肚子作怪了,阿华田吃爆,我腹泻,小王先生回到家狂呕,好悲惨),一身轻松之后欢喜地走向他们,结果却听到3个人跟我说飞机不飞了,由于上海大暴雨可能今晚都飞不了,要睡机场,搞笑?当然首先我绝对不相信啦,还以为他们串通好骗我,后来反复再三确认,才发现他们是认真的。顿时感觉心情糟透。我可不想在机场过夜。
既来之则安之,在机场内逛了一圈,逛到实在不想逛,从早上10点等到晚上天快黑了,我们才登的机,好难过,好想回家。MU5008,醉了。
今天的一天,就是机场,机场,机场。。。。。
回去果然还下着雨,到哪里都是雨,雨神。我们走的这天台北却艳阳高照。

哎哟,再也听不到,绿灯一亮时,轰隆隆的机车声。拜拜咯
愉快的旅行。

"大陆游客陪着那位台湾司机一起葬生火海的恶性事件"~~这个司机是在中囯大陸出生长大娶妻生子后,直到二十多歲才移民到台湾依亲~~

2016-12-02 00:57

2016-12-02 02:35

2016-12-02 03:26

工作好忙,只能在网上看看别人的记录了,谢谢楼主了。

2016-12-02 09:26

写的太搞笑了

2016-12-02 10:07

引用 Jian寧 发表于 2016-12-02 09:26:05 的回复:

工作好忙,只能在网上看看别人的记录了,谢谢楼主了。

回复Jian寧:😁😁😁

2016-12-02 23:35

哎,最近没时间出去,看完楼主的游记,希望晚上做梦能出去玩一趟吧嘤嘤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