嗨!长沙,因杰伦演唱会我们相约而来。

• 出发时间/2016-11-18

去过很多城市,看过很多风景。却是第一次和你们相约一起去一个城市旅行。
从2004年上初一到现在2016年,认识了12年,从豆蔻年华到花信年华。很庆幸也很感谢时光没有让我们走散,12年了依旧都还在。敲下这写文字的时候,我脑海里面还在想着我们上学时候的事情,一边想一边笑。上学的时候就喜欢听杰伦歌的我们,一直到现在可能都还在听杰伦的歌。而这次的旅行也是因为杰伦的演唱会而促成的长沙之行。所以,得谢谢杰伦
现在开始记录我们的长沙之行喽

此次出行人物:
莎姑娘:一个只管玩的妹子,不操心。
璐姑娘:这次承担着财务的角色,替我们管钱,然后各种吃饭买东西都找她。
欢姑娘:就是写游记的我啦,全程负责拍照滴。
还有个边姑娘因为临时有事,没来成,本来的四个人的旅行,变成了三个人。

写在前面:
关于行程:D1,黄兴路步行街,火宫殿,最重要的贺龙体育馆杰伦小公举的演唱会。
                 D2,橘子洲头,龙虾馆,杜甫江阁,坡子街。
                 D3,湖南广播电台,世界之窗,第一师范。
其实我是提前做了攻略的连行程都做好了的,结果临时换了住的地方,走的时候又忘记把攻略发到手机上面,就导致于我们是临时查的要去哪里哪里。酒店临时换了火车站附近的,旁边有个公园,也没空进去转转,旁边也没有什么吃的玩的,晚上真的就是回去了就睡觉。建议要去的朋友,选择黄兴路附近的酒店,可以逛街可以玩。
关于交通:长沙只有两条地铁,橘子洲,黄兴路这些地方地铁都可以直达。公交车看着站牌很长,但实际上一个站离一个站超级短,公交车基本哪里都能到,我们这三天每天基本都能在黄兴路路过,都在哪里转一圈再回酒店。
关于吃:吃的东西,除了龙虾馆是朋友推荐的之外,其他的都是走到哪看着差不多的就进去吃。
关于玩:长沙能玩的地方不多,我们去的几个地方就是百度的,也都特别的好找。基本都在一块的。

先来点我们的照片

我们的美照看完了,下面来开始长沙的行云流水般的游记喽

12月19日

第一站:南兴路步行街剪影

这个人山人海的小吃街,本来还想挤进去,后来看着这人,硬生生的三个人说还是算了。

长沙看到的最多的就是臭豆腐店,每个来长沙的人应该都会来一碗滴。

莎姑娘和璐姑娘的背影

人来人往的黄兴广场

排队买板栗的时候,旁边的皮卡丘再派送气球,感觉好萌就摁下了快门。

走到步行街尾巴的时候,拍了这张照片,我最喜欢拍的就是人来人往的街头。

第二站:我们滴中餐,湘菜

长沙吃的第一餐,湘菜,步行街边的小巷子里,味道很不错,价格也不是很贵,不过和平常吃的湘菜真的不一样,因为长沙本地的湘菜真的不是一般的辣,好能吃辣的我们都辣的不行了。

第三站:火宫殿

火宫殿也主要是小吃,只是去之前,就问了朋友也看了攻略,说是火宫殿的小吃比较贵,可以去转转拍拍照,不推荐去吃,所以我们就去转了转没有吃,就拍了拍照,里面有戏曲表演,看的人还是很多。

没在火宫殿吃的小吃的我们,再旁边的排了好长队的店吃了臭豆腐,糖油粑粑,还有汤特别鲜的汤粉。嗯,吃的不亦乐乎,味道还是可以滴。

第四站:此次长沙最重要滴杰伦演唱会

曾经看过一段话,有一句:25岁之前一定要看一场超赞的演唱会。
想了很久,除了杰伦的演唱会,其他的貌似都不感兴趣。然后就有了因为去长沙看杰伦演唱会而产促成的长沙之行。其实我们都不算杰迷,现在去看,还觉得喜欢,更多的是想念我们的青春吧。

先上传段现场杰伦小公举新歌【告白气球】的视频

贺龙体育馆进场排队,离演唱会开始还有两个小时,就已经开始了排起了很长队伍。

在等待开场的我们和演唱会中途还有结束的我们........

满场的粉色荧光棒,是杰伦小公举最喜欢的颜色。一直一直亮到结束,真的很漂亮很漂亮。这次买的看台票,拍的大荧幕模模糊糊的,下次我要买前面的位置。

后记:人生看了第一场演唱会,而且还是杰伦的,觉得超级赞。不枉此行。
          还没开场,Lisa就跟我讲过,你去肯定会哭,我说应该会吧。事实是开场的时候,音乐响起来的时候,真的哭了,掉了眼泪,而后的过程中倒还好。我想应该是没唱能触动到我泪点的歌曲吧。虽然这次杰伦没唱我想听的安静、蒲公英的约定、枫之类的歌,但是现场唱的珊瑚海、最长的电影、七里香、屋顶、还有新歌告白气球,都是万人大合唱,超级超级棒。演唱会结束,出场的时候,说话,发觉嗓子都已经哑了,哈哈~~~~
         我想以后还会继续去看杰伦小公举的演唱会,我想除了他的演唱会,不会再看别的了吧。

结束第一天的行程,晚安,长沙!!!

12月20日

当当当。。。。。开始我们第二天的旅行喽............

第一站:橘子洲头

子洲头位于橘子洲的南端,橘子洲则位于长沙市区对面的湘江江心,是湘江下游众多冲积沙洲之一,也是世界上最大的内陆洲,形成于晋惠帝永兴二年(公元三零五年),距今已有一千六百多年的历史。橘子洲,西望岳麓山,东临长沙城,四面环水,绵延数十里,狭处横约40米,宽处横约140米,形状是一个长岛,是长沙重要名胜之一,也是国家AAAAA(5A)级旅游景区和国家级重点风景名胜区。橘子洲介名山城市间,浮袅袅凌波上,被誉为"中国第一洲"。
一九八二年七月,正式开放的橘洲公园,现占地十四公顷,有毛泽东诗词碑、颂橘亭、枕江亭、揽岳亭等景点。公园以成片桔园为绿化主体,杂檀名贵花木,风景秀丽,环境清幽,融绿化、美化、香化、净化为一体,观山、观水、观桔、观花各有千秋。

橘洲,有人说它是一幅画,桃李争春,渚清沙白,橙黄桔绿,素裹银装。
橘洲,有人说它是一首诗,来往天流天地外,天下古今人物是非中。
发思古幽情,主大地沉浮。
橘洲,是镶嵌在湘江中流的绿色明珠,是长沙人民的骄傲。
毛泽东雕塑像:总高度32米、长83米、宽41米、总面积3500平方米,基座为纪念馆。
交通:地铁直接坐到橘子洲

【沁园春·长沙】(一九二五年)
独立寒秋,湘江北去,橘子洲头。
看万山红遍,层林尽染;漫江碧透,百舸争流。
鹰击长空,鱼翔浅底,万类霜天竞自由。
怅寥廓,问苍茫大地,谁主沉浮?
忆往昔,峥嵘岁月稠。
恰同学少年,风华正茂;书生意气,挥斥方遒。
指点江山,激扬文字,粪土当年万户侯。
曾记否,到中流击水,浪遏飞舟。

子洲头人物篇

子洲很大,从地铁站出来,一路走到毛主席的雕像哪里,走了两个多小时。景区内有观光的小火车,不想走路的人可以买票做观光车。橘子洲还是挺值得去的,空气超级好。

莎妹子说,你把我戒指和银杏叶一起拍个照,然后就出来了这张照片,效果还是不错滴

第二站:龙虾馆吃口味虾

没去之前,每次看快乐大本营,都会听到他们说去长沙一定要吃口味虾。酒店的老板推荐的文和有龙虾馆,问了长沙的朋友,她也推荐的是这家,让我们早点去,说是排队的人多。还好是听了朋友的话,去的早,一去就有位子,等我们吃完出来的时候外面排队的人真的是很多。

虾上来的时候,莎姑娘和璐姑娘看着我说,这怎么这么上菜的呀,其实我看到也有点懵逼所以说拍照只能拍这样子了,只是虾的味道是真的还不错的。

吃完后,你看人真的是超级多的,我去的这家店是文和友杜甫江阁店。特别好找。

第三站:杜甫江阁,坡子街,小吃街

有点晚加上天阴杜甫江阁拍了照片就走了。11月份橘子洲的烟花表演已经结束了。

坡子街有很多吃的和特产店的。

下面的美食就是第一天没挤进去人山人海的小吃街,今天看着人不是特别多就挤进去了。

小吃街扫荡一圈,回酒店喽!坐车坐到火车站,再走回住的酒店,定的酒店在火车站附近。
上一张晚上拍的长沙火车站,夜景还是不错滴。

第二天行程结束了,时间过的好快喔。明天就最后一天了
晚安,长沙

12月21日

第一站:湖南广播电台

因为没有看到那个人发的快乐大本营的录制信息,所以完美的错过了昨天本可以去快乐大本营录制现场的机会,悔死了呢。但是不死心的我们三个还是要去湖南广播电视台看看。原来真的有个地方叫马栏山

想偶遇何老师和娜姐的我们,没偶遇到。然后就在门口对着广告牌各种拍
没有去成大本营录制的我们,或许长沙还想我们再次来吧。不留点遗憾的旅行怎么会是旅行呢。

第二站:长沙世界之窗

长沙的世界之窗和深圳的真的不一样,深圳的世界之窗看的是各国著名建筑物的缩影,长沙的就是个游乐场,走到门口,果断还是选择了不去了。临时改去了毛爷爷年轻的时候上过学的第一师范学院,刚好世界之窗就有直达的车。

第三站:第一师范

第一师范古色古香的,喜欢怀旧的朋友可以去看看,我们去的周一,很多纪念馆不开。就很匆忙的拍了拍照就走了。

假装在上课,零食还光明正大放着

在毛爷爷上过课的教室合个影

第三站:要回去喽

短短的三天旅行结束了,到了说再见的时候,我们又该回到各自所在的城市,继续生活。
我想我们应该还有有下个旅行,下下个旅行,下次四个人一起。
当然也会有下一个杰伦小公举的演唱会,下下个杰伦小公举的演唱会。

时光不老,我们不散!!!友谊万岁!!!
长沙,再见,再,见!!!

是猿粪!

2016-12-01 14:26

哈哈,看完你写的也有点感兴趣了呢。

2016-12-01 14:27

羡慕这样的友谊

2016-12-01 14:44

引用 二妞_ 发表于 2016-12-01 14:26:33 的回复:

是猿粪!

回复二妞_:嘿嘿  那是

2016-12-01 16:41

引用 jirehe 发表于 2016-12-01 14:26:36 的回复:

哈哈,看完你写的也有点感兴趣了呢。

回复jirehe:可以去下的,每个城市的感受都是不同的,长沙还是吃的比较多。

2016-12-01 16:45

引用 淡墨留痕 发表于 2016-12-01 14:27:02 的回复:

回复淡墨留痕:谢谢

2016-12-01 16:46

引用 小南 发表于 2016-12-01 14:44:58 的回复:

羡慕这样的友谊

回复小南:你也会有,谢谢你

2016-12-01 16:46

能把行程记得这么详细的人一定是个热爱生活的人,给楼主一个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