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闺蜜】云南八天八夜自由行——【昆明—大理—双廊—丽江—泸沽湖】

小鱼儿 (青岛) LV.5
2016-12-01 13:50 779/10
  • 出发时间/2016-11-19

题记

云南之行,向往已久!从去年冬天和朋友纠结去海南还是云南,最终报团去了海南,跟团真真是不能愉快的玩耍,回来之后就决定以后出去玩一定要自由行!今年十月下旬和朋友商量之后,十月底订了青岛昆明的机票,十一月初请了五天年假,又抢到了丽江青岛的机票。然后就开始刷各种攻略,订客栈,这个过程,真真是,眼花缭乱然后又开始准备行李,突然发现没有衣服可以穿赶在双十一又买了几件衣服一切妥当,云南之行,开始!

行程总览

✈DAY1   青岛——昆明🚌金马碧鸡坊—翠湖公园—云南大学—昆明火车站
🚉DAY2   昆明——大理🚲环海西路—喜洲古镇—海舌公园—大理古城
🚗DAY3—DAY4   大理——双廊☀洱海
🚌DAY5   双廊——丽江
🚌DAY6   丽江——泸沽湖—划船🚤—里格—情人滩—摩梭族篝火晚会
🚌DAY7   看日出—走婚桥—丽江古城
✈DAY8   丽江古城—束河古镇—丽江古城购买特产  丽江西安青岛

🎒行前准备:
👗衣服:  轻薄款羽绒服1件、大衣1件、长款毛衣1件、短裙2件、上衣2件、针织开衫1件、牛仔外套1件、厚薄打底裤各1件、内衣内裤袜子*件(也可以带一次性内衣,觉得一次性内衣不舒服的就多带几套内衣,可以换洗)、睡衣一套
(建议:  女生可以多带两件漂亮的长裙,花裙、白裙、红裙,拍照绝对美美哒)
👠鞋子:   凉拖鞋(建议带,当然实在不想带也可以,住了这么多客栈房间都有准备拖鞋)、运动鞋1双、单靴1双(靴子大家自定吧,我是直接穿着过去的,很舒服不累脚,所以全程几乎都穿着😂)
💄洗漱用品:  洗面奶、牙刷、牙膏、毛巾、一次性毛巾、洗发水、护发素、香皂(基本都是旅行装、方便携带丢弃)、梳子、镜子;
化妆品:  水、乳液、气垫bb、眉笔、口红、唇膏、喷雾……
☀防晒防雨:  防晒霜(紫外线超厉害)、太阳镜(遮阳、拍照必备)、围巾(必须带,简直神器,遮阳遮风保暖拍照)、太阳伞(大家随意,我们嫌沉没带)、一次性雨衣(没用上,轻便,建议带)
💊药品:感冒药、胃药、拉肚子药、高原安(准备去玉龙雪山用,结果没去😂)、创可贴、消炎药、晕车药……
PS:同事去西藏准备的药包给我了,除了消炎药其他没用上。云南真的早晚温差较大,朋友半路感冒引起鼻炎,又在丽江药店买的鼻炎药。
🔔其他:  水杯(建议必带,方便、卫生)、纸巾(卫生纸一卷、纸巾10小包)、湿巾3小包、一次性袋子(😁临走前我拿的保鲜袋塞箱子里面,方便装换洗衣物)、纸笔(出发前做了一个行程费用表,玩的时候每晚和朋友记行程路线及费用)
🏧现金与卡:  大家根据各自预算带吧,我们预算就是一人4000元,本身把机票火车票客栈都网上预订了,所以带了2500一人,带了一张卡。现在商户基本都可以支付宝或者微信,还是很方便的。

💱行程费用
✈交通:  2033元(来回机票1190元,昆明大理卧铺110元,泸沽湖报团400元,其他包车、大巴、滴滴、公交333元)
🍜饮食:  380元(杂七杂八,后面细说)
🏠住宿:249元
关于住宿:  都是在去哪儿和蚂蜂窝提前订的,两人合住平摊费用,省钱安全保暖😂😂在云南晚上睡觉真真是好冷的,有的客栈特别冷,表示不习惯
1.大理朵家客栈158元日式双床(古城洱海门外,很方便)、
2.双廊暖暖海景客栈四人间50一床位(强烈推荐,环境特别好,老板阿姐和义工人都很nice ,离洱海很近,阿姐做的饭超好吃👍)
3.丽江爱这生活莱茵精品客栈104标间(老板是东北人,很热情,标间没有了免费给升级套房了)
4.丽江风花雪月华光店38元大床房(在去哪儿网订的特价房,位置靠近一中正门,环境还可以,房间厕所味道有点大)

🎁伴手礼:577元(嘉华鲜花饼197元,胖金妹牦牛肉280元,干花项链55元,明信片45元)
💰保险:  49元,直接在支付宝买的平安境内畅游旅游险,10天的。
👗衣物杂物:400元

DAY1: 昆明站

昆明只是我们此行的中转站,我们坐晚上十点半的火车到大理,所以就只计划随便逛吃逛吃😄
        昆明真的很热,下了飞机取完行李,先去洗手间换了衣服,就去机场出口坐空港2号线,25一人,车坐满人就发车,直达火车站,中间有几站停留。
        发车之后,大巴上就有位工作人员(现在也没搞懂是机场大巴的人还是旅行社的人😓),这位大哥一路介绍了昆明的风土人情景点啥的,然后走到每个乘客座位前有问题随便问。然后我们就问了火车站寄存行李的事,大哥很热情的说:火车站太乱了,我们这也可以寄存行李10元1件,安全放心,火车开车前一个半小时取走即可。然后我们信了,跟着大哥半路在泰丽酒店下车,然后进入了一个旅行社😂果然要介绍团的,不过我们没有报,只是寄存了行李。
        然后就坐公车去金马碧鸡坊,昆明这边公交貌似大多都是2元1位,所以要准备好零钱。

金马碧鸡坊,其实就是这么两个牌坊,面对面,我们拍了张照,就直奔旁边的建新园过桥米线了,吃货先解决温饱问题😄

我们点了一个标准过桥米线(25元)和一个小锅米线(9元),小锅米线在一楼领餐,过桥米线是在二楼领餐。图片最右边那碗拌好的是小锅,其他的是过桥,要自己拌的。讲真的,过桥米线有点失望,感觉没有在老家吃的阿香米线好吃(个人感觉,不喜勿喷),吃起来感觉小锅米线比过桥更有味道。

吃完饭下楼时发现好多人点的木瓜水,出于好奇,我俩点了一份,3元,倒是不贵。满怀期待,一尝😝感觉就像红糖果冻,然后就丢了,实在接受不了……
       然后在附近逛了逛,发现一个问题,吃饭的地方没有卫生间,走了一会有个公厕,气味比较大……说到WC就要说说了,后来在云南大学附近逛的时候,小吃店也是没有卫生间,表示很奇怪,都是公共卫生间,卫生情况不好。
        附近有不少鲜花饼店,嘉华、潘祥记等等,还有一些不知名的小店,尝了一些表示都没啥感觉,可能没吃惯这种味道,没觉得特别好吃。但是后来返程买特产又买了一堆嘉华鲜花饼😂
        下一站翠湖公园,因为到的是西门,对面就是云南陆军讲武堂旧址,所以就先去云南陆军讲武堂逛了逛。里面有专门的工作人员讲解,也有宣传介绍的彩页。

出来时候专门拍了一下讲解公示栏,上面有时间点与参观须知,大家可以参考

翠湖公园和云南陆军讲武堂中间这条路,也就是翠湖西路,特别拥堵,靠着湖边很多大爷大妈唱歌跳舞,很是热闹。

从翠湖出来,进入云南大学南门,一进去学校就看到成片的大树,不是很粗但是特别高,不知道啥树

出了校园,专门找到了评价较高的胡九小吃。因为朋友不能吃凉的,所以就点了一份玫瑰凉糕、一份银耳羹,都是在美团团购4元一份,店里面直接买要8块左右。

里面吃饭的人不是特别多,等了会餐,陆陆续续来了好多人,大多情侣、朋友两人一起。结果好不开心,晚来的人餐都上了,我们还在等。等了半个多小时,服务员都感到奇怪了,催了半天才上来😡说实话,玫瑰凉糕味道一般,可能这个季节又到晚上吃着有点凉,夏天吃会好一些。

从文化巷出来,又坐车到泰丽酒店取行李,顺便吃晚饭。晚饭还是在酒店旁边的建新园解决,因为听朋友说他家面不错,9元一份😂😂对于一个不爱吃面的人来说,其实味道真一般。

取完行李,又坐车到火车站。买的晚上10:37的K9632下铺,110.5元(在青岛火车站买的,含五元异地手续费)。我和朋友在候车室的洗手间洗漱了一下,准备晚上睡一觉到大理。洗手间好多人洗漱😁😁所以不用不好意思,身体放松了才能好好休息嘛

虽然买的是下铺,但是一夜也没睡太好。我平时属于倒头就睡的,睡着啥也听不到,可能这次出门有点兴奋,再加上上铺大哥的呼噜声实在太大😔😔我偷偷推了他几下都没反应😞😞迷迷糊糊到一两点钟才睡着。

DAY2: 大理—洱海骑行

抵达大理已经快六点半了,出来火车站往前直走就有8路车。上车时候有几个阿姨一个劲的问:小妹要不要住客栈啊,一车的人挨个问,最后没人住他们就在下站直接下车了,应该是要回去火车站接着拉人,大冷天的也确实挺不容易的。

在风花雪月酒店站下车以后,天还有点黑,古城里面确实都是石板路,行李箱拉着有点不方便,但是还好,总比背着大背包轻快😁
        我们导航找了半天才找到洱海门这边,在门口碰到小朋友在买烧饵块,吃货总是对各种美食充满好奇心与探索欲😄买了俩,味道真的不错!

我们入住的客栈靠着洱海门大理古城朵家客栈,整体环境还不错,文艺清新。

这是我们的房间,日式双床房,156一间,去哪儿网预订的。房间还可以,就是有点冷,没有电热毯。
         我们放下行李,跑到三楼天台看了会日出,放眼望去,清晨的古城很安静,偶尔有几声狗叫😂

在洱海门门口有很多租电动车的,我们随意选了一个摊,50一天,新车,老板娘说两个人骑到海舌公园来回绝对没问题👏没有押金,但是要押身份证,晚上七八点钟还回来就可以。
         朋友不会骑车,我又好久没骑过,没载过人😂瞬间压力山大,试骑了一下就上路了。
         我们的路线就是环海西路——喜洲古镇——海舌公园——省道返回古城。

洱海真的很漂亮,沿海边停留了好多电动车,都在拍照,还有人喂食,一块面包丢过去,就会引来一片的海鸥飞奔过来抢食😄时起时落间,时间好像静止,只听见相机咔嚓咔嚓的声音……

环海西路,真的是在各种修路,经常骑着骑着就没路了,需要从村落中绕路过去。骑车穿着羽绒服也有点冷,风吹的头、腿疼,☀又很晒,幸亏在才村附近买了副手套,所以全程我都是围巾包裹住整个头只露出墨镜😂如下图装扮
       (PS:特别庆幸自己出行前在淘宝买了这条围巾9.9元,简直神器,全程防晒防寒拍照全靠她,大爱😘)

经过两个多小时的行程才到达喜洲古镇,可能是绕路,再加上迷路😂朋友说我的驾驶技术已如炉火纯青✌

终于吃到传说的粑粑😄有甜咸两种口味,10元一个,感觉有点小贵,朋友说味道一般,我可能饿了觉得还不错😂

烤乳扇,5块一个,巧克力味,像芝士的感觉,嚼完有点酸酸的,不喜欢这个味道

本色厨房,里面环境还不错。但是还是吐槽一下,真心味道一般,我们点的双人餐,62元,两菜一汤:石榴花炒肉,麻婆豆腐,野菜汤,我俩基本没怎么吃。

有木有点文艺女青年的赶脚😂

小店老板帮我俩拍的,剪刀手出手谁与争锋😂

从喜洲出来,兜兜转转了几个村落,才到达海舌公园。在外面花了2块钱存的车,其实还要走一小段路才到公园,不让骑车,有不少马车停在路口拉人。走过去不过也就五六分钟,路上有马粪😷有时马车从身边经过还挺吓人的,走路要小心一点别碰到。

海舌公园,或者说一路看过来的洱海,一大特色就是水中的水草树木,倒映在海中,倒是有另一种韵味

从海舌出来就五点半了,☀还依旧刺眼,开始返程,我们打算直接走大路回去,但是也要从海舌走村子到喜洲那边进入省道。
        说到这,想起一事,我们从村子走时走错路了,进了一条正在修的小路,尘土飞扬,特别是有那种拉东西的大车经过,OMG 简直是无法呼吸😷😷而且道路坑坑洼洼,好不容易骑出去,为自己的驾驶技术👏👏
         PS:大家自己骑行还是尽量走人多的路,多问问当地人,不要乱走,真的容易迷路。

崇圣寺三塔,只是远远的看了一眼

一路加速,还是骑了快俩小时才抵达古城,被冻成🐶还了车已经七点多了,回客栈换了衣服收拾一下就出来古城觅食了😁

卤味先,点了个卤肉卷,15块,味道还可以吧,没有太大惊喜

烤排骨😍是个美女老板,生意还不错,我们买了一份,25元2块,有点小贵,味道还不错,吃一块没太过瘾😂

杨记,网评挺高的一家店,我俩又专门买了个烧饵块5块,比我们在洱海门门口买的贵一块。里面加的东西不一样,杨记的加的好像是油条,洱海门加的土豆丝。味道都不错,这是我俩目前比较喜欢的一个当地小吃。

在古城逛吃逛吃,走哪到哪,路痴的痛😂说好的酒吧也没有进去,骑行一天再加上火车上没睡好,真的挺累的,早早就回客栈了,明天还要继续,在路上💪

DAY3: 大理—双廊,双廊镇

早上起的晚,十点左右退房去风花雪月坐车去双廊。烧饵块的大姐早收摊了,只好一边走一边搜罗早餐,结果一路全是肉包子😔只买了两杯豆浆,幸亏包里还有饼干。

在牌坊下面有好多包车拉人去双廊的,我们打算坐中巴去双廊,没有去汽车站坐车,直接在路口等的,等了半天没来车。最后和别人拼车包车过去的,走的高速,在挖色下高速到环海东路,45一人。还有一种25-30元左右的,从的是国道不走高速,一般到达红山庙。离我们住的地方太远,还要倒车比较麻烦。我们打的客栈的电话,建议我们拼车环海东路的。所以大家到时候可以和客栈联系一下,怎么坐车过去比较方便。
         📢在这要和大家说一下,有一种中巴上面放着牌子写着到双廊,其实是黑车,不是正规的车站的车,可能半路把人放下的,我们差点上去了,拼车的大哥拉住我们了,想想有点后怕。所以大家如果想坐中巴还是去车站吧。

用了大概不到两个小时到达停车场,我们又花了10快钱(五元一人)坐的三轮车送我们到海宴食府,客栈的义工下来接的我们,一个人拎俩箱子爬上了六十六阶台阶到达客栈👏👏

这就是我们的客栈了,大理双廊暖暖客栈,强烈推荐,位于大建旁村蛇山半岛半山上,面朝洱海,环境特别好,清新文艺,正如客栈的名字那般暖暖,阿姐还有义工们都很热情友好😄客栈大厅装扮的特别温馨,可以喝喝咖啡看看书晒晒太阳打打球遛遛狗🐶窗外一眼就可以看到洱海,一进去就爱上这里了,本来计划就呆一天,果断改变行程,又续住了一天😃😃

这是我们入住的女生四人间,50元一晚,带卫浴,自己换床单被罩,挺干净。二楼有洗衣机晾衣架,可以洗衣服。

办好入住,收拾妥当已经一点多了,然后我俩借用了客栈的厨房,就地取材,炒的土豆丝和蛋炒饭😁味道还不错,这里的土豆表皮是红色,我和朋友一开始还以为是地瓜😂

吃完饭晒了会太阳,打了会台球,然后就出去洱海边逛了一下,☀依然那么晒,走去海地生活发现都关门了,听附近村民说最近宣布关闭了,好像是得罪了政府。标志性的玻璃球和长白桌子,已经被附近的村民复制了好多处,全都是5元一位进去拍照。

还有一些旅拍的摄影师在拍照,问了一家是400元40张照片,有点小贵。不过确实拍的很不错,就和写真差不多。看个人喜好,本来我和朋友打算合拍一组的,后来想想没太有必要就算了。

从海地生活出来,接着走路去双廊镇,走了个大上坡到了,双廊镇也在修管道,和喜洲其实感觉差不多,我们随意逛了逛,一路上很多卖小首饰项链的。我们最后在一个摊上了买了一些干花做的项链,很精致很文艺范,做好的成品10元一条随便挑,自己挑花朵挑配饰的15一条,老板现场制作。其实成本很低,但是贵在手工与创意,送人还是不错的。收到项链的小伙伴表示都超级喜欢😄

DAY4: 双廊慢生活

在客栈吃完早餐,我俩梳妆打扮完就出门了😊在路边编的彩辫,10元6根,听人家说彩辫是当地的寡妇才编的,但是出来玩谁在意这些呢,开心就好,喜欢就好!然后我们就直奔洱海边的玻璃球和白桌子,拍照拍照😄

这是我最喜欢的两张照片,简单干净自由自在,小清新,永远的剪刀手😂爱心是新学的pos💗拍出来相当有feel

看我们的小彩辫😄😄

看我们的大长腿😂感谢帮我们拍照的帅哥,拍照技术杠杠的👏

拍完直接回客栈了,午饭和晚饭都是在客栈拼餐,25一位,有肉有菜有汤,阿姐做的饭太好吃,光顾吃都忘记拍照了😂😂吃饱喝足也懒得出去逛哒,窝在客栈晒晒太阳、打打台球、逗狗,            哈哈,冬瓜最爱吃嘉华饼屋的香蕉黄油排包😁看它俩的小眼神,直勾勾的盯着小伙手中的面包讲真的,那个面包超好吃的,软软的香香的,卖的超快的,小伙伴们可以尝试一下😄

DAY5: 双廊—丽江,丽江古城

今天一早要去丽江,还有点不舍,客栈阿姐给的司机的电话,80一位,师傅来客栈接的我们,用三轮车送到那个停车场,坐的大巴。大概两个半小时到达丽江高快客运站。闺蜜的朋友小诚同学来接我们,先去吃了午饭,离古城不远,吃饭的人很多,饭菜味道还不错,还有个牛肉没拍到,这边饮食确实油水很大。

今晚我们入住的客栈叫爱这生活——丽江莱茵精品客栈,携程预订104元标间。到了客栈,标间没有了老板给我们免费升级的豪华套间,环境还不错,客栈所在的位置也比较安静。

简单收拾了一下,我们就出来逛逛,但是因为还没到六点,古城有80元的古城维护费,我们没有交,只在外面逛了逛,等着吃晚饭

第一次寄明信片,还有点无从下手,感觉不知道写什么好😂😂这里寄明信片分两种,一种就是明信片上带邮票的可以直接邮寄的,另一种是需要装信封贴邮票才能邮寄的,我们直接寄的第一种,5元一张,好贵的说,所以就只寄了几张

吃货时间到,小诚同学带我们吃了当地比较出名的酸汤脆皮猪脚,结果整条街停电,我们来了个烛光晚餐😂😂味道还不错,本来以为就是猪蹄没有多少肉,其实里面很多肉,汤果然很酸,配上辣椒,吃起来很爽😁

晚饭过后,我们开始逛古城,真的很热闹,到处都在修管道,地面都是铺的木板子,但是也阻挡不了前行的游客。

肯德基变这样了😄还有麦当劳木有拍

DAY6: 丽江—泸沽湖—篝火晚会

早上起来退房,然后把行李寄存在客栈。七点三十就出门了,导游通知的是七点四十在一棵树集合,结果一等就是半小时,冻成🐶有木有😖八点多才上车,果然就剩最后两排的座。

我们还算是比较幸运,阳光明媚的天气出发,走的新路,没有老路那么颠簸,而且只用四个多小时,老路估计要八九个小时。

传说的山路十八弯👏

道路两旁开满了这种黄色的小花,不知道叫什么名字?就像是使者,一路欢迎着我们来到泸沽湖

第一眼远远的看到泸沽湖,顿时被吸引住,真的很美,很震撼,那样的蓝,那样的静谧……

划船划船☀☀水真的是清澈见底,划船的小哥体力杠杠的💪💪一船坐了十几个人,全靠手动划桨。我们没有环湖,只是划到一段距离再划回来,感觉好快,没有过瘾,下次有机会要环湖

阳光给停留的船只镀上了一层金黄的外衣……

划船结束,又来到情人滩

不要问我穿着裙子怎么跳这么高,全靠摄影技术😂😂

传说的里格岛,我们只是在这停留了半个多小时,有点遗憾……

终于终于,到达我们的目的地,小落(洛)水村,这是我们入住的客栈,就在泸沽湖边,从落地窗可以看到泸沽湖,环境很不错😃

都说来泸沽湖一定要住在里格或者大落水。小落水地处云南四川的交界处,没太被开发,风景其实也很美,超级喜欢这几张照片

摩梭族的篝火晚会,很热闹,载歌载舞,也有胆大的游客上去高歌一曲,唱完之后热情的摩梭人会把你高高的抛起来,惹来一阵阵的欢呼😄但是晚上真心有点冷,好想回客栈😂但是跟团又不能自由行动😔

篝火晚会结束应该九点左右了,我们的导游喝多了😂挺淳朴的摩梭人,但是喝多了脾气也挺大的😌
         一大帮人慢慢悠悠的走在乡间小路上,一抬头,满天的星星⭐⭐真是满天都是,好多星星,好久没看到这么多⭐⭐遗憾没有带相机📷无法记录下来,全记在脑袋里面了😂

DAY7: 看日出—走婚桥—返回丽江

早上七点四十左右在客栈吃了早餐,然后就出来看日出了,时间刚刚好,湖面上笼罩着一层水汽,太阳慢慢地从远处露出了脑袋……

下面这张图拍的比较远,点睛之处就是大树旁边那对相依偎的情侣,日出很美,有了人物整张图又增添了几分情感👏👏

看完日出,然后就到了此次跟团的重头戏——家访😒当地的摩梭姑娘带着我们到她的家中,听她介绍摩梭文化与银饰。其实跟团有这种活动很正常,但是一讲就是三个半小时,屁股都坐疼了😔实在太久了!最后卖银饰鉴真假,又折腾一个小时,已经十二点半了,肚子都咕噜咕噜叫了😂😂

大巴车又拉着我们来到走婚桥,感觉没啥意思,冬天来这边都是枯草了,春天来应该是一片翠绿……停车场附近一片卖小吃的摊位,有个青稞酥糖味道还不错,20元6小盒,也不贵,买了一些带回去

返回丽江古城大概已经六点了,我们寄存行李的客栈没有房间,我们又在去哪儿网订了另一个客栈,风花雪月华年店,就在一中正门附近,特惠大床房38元。没有看错就是38元😂找了半天才找到,还浪费了8元打车,完全没有必要两步路就走过来了。结果整条街又停电,真真是醉了😓穿过一条阴暗的小巷,晚上实在是搞得人心里毛毛的。
         房间怎么说呢,在三楼,设备倒是齐全,也有电热毯,但是房间气味不太好,厕所味太大了,晚上有点阴冷。但是38元,确实算超值的😂白天看了下客栈环境还不错,还有好多狗🐶

放下东西,在客栈附近的一个饭馆吃的晚饭味道很好,价格适宜,然后又去逛古城,明信片还木有寄完,直奔邮局……结果悲催的四方街邮局又关门了,附近有个猫的天空之城,需要装信封代寄的,感觉不是很靠谱。
        出来之后,幸运地发现附近还有个邮局还没关门,名字忘记了,在里面买的明信片15元一包5张,买了两包,因为太晚了就只寄了几张,看了老板拿着小钢印嘣的一声盖在明信片上,感觉放心了😂

DAY8: 束河古镇—购买特产—返青

早上把房退了,把行李寄存在客栈,我俩就出来溜达了。先去昨晚吃饭的饭馆吃的晚饭,饵丝,味道还不错,8块一碗。

直接坐公交车去束河古镇,下车走了一段路,快看到大门时一位大姐突然拦住我们,说门票进去买40元,她这只要10元带我们进去。因为看攻略好像有说收费有说不收费的,所以我俩就没理她直奔大门了,结果没有门票😌😌
        所以,小伙伴们还是走正规渠道,不要受骗了哈😂😂

今天是来了云南这么多天,第一次木有出太阳,是舍不得我们走嘛😔
        束河其实就是大研古城的缩小版,但是没有大研古城的喧嚣,更安静一些,游客也少一些,里面有一些马车和骑马的,喜欢安静的小伙伴倒是可以来看看。

在古镇门口不远的地方有个邮局,可以邮寄明信片,价格也不贵,也是一套一套的卖,和丽江古城的邮局一样,18元6张。建议大理寄明信片还是在邮局寄,比较放心

返回丽江市里,小诚同学带我们来的牛肉馆,味道还不错,偏辣,吃着比较过瘾,花费145元。

饭后返回古城,购买特产。
         鲜花饼到处都是,价格相差也比较大。我们选择了口碑名气最高的嘉华鲜花饼,门店遍地都是,礼袋装28元一袋6只装,30天保质期,比较适合送人。还有现烤的,3.5元一个,7天保质期,适合带回去分给家人和同事吃。
         牦牛肉,我们是在胖金妹买的😂买的牛肉干,好贵的说,五香的牛肉干180一斤,还有一种风干的特别硬的叫干巴(应该是这么说)280一斤,我们买了一些带回去尝尝。
         买完返回客栈拿到行李已经四点半了,叫的顺风车去的机场,35左右,四十分钟左右就到了,我们六点五十的飞机到西安,再在西安转机到青岛。到达青岛已经一点多了,滴滴快车回到家快两点了,这段旅程也宣告结束……

写在最后……

第一次写游记,写了很多废话,甚至有些语无伦次,想到哪里写到哪里。出发之前想了挺多,怕这怕那,顾虑太多,最后在路上才发现,既来之则安之,旅行本身就是一个探索未知的过程,可能给你带来惊喜与欢乐,可能给你带来遗憾与怅惘。
        一路上发现很多单独出来玩的年小鲜肉们,95后甚至98后,作为抓着90后尾巴的我,似乎缺乏了点勇气与魄力,还好还好,走出第一步💪
        世界这么大,我要一点一点去看看,可能一个人,也可能身边会有个他😂至于,他是谁,他在哪,我想起这么一段话,我相信会有那么一个人☺

我希望有个如你一般的人
        数遍生命的公路牌

2016-12-01 14:18

2016-12-02 09:20

工作好忙,只能在网上看看别人的记录了,谢谢楼主了。

2016-12-02 10:25

引用 QQ 发表于 2016-12-01 14:18:52 的回复:

回复QQ:😄😄😄

2016-12-02 10:50

引用 llm123 发表于 2016-12-02 09:20:28 的回复:

回复llm123:😊😊谢谢

2016-12-02 10:51

引用 冰洁雪儿 发表于 2016-12-02 10:25:36 的回复:

工作好忙,只能在网上看看别人的记录了,谢谢楼主了。

回复冰洁雪儿:☺☺我也是第一次写,工作之余写写停停的,比较慢,还没写完

2016-12-02 10:52

楼主还有没有图哇?

2016-12-05 14:54

引用 eaudemiumiu 发表于 2016-12-05 14:54:02 的回复:

回复eaudemiumiu:有😂😂写的有点慢,还有泸沽湖的没写呢

2016-12-05 16:00

写的好棒 楼主辛苦了! 给你36个赞

2016-12-09 15:15

引用 李伟 发表于 2016-12-09 15:15:49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