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之行(3日游)蓬莱阁、长岛、滨海广场,内含吃吃吃干货!

• 出发时间/2015-09-03

偷得浮生半日闲,终于有时间有心情码点字了。烟台是在去年9月份阅兵假时去的,9月3日早上我从北京出发穿过大半个山东抵达烟台,然后和已经在烟台玩了一圈儿的哥哥姐姐弟弟们会合。依旧只码自己去过的那部分,大概就是蓬莱长岛两地。
蓬莱为县级市,不通火车,午饭后我们从烟台市区乘车去蓬莱。到达后把东西扔在酒店,遂前往人间仙境蓬莱阁。

DAY 1 蓬莱阁

蓬莱阁眺望黄/渤海:

蓬莱阁景区内绿意正浓:

蓬莱阁远望八仙过海处:

开元太平,海波不惊:

黄海与渤海分界线界碑:

DAY 2 长岛一日游

晚上吃饱喝足后海边溜达,第二天一早前往长岛
长岛四面环海,只能乘船前往。长岛为岛中县,县中岛,生活用品应有尽有,吃饭什么的都很方便。这和城中山、山中城的庐山颇为相似。

船上远眺长岛

长岛半月湾:

望夫礁:

其他(不记得叫啥名了嘻嘻)

童心未泯的几只:

DAY 2 吃货必看!在哪儿吃最嗨皮?

晚上找到了吃饭的好地方,哈哈哈!海鲜自助,应有尽有,吃了一轮又一轮,环境很好,新鲜便宜,谁还去金钱豹啊!甚是怀念,再去蓬莱的话大都是因为嘴馋!下图为冰山一角。

DAY 3 滨海广场与总结

9月5日一早返回烟台,去滨海广场溜达了会儿,抓了抓螃蟹。照片找不见了。

继续啰嗦几点:
1、烟台蓬莱的汽车上我们四人都晕乎乎的睡着了,表弟放在行李架上的背包被扒了,幸运的是只损失了现金,银行卡和证件都完好无损,个人觉得这样的小偷还是比较道德的。因为证件还在,没有对我们的行程造成什么影响,几个人互相安慰了下破财免灾就又乐呵呵的吃喝玩乐了。但还是要吸取教训——随身少带现金,手机在手天下我有,科技改变生活;背包不能离开自己视线,睡觉时要拿在手里;和地域无关,民风淳朴的地方也难免混进几个“破坏分子”,出门在外安全第一。
2、建议住在景区,真的蛮方便。我们当时住在八仙过海旁,窗外就是海,晚上海边溜达真的是蛮开心的。
3、要在正规的地方吃饭。蓬莱的第一餐我们选择的大排档,然后……就遇到了25元一瓶的果粒橙啊喂!后来才发现,酒店旁是个吃货集中营,各大海鲜自助目不暇接,环境绝对完胜比格好伦哥这种常见自助。我们随便选择了一家,然后真的是对第一餐捶胸顿足啊……
就叨叨到这里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