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行阳朔

吴二爷 (广州) LV.6
2016-12-01 14:06 189/5
  • 出发时间/2016-10-15

桂林是一座印象的城市,我记得小的时候父亲的客运车都成了各中小学旅游的客车,那时候,小学毕业都可以组织去旅游了,从小对那片的江水充满了向往。人生最奇妙的是际遇,不管是好或坏,它总会将你引向另外一条你从来没有设想过,或不敢尝试的道路,就像一个分叉口,时光最遗憾的就是永远无法回头,2016年对我来说就是一个分叉口,在很多的时候,就这样随心随性,说走就走,国庆后的第一个周末,周五午休的时候想起了阳朔,接下来里只是花了不到五分钟的时间就把来回的票预定了,又不一个没有规划,没有准备的旅程,同样不知道,一座陌生的城市会有什么样的事情在等待着我相遇。

自从西南用习惯了滴滴顺风车后,半夜里把行程发布了一个就睡了,7点多的动车意味着5点多要出门了,对于那段长期失眠的阶段里,睡多或睡少,早或晚,就变得没有时间概念,不会担心睡眠质量不好,5点钟就醒了,发现手机已经被接了单的司机接了无数次电话,回复过去简单聊了几句匆忙收拾一下,天没亮就出 发了。

初到桂林,作为一座商业化很浓的城市,却看到人来人往中很强的防备心,与北上广几乎没差别,与云南之旅反差特别大,在接下来的两天里,更加证实了这一点,一个人在桂林站,如果你想直接去阳朔,可以直接坐到阳朔站,在兴坪古镇,交通比较方便,这也是当时没做攻略和详细查询交通的原因,当然,在桂林北站如果人多的话可以选择滴滴顺风车,一个人的话拼车要看运气,不然时间会耗费很多,幸运的是等了一会没看到有接单的车就直接在附近吃饭了,后面没多久就和另外几个人拼车直接去了阳朔,路上一直在修路,到处是灰尘,沿路的风景几乎可以略过。

在从广州过来的动车上预定了西街附近的酒店,阳朔西街也只是一条商业街,四处都是啤酒鱼店,酒吧,白天的人流很少,简单逛了一下就想去月亮山了。

如果上天给你一个机会满足你的好奇心,啤酒鱼真相——刘三姐秘史——大榕树栽培技术——西街艳遇黑厚学,你只能其中一个,你会选择哪个?

一个人就在西街路口租了一辆单车,由于是下午了,相对价格便宜点,20块,当晚返还就行,就这样,一个人骑着车,顶着太阳,奔向了十里画廊。

到了桂林,总想试一下这漓江的啤酒,路上渴了正好满足了。

自由行的最大好处就是你想随时随地由着自己的内心,想走想停,只要不太任性,快乐还是无处不在的。

你在路上遇见了谁,谁又从你的世界里路过?

在上月亮山的路上,看到了这对母子,突然想起,自己从来没有带过自己的父母出去旅游过,哪怕只是一天,去哪都好。

花了大半个小时终于爬上了月亮山,很多人也只是在山下拍了照就走了,门票14块,真正爬山的没几个,全程绝大多数时候一个人,山不大,中间有两个分叉口两条道,一般沿着右边走就可以直接上到月亮山顶,图上是当时走了左边的路,能拍到月亮山顶全景,其实走完两条路时间也不会增加多少。

一个背着包,就把这瓶冰冻的啤酒放在了背包里,当时开玩笑的在微信群里和几个朋友开玩笑,谁要是猜中了包里面背着是什么就答应背两瓶桂林辣椒酱回去,结果还真的有一个好朋友直接猜中了,手工制作的辣椒酱在西街特别多,可以当是手信或特产。

一个人在月亮山顶喝着啤酒,看着太阳下山的感觉,那片刻真希望时间可以慢点,再慢点。

下山的时候天色开始暗了,就这样一个人骑着单车在十里画廊一路飞奔,沿着公路一直往回骑,一路骑一会停,那时候,开始懂得了一个人旅行的乐趣,人生有时候追赶的不是别人,可能是你自己,你只是需要多一点的勇气。

夜幕下的西街,人流特别多,挤,买了点手信后就直接回酒店了。

有好几次,就这样订了一间双人房,不是有任何的期待,只是想房间可以大点。夜了,睡吧

一大早从酒店出来,坐了一辆摩托车去了附近的汽车站,有直接的汽车到金龙桥,在这样建议可以问一下酒店的前台,坐那种来回的包车,一般是面包车,有团客也有散客,只负责接送,不贵。因为漂完金龙桥这段到旧县是不会有班车或拉散客的车回头的,你要么选择租辆摩托车或单车骑着回去,如果太阳不晒或你喜欢骑行可以选择租车,不然你就得自己包辆面包车回去,价格太贵,太坑人。

阳朔的第一天,没想过要漂竹筏,因为一个人的话要么自己一条竹筏,要360,贵。要么拼竹筏,可以通过在西街附近的大大小小旅行社,一般都有人拼。自己比较随性,想走到哪算哪,直到天亮了才确认第二天去,去到的时候刚好有遇到一些自由行的,少一个人的情况就一路拼了,所以有时候担心往往是多余的。

走咧

这位大伯一路唠唠,各种明示或暗示生活的艰苦,沿途有个别拍照的地方,就是有两三个地方竹筏往下冲的时候,只要你想拍照,他跟对面打声招呼就可以了帮你拍下,20块。还有一处据说是原味的江里的烤鱼,价格贵,现在都是门票由政府统一收费管理了,比较难以接受的是,一条竹筏,360的费用,大概撑一个多小时,个别年轻人甚至撑得更快,本来价格就不算低,至于管理者和劳动者大家所得多少,都是彼此能接受的,却在整个沿途中想变相中游客手里获得更多,在整个过程中,为了制止抱怨,在过了第一个拍照点,过了烤鱼档后,直接给了20块的当小费,谁知道,在后面一个个赶上来的年轻撑竹筏者,大声小声地喝着:”有没有给小费……“,”老人这么辛苦,有没有给辛苦钱……“,在那一刻,你会发现,穷山恶水养刁民……一片山水养活了当地人,当日益商业化的城市,有些地方,总会想方设法地从游客那里生宰。这个时候,你唯一能做的就是保持好的心情,毕竟是游玩,放松自己最重要,不要因为人影响了沿途的风景。

自行听了当地人讲起这火遍全城的啤酒鱼内幕后,早已没有了好感,返程在兴坪古镇停留的时候,中午还是选择了这道菜,其实很一般。

整个兴坪古镇不但没有想象中的热闹,反而过于冷清。

既然来了,才知道这儿是传说中的景点,沿途陡步发现好多处稍微好点的地方都变成了收费拍费景点,也没特别之处。

背景与实景相关甚远,也许这就是过度开发的原因吧。水没了,山还在。河里特别地脏

他乡明月,我总是赶着最早的一班车来,最后一班的车回。

2016-12-01 17:43

看了楼主写的,懒癌患者也想出去玩啦。

2016-12-01 18:26

引用 黄瓜爱上西红柿l 发表于 2016-12-01 18:26:37 的回复:

回复黄瓜爱上西红柿l:哈哈,多谢夸奖。用力去生活,去玩。

2016-12-01 19:26

支持你的游记,给你顶了,欢迎交流游记,这是我的游记http://www.mafengwo.cn/i/6148169.html,多多支持哦

2016-12-01 21:06

引用 Little Rebel 发表于 2016-12-01 21:06:39 的回复:

回复Little Rebel:谢谢,相互关注,人生何处不相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