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天安门故宫景山什刹海(后海)鸟巢水立方一日游

2016-12-01 14:30 145/2
  • 出发时间/2016-11-26

前记

北京出差,第一次来,所以打算周末去逛逛,打算的是去故宫,根据网上收集的资料,计划为天安门看升国旗,然后参观毛主席纪念堂,之后参观故宫,最后看时间是否来的急就去中国国家博物馆参观下(一点是国博网上只能预约第三天后的票,只能去现场领票了),然后以降旗结束一天的活动。

天安门看升国旗

网上查了下升国旗的时间为7:11,降旗时间为16:51;于是早上5点半起来,6点半到,建议大家天安门东下,更近和方便。安检过后通过地下通道到对面国家博物馆侧,到的时候正好开放到天安门的小通道,于是大家就小跑起来了,为了占个好的观看位置。我们群众的位置为天安门上面朝国旗正北侧,国旗护卫队为从天安门出来穿长安街到升旗台位置。我小跑到了正中已经有三四层了,于是往旁边走占了第二排,认识原因还是可以完全看到升旗台。今天天安门两次来了批北京武警的部队,不懂是不是天天都会有军人来看,分站国旗台两侧,所以护卫队从天安门出来,我只看到了旗杆和枪刀尖,到了国旗台就看到了护卫队整齐的动作还是很震撼的,人生嘛,就得来天安门看此升国旗吧!
(PS:今天北京又雾霾了!!!)

毛主席纪念堂

出了

天安门城楼

出天安门广场,过地下通道,去对面天安门,进入,里面是故宫了

去天安门里面,打算上城楼感受下,买票15元,寄存行李4元,上去大概20分钟吧,之后穿过另一城门,进入故宫区域。

故宫博物院

过了端门,就是故宫区域,售票啊快餐啊厕所啊都有,往前走就是检票后进入午门了。因为做了些准备买了故宫门票,钟表馆,珍宝馆门票,共60元,参观参照如下路线:

因为等了同事半个多小时,所以快10点的时候才检票进入午门,开始参观,检票后按大家的意见租了个讲解器,20元,但是对我感觉最后没啥用处,进入午门后,左右两个殿都没能进去,没开放参观。其他就是按照设计路线图行走。说下,钟表馆就是展示十八九世纪英国为止精美的钟表就没了,感觉没啥;而珍宝馆一开始进去觉得没啥,可是后面就很多东西,很多展览,很大区域,非常划算,推荐必看。

钟表馆:

珍宝馆:

景山公园

这样故宫就算结束了,走出神武门。接下来就是到对面景山公园上面去看看故宫规模了,门票2元,今天因为雾霾,搞成了仙境,郁闷。

什刹海 后海酒吧街 奥体中心 鸟巢水立方

游玩结束后,快下午2点了,打的去国家博物馆,但是司机说今天下午有外事,天安门1点半就不让进了,推荐我们去什么胡同圈起来的要150门票,感觉坑,就什刹海下了,晚上特意看新闻联播,没发现有啥国家来访问啊。
什刹海逛了逛,吃了些小吃,到了下午4点多打算回去了,地铁的时候发现鸟巢据我们回去的地方就两站,于是就去了奥体中心,逛了逛,还看了夜景。

总结

今天逛的就是这样了,北京好的博物馆很多,看下次要不要来次博物馆之旅,本来打算第二天周日去八达岭长城的,但是感觉今天真是太累了,还是下次有机会再去吧,睡个懒觉好了。

光看照片就觉得不错啊,有没有详细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