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之行(4日游)曾厝垵、铁路文化公园、厦门大学、海滨浴场、鼓浪屿

• 出发时间/2015-03-14

依旧是靠回忆cuan成的一篇文。
厦门之行已经过去很久很久很久了,久到好多事情都模糊,但那种小清新的感觉依然在。去厦门起因大概是某个小朋友心情欠佳,然后我俩就草草的请假溜出去了。厦门的风格都是我俩爱的,所以浪的也很开心,除了后来某吃货变成了病猫这件事外,哈哈哈,想起她那怂样就想笑。
下面还是直入正题吧,大概是去了这些地方:曾厝垵、南京路、铁路文化公园、厦门大学、海滨浴场、环岛路、鼓浪屿。景点都比较集中,真是太适合随心所欲的转转了。

曾厝垵

蛮有文艺感的地方,走走停停吃吃喝喝最爽不过了,就是去的时候人太多,多到有心理阴影啊喂。

晚上去南京路步行街溜达,就是购物的地方呗,你懂得,每个城市都有这么一个地儿。此处无图。

铁路文化公园

厦大之前去了铁路文化公园,文青小美心向往之的地方,然后那叫一个难找啊,问了很多当地人他们都不知道(那时地图还没有很精确,跟李易峰走这个问路终结者也还没诞生)。我俩精疲力尽的到达了铁路公园,依旧是——人多!当时就觉得远没有网上的feel嘛,就是一段废弃的铁路而已,四道口、五道口也有嘛!现在想想,闹市中能保留一处如此有特色的休闲之处也是不错。

厦门大学

厦大真心喜欢啊,这才是该有的大学范儿,太怀念那儿的饭了,美味!不过总觉得厦大太适合fall in love了,对单身狗可能会造成一万点伤害。校园风景如下:

特别值得一提的是芙蓉隧道,才子们尽情释放才情、激情、热情的地方吧。下边是冰山一角。嘿,姑娘,嘛呢!

海滨浴场

厦大出来就是海滨浴场了,周末好去处啊,在那上学的孩子们真的太幸福了。环岛路骑自行车真的挺浪漫的,就是小美车技太差了,o( ̄ヘ ̄o#)。

鼓浪屿

我能想到的第一句话就是:出去玩千万不要穿帆布鞋啊!差点在鼓浪屿走废了,累cry,还好小美解救了我一段路。第二句话就是:记得在鼓浪屿住一晚哦!第三句话就是:见着好吃的刹着点车,小心身体承受不住。
鼓浪屿有通票,皓月园、毓园、风琴博物馆、钢琴博物馆、国际刻字馆、日光岩这些地方一票即通。

后来啊,小美因为吃的太杂就急性差胃炎了,早上6点就开始上吐下泻,我去给她买药才发现好多和她相同病症的人。所以美味当前,还是不要太贪吃哦。然后身体不适我们就早早去候机了,完美结束两人的romantic之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