吹吹风,晒晒太阳,南佛罗里达春游记~

• 出发时间/2016-03-10
  • 人物/其它

考虑到很多蜂蜂可能读不完我这又臭又长的流水账,特意把tips提到了前面,请叫我雷锋~

1. Fort Lauderdale的Crowne Plaza旁边有个Enterprise,离机场很近,可以坐hotel的shuttle去,我们就在那里租的车,比机场的便宜多了

2. Fort Lauderdale机场旁边一家Best Western非常新,房间里的情况甚至比Miami downtown的Hilton还好

3. 在Homestead的Best Western是ZT打电话订的,他本来只是想问一下能不能直接在官网订但是用上costco会员的rate,接电话的问ZT会员价多少?ZT说95左右,对过立马说我可以立马给你85订了...最后就这么订了...

4. 去Bill Baggs State Park一定要上Cape Florida Lighthouse,上面风景好啊,每周除了周二周三以外上午十点和下午一点开始开一段时间,还有就是这个state park的beach早上比较好看,人也少

5. 去Dry Tortugas一定要做好防晕船的工作,考古某游记把药嚼碎了吃的,好像有点用...我们还买了sea band,不知道这玩意是不是也发挥了作用

6. 断桥西头的风景绝对比东头好,特别是夕阳西下的时候,只是要穿过乱石荒草地才到的了

7. 临近日落的时候沿Oversea Hwy去Key West,正好朝着太阳,非常非常刺眼,开车要小心

8. 喂tarpon很有意思,值得一去,详见D5(大力推荐!!!)

9. South Beach人山人海,从上岛开始车就是挪着进去的,出来自然也是挪着出来,我们我们周中下午去过一次,交通状况没比周五晚上那次好多少...大家安排好时间

10. 关于SunPass,五块钱CVS买的,这五刀好像是预存的,但激活的时候又必须充至少十刀,我们最后也就花了六刀左右,外加一开始网上激活的时候没设置对,低于十刀之后又自动充了,最后浪费了好多...还不如用Enterprise的,他们家没有SunPass,直接照车牌,前三天每天两刀手续费,最多收三天...总之SunPass这事我们稀里糊涂的,要去FL的MM最好在研究研究清楚

11. 关于keywest的住宿,我们住的两晚都是每晚150刀左右,3月份是旺季,岛上的guest house差不多都是这个价钱,我们因为订不到连续两晚的旅馆,才两天换了两个地方住。在这个网站http://www.fla-keys.com/ 可以找到各个guest house的网址,然后去各家网站直接定的...我们住的是L'habitation guest house和Author's guest house都不错,离Duval St.比较近,房间很干净,装饰很有情调,老板也挺热情。

D0

经过中途旅行,抵达Fort Lauderdale。在Hilton,被告知由于人满为患,我们只能住pull out bed的房间,给我们造成不便,补偿早餐券...那破沙发里拉出来的弹簧床...一夜没睡舒坦...

D1

大吃一顿免费早餐之后,搭旅馆的shuttle去机场。原计划是在机场换乘Crowne Plaza的shuttle,因为他们家离取车Enterprise近。没想到好心的司机大叔到机场送完其他人之后直接开我们过去了...自然要多给点小费补回人品...

取了车就径直向Miami奔去,第一站Vizcaya。计划总是赶不上变化,变化却往往能有好果子吃,这话不是真理,但经常在我身上应验...快到目的地时错过了在某路口左转,一路将错就错的上了开去Bill Baggs的tollway。既然已经花了这个钱,那索性就把最后一天的Bill Baggs跟Vizcaya对调了。巧的是到了Bill Baggs才知道灯塔周二周三不开放,按原计划就上不去了,所以走错路碰巧让我们上了灯塔...而事实也证明在灯塔上的风景正是这个州立公园的精华。Bill Baggs的沙滩据说是全美前十的,在我自己去过的里面确实也有前三了,看来这个据说比较可靠...我们到的早,没什么人,仅有的几个是赶早来拍写真和来发呆的...不是那么刺眼的阳光加上凉爽的海风,漫步在白沙滩上,感觉相当美妙。灯塔不高不矮,不过鉴于岛上没有高的建筑,在塔顶足以将美景尽收眼底。海、白沙滩、红叶、绿树,塔旁褐色的砖房,远处downtown的楼群,美景一定要各位看官亲自去品一品。

午饭是在Bayside Market Place的Bubba Gump Shrimp用一桶虾解决的,没有看过阿甘(情何以堪...),所以不对此店的文化元素做评价...吃饱喝足找了个游船的tour,跟老板讨价还价一番,开始了第一次吹风晒太阳之旅。这个tour主要是去看豪宅的,什么Shaquille O'Neal、Will Smith、Jennifer Lopez、Enrique Iglesias、Elithabeth Taylor、Jackie Chan的豪宅,一些明星审美还不错,另一些就不敢苟同了...好吧,其实我想说的是有些的审美品味能跟我相提并论,还有些就算了吧...其实只是在Miami港湾里转了一圈而已,这个风就把人给吹的,下午的太阳又把人晒的晕晕的,这个就是所谓的“吹吹风晒晒太阳之旅”...拍了一圈豪宅,回来一看没几个对得上号了...

吹完风晒完太阳,在American Airlines Arena门口到此一游后就往South Beach去体验Miami这个城市的精髓了。周五的晚上,去South Beach的MacArthur Causeway上车儿们都在慢慢爬着,这可以理解。但是真的到了Ocean Drive上,才算见识了美国的人声鼎沸。当年在LV,有种很震撼的感觉,无法理解世界上怎么有个这么虚幻的地方。这次来了South Beach,回想一下Strip上不过人多点,赌场多点而已,但是high的程度跟Ocean Drive是不能比的...整整一条街都在震动,就像NBA西部决赛球馆在震动那样...如果说ASU是party school,那Miami就是party city了...真的,我当时就这个感觉,跟第一眼看大峡谷的那个震撼,有点相似,又有点不同。满大街光着膀子爷们不说,在某bar门前甚至出现了上身只有彩绘的dancer,引无数游人驻足留影...随便找了个饭店吃饭,挑了靠街的座位,席间总觉得街对过不断往这边闪光,后知后觉的发现刚停过来一辆Ferrari,一辆Lamborghini,而后面那辆大奔这时候是如此的微不足道...吃饭间车来车往,就在我们座位旁又换过两辆不同颜色的Lamborghini,其他掠过的名车更是数不胜数。这里是有钱人的地盘...我只是来打酱油的...

D2

Everglades的旱季跟我想象中的大沼泽地差了十万八千里,虽说有池塘有绿树,有鳄鱼有乌龟,有鸟有鱼,但除此以外大片大片的荒草地让人有一种进了非洲大草原的错觉...这个公园风景不多,到更像个巨大的野生动物园,路旁躺满了在晒太阳的alligator们,带着长枪短炮的八方游客拍的不亦乐乎...Shark Valley游客中心的tram tour还不错,长了不少知识,虽然那些鸟儿的名字一个没记住...

从Shark Valley赶往Gulf Coast的途中会经过另一个国家公园,Big Cypress。不要问我这个公园是干什么滴,我只是去盖章的...知道那里也能看鳄鱼就对了...

Gulf Coast的Ten Thousand Islands tour的53刀花的有那么点不值,其他游记攻略里说下午去运气不错,能看到海豚,我们也确实看到了,只是大哥大姐们也就时不时出来秀秀背鳍,一群海豚逐个跃出海面这样的场景还是回家看电视吧...船长刚开船的时候很嗨的告诉大家他们上一趟的tour看到了海豚海龟海牛...您不说我不知道,少点期望自然也少点失望啊。虽然这里也叫什么千岛,但跟国内千岛湖的风景那是不能比的,看海洋动物算是个卖点,剩下的就是吹吹风晒晒太阳了...

晚上赶回Little Havana吃了Versailles的古巴菜,口味有点老墨的意思,所以我们不怎么感冒,不过这个量价比真是大的惊人,一份lamb shank,一份sampler,两人吃了两顿...

D3

一早又跑了两个国家公园,先到的Biscayne,这个公园主要是在海上的,我们没有坐船的计划,所以不用说又是为了去盖章的,国家公园盖章本真是害人不浅...再去了Everglades的Ernest COE,又是个看鳄鱼的地儿,经历了前一天的Shark Valley,审美有点疲劳了,我这里写的也有点累了,此处略去一千字...差点忘了提Robert is here这家小店,几乎每个游记都有提,反正顺路,就去买了杯shake,味道还不错。

Ernest COE出来,开始南下,奔向Key West。对于Oversea Hwy的景,又词穷了,一片片象牙白的沙洲镶嵌在碧蓝的大海之中,再点缀那么两棵绿树,阳光一撒,海风一吹,就找个地方躺下来好好享受一番。沿途停了两个州立公园,Long Key和Bahia Honda。相比大家都推荐的Bahia Honda,我们更喜欢Long Key,这里更自然更清静一点。Bahia Honda里面的海滩人为加进去的东西太多了,公园里的断桥也是修缮过的。要看断桥还是得去桥西头,Spanish Harbor Key那里看,特别是在夕阳西下的时候,谋杀胶卷的好地方。

说到夕阳西下,从Bahia Honda到Key West这段路真是痛苦万分,刺眼的阳光从正前方射来,扰了一路,墨镜都不顶用。终于赶到了目的地,在一家法国人开的guesthouse住下,小屋里布置的真的很有味道,整洁干净,看来之前对这些小破旅馆的担心都是多余的。在A&B Losbter享用了海鲜大餐,点了Asian Oyster,上来了才发现是生的,冒着第二天上吐下泻的风险大快朵颐了一把。

D4

这天起了个大早,去赶八点的船,一整天基本就耗在Dry Tortugas了。各类游记都一再强调要防晕船,大家都是一路吐过去的,我这种乘火车地铁都能晕的还真不敢奢望能平安抵达,所以在旅馆早早吃好了晕船药。据说先把要嚼碎了再吃效果好,而这个据说也成就了我这辈子吃过的最苦的东西...上了船想着横竖都是一个吐,那索性先填饱肚子吧,大吃了一顿,准备一会儿喂鱼。没想到药力强劲,刚开船就昏死过去,一路迷迷糊糊,开了两个小时的时候有点醒了,喇叭里又在说能望见Fort Jefferson了,就跟着大家一起出去吹风晒太阳了半个小时直到靠岸,居然也神奇的挺了过来。话说船舱里大多数人看起来都好好的,不知道是不是因为当天风浪不够大。

Fort Jefferson弹丸之地,整个Dry Tortugas也就比堡垒多出了一块沙滩而已,两个小时转一圈够了。总的来说这155刀的学生价船票还是值的,特别是对于摄影爱好者来说。这里的景和Bill Baggs有那么几分相似,也好看在那绝美的颜色组合,红色的堡垒,碧蓝的海,白沙滩和绿树。除了近旁的Bush Key、Long Key,以及远处的Loggerhead Key,环岛一周,满眼的碧海蓝天。岛外一圈水上走廊,漫步其上,有一种走向世界尽头的感觉。看美景当然也是要付出代价的,本来就被晕船药搞的分不清东南西北,又是一整天的风吹日晒,虽说没怎么动,回去的路上也已经筋疲力尽了。

回到Key West,在Mallory Square看了日落,小小的广场挤满了游人,还有趁此机会来捞一笔的小商贩和街头艺人,日落很美,气氛很好。晚上在Key West的夜生活一条街Duval上逛一圈,有点Ocean Drive的意思,同样是嗨的一塌糊涂,少了些摩登,却多了几分乡土气息...

D5

Hemingway故居是一栋小楼,一个不算太大的花园,一点文化气息,还有一群到处闲逛六趾猫,胖的瘦的,黑的花的,懒的笨的,应有尽有。故居对过有个灯塔,虽没有Cape Florida灯塔的惊艳,但也能俯瞰小岛全景,钱算是没白花。又去Southern Most Point到此一游,拍照的人已经排起了长队。看过了Dry Tortugas的,Key West的海滩真没什么值得称道的,倒是一直很期待Clearwater的白沙滩,不知何时能成行。临走前去Blue Heaven吃了顿中饭,很一般的西餐,不过被公鸡母鸡大鸡小鸡包围着就餐的感觉还是挺滑稽的。

回去的路上去喂了tarpon,喂鱼的地方在Lower Matecumbe Key东头一家叫Robbie's的小酒吧里,看鱼一人一刀,一桶小鱼2.79,大家就趴在那抓着小鱼伸水面上等tarpon跃出水面来吃。第一眼见那鱼还真有点慌,有些长的都过一米了,长一张异常凶悍的脸,跳出水面抢食的那气场...开始没经验还吓得扔了几条小鱼...旁边一老黑解除了大家的顾虑,原来此鱼没有牙齿,所以任它们咬去吧。很遗憾没有尝试让tarpon把我整个手给吞了,不过这个被岛民们评为Miami到Key West路上No.1 fun stop的地方果然值得一去。

D6

一早去了海豚队的主场合影留念,我每次出游都要浪费些宝贵的时间干这种无聊的事,罪过罪过。然后是Vizcaya,我一去这种历史文化景观就蔫了,稀里糊涂兜了一圈,这里不得不再次略去一千字,其实是实在写不出来啊。对这豪宅唯一的印象就是有很多很多拍婚纱照的...

看完豪宅趁着最后的机会赶去吃了Captain's Tavern的五磅的大龙虾,两个人分,虽然没有吃撑,但也吃懵了,估计以后对大龙虾再也提不起兴趣。

马上要走了,居然连South Beach都没真正去过,掐着最后那么点时间跑了一趟,照了Versace的家,照了比基尼们,南海滩走上一圈意思意思。

好像有点虎头蛇尾了,不过这就是我们的吹吹风,晒晒太阳,南佛罗里达春游记~

不会写游记的默默路过,点个赞不带走一片云彩……

2016-12-01 19:26

棒呆!我们马上也要去,希望一切顺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