恋爱❤️旅行之洱海故里

诗情画语 (盘锦) LV.3
2016-12-01 14:41 245/6

旅行的起因

和付宝的第一次旅行✈️发生在2016年的国庆黄金周,作为上班族的我们,平时很少有充足的时间出去旅行,作为不爱出门的我在之前成长的20多年里,旅行的次数一个手就可以数过来……黄金周是我和付先生认识后的第一个小长假,于是我俩就计划来个恋爱纪念旅行!
付先生因为受电影《心花路放》的影响,一直想去感受下“苍山洱海,风花雪月”,于是9月初我们萌生了去云南的想法,中旬在同事达哥那里报了个“洱海故里7日游”因为我俩方向感不强,自由行有些不靠谱,所以选择随团出行!于是在黄金周第二天我们就开启了“我带着付先生,付先生带着钱和行李”的旅行✈️

关于天气

出发前一周,在网上查看了云南的天气,由于那里是属于海拔较高的地区,天气时常不稳定!
十月的云南已进入干季,所以雨水较少,但是昼夜温差还是挺大的,早上需要穿冲锋衣、厚外套,到了上午9点多,就要换上薄卫衣甚至短袖,下午4点左右,又要换上秋款外套云南的一周,只有在丽江的那天下了小雨,不过丽江的蒙蒙细雨根本就影响不了旅行的好心情

关于住宿

因为是随团出行,所以吃和住就不用自己操心啦!除了第一晚住的比较差,其他几天都很不错呢!在大理那晚,住在洱海边的私人别墅,每个房间都是独立的一栋小楼,从门外刷卡就直接进房间了,很高大上!吃过晚饭,和付先生散步就可以去到洱海边、或者租辆电瓶小摩托,去大理古城看一看!
丽江的两晚住在别墅酒店,这里和大理的别墅有所不同,丽江的更类似于快捷酒店的模式!但是环境都是很不错的!

关于美食

因为地域差别,云南的米特别硬,而且这边的菜品口味都很清淡,团餐每顿8个菜,虽说有云南特色火膛鸡,菌类火锅,汽锅鸡……但是团餐做的真心不好吃!于是在大理丽江自由活动的时候,我和付先生去吃了更有名的黑山羊火锅,正宗过桥米线好吃不贵,吃到撑!
无论是大理古城还是丽江古城,随处可见洋芋粑粑和烤乳扇,旅行前做攻略时就特殊标记了云南特色小吃,可是到了云南真正品尝到了以后,才觉得并没那么好吃!
导游说,在云南买特色东西的时候,一定要买晒的黝黑,穿着当地民族服装小贩的货品,因为他们卖的才是云南当地的东西,价格便宜好吃不贵!

旅行开始啦!

10.2!早上和付先生在盘锦国贸酒店门前乘坐机场大巴直通车到达沈阳桃仙机场,在飞行了6个小时后,我们终于抵达了昆明长水机场作为土生土长的东北娃,飞机刚出我大东北地域,我就在大灰机上“水土不服了”很是难受呀,落地后机场的一位脾气古怪、表达不是很清楚的昆明工作人员接机,带着我们来自沈阳的一行人,乘坐很破旧的接机大巴抵达昆明一处环境不怎么好的酒店🏨休息,说实话,第一晚的住宿环境真的有些差……
由于第一印象不太好,我问付先生:未来的几天我们会不会很惨?付先生安慰着回答说:好东西在后面呢……其实他的心里也很忐忑

早上吃过团餐,我们见到了云南行的第一个导游——阿一朵,她是位30多岁的姐姐,个子不高,瘦瘦的温柔女子
🚌我们一行16人在阿一朵的带领下乘坐传说中云南最新最豪华的大巴去到了我们的云南行第一站——阿诗玛的故乡,石林!风景如画,来到石林,我真的感受到了,碧水蓝天,天下奇观!在那里女孩子都被叫做阿诗玛,男孩子叫做阿黑哥!
由于从昆明的住宿点到达石林的路程较远,所以我们到达石林时已经是中午了,当天游完大小石林,在滇池大坝看了看风景后已是傍晚,我们还要乘车到达楚雄的酒店,所以就没有再去别的景点游玩!第一天就这样简单的结束啦……

一天下来,我觉得付先生说的对,好东西的确在后面啦

大理
今天早上一醒来,我和付先生就很兴奋,因为终于要去大理啦,我俩此行的目的地就是大理丽江,看一看苍山洱海

当日上午9点左右,我们抵达渡口,导游去排队买邮轮票🎫,我们将乘着邮轮🚢体验洱海唯美风景,在南诏风情岛逗留半小时,然后抵达双廊!不得不说洱海真的很美!

我和付先生都不喜欢拍照📷所以此次旅行大多拍的都是风景,这张还是我讨价还价好久才让拍的侧脸

苍山,洱海,蝴蝶泉!
五朵金花大家一定都听说过吧,阿鹏哥走遍天涯海角找金花,在蝴蝶泉边再次相会!因为美丽的爱情故事,蝴蝶泉慢慢的变成了青年男女定情的地方!买一条红丝带系在树上,许下心愿,或许有一日真的会实现……
这里女孩子都被叫做金花,男孩子被叫做阿鹏哥!

4,5

丽江古城,因为《一米阳光》的原因,我一直想来看看,古城它又名大研镇,是一座没有城墙的古城,城内木楼青瓦,古街石巷,站在城东大街上,举头即可遥望玉龙雪山
在这里,你可以临河漫步,跟着水流逛古城,也可以走街入院,感受纳西民族的内涵!

来到丽江,要买的必定是鲜花饼啦!古城里随处可见鲜花饼铺,有名的嘉华和潘祥记,味道真的不错!送亲戚送朋友都是不错的选择哦!
阿一朵说,即使我们回到东北,也可以随时给她打电话购买鲜花饼,她可以去店铺帮忙选购然后无偿帮我们邮寄,因为这是她们云南导游行业的一个小小的公益“行为”——把家乡的特产“送出去”,带动家乡经济发展!

早上收拾好行李,我们乘坐大巴向雪山方向驶去,当天天气不是很晴朗,到达云杉坪时雪山被云挡的严严实实,之前听盆友说到了雪山会有高原反应,需要租氧气瓶、长羽绒服!可是这里除了空气新鲜以外,根本没有什么特别的反应

在云杉坪逗留了许久,和团里小姐妹拍了点照片,我们就带着没看到雪山沮丧的心情下山了……
可就在即将离开的时候,乌云☁️突然散去,雪山竟然露了出来,看到雪山心情突然大好耶,不虚此行啦!

乘缆车🚠到达山下,我们步行去到剧场观看海拔3100米的大型实景演出《印象丽江》!
以前总是听说这个演出是多么多么好,自己觉得都是人们夸张描述的……可是当它的前景音乐开始时,我真的被苍劲有力的鼓点、庞大的演员阵容所震撼了!
500多名丽江少数民族非专业演员,用他们最原生的动作,最质朴的歌声,与天地共舞,与自然同声……《古道马帮》《对酒雪山》《天上人间》《鼓舞祭天》《祈福仪式》每个环节都让人震撼,他们用舞蹈诠释着几百年来丽江的传说与故事!还有他们信奉🙏的‘三朵神’……
三朵神在上,白云红太阳……

演出结束后,吃过团餐,我们乘车去往蓝月谷!
蓝月谷的前身其实叫做“白水河”,在晴天时,水是蓝色的,而山谷是月牙形,远看就像一轮蓝色的月亮镶嵌在玉龙雪山下……
美极了……

偶遇一只羊驼

云南逗留的最后一天,我们去到了观音峡,看看山水,瀑布,感受下大自然的鬼斧神工……

途径重庆

10月8日
因为团队出行,航班可能安排的就比较尴尬啦!我们乘早上8点多的航班返航,可是中途要重庆转机……而且要逗留6个小时……
既然到了重庆怎么能不吃火锅?于是付先生带着我来到了某商圈,沿途经过长江,看到了解放碑,然后两个路痴跟着百度地图、美团地址转悠了半个小时才找到火锅店,不容易呀……

不得不说的是重庆的气候,潮湿闷热,细雨蒙蒙

九宫格太辣,所以就选了青椒微辣火锅,可是……这个也很辣

返程

晚上6左右,我们乘着重庆航空✈️抵达我大东北沈阳桃仙机场!飞机着陆后顿时感觉很亲切嘛!虽然这时已经是晚上10点多……
我和付先生乘机场大巴到北站,入住提前订好的酒店,第二天早上我俩就迫不及待乘上沈阳——盘锦的虎跃快客回盘锦啦!

爸比妈咪为迎接我俩旅行回来,做了好多好呲哒!

结语

和付先生相识于2016年初,他的出现让我的人生又圆满了一些……

虽然旅行已经结束两个月了,但我还是想把它简单的记录下来,和付先生的第一次旅行是值得纪念一下滴

云南行结束了,但我们的人生旅程才刚刚开始……

期待未来的旅行与生活带来的惊喜……

引用 诗情画语 的图片:

这家伙的眼神好温柔啊!!!

2016-12-01 16:15

身体和灵魂必须有一个在路上,目前只能灵魂在路上了。。。心酸

2016-12-01 19:26

有点心动,好想出去玩嗷嗷嗷

2016-12-05 10:55

引用 张一天sun 发表于 2016-12-05 10:55:16 的回复:

回复张一天sun:云南真的值得一去耶

2016-12-05 14:22

引用 丸子 发表于 2016-12-01 16:15:04 的回复:

这家伙的眼神好温柔啊!!!

回复丸子:一言不合它就吐口水

2016-12-05 14:23

引用 诗情画语 发表于 2016-12-05 14:23:16 的回复:

一言不合它就吐口水

回复诗情画语:!!!!!竟然是这样一只羊驼!!!!!
哈哈哈~看你文章里写自己不喜欢拍照,不过这样我更期待你的照片了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