纯美希腊;浪漫威尼斯;时尚米兰——我们共同走过的路

• 出发时间/2016-10-05
  • 人物/情侣/夫妻

二〇一六年十月五日至十月二十一日,我们一起在雅典扎金索斯圣托里尼威尼斯米兰留下我们的足迹,一起走过我们在一起的第二十个年头。希望在今后未来的十年、二十年、三十年.......我们还能相濡以沫,共同度过.......

决定去希腊是四月初定的事,今年我和老公结婚15年了,总要计划一次有意义的旅行吧!于是在比选了几个意向之地之后,最终选定了希腊。在参考了众多蜂蜂游记后,初定希腊的行程是雅典加任意二个岛,但想想既然都跑那么远了,肯定再带上些周边的地区,四年前去地中海邮轮,只去了罗马佛罗伦萨那不勒斯,于是威尼斯米兰就成了心中抹不去的念想。起初也想过意大利浪漫的西西里岛,但相比之下,水城和时尚之都更具吸引力。
      关于希腊选择哪几个岛,那就看各人喜好了。对我来说,不可免俗,圣托里尼肯定是首选,虽然蜜月没能来,但周年总要弥补一下吧。看游记蛮多人都选择了米科诺斯圣托里尼,直接坐二次船就到了,但因为《太阳的后裔》的缘故,总也想看一眼沉船湾的惊艳蓝色。所以最终根据有限的假期,还有不想太赶的想法,最终选择了扎金索斯和圣托尼里。
      因为时间关系,也不想舟车劳顿,所以除了威尼斯——米兰一程坐了意铁,其他行程都选择了飞机。
      最终行程为:
     上海—(迪拜转机)—雅典——扎金索斯岛——圣托里尼岛——威尼斯——米兰—(迪拜转机)—上海

第一站 雅典

抵达雅典宪法广场差不多已是傍晚,办好入住,稍作休整,便外出熟悉下周边。
       酒店位于普拉卡老城区,出门就是Ermou步行街,沿着石板路一直可以走到蒙纳斯提拉奇广场,在这里就能远眺高耸的卫城。

Ermou步行街

Ermou步行街周边的街道上都是餐厅和小店铺,临街很多餐桌摆放着,可以坐着休息喝杯咖啡,看着人来人往。
       旅途中美食最重要了,不过我不喜欢参照着别人攻略说哪家好吃,就一定要找到这家。不经意间去发现才更有意思。随意走走看看,或许喜欢这家餐厅的环境,或许喜欢它的摆设,当然菜单还是要先看下再入座的。旅途中,绝对不能亏待了自己的味蕾。
      雅典的第一餐找了家安静的餐厅,由于奔波了一天,想早点休息,我们用餐比较早,傍晚7点半的样子,餐厅几乎没有人,但8点半之后就开始热闹了,餐桌上更是点上蜡烛,很浪漫。

吃饱睡觉啦!!!

第二天主要任务,大家都知道的啦!——Acropolis
不过要抵达卫城,这一路走走、停停、看看、拍照,不知道要花多少时间呢!
一路走,途径了几个教堂、广场、步行街,终于到卫城山脚下了,结果往左一看,发现哈德良拱门在不远处,于是又先过去拍照,然后再折返回来,花了有快2小时才抵达卫城的入口处。

卫城一共有3个出入口,我们是从靠近卫城博物馆的这个入口进入的,离哈德良拱门不远,出来是从卫城的主出入口,在卫城西面。之后绕到北面的古罗马集市及赫准斯托斯神庙。当中用了午餐,这样一圈下来就差不多五六点了,走走看看真的很费时。
       卫城单门票20欧,联票30欧,包括的景点详见下图。

三个入口分别位于卫城的东、西、北侧。

现在卫城的联票是这样子的了,卫城是通过扫描条形码进入的,然后其他6个景点就只需把票给门口的检票员,她在后面盖个章就可以了。

下面就随便看看卫城的风姿吧!

从卫城的主出入口出来,右手边有个小山头,在卫城上就看到很多人在山头上玩,于是也好奇地登上山头,果然没有让我们失望,一边可以眺望卫城,另一边可以看到雅典城区的景象,很值得。

从小山头下来,沿着小路往北走,可以抵达古罗马市集,其实这里也就是一大片废墟之地了,很空旷,只剩下门楼,还有这座风之塔。
        这座塔高12米,直径大约有8米,在古时它是被用作滴漏和日晷,还被用作风向标。
        塔身绘制了8个风神的形象:Boreas(北风之神),Kaikias (东北风之神),Eurus (东风之神),Apeliotes (东南风之神),Notus(南风之神),Lips(西南风之神),Zephyrus(西风之神)和Skiron (西北风之神),以及9个日晷指针。在塔的内部有一个滴漏,它是由卫城流下来的水驱动的。

古罗马市集北面就是赫准斯托斯神庙了,进门的左边就是古市集博物馆,好多蜂蜂们都在这里拍了漂亮的照片呢!

卫城就是中心,哪里都能看到她!

第三天就要离开雅典前往扎金索斯岛了,由于是晚上的航班,所以还有整整一个白天的时间可以在市内走走。睡个小懒觉,收拾好行李,寄存在酒店,前往附近的新古典主义三部曲。
      雅典三座具有新古典风格的建筑,合称为“新古典主义三部曲”,分别是国家图书馆、雅典大学和雅典学院。三座建筑中,中间的一座是雅典大学,外墙上画有希腊的主要天神像,非常优美。雅典大学两旁分别是国家图书馆和雅典学院。国家图书馆里面收藏有众多的希腊古书和文学作品。雅典学院是模仿卫城建造的,外面的两根柱子上分别雕刻着身着盔甲的雅典娜和手持乐器的阿波罗立像,柱子下面有柏拉图和苏格拉底坐像。

宪法广场的换岗仪式吸引着众多游客观赏。虽然仪式看似庄重,但士兵们步伐的慢动作却带着那么一丝的幽默。

宪法广场的东侧就是雅典的国家花园,能在匆匆的旅途中,漫步在这么一个宁静的公园之中也实属不易,虽然它的规模不及纽约的中央公园,景色也略显平平,但从中穿过却也别有一番意境。

扎皮翁宫(Zappeion)是希腊首都雅典的一座建筑,位于市中心的雅典国家花园内,用于官方和私人的会议和仪式。其名称得名于其赞助人,居住在罗马尼亚希腊富豪、慈善家埃万杰洛斯·扎帕斯(Evangelos Zappas)和他的堂弟康斯坦丁诺·扎帕斯(Konstantinos Zappas)。在1888年10月20日,扎皮翁宫举行了开幕典礼。
          上述信息来源于百度。
          去往奥林匹亚宙斯神庙的途中正好经过,觉得外观还蛮朴实端庄,于是给它来一张,顺便查了下它的来头。

奥林匹亚宙斯神庙矗立在雅典市中心区域,空旷的场地上还能依稀感受到当年神庙的风姿。也许再过几十、几百年,这些柱子也将倒塌,但永远抹不去历史的印记。

难得抓住一对情侣给我们来张合照。

马上要离开雅典了,晚上的航班是八点多的,晚餐没法好好吃了,那午餐当然要好好吃一顿,前一天去往卫城的路上有看到一家环境不错的餐厅,离奥林匹亚宙斯神庙也不远,反正最终还要回酒店取行李,于是特地去找了这家餐厅。
     其实食材可能和国内也差不多,但做法及香料的配置不同,使得同样的食材烧出不一样的味道。旅途中的美食真的很奇妙。

第二站 扎金索斯

白天还是晴空万里,下午也只是有些乌云,5点半抵达机场时也还是好天气,没想到在候机时已是雷雨阵阵。导致飞往扎金索斯的航班延误了3小时之久。
      过了原来起飞时间后的2小时,终于登上了飞机,不过雨越下越大,又在飞机上坐了1个小时,期间发了小零食,小地方航空,也没办法了~
      飞机也是好恐怖哦~

提心吊胆地飞了50分钟,终于平安落地,雨也不下了,扎金索斯岛的候机楼一眼望去,都在眼皮底下了。由于航班延误,提车时间已经超过约定时间,而且已经是第二天的凌晨了,所以白白多付了些费用。还好这天预订的酒店在扎金索斯岛东南的瓦西利科斯半岛(Vasilikos),距离酒店15公里的样子。乌漆嘛黑地开着山路,也真有点危险。之前候机的时候,听到一对情侣在说,他们预订了Mabely Grand Hotel (玛贝利大酒店),我想,还好我是过二天才去那个酒店,否则这一路更是崎岖啊~
       所以,预订酒店和行程时,千万要考虑一些非人为因素。

天黑路远的,跟着GOOGLE MAP,终于凌晨1点左右抵达了酒店,也难为酒店前台了,那么晚还要接待我们。前台是位年轻小伙,很热情,还询问我们从哪个国家来。感觉在多数欧洲人眼里,中国虽然已屹立世界,但对他们来说还是蛮陌生的国度。
     扎金索斯岛东南的瓦西利科斯半岛(Vasilikos)上的The Bay Hotel & Suites(海湾套房酒店)就差不多位于 Banana Beach附近。我们这次去的时节已经过了旺季,而且下海游泳也有点冷了。这家酒店规模还不小,我们预定了海景小型套房,比一般的海景标准间也贵了没多少,。旺季来这里度假肯定很不错,Banana Beach上还有很多水上运动。这个时候的话,唯一的缺点就是周边的很多餐厅都已经歇业了,要等来年再开。所以晚上只能在酒店用自助餐,22欧每人。

小型套房的房间很宽敞,十分期待第二天一早打开阳台门的景象。
       经过一晚的风雨,第二天给了我们一个大晴天。果然心旷神怡。我们的房间在二楼,宽敞的双阳台,可以坐坐看海景。

懒懒地磨蹭到11点多,出发前往扎金索斯镇了!昨晚黑魆魆的山路,什么都看不见。今天再回出来,原来是那么漂亮的景象,山路有些是临海而建的,一弯接着一弯,虽不及加州的1号公路,却也有小家碧玉的姿色。
     或许《太阳的后裔》也在这条路上取景。

扎金索斯镇沿着海边而建,靠海的人行主道估计有一公里多长。主道边上可以停车,免费的。有些区域有禁止停放的标志,要注意。和主道平行的那些道路真是考验车技的,因为多数都是单行道,而且路边一排车停满,所以只剩一根窄窄的道可以开。所以去小镇的话最好不要开进里面的小道,就在沿海的主道上找车位停车。

索洛穆广场(Plateia Solomou)上的拜占庭博物馆 Byzantine Museum

圣尼科劳斯教堂 Church of Agios Nikolaos

为了上到扎金索斯镇的最高点一睹小镇风采,还铤而走险了一把。导航指的是条近路,坡度的斜度几乎是三四十度,坡上都是住家,门口还都停着车,好佩服他们的开车技术。由于岔路太多,最终还是没能从这条近路上到山顶,又折下山,上坡时还没觉得那么陡,但下坡时还真觉得胆战心惊。好在车况不错,总算平安回到平地。然后还是沿着海边的主道,一直绕过圣尼科劳斯教堂,再往西一直过去才到了山顶。

山顶上的教堂在小镇的平地上就能看到,走到近处,发现小而精致。周边还有很多餐厅,可以坐享美景。不过10月真的已经很冷清了,人很少。

这次行程在扎金索斯岛住4晚,看天气预报后面2天都是雨天,那就只剩今天可以去沉船湾了。本来还打算昨天一早先去,结果打电话过去问三兄弟这家,说虽然天晴,但是风浪太大,所以不发船去沉船湾海滩,只能去蓝洞。那么就只有看今天了。
        总算很幸运,今天晴天,还算风平浪静。上午11点退了房,向沉船湾观景点出发。原计划12点多到达,那时的光线是最适合拍摄的。结果路上还是耽误了,导航指示走岛上东面的路抵达,这条路平缓,可是走了一半,提示前方修路,需绕道而行。那就还是要绕到岛上西面的公路,问题是从东面到西面,中间隔了山,又不想再折返到扎金索斯镇绕过去,所以还是选择翻山越岭地穿过中间的山脉,又是一段比较惊险的路程。最终到达观景点已经是1点半多了,所以沉船湾拍出来的照片并未很惊艳。但是在现场,当我站上观景台往下看的那一刹那,牛奶般蓝色,绝对是震撼眼球的。
      借用下他人攻略里的图片,更能说明这个路线,给以后要去的蜂蜂们一个参考。

观景台是在悬崖边搭建的一个伸出悬崖大概一二米左右的步道,上面仅能容纳三四个人,而且有栏杆。所以要拍出那种美美的照片,必须不惧艰险地在悬崖边找合适的角度。除了观景台,悬崖边是没有栏杆的,看着其他人坐到悬崖边上拍照,觉得他们太有勇气了,万一沙土松动,脚一滑的,真的没必要。而且悬崖边根本没有路,一条小径也是人走多了才有的那种,并且布满了尖尖的石头。当时我还穿了拖鞋,一步没踩稳,人往后倒,完全摔进乱石堆里,腿上被磕出了深深的淤青。事后想来还是有点后怕。

从观景台下来,就准备下去到海滩了,选择Potamitis Brothers经营的船去沉船湾和蓝洞,同时去蓝洞和沉船湾沙滩(15欧/人),如果风浪大就只能去蓝洞(7欧/人)。
Potamitis Brothers联系方式:
E-mail: http://baike.baidu.com/view/246531.htm(info@potamitisbros.gr)
Web:http://www.potamitisbros.gr  Tel and Fax: + 30 26950 31132
Tel: + 30 26950 31241
+ 30 26950 31113
Mobile: + 306972055711
     (电话号码是正确的,已验证。)
     下图是买票时给的宣传单子,付了钱,他们就给了一张便签条,就凭这个上船。售票亭子这里没有更衣室什么的,所以只能在车上换好泳衣。

从售票亭下到上船码头的路,还蛮多台阶的。

由于上船已经是4点半多,加上天有点阴了。似乎蓝洞并未带给我们多大的惊喜,不过三兄弟的船老大还是很尽心尽责的,带我们一个个的洞看,我们还跳下海游了会儿,虽然有点冷。
    由于晚了,所以船上就只有我们和另外一对荷兰夫妻,外籍人士确实比较放得开,玩得很HIGH。

看好蓝洞,我们向沉船湾海滩出发了,从码头到海滩大约开了有15分钟多的样子,还蛮远的。一路风很大。刚才还游了泳,所以风一吹更冷。抵达时已经快5点半,海滩上的最后一大批游客已经准备登船返回了(估计他们是参加1日游的这种,是坐大船来的)。等我们上岸后,海滩上大概还有十来个人左右,简直就是私人沙滩。
      于是,接下来的事就是摆各种姿势拍照了。
      不过在沙滩上玩,觉得真没在观景台看下来这么震撼,估计这艘沉船也会在若干年后消失吧。。。

找到一块蛮漂亮的石头,我们借来拍个照。想要永恒的爱情,不能光靠这个吧~
          谁都期盼永恒的爱,但真正能白头偕老又幸福美满的又有多少?

今天换酒店住了,据说Mabely Grand Hotel (玛贝利大酒店)是岛上为数不多的五星级酒店。一般必须自驾前往。酒店主楼的装饰确实不错:古朴、典雅,尤其主楼的房间。现在已是淡季,所以除了主楼,其他的楼都已经关闭了,略显冷清。在我们离店时得知再过一天,酒店就要歇业了,待来年5月再营业,突然觉得运气好好,再晚2天就住不到了。总得来说,这家五星酒店还是很值得入住,信价比也高。超喜欢酒店的钥匙牌,重重的,大气!
       另外提醒下以后要预定的朋友,在BOOKING上预订时可以增加预订午餐和晚餐,价格均为9.5欧元,并注明也可到店定,但Booking并未告知(抑或是酒店也没有告知Booking)只有在预定酒店是一起预定才能享受这个价格。而如果在到店后再要求在酒店享用午餐或晚餐的价格就是24欧每人,由于入住当天到店已经是晚上8点,只能在酒店用餐了,感觉有点郁闷 。所以大家以后最好安排好行程,提早预定。午餐、晚餐也都是自助餐的形式,总的来说还可以吧!最赞的是,餐厅服务很好。餐厅门口的接待大叔西装笔挺,超有范。

这就是主楼,我们的房间在二层转角上。直接可以看到海景。

这是主楼边上的别墅,带私人泳池,如果夏天来,应该不错的样子。

对面山头的cross tavern sun set餐厅,离酒店大概六七分钟的车程。大家去的时候注意,他们营业到晚上8点半,所以还是要早早地去,日落后,他们也就关门了。

从cross tavern sun set餐厅看到的景色很漂亮,虽然餐厅并不是很豪华,不过这美景就是它最大的资本了。

今天一天都是阴阴的,没太阳,我们也没指望看到SUN SET。而且先前坐了室外的餐桌,结果还没等菜上齐,竟然下雨了,于是只能改到室内用餐。但就在天黑的前一刹那,太阳露出了它的脸。

之前很多游记就说岛上猫特别多,果然是的,就在用餐时,有好多小猫在周边游荡,正巧点了鱼,所以这餐当中,喂猫成了一种乐趣。

今天是在扎金索斯岛的最后一天,结果一早上竟然被风声吵醒。还躺在床上,就听到外面风声、雨声的。阳台上的桌椅也被吹的东倒西歪。
     用完早餐,出了主楼一看,也是一副狂风肆虐的景象。还有点担心,今晚的航班能否准时、安全。

不过,这次的行程,老天还是很眷顾我们的,经历了上午的风雨,中午时分天开始渐渐亮起来了。等我们退了房,抵达laganas沙滩时,乌云也开始渐渐散去。

缘分这件事真的很奇妙。前一天出海时遇到的荷兰夫妇,当时一起在蓝洞游泳,一起在沉船湾海滩拍照,一起在快艇上聊天,本以为也就是旅途中有着一面之缘的过客。游玩过后,大家就在码头的售票亭说了GOODBYB,然后各自驾车离去。却未曾想过竟然在laganas沙滩又相遇了。
      人生竟然就是如此的神奇,也许你生命中遇到的每个人对你来说,都是有意义的吧!

laganas沙滩位于扎金索斯岛南岸,这附近一带的海滨地区是一个国家海洋公园,经常可以看到大头海龟上岸产卵。不过我是没看到啦!旺季的时候,可以坐船出海去看海龟。10月,这里已经渐渐进入淡季了,所以很多店铺都已经歇业。如果喜欢热闹的,肯定要在5-9月的时候来。
       laganas沙滩的海岸线很长,沙也蛮软的。比起后面圣托里尼的黑沙滩来,真是好太多了。岸边一排都是餐厅,用餐的话,可以免费使用它们的躺椅。

很喜欢这种天色!

下午在laganas沙滩小憩之后,离晚上航班起飞时间还早,于是先到镇上觅点晚餐,但是5点时候餐厅也都冷冷清清,之前快3点才吃好的午餐,这会儿有点尴尬。正好又想要找厕所,于是去了镇上的家乐福。这里的家乐福完全和上海的不是一个规模,充其量也就是我们的华联超市。好在超市里有厕所,解决了燃眉之急。于是在超市里买了些饼干、酸奶之类的食物,就坐在扎金索斯镇海边主道的椅子上,边吃晚餐,边再看一眼这安静的小镇。
        Agia Faneromini教堂,就在家乐福的对面。

迪奥尼修斯教堂(Saint dionysios Church),坐落在小镇的端头,从机场过来,进入小镇的主道就能看到它。

时光总是飞逝地很快,在扎金索斯的四天也很短暂,可是我不会忘记那一抹蓝色,它会永远留在心里。也不会忘记旅途中遇到的人,经历的事,那是人生中珍贵的礼物。
        下一站:圣托里尼,我们来了!

第三站 圣托里尼

由于航班衔接不上,所以前一天晚上从扎金索斯回到雅典后,就在机场附近找了一家民宿。很多人为了省钱都会定早上6点去圣托里尼的航班,然后只能一大早地在费拉镇晃悠。我觉得出来玩,睡好觉也是很重要的,所以还是定了10点多的航班,虽然稍微贵点,但能在正常时间起床,去机场也就十来分钟(民宿提供免费的班车接送),然后在机场吃个早餐,不紧不慢,很舒服。
      全程飞行时间只有40来分钟,每天有十来班的航班前往圣托里尼。结果这次航行还着实吓了我们一下。就在即将降落,都已经看到山脉陆地的时候,飞机突然往上拉,又急速一个下降,把所有的人都吓到了。之后大概2分钟就降落了,估计机长开了个小差,太早降下来了。落地后,大家都情不自禁地鼓掌,也是感谢和庆幸吧!
     圣托里尼机场也小小的,取了行李,出门就是租车柜台了。办好手续,我们出发了!

今天的酒店选在了费拉镇,因为只住1天,而且大部分时间都会在费拉镇逛逛,所以就选了一家实惠的酒店,这家酒店位于小镇的车行主道上,对面就是一家超市,旁边就是一个停车场,不过也许是季节的关系,这天风实在是太大,吹得沙子乱飞。
      酒店名称: Kalisti Hotel & Suites (卡利斯提酒店及套房),游泳池景或海景豪华间—带私人阳台,800RMB一晚,含早。很实惠,而且酒店虽然不在悬崖上,但总的环境很好。

左上角就是我们的房间,能看到泳池,在阳台上往右看,就能看到东面的海。

休息片刻,便去费拉镇闲逛了。

风实在太大,头发吹得一塌糊涂,根本无法拍照。虽然第一眼看到的爱琴海与之前一直看到的宣传照片有点差别,但此时心情还是有点小激动。看到海上的大邮轮,又好想再去坐啊!虽然近几年已经坐过好几次邮轮,地中海加勒比海、我们祖国的东海、黄海也算吧!但对邮轮的爱好有增无减。无论如何爱琴海的邮轮早晚也要补一下。

虽然天色不好,没有拍出圣托里尼的蓝,但对于这种基调,我还是喜欢之极。

沿着悬崖的步道走,很快就走到这条小船这里了,离蓝顶教堂不远了。抬头先看到教堂的黄色外墙,一对新人正在上面拍婚纱照呢!依照前人攻略指示,看到小船,找到Mama Thira餐厅,从紧挨着餐厅的墙边楼梯上去,走到台阶尽头的路面上,往右手边走,远处墙上贴了蓝顶教堂的经典图,然后右手边有一个白色的长长的矮墙,走到这里往下看,就是蓝顶教堂了。

圣托里尼岛可以租借这个车车呢,要不是租了车,真想租辆开开,很酷。

不知不觉中已是傍晚时分,找家餐厅吧~还是本着看哪家顺眼去哪家的原则,在镇上找了家三层可以看日落的餐厅。

夜幕中的费拉镇还是灯火通明,此刻邮轮上的人们也在尽情享受这一刻吧~
        镇上的商店营业到蛮晚的,我们11点回酒店时,很多还开着。这些商店卖的最多的就是纪念品,还有很多首饰店,都蛮有希腊特色。

在小镇上买了给朋友的纪念品,还有老公的雅典娜铜像,一共花了220欧,想让店主便宜点,他怎么都不肯,只肯送些额外的礼物,还和我们聊了半天,说他八十年代在中国待过几年,然后最近还有旅游频道的节目来采访他,马上就会在中国播出了,让我们去看哦。

店主送的礼物,说是他自己设计的。

昨天到了酒店放下行李后,就去费拉镇了,也没在酒店坐坐。在BOOKING上预定这家酒店,会员可享有欢迎饮料,提早入住2小时和延迟退房2小时的待遇。
       睡个懒觉,吃个早餐,于是到泳池边喝杯饮料坐坐,刚想在躺椅上坐下,结果被小猫占了位。看来,圣托里尼的小猫们享有更高的权利啊!

一直躺到快中午,想着午餐吃什么,突然才发觉到希腊也有一周了,竟然还没吃过PITA,印象中有人提到费拉镇中心广场上有家卖PITA的蛮好吃,于是先去觅食,顺便也想去趟银行把500的大面额欧元换成零钱。结果跑进银行,不比上海的银行人少,而且下午2点半就要关门的,只能作罢,也不想浪费时间等。然后在广场上找到了这家店,因为不太习惯在路上吃东西,所以打包了回酒店慢慢吃,坐在阳台上,也算景观餐厅了。

吃过午餐,整理好行李,准备向伊亚出发了。
       此次行程预定的最贵的酒店就是伊亚的这二天了,出门在外,吃得好,住得好是必须的。当然这个住得好也并非说一定要是多高级的酒店,关键位置要好,房间装修要典雅舒适。所以在挑选伊亚的酒店时也费了蛮多功夫。
      伊亚是世界上看日落最美的地点之一,那么肯定要找一家能直接看到日落的酒店,不需要与别人到那个观景台去挤。在比选了若干家酒店后,选定了在镇端头处蛮新开张的这家——Maregio Suites  (马利基奥套房酒店) 。这家酒店其实就位于Marizan Caves & Villas(马瑞森窑洞及别墅酒店)的旁边。但我觉得信价比要比马瑞森高。
      伊亚的酒店规模都不大,其实都是以前民宿改建而成的。这家酒店好像也就6间房间,房型分为小型套房、尊贵套房、蜜月套房和豪华套房。这个时候已经不是旺季了,但价格也不菲。好像二晚的价格分别是4000+,5000+,7000+,9000+。在比较了房间图片和别人的评论后,想想还是不要亏待自己了,定了7000+二晚的蜜月套房。
       从费拉出发, 沿着圣岛唯一的一条公路,一路北上到伊亚镇的尽头。尽头处有一片停车场,到了后给酒店前台电话,他们会派人来接。伊亚的酒店都是悬崖酒店,如果要自己扛着箱子去找,真没这本事了。酒店工作人员超厉害,2只箱子,1只扛肩上,1只拎手里,还跑得飞快。这个小费一定别忘记给。
      前台很热情地欢迎我们,给我们介绍下伊亚的情况,还贴心地给了地图,告诉我们怎么走到镇上,还推荐了几家好吃的餐厅。酒店建于悬崖上,所以要沿台阶一路往下,越是面积大的房间越在下面。房间都是要经过露台进入的,酒店私密性设计得很好,各个房间都互不干扰。
     进到房间,我发觉怎么和网上的宣传照片不太一样,似乎不是我定的蜜月套房,结果再查看了酒店信息并询问前台妹妹,原来酒店给我们升级到了他们最好的豪华套房。人品很好哦~~~
     下面就看看我们的房间吧!

今天下午的活动就是捂在酒店看日落了!泡个澡,晒个太阳,这才是度假嘛!

酒店很贴心地送了红酒。

夕阳落下,出海的船都返航归来了。

老公非要拍张这个照片,到朋友圈去拉仇恨,那天已经是10月14日了,呵呵!

夕阳西下,月亮爬上来了,我们要出去用晚餐了!
       前台女孩推荐了几家餐厅,一家就是下图中灯光最亮的这家(后面一天我们去尝试了),然后就是再下一张的那家。当天我们选择了AMBROSIA,离前一家很近,不过蛮难找的。看到饭店的标牌后,要往下走一些台阶才能到。饭店的环境很好,布置得很精致,价格也略贵。

吃好饭,继续在伊亚镇上逛逛,伊亚的商业气氛没有费拉浓重,纪念品也更精致些。小店有很多有特色的东西,不过我们就看看饱饱眼福吧!
      主街比较宽敞,我们一直走到伊亚镇的另一端尽头,试图在黑漆漆的夜里寻找三个连在一起的蓝顶教堂,但却一无所获。

好多人游记里都去过的章鱼餐厅,就在小镇的主道上,很好找。不过这次我们没有去,希望下次有机会再来伊亚再去尝试吧!

新的一天开始了!美好的一天从早餐开始!

虽然我们已经结婚15年了,不过看到蚂蜂窝里那么多小夫妻们在圣岛拍了婚纱照,还是很期盼自己也能在那么美的地方穿上婚纱,与心爱的人一起留下美好的回忆。
       所以也不管自己都一把年纪了,在能做点什么的时候,还是去做吧!不说青春无悔,至少让此生无悔。

不过终究还是没敢穿着婚纱去到镇上取景,也就在酒店的阳台上拍了些。另一方面的原因就是这件婚纱的拖尾太长,实在不方便,也不想老公扛着照相机在烈日下辛苦。
       另外今天还要去趟费拉,前天在费拉镇上老公看中一块表,价格很不错,而且能退到全额的税(24%)。诱人吧!因为明天就要离开圣岛,怕明天时间有点急,所以还是今天去入袋为安吧!
       在这里推荐下费拉镇上的这家店铺,有需要的可以去看看。

去往费拉的路上先到伊亚镇的港口看了下,这是我们在圣岛租的车,还挺好开的。

前天到蓝顶教堂时天气不太好,灰蒙蒙的,所以今天顺路又去了下。开车去很好找,将导航导到圣托里尼皇宫酒店。抵达后酒店对面有一个坡道,直接开上去就是,看到分叉路右转有个平台就到了,平台上可以停车。遇到一对台湾情侣,于是互相帮助拍了合影。

在费拉办好正事,乘着还天亮,赶紧回伊亚,再一次欣赏那最美的日落。路上正好拍到一对情侣驾驶的摩托车,突然好羡慕啊~年轻就是好~

黄昏了,人家纷纷开始在街道上等待着这一刻的到来。
          而此时,我们可以舒舒服服地躺在沙滩椅上,静静地等着这一刻。

虽然夕阳终将落下,但明天却会依然升起,期盼我们的爱情能天长地久,永永远远。

每天必须要做的事,离不开吃啦!天黑了,出门觅食啦~
昨天出来时没带三脚架,发现根本拍不好夜景,于是今天扛着三脚架出来。

今天去了SKALA这家餐厅用晚餐,一天折腾下来也累了,没心思再好好拍了,随便按了一下快门。我不怎么会吃鱼,所以一般靠近鱼头部分都不会吃,结果就便宜了小猫了。

结果今天又是大晚上的在伊亚镇逛,还是没找到3个在一起的蓝顶教堂。在回酒店的路上,路过一家餐厅,不经意地看到他们门口画了3个蓝顶教堂的画,于是向餐厅服务生打听,他很热情地把我们引进餐厅,带到他们餐厅靠海的位置,让我们往下看,原来那3座蓝顶教堂就藏在这里。然后他指着不远处的灯杆说,走到那边就能拍到教堂很漂亮的照片。
       原来要在伊亚拍到那些漂亮的照片,都是要从台阶下去,要自己去寻找那些隐藏着的美。
       今天就先回去休息啦,明天白天再来看它吧!
       回去泡个澡,吃个宵夜,睡觉啦!

在圣岛的最后一天了,磨蹭到中午,退了房,和前台妹妹及帮我们搬行李的服务生告了别,继续在伊亚镇闲逛。终于看到白天的伊亚了。

每天傍晚都会聚集了很多人的日落观景台。

我们定的酒店就在最远处的风车下方,已是伊亚镇的尽头。

终于找到它了!

就是从这家店铺的这里下台阶,就能看到3个蓝顶教堂了。

逛了快二个小时,也累了,早餐吃的晚,午餐就改为下午茶吧!找到昨天打听教堂的那家餐厅,靠着悬崖边的座位坐下,品着美食,静静地看着这片海和眼前的美景,还有什么比这更遐逸的呢!

看到远处的这对新人从这个房顶跳到那个房顶,不时地摆出各种姿势,也蛮累的。

下午茶过后,准备再去Pyrgo镇看看,那里是圣岛地势最高的小镇。

Pyrgo镇很宁静,几乎没有商业,沿着台阶一直可以上到最高处的教堂。

远处就是圣岛最南端的灯塔,可惜这次没有时间去了,期待下一次吧!

从Pyrgo镇绕到圣岛东面的平原,就能抵达Kamari卡玛利黑沙滩了,我们到达时已经是下午五点多了,天又凉,所以沙滩上几乎都没有人了,沙滩边一些餐厅总算还营业。在沙滩边走了会儿,石头好搁脚。晚上是八点多的飞机飞雅典,赶紧找家餐厅填饱肚子。

晚上的航班顺利起飞,又安全降落在雅典国际机场,雅典威尼斯的直飞航班不多,同样也只有爱琴海航空的,2个半小时,似乎一周也就2班,所以还是继续前两天住过的那家民宿凑合一晚吧。
       一般大城市的国际机场附近会有很多连锁酒店的,雅典除了机场对面的索菲特,其他什么都没有,最近的也要十几公里,也没有免费的接驳车。
      说真的,我真的不太喜欢民宿。总感觉不那么干净,东西都旧旧的。
      给大家看看这次这家民宿的照片,也好给要去的人一个参考。

上面是第一次入住的房间,下面是第二次的,大了很多,床也好一点,至少床垫不是坍塌的。

第四站 威尼斯

经过2个半小时的飞行,顺利抵达威尼斯,刚踏入意大利,映入眼帘的就是一股不一样的画风了。

距离威尼斯30公里的Noventa di Piave Outlet  (Veneto Designer Outlet)看评论说不错,还有BV。所以安排了一天的购物游,出了机场,直接租车前往,晚上就住在奥莱附近,第二天再还车到机场,然后再去威尼斯主岛。这样即保证了购物时间,又节约了酒店的费用,威尼斯主岛的酒店都很贵。
      奥莱会不定期的有促销活动,这次凭银联信用卡,可以去服务中心领取9折卡,很多品牌都能使用,除了一些顶级的大牌不参加。像菲拉格慕都能用,开始我们还不知道,还是菲拉格慕的营业员告诉我们的,看来这里民风淳朴,很热情善良哦~
     今天的座驾,定的时候是2系的,不过给了118。反正也就来回开个100公里不到的样子。

今天天不好,有雾,还有点小雨,即使在威尼斯主岛也不好玩,正好购物。今天是周末,所以奥莱人还是有点多的,不过每个店铺里人也不多,基本进去都有人接待,也不需要等待。

地址:Via Marco Polo 1, 30020 Noventa di Piave (VE),Italia,

The Centre is open every day from 10am to 8pm.
Daily Shuttle Service from Venice
Venice, from P.le Tronchetto (in front of People Mover) to Noventa di Piave Designer Outlet. Every day.
TO THE OUTLET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1st RUN
• Departure from Venezia, P.le Tronchetto: 10 am.
• Stops at Piazzale Lazzaro Giovannacci, Marghera (VE): 10:20 am.
• Arrival at Noventa di Piave Designer Outlet: 10:50 am.
2nd RUN
• Departure from Venezia, P.le Tronchetto: 2 pm.
• Stops at Piazzale Lazzaro Giovannacci, Marghera (VE): 2:20 pm.
• Arrival at Noventa di Piave Designer Outlet: 2:50 pm.
RETURN
1st RUN
• Departure from Noventa di Piave Designer Outlet: 3 pm.
• Stops at Piazzale Lazzaro Giovannacci, Marghera (VE): 3:30 pm.
• Arrival in Venice, P.le Tronchetto: 3:50 pm.
2nd RUN
• Departure from Noventa di Piave Designer Outlet: 7 pm.
• Stops at Piazzale Lazzaro Giovannacci, Marghera (VE): 7:30 pm.
• Arrival in Venice, P.le Tronchetto: 7:50 pm.
RETURN TICKET: 15€.
Show your ticket at the Centre Information Office and redeem your Daily Card, giving you an extra 10% off the outlet prices in participating stores*
以上是官网的信息。

往返巴士起始点:位于P.le Tronchetto广场(旅客捷运车站前),往返15欧。
时间:去10:00,14:00;回15:00,19:00。
Tronchetto(特隆凯托岛)People Mover ,由罗马广场上坐轻轨前往。

威尼斯的酒店也纠结了蛮长时间,因为也就住1晚,所以不想拖着行李去坐水上巴士。而且去米兰也是坐意铁,所以酒店就在Santa Lucia火车站附近找。但火车站附近好的酒店不多,要找性价比高的就更难。最终定的这家,其实在抵达之前,也是没报什么希望。因为看评论似乎除了那个临着大运河的花园很赞,房间什么都被说得也不怎么好。BOOKING网站上的图片也就如此而已。但想想250欧一天的房费实在也不便宜了,应该不会太差吧!但实际抵达后,确实也给了我们一点惊喜。
      Ca' Nigra Lagoon Resort (卡尼加拉泻湖假日酒店) 是家4星酒店,就位于火车站的对面,靠近跨越大运河的大桥,唯一缺点就是拖着行李箱翻越大桥有点累。桥还是蛮高的吧!

从罗马广场走到酒店需要翻越3座小桥,慢慢走大约15分钟的样子。经过下面这座教堂,就差不多到了。

酒店门口的小广场,酒店大门就是左侧红色砖墙这里,门口很低调的一家酒店。

不过进门后感觉就完全不同了。

酒店临这大运河的花园,天好的时候可以在这里用早餐和下午茶。

酒店后门这里有与运河直接想通的出口。确实和很多电影里看到的一样。

威尼斯的酒店价格实在不菲,还是定了最便宜的标准间,虽然不临大运河,但从后窗可以看到运河的支流。房间虽然不大,但很有特色。超级具有中国特色,特别是卫生间的画,虽然在感觉上有点怪,但酒店在装饰上也用足了心思,古老的家具也是一大特色。
       所以总的来说,我和老公对这家酒店还是很满意的。

稍作休息后,先去火车站买明天去米兰的车票,再用午餐。
豪华的贡多拉!

火车站门口可爱的女孩!

找了家临河的餐厅,就在我们酒店的对面,看着船来船往,拍拍风景。

用过午餐,就向圣马可广场出发了,我们选择了步行的方式,这样更能感受水城的风采。从火车站到圣马可广场大约2公里的路程,不过走走停停看看,也花了很久,天气又不好,到达圣马可广场时都已经快天暗了。

路边的点心店,很是诱人,可是刚吃饱呢~~~就饱饱眼福吧!

一路上很多小店,都很有特色,不过看看就好了~

里阿尔托桥上看出去的景色

终于到啦!由于天色暗了,没有拍出很漂亮的照片。而且天有点冷。

夜色下的贡多拉排得很整齐。

赫赫有名的叹息桥

主岛对面的丽都岛。

找地方吃晚饭喽,沿着海很多餐厅,找了一家酒店(Hotel Pensione Wildner)附属的餐厅,去用餐的都是穿戴很讲究的人,我们也就不讲究了,呵呵!这家餐厅主要以海鲜为主,还是蛮贵的,收10%的服务费。一般餐厅的话,看你心情了,可以给或不给小费,不过一般还是按账单凑个整的给比较好。

夜晚的圣马可广场灯火通明,虽然人不多,却也不冷清。

再一路走回酒店,顺便看看橱窗里新奇的玩意儿。

又经过里阿尔托桥,来张夜景。

路过一个小广场,已经是夜里近十点,还有人在临街的餐厅用餐,十分悠闲。

买了下午4点50分的火车去米兰,所以还有六七个小时可以在威尼斯。早上看看天气不错,所以还是决定去威尼斯的外岛看看,主要就是Murano(玻璃岛)和Burano(彩色岛)。
      酒店提供免费的接驳船去玻璃岛,早上10点出发。酒店还是提供的水上TAXI去的玻璃岛,就只有我们2个人,好开心!不过到了后,我们才知道原来是岛上的玻璃厂和酒店合作的,水上TAXI直接把我们送到玻璃工厂,先看了工厂里师傅制作玻璃制品,然后带我们参观了他们的展厅。问题是这些玻璃制品都是天价啊,我们哪买得起,看过之后,也只能硬着头皮直接走人了。不好意思啦!!!

水上TAXI直接送我们到玻璃工厂的码头。

先看了会儿师傅如何制造,另外还有一个导购员给我们介绍他们的工艺。展品的房间内不好拍照,不过那些玻璃制品确实很漂亮。如果需要购买,他们提供邮寄到国内的服务。

出了工厂,就沿着街道闲逛去码头,坐船前往布拉诺岛。在岛上,一般就用GOOGLE地图或者租租车推荐的探途离线地图。虽然有时定位会稍有偏差,但基本还是很好用的。
       穆拉诺岛上的小店一般都是卖玻璃制品。几乎每家每户都有小船。

穆拉诺岛有好几个码头,去往布拉诺岛的12号线在FARO码头。
        ACTY 官网:http://actv.avmspa.it/
       事先在ACTV的官网上查好水上巴士时刻表,这样子就能算好时间回来。
       12号线也能直接到威尼斯的主岛,不过,从那个停靠码头到火车站需要走很多路,而且又都是七拐八弯的小巷,所以,我们回来还是从穆拉诺岛的FARO码头转3号线回火车站附近的码头。

到达布拉诺岛时,太阳出来了!
        老天真是帮忙,彩色岛就是要有太阳才漂亮嘛!
        布拉诺岛除了五颜六色的房子,蕾丝是他们的特产,不过岛上商业气氛也有点浓重,而且蕾丝制品价格不菲。
       不过我们是来感受色彩带给我们的惊喜的!

在岛上走走逛逛,吃了个午餐,大约二个多小时,时间还是很匆忙。

坐船回到穆拉诺岛转3号线回主岛,当中大约要等20多分钟,于是闲来在海边休息,拍拍照片。

今天阳光明媚,在火车站前桥上拍到的景象和昨天完全不同。
        Ferrovia就是火车站这里的码头,下图二左边就是昨天用午餐的餐厅,下图三右边就是昨天的酒店。

酒店前面的一家房子在修葺,这里大修还真不容易,在水上搭建了作业平台。

米兰!我们来了!

第五站 米兰

原本2小时35分钟的路程,结果晚点了快半个小时,抵达米兰中央火车站已经快晚上8点了。由于最后一天从米兰马尔彭萨国际机场(Aeroporto di Milano-Malpensa)回国,而米兰中央火车站有列车开往米兰马尔彭萨国际机场,也可乘坐火车站外的机场巴士到达机场。再加上第二天需在火车站租车柜台租车前往米兰郊区的塞拉瓦莱名品奥特莱斯Serravalle Designer Outlet,所以米兰3天的住宿安排在火车站附近,很方便。
      酒店直接能看到中央火车站。这家酒店性价比超高。3晚的价格是435欧,含早晚餐。尤其今晚那么晚到,正好在酒店用晚餐,都不用再出门,很方便。明天的话,租车前往奥莱,回来也要晚上八九点,也就可以直接在酒店用餐了。关键是这家酒店很新,房间也挺大,布置得很时尚,是我喜欢的风格。尤其还给了我们面对中央火车站的房间。夜景很漂亮。

吃饱睡觉!明天继续奋战奥莱!
       火车站的安飞士租车柜台就在车站的一楼,办好手续9点多就出发了。塞拉瓦莱名品奥特莱斯Serravalle Designer Outlet距离米兰市区大约90公里,开车过去也要一个多小时。后来我有点后悔租车去了,如果4个人的话,会比较合算。2个人租车的成本还是有点高。租车490RMB,加油25欧,过路费5.6欧X2=11.2欧。一共也要将近760RMB。如果坐大巴过去的话,25欧一个人往返。而且凭大巴票还能领取9折券,我们自驾过去就不给我们。
      租车公司晚上八点下班,后来我们还是赶在八点把车还了,否则还要找停车场给车车过夜,火车站门口有停车场,过夜的话25欧。
      巴士详情:
集合地点:Zani Viaggi - 米兰游客服务中心,Zani Viaggi,Foro Buonaparte,76,20121 Milano,Italy
交通信息:位于米兰市区,地铁MM1线Cairoli站、地铁MM2线Lanza站,近卡斯特罗广场(Piazza Castello)
集合/返回时间:
10:00出发,17:00从购物中心集合返回,约18:30回到米兰集合地点
11:00出发,20:00从购物中心集合返回,约21:30回到米兰集合地点
13:30出发,20:00从购物中心集合返回,约21:30回到米兰集合地点

半路开始下大雨了,这次定的行程,一路的天气真的很有意思。购物的日子天就不太好,反正也不需要拍照,正好。然后等我们去各个景点的时候,天就好了!好开心啊~~~

到了奥莱,雨已经不下了。这个奥莱和威尼斯那家应该是一个集团的,所以各个店铺的商品也差不多。
       今天不是周末,天又不好,所以奥莱几乎没什么人,冷清得很。

之前在威尼斯也已经买了挺多了,所以逛到6点的样子,就觉得没什么可逛了,所以就赶紧出发回米兰还车。不过七点多的时候,米兰市区也挺堵的,还车前还要去加满油,结果一路穷赶,差不多7点55的时候才赶到。
     不多当中也多了个插曲,怕到火车站附近加油站不好找,大约离火车站还有4公里的地方正好有一个,就过去了。结果晚上加油站的工作人员就下班了,只能自助加油。于是求助了正好来给摩托车加油的热情的意大利小伙。不过恶心的是,机器不找零。我放了50欧进去,加满用了25欧,机器出来一张纸条。小伙告诉我,明天等工作人员来了,凭这张纸条来取回找零。
     我晕啊~为了25欧,也要跑一趟吧!好在这个加油站距离地铁站1公里的样子,还不算太远。反正后一天买了地铁1日票,随便坐。所以就有了后面一天考察米兰街区的照片。
     今天阳光明媚,我们先出发去要回找零了!

地铁下来要走1公里的路,所以一路看看米兰的街道,不过这个区域也相当于上海内环的位置了,也不是很热闹。不过走走挺舒服的。一路看到很多住宅,看上去都是大平层,面积应该都很大呢!

米兰有Area C限行区,所以在米兰市区驾车还是比较麻烦。这个类似内环区域的地方有有轨电车,中央火车站也差不多就位于内的位置,坐这个有轨电车也能到达,不过第一次来,不熟悉,还是坐地铁的好。

坐地铁去米兰大教堂了!

广场上人头济济,先环顾四周,各来一张标准照!

广场上有对新人在摄影,也蛮有意思的。

米兰黄金四角区是指蒙提拿破仑街(Via Montenapoleone),圣安德烈街(Vias.Andrea)、史皮卡大道(Via della Spiga),以及Borgospesso四条名品店街组成的最著名的购物黄金四角区,步行就能走完,所有世界大牌一网打尽,其中的很多还是旗舰店。
       接下去就可以买买买了......

在买买买时,不知不觉都忘记吃午餐了,走到Via Montenapoleone街的尽头,就是Montenapoleone地铁站,看到一家咖啡馆,就立马进去了,坐下来才发觉原来是Armani Cafe,到底是时尚之都,喝个咖啡也能那么高大上。

夜幕降临,米兰的商店一般晚上7点半的样子就关门了,因为要去买一个日默瓦的箱子,所以又再一路走回大教堂附近。
      再看一次夜色中的米兰大教堂和维托里奥•艾曼纽尔二世拱廊。

又是一个阳光明媚的好日子,今天晚上就要回家了。这次来米兰主要就是买买买了,所以很多历史名迹都没来得及去看了,留待下次吧,要给自己一个再来的理由嘛~

白天还有六七个小时,继续奋战到底!
       中午又回到Galleria Vittorio Emanuele II用了午餐,在人来人往中享受片刻的宁静,留住这十几天美好的回忆。

期待未来

美好的时光总是短暂的,但它能留在我们的记忆中永不磨灭,当我们老了,回想一起走过的路,无怨无悔......

费用清单

费用明细:

1.机票:15442人民币  (机票均按二人计)
上海迪拜雅典米兰迪拜上海:9324RMB;
        选择了10月5日出发,阿联酋航空的往返机票相当便宜,哪怕再早一天,就是9000多一个人往返的价格。
雅典往返扎金索斯:€ 65x2=130;€ 71.3x2=142.6;
雅典往返圣托里尼:€ 98x2=196;€76.3x2=152.6;
雅典——威尼斯:€124.89x2=249.78;
以上均是爱琴海航空和奥林匹克航空,都包含每人1件23KG的托运行李。
合计€870.98,约6478人民币。由于参加了建行境外刷卡满6笔600元的活动,还返现了360元。

2.酒店:18591人民币(16晚)

3.租车及油费  4521人民币
扎金索斯岛(4天):1705.18+212(补充保险)=1917.18   AVIS  福特3008 (实际给了DS4)
圣托里尼岛(4天):1218(含补充保险) SIXT  大众POLO(实际给了雷诺
威尼斯(1天):415.26-33.62(返现)=381.64   AVIS   宝马2系(实际给了宝马118)
米兰(1天):492.18   AVIS  宝马2系(实际给了宝马218)
油费:€68=512
租车均在租租车上提前预定。有些是预定后立即付款,但可限时取消,全额退款;有些是到门店付款。

4.用餐:7340人民币
(€976)  用餐、买纪念品等全程使用现金,现在国外刷卡有时也不太安全,尤其比较小的饭店或商铺,而且一般小店铺会更欢迎你用现金。所以这次带足了现金出门。(说到刷卡,现在欧洲银联“横行”,只要是国内发行的银联和VISA或MASTER的双币卡,一般商铺都自动走银联,没得选,害我最后退税拿到的现金都没法用,即使有建行的欧元卡,也刷不出欧元账单。)

5.公共交通  1666人民币
威尼斯——米兰火车 €59.8=450
机场大巴、地铁、过路费:€126.8=954
上海——机场出租:262

6. 门票:715人民币

7.签证:1240人民币(每人60欧+170元服务费)

8.电话卡:320人民币
2张电话卡,包括200分钟通话和1.5G的4G流量。

9.保险:258 人民币
推荐新一站保险网,价格便宜,又符合签证要求。

总计:50093元

这里要说下银行返现的活动,最近几年,各大银行境外刷卡返现的活动很多,大家可以比较看看,如果能满足条件,这样子刷卡还是很合算的。尤其这次很多酒店,差不多在提前1-2个月时,我都改为了不可取消的(费用比免费限时取消的会低一些),非但不能取消,还在预定后就立即付全额款。一般银行返现都是以自然月为期限,每月最多返多少来做活动的,所以这样子还是能返还不少金额的。这次预定酒店主要用了浦发的梦卡,浦发MASTER梦卡的返现速度很快,基本上一周之内,VISA梦卡比较慢,要一个月以上。浦发是返现8%,最多每月80美金。

雅典、威尼斯、米兰交通接驳事宜

各个机场抵达市内的方式,很多游记里都会提到,我在此也就陈述下我自身经历的方式,就作为对那些攻略的一种验证吧!

一、迪拜转机
       顺便提下迪拜转机的注意事项,在迪拜转机超过4个小时有免费餐券,在办理登机牌的时候会给一张MEAL VOUCHER,注明哪些餐厅可以用,可自行选择喜欢的实物。

迪拜机场有免费1小时的wifi。每个设备都可以连1小时,如果你有2个手机,1个IPAD,那就能用3小时啦!
      这次来回迪拜转机,到达时所在的航站楼都是靠近GATE A的区域,然后再次起飞是GATE B和C,A与B之间需要坐接驳列车,C的话是到达B后再步行前往(好远)。所以转机时千万控制好时间,别逛免税店逛得误机了。GATE A区域的免税店比较大,装修较豪华,有CHANEL、Hermès、GUCCI等品牌,GATE B区域较小,品牌店也不多,但烟酒、特产都一样,价格也都一样,所以也无所谓哪里买。、
     B区端头的登机口和C区的登机口都是要做摆渡车的,而且摆渡车要开很久,飞机停得超远。看来主场都是把登机口给其他航空公司的,自家飞机都停老远。
     A380果然很霸气!

免税店价格还不错,雅思兰黛当然还是日上便宜啦!

迪拜国际机场还有华为的广告哦~~~

二、雅典
      从雅典埃莱夫塞里奥斯•维尼泽洛斯国际机场(Eleftherios Venizelos International Airport)到达宪法广场乘坐X95机场大巴。位于机场4号出口处,在售票亭购买车票,上车后自助打卡即可。票价€6。
     大巴全程1个小时左右,而且开过一半路程后,站点就很多,一会儿停,一会儿停,坐得很晕。大巴是类似上海以前二节的公交车,比那个还长,还有倒坐的位置,行李放置区域也不多,不太舒服。但比较地铁而言,好处就是不用折腾,直接到。去的时候,有点堵车,在接近终点3公里的路程开了20多分钟。尤其宪法广场周边,车、人很多,交通比较混乱。

X95终点站位于宪法广场南侧,车站上有回程的时刻表,售票亭子就在站点上。
    这次雅典选的酒店(下图红色划线)就在Ermou步行街上,下车后,步行六七分钟就到了,很方便。

三、威尼斯
       最初定的行程是抵达威尼斯马可•波罗国际机场后,直接坐机场巴士前往威尼斯主岛。之后有查到威尼斯附近的Noventa di Piave Outlet(Veneto Designer Outlet)很赞,于是调整了行程:抵达威尼斯后先租车前往诺文塔奥特莱斯,(单程约35公里,高速收费单程3.5欧。),晚上住在奥莱附近,第二天上午再还车到机场。
      威尼斯机场的租车柜台在PARKING 1大楼里3F,需要走蛮长一段路才能到达。

出机场后一路都有指示前往租车柜台,到达PARKING 1 从人行通道进入大楼,直接从下方图片左侧门进去,坐电梯直达3F,其实3F就是一个露天停车场,取车还车都在这里。每个租车公司的标识都很清楚。先到柜台办理手续,办完后,另外会给一张出门的卡,3F门禁处先要塞进机器,然后它会再吐出来,千万拿好,因为开下楼后,到了一楼还会有一处门禁,需要再把卡塞进机器,然后,桅杆打开就能直接开走了。回来还车时也一样,一楼进口处取卡,到了3楼门禁处,再把卡塞入,之后,它又会吐出来,然后把车开到租车公司的还车帐篷处,把卡也一并给工作人员。

安飞士还车

进入高速入口,先取卡,后通行。之前看攻略,是要按一个按钮后,会出票,但是这次行程中走了几次高速,到达闸口处,就看到票已经在出票口了。当然我们还是按了一下按钮,然后拿票,闸口栏杆就开了。所以有点吃不准到底需要按钮伐,也许直接拿票,栏杆也会开。
      到达出口时,会有快速通道(就是我们的ETC),人工收费通道和自助缴费通道。人工收费通道上方有标示:一个人伸出手,上方是硬币。自助缴费也很方便,把票插入后,屏幕显示金额,如果有正好的硬币,就把硬币放入硬币的投入口即可,然后就会放行。否则应该是插入纸币,会找零吧。(我们这次试了一次自助缴费,用的是零钱。)
      这个就是高速的票。

威尼斯机场大巴位于机场出口区域,差不多就是PARKING 6 区域,出门后往右边走一点就能看到,不过要看清终点站,好像有4条ATVO机场大巴。如前往威尼斯本岛就要找ATVO 2,目的地是P.le Roma(罗马广场),大巴站台上有发车时间,会有售票人员站在售票机前,直接向他买票即可。回程的大巴站点也就是在下车的地方。
      大巴票价€8。(这个票价有点小贵,车程也就20分钟的样子,过了连接主岛的桥就到了,很快。)也可乘坐公交车,看之前有人游记上说似乎只要€1,但由于拖着大箱子,做公交实在不方便。

ATVO 2机场大巴的终点站就是罗马广场,这是个公交枢纽站,在这里就可以坐水上巴士去往威尼斯主岛大运河沿岸的各个酒店。
     水上巴士票价:
     单程:€7.5,一人可携带一件行李。
     1日票:€20;2日票:€30;3日票:40€;7日票:€60。
     (去玻璃岛和彩色岛的水上巴士线路在后续威尼斯行程里详述。)
    我们之后去米兰坐意铁,所以预定了靠近主岛火车站(Santa Lucia)的酒店,省得拖了行李坐水上巴士。水上巴士真的犹如公交车,上上下下的人很多,搬着箱子很不方便,除非在主岛上住几天,否则真没必要折腾。
      下图为罗马广场上水上巴士售票亭。

参照前人经验,建议意铁的票不要提前网上预定,万一遇到罢工,票是不能退的。建议可以提前一天直接到火车站购票。这次只在威尼斯住1天,所以抵达后,就先去买好明日的车票。售票厅在火车站进门后的左手边,先在排号机上取个号,然后看屏幕上的叫号,轮到后购票。他们的工作人员都很热情,都是满脸微笑地。
     为了购票方便,可以先在意铁官网上查好火车的班次,然后直接告诉售票员你需要哪个班次的。班次不同,票价相差也蛮多的,先看好的话,可以挑选时间合适,价格便宜的班次。
     意铁官网:http://www.trenitalia.com/
     威尼斯圣塔露西亚火车站

售票厅、取号机、排号单及车票。

威尼斯米兰,用时2小时35分,车站名分别是Venezia S. Lucia和Milano Centrale。米兰有好几个火车站,一般都是到米兰中央火车站。威尼斯也有2个,主岛上的就是Venezia S. Lucia。如果提前在网上预订,千万要看清站名。
       一般提前20分钟到达火车站即可,屏幕会有显示各班列车的发车站台,威尼斯Santa Lucia车站没有安检,没有检票,自己找到车上车即可。意铁十分干净,整个行程停靠站点也蛮多的,上上下下客流也挺多的,不过车厢始终没有坐满,可能是因为一天车次也有十几班之多的缘故吧。因为终点站就是米兰中央火车站,所以也不担心坐过头。
      虽然上车时没人管,但等列车开出站后,会有列车员来检票。

四、米兰
      米兰中央火车站(意大利语:Stazione di Milano Centrale)是意大利米兰市最主要的火车站,意大利第二大火车站,也是欧洲最主要火车站之一。
      在米兰中央火车站通过自动扶梯便可与米兰地铁2号线3号线(M2绿线M3黄线)无缝换乘,到达米兰历史城区内。

如果仅在米兰市区游览,是不推荐租车的,地铁很方便。
      票价:单程1.5欧/次,10次卡13.8欧,1日票4.5欧/24小时,2日票8.25欧。

购买1日票等特殊票,就按左边第二项(Urban tickets)即可。

下图为1日票和单程票
反正也就是进站、出站均把票按箭头方向插入闸口机器即可。单程票出站时,票还是还给你的。

抵达米兰的第二天,选择租车米兰郊区的塞拉瓦莱名品奥特莱斯(Serravalle Designer Outlet),距离米兰市区约90公里,高速过路费单程5.6欧元,加油25欧元。
     租车公司选择了安飞士,门店就在火车站一层东面角上(见下图),营业时间是早8:00到晚8:00,由于奥莱营业时间是早10:00到晚8:00,如果逛到关门才回来的话,只能第二天一早还车,还需自己找个停车场给车车过夜,火车站周边有几个小型停车场,最近的一个停车场收费是1小时2.5欧,1天25欧封顶。后来我们还是赶在晚上8点前回来把车还了。(后续再专有章节叙述租车事宜)

回程去马尔彭萨国际机场还是选择坐了机场巴士,之前看到人家攻略说机场巴士站位于中央车站东面的Luigi di Savoia 广场,前一天先去探了探路,结果Luigi di Savoia 广场的机场巴士是开往米兰另一个机场的,不过站台上的工作人员很热心地告诉我们去马尔彭萨国际机场的巴士在火车站的另一边,还给了我们时刻表。所以其实到马尔彭萨国际机场的机场巴士站位于火车站西面的Piazza IV Novembre 广场。
     最终我们发现其实有好几个公司运营机场巴士去往机场,票价都一样:8欧元每人。
     前天晚上问的公司是easyJet,最终我们坐了Terravision公司的。
     还好前一天先去找了巴士站,否则拖了行李到了才发现不对,又累又耽误时间。所以建议大家对于第一次去的地方,一定要提早打探好位置,免得找不到,时间紧张。
    图中左上角划线即为广场位置及巴士站点,下方划线是安飞士租车门店。

引用 自由自在 的文字:

二〇一六年十月五日至十月二十一日,我们一起在雅典、扎金索斯、圣托里尼、威尼斯和米兰留下我们的足迹,一起走过我们在一起的第二十个年头。希望在今后未来的十年、二十年、三十年.......我们还能相濡以沫,共同度过.......

祝福你们~

2016-12-01 17:31

虽然我们素不相识,谢谢你😊

2016-12-01 17:40

我们准备10月去希腊 听说圣托尼里天气不太好了 你们去的时候怎么样

2017-09-05 21:40

引用 🎀 发表于 2017-09-05 21:40:16 的回复:

回复🎀:我们去的时候天气很好,你看我的照片就可以知道。不过10月晚上天气确实会有点凉,太阳下面还是很热的。

2017-09-06 16:33

引用 自由自在 发表于 2017-09-06 16:33:57 的回复:

回复自由自在:谢谢哦 希望去的时候和你们天气一样好

2017-09-07 21:16

哇,我基本一字不漏的看完了,写得很棒,我定了明年5月去希腊的机票了,广州出发,2018.04.27…2018.05.05。

2017-10-20 09:51

引用 小雁雁 发表于 2017-10-20 09:51:31 的回复:

回复小雁雁:谢谢你喜欢我的游记,希望对你的出行有帮助。也祝你明年玩得开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