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女生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东南亚篇(泰国-柬埔寨-马来西亚)

• 出发时间/2016-08-31

絮叨

不知道为什么辞职后会变得如此懒旅行回来到现在整整两个月了,一个字也没有码,一张图也没有发!当初说好要认真写游记的小人已经被懒小人打死了,今天突然出来诈尸,可能是因为天气稍微回暖了一些(其实厦门已经非常好过冬了,只是到了穿秋裤的年纪)。
        其实这是一场“蓄谋已久”的说走就走的旅行蓄谋已久的辞职终于在亚航特价机票的诱惑下一触即发。最初是想去西藏来着,很遗憾大学的时候没有抓住学生时代时间一抓一大把的机会,工作之后,每每看到朋友圈里西藏的蓝天草原布达拉宫,就想着辞职,终于辞职了,却走向东南亚,着实是亚航的特价太给力了(直飞10趟还不到RMB2500),所以以后还是会考虑亚航到达的地方,毕竟交通费用是一大头,亚航的触角已经伸向欧洲,这一生一定要去一趟欧洲
       放弃西藏,选择东南亚,不仅仅是因为亚航的特价机票,一直以来对吴哥的向往是最主要的引力,当然,不仅没有让我失望,还更多的心存感激这次的选择,马来和泰的精彩也超出了预期。(以后还是会去西藏的,想着多赚点钱,买一辆二手的Jeep,走青藏线进藏,川藏线回来,环青海湖骑行,吃烤全羊,躺在大草原上打滚,去布达拉宫朝拜,到藏民家拉家常,顺道去下尼泊尔,到四川吃火锅,去黄龙九寨沟,啊,想想都觉得特美好,美食和美景是我这一生的追求
        没动笔不知道要说什么,开始写了就一大箩筐什么都想说,先来几张照片美美(原滋原味没有任何美颜和修图)之后的每一个我记得的小细节都慢慢添上
       两女生,说走就走的旅行,开始了!

旅伴&分工

这里要隆重介绍我的旅伴——W小姐——全程财务——一位勇敢的美少女,竟敢跟第一次出国的ZZ去浪一个月

七月底想着辞职去旅行,八月初决定去东南亚,8.30办完离职手续马上出发,全程准备一个月,护照、签证、机票、住宿、行程、攻略,所有准备做好出门。
       W小姐负责:泰国签证、柬埔寨沙巴的住宿、游玩攻略、全程财务
       ZZ负责:行程规划、电子签证、全程机票、泰国吉隆坡槟城的住宿和游玩攻略、摄影

行程规划

东南亚最向往的地方是吴哥,震撼人心千百年未朽的吴哥建筑以及谜之未解的高棉文化。真正置身吴哥王朝之中的时候,那种震撼更加强烈。意外的收获是Kribi和沙巴,柬、马、泰,我还会再回去的,一个月还是太匆忙,有机会再去呆久一些,深入一些。
       可能有些朋友还不是非常了解这几个国家的地理位置,ZZ(楼主苯宝宝以下简称ZZ)把这一个月去过的城市标在地图上,希望对一些朋友规划行程有帮助。

ZZ的行程不是最理想的(因为没有抢到飞吉隆坡的特价机票以及配合朋友的时间),多花了几毛机票钱,不过总的来说还是不错的,毕竟ZZ可是研究了一周东南亚的地理位置以及城市之间的交通方式和费用,尽量花最少的钱,走最顺的路线。
       中国潮汕机场出发(8.31)→曼谷(8.31-9.1)→Kribi(9.1-9.5)→曼谷(9.5)→清迈(9.6-9)→Pai(9.10-11)→清迈(9.12)→曼谷(9.13)→暹粒(9.14-19)→吉隆坡(9.20)→沙巴(9.20-25)→吉隆坡(9.25)→槟城(9.26-27)→吉隆坡(9.28-29)→厦门(9.30)
       行程是不是有些复杂,到曼谷三次,吉隆坡三次,因为是首都啊,去哪儿都方便,机票也是超级便宜,所以很多人都是来转机转车,除了购物没有非常吸引ZZ的地方。大家可以直接从Kribi直飞清迈,机票和到曼谷转机是差不多的,因为要送一个朋友要回国,所以在曼谷转机到清迈曼谷吉隆坡,大家可以作为中转站和回去最后一站,可以买买买,全程ZZ只买了吉隆坡回去的行李,箱子几乎要爆开,中途省了一千多RMB的托运费。

护照签证

出行交通

大红色的亚航,还是很好看的。亚航的标语是:everyone can fly!给亚航点个赞!亚航的免费行李是7kg,不过大家放心,箱子不要超过20寸就好,作为随声行李带上飞机,ZZ这10趟都没有被称重

出行必备

注意小事

泰国篇

柬埔寨篇

马来西亚篇

工作好忙,只能在网上看看别人的记录了,谢谢楼主了。

2016-12-01 17:00

引用 dance小不点 发表于 2016-12-01 17:00:03 的回复:

回复dance小不点:心在路上

2016-12-01 18:49

支持你的游记,给你顶了,欢迎交流游记,这是我的游记http://www.mafengwo.cn/i/6148169.html,多多支持哦

2016-12-01 21:04

引用 Little Rebel 发表于 2016-12-01 21:04:49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