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首尔4天,我是来看风景的

笑看凡间 LV.3
2016-12-01 14:56 368/6

出发前

从希腊回来一个多月,本以为今年可以消停了,可半路杀出个FenFen,找我老婆一起去韩国。隆重介绍一下FenFen:本人爱妻的中学同学!
    既然好闺蜜喊着去,照理来说我这个电灯泡似乎完全多余。然而因为朴总统的闺蜜门事件(又是闺蜜),韩国国内局势并不稳定,两个女孩自然需要个保镖(实际就是个买单拎包的)。而我义不容辞充当了这个角色。
    提前2周报了团,4天4晚半自由行,第1晚睡飞机上,后面3晚住Tmark Grand Hotel,4号线会贤地铁站边。说句心里话,这个酒店比我预想的好很多,国内四星标准,马桶都是带加热的。。。。别笑,我承认我土,真是第一次见全自动加热马桶。

DAY 1 免税店买买买

11.16号凌晨1:30从北京起飞,大概飞2小时,韩国时间凌晨4:30落地。韩国中国时差快1小时。不知道老婆和FenFen是不是一想到要血拼太兴奋,飞机上竟然不睡觉。真佩服她们女人,白天逛三个免税店依然可以跟打了鸡血一样。
    第一天的行程是跟着团走,因为落地时间是凌晨,酒店没法入住,所以第一站导游直接把整车拉到号称龙山最大的汗蒸馆。之前看介绍说韩国汗蒸馆值得体验,得了,买门票进去只做一件事----睡觉!如果你问我汗蒸什么感觉,虽然我去过,可是我真的无法回答。
    10点半,第一家免税店,龙山的新新罗免税店(还有个老新罗)。实在只在汗蒸馆睡了3个小时,老婆和FenFen依然跟打鸡血一样,眼睛里只有化妆品!过程略过。。。。
    吃完中饭,继续第二家,东和免税店。过程继续略过。。。
    下午3点半左右,第三家,老新罗免税店。这家我都懒得进了,直接绕到后山拍风景。

初来首尔第一天 ,这个城市给了我太多惊艳,画卷一般艳丽,就像下面这张图一样。
    真心觉得好美。

新罗免税店边的迎宾楼,据说之前习大大出访韩国就住的这里。

DAY 2 抛妻弃友奔南山

昨天是化妆品,今天就是衣服。好吧,我妥协。早上出发直奔东大门,继续买买买。

这个上午真心难熬,主要给宝宝买衣服。逛了一上午,我的身体已经完全不受控制,身在曹营心在汉。我心里明白,再这样下去这四天我会疯掉的。于是我做出了一个胆大包天的决定,抛弃她们自己单独行动。当我心惊胆战地提出我的想法时,老婆竟然同意了!我的天!感觉从地狱来到了天堂。
    为表示我的感谢,中午特意拉着她们来广藏市场吃一顿韩国特色美食。。。然而我的好意又被打击了,炸鸡、蒸饺、鸡爪、拌饭,我老婆几乎都不爱吃,FenFen也没怎么吃。美食岂能浪费,于是我一人硬生生吃了三人的量,吃恶心了。

好好庆祝一下,因为我重新获得了自由!
    中午回到酒店放下沉沉的战利品,不犹豫,去逛明洞。当然,我对逛街购物实在兴趣不大,去明洞只是为了去看明洞天主教堂。对于旅行,我最喜欢拍大自然的美景,其次就是建筑。

大好时光怎能浪费,既然已经抛妻弃友,接下来直奔南山..............公园。这里其实就是一座海拔估计不超过300米的山,把山围一圈,就成了公园。围着公园走一圈差不多1个半小时的样子。比起北京的香山,南山公园漂亮太多,红色的枫叶,黄色的银杏,绿色的松树,重叠在一起带来的视觉冲击确实是享受。这里我要吐槽一下香山,秋天以满山红叶文明,然而现在秋天去,除了光秃秃的山,乌压压的人,哪还有红叶。

当然,这么多慕名而来的游客来南山公园,很多是为了首尔塔。喜欢韩剧的朋友都知道,无数经典的韩剧镜头拍摄于此,然而。。。。我一部韩剧都没看过。好吧,我就是来登塔拍首尔夜景的。

回到酒店10点,再去接老婆和FenFen,可她们并没有想回来的意思,最后到凌晨1点多才回房间休息。不过话说回来,东大门的服装市场真是晚上开始做生意的,一般的批发拿货时间都是晚上8点到第二天凌晨5点,成群结队的人过来扫货,涨姿势了。

DAY 3 暴走首尔四宫

昨晚实在太累,今天比计划晚起了2个小时,10点半才出发。原计划的北村韩屋村暂且搁置,研究了下大致路线,决定从酒店步行一路向北,一天走完首尔最有名的四宫:德寿宫、景福宫、昌德宫、昌庆宫。
    第一站先到了德寿宫,运气不错,11点正赶上王宫守门将交接仪式。韩国古代的军服、朝服还是蛮有特色。

首尔所有宫殿里唯一一座有西方建筑的宫殿就是这

从德寿宫出来,继续北上,先看到李舜成大将军像。其实我对韩国朝鲜的历史知之甚少,不过我看过一部电影,名字就叫《李舜成》,也就记住了这位抗击日本的民族英雄,似乎也是他发明的龟甲船。《大航海时代四》是我最爱的光荣游戏之一,里面就有龟甲船。

接下来是XXX像,然而我并不知道他是谁。他的身后就是光化门,景福宫的正门。

今天运气确实好,就在光华门广场,正在举办韩国美食节。一开始我还以为是集会游行的宣传,一个个白色的小房子...中间正进行美食比赛,还有专业的评委拿着评分表来回走动。

还是烤肉最受韩国人民欢迎,这队伍排的。

然而,这都不是重点。。。。重点是边上还有我朝思梦想的韩国女团。今天真是踩了狗屎,是少女时代、Exid、Apink、Sister、Gfriend、Tara......?然而,定睛一看,除了女团标配的大长腿,颜值跟一线女团确实差了不少。好吧,这个团我不认识。。。

韩国女团确实不易,初冬季节的韩国大概10度左右,可是他们都是露着大长腿。。。

还有韩国传统服饰表演,众阿姨和一位叔叔的走秀。事实证明,我也不是只看大长腿的人,民族特色的秀我也坚持看完了好不好。

景福宫,全部走完加拍照我花了大概2个小时,门票3000W/张,换成RMB大约17块。想想国内景点的门票,心中一万匹马奔过.......景福宫里面确实够大,可是相比我们大故宫,这里我感觉面积只有一半,至于里面的文房瑰宝,反正韩国人是没放在这,景色嘛,正殿跟后殿都是光秃秃的,稀稀拉拉几棵树,树叶掉的差不多了,一片黄土地,几分凄凉。

宫殿的两侧后花园还是蛮有意境的,拍了不少。

出了景福宫,一路向东,会路过这栋楼,难不成就是现代汽车的总部?走大约10分钟就到昌德宫了。

昌德宫还有一个神秘花园(Secret Garden),单买票是8000W,而且需要提前几天网上预约。有点遗憾,我相信神秘花园的景色一定不会让我失望。据说网上有种套票,10000W,可以包括德寿宫、景福宫、昌德宫(含神秘花园)、昌庆宫四宫,比单买便宜(德寿宫1000、景福宫3000、昌德宫1000、昌庆宫3000、神秘花园8000)。
    昌德宫如果不去神秘花园,其实并不大,大概30分钟就走完。昌德宫的后门是和昌庆宫是连着的,直接从这买票就去了今天最后一站,昌庆宫。
    今天走了整整一天,为了赶时间中饭也没吃,现在已经身心疲惫。本以为几个宫景色差不太多,再加上今天阴天,最后一站也许就是到此一游。可是进去后我发现我错了,今天景色最让我惊艳的,就是昌庆宫。拍了无数照片也舍不得离开,直到天黑。

暴走一天,晚上回酒店的路上开始下起雨。回想今天一天的旅途,Perfect!

DAY 4 探寻韩国传统文化

第四天,一早出发直奔北屋韩屋村。今天天气是来首尔4天里最好的,赶紧趁着蓝天白云多拍几张。
    北村韩屋村如果只是拍拍景色,2个小时足够了。但是韩屋村的特色是在于很多韩国传统文化的体验,比如可以去学习做泡菜,可以去学习做韩国服饰,可以晚上在民宿住宿。然而我只是来拍照的。

顺着韩屋村的旅游路线,往西边走就直接到三清洞街。这条街简直美到爆,一路上全是金黄的银杏,风一掠过,银杏叶一片片掉落。三清洞离青瓦台太近了,今天据说有游行,警察全副武装,整整一条街已经被警车全部堵上。

三清洞吃了点东西,坐地铁奔向这趟旅行的最后一站--梨花女子大学。今天特意了带70-200长焦镜头,计划来梨花女大街拍韩国女学生。可是一进学校,我再次被女大的景色征服,在这种环境里的女生真是像在韩剧里一样。

梨花女大标志,学校正门口的梨花墙。

下沉广场,我在想如果下暴雨,会不会积水啊。。联想到北京的排水系统。

回国的行李我就不晒了。三个29寸空箱子来,塞得满满回,手里还大包小包。反正,我的信用卡是刷爆了。
     首尔,下次如果再来,我应该会选择独自旅行,陪女人购物太可怕了。回国继续努力工作,赚钱还信用卡吧。

楼主请问当地比较适合旅游的季节是?

2016-12-01 19:26

引用 可以点我 发表于 2016-12-01 19:26:35 的回复:

回复可以点我:一年四季

2016-12-01 20:27

请问楼主是什么时候去的?不知12月中去还有没有这么美的景色看

2016-12-02 11:33

引用 molly 发表于 2016-12-02 11:33:43 的回复:

回复molly:我是11.16去的。我觉得现在去可能差点意思

2016-12-02 12:24

真想好好写游记,可是自己懒!楼主写得不错。

2016-12-05 14:54

引用 qizhaozhang 发表于 2016-12-05 14:54:06 的回复:

回复qizhaozhang:。。。我也很懒,强烈的拖延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