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游丽江 遗失的美好!

段誉 LV.3
2016-12-01 15:14 187/4
  • 出发时间/2016-11-15

心晴就好

粗发!2016.11.14 杭州萧山机场飞往丽江的航班,中途在贵州遵义小停10minute。上午8点20分的飞机,晚点到9点起飞,下午2点半到丽江蛮长时间,(广州丽江的话,2小时足矣)吐槽下长龙航空,飞机上的中餐不好吃。

丽江机场到丽江古城(又称大研古城)打车80元。我们是古城内客栈老板帮我们联系的车,蛮方便。最后打听下,价格很实在,不坑人。一般司机师傅会问走便道还是高速,高速多加10元过路费。个人建议,走便道(不是钱不钱的问题,便道可以看看沿途风景)。下面晒晒第一天住的客栈:(丽江古城雅登客栈尊尚店)

客栈点评:地理位置还好,处于古城入口不远处,离大水车比较近。房间卫生蛮好,唯一缺点没有空调。客栈老板是我老乡,安徽合肥的。听接我们来客栈的司机师傅说,在丽江开客栈做生意的商人,80%都是外地人,其中浙江 福建的比较多。这个客栈住了三天,主要我们不想折腾,性价比迈,这个客栈也算还好。就是价格有点偏高,260多一晚,美团上团的。首次去丽江的亲们,可以跟客栈老板聊聊天,听听他们的建议,比如哪里有特色的小吃,哪个景点比较好玩,当地特产是什么\\\等等。客栈老板基本都知道,还是比较好客的!(友情提醒:听听就好,就当联络下感情,交个朋友。主要靠自己,有的客栈老板也满坑)年轻人可以自己晚上团购景点门票。马蜂窝就不错,下面我会列举我去的一个性价比最高的景点:拉市海!

拉市海 : 骑马 皮划艇 摘苹果

拉市海之行,马蜂窝团购99元!超赞。。第一个项目 骑马,绕茶马古道骑2小时。有当地纳西族本地人当导游牵马,途中会到几个地方稍微休息会,会推销马粮(10元)不贵,不强制消费。不过我还是买了,毕竟99元不贵,当贡献给当地村民!最后一个地方会请旅客喝茶,也是推销茶叶,也是不强制的,自愿购买。小编我比较心软,也成功被套路买了200块的茶叶,呵呵\\\\骑完马过后,已经是11点半了,中午还包午饭,味道也不错的。接下来就是去拉市海划船,风景真的超美,很适合喜欢拍照自拍的妹纸温馨提示:那边基本没什么消费,唯一就是划船穿的救身衣,不是很好看的是免费的,好看的比较干净的只要付5元就可以了。

上面说的救生衣的区别,免费的和5元的体现的淋漓精致。我成功的被人觉得是船夫。。。划完船紧接着就是去马蜂窝特供的苹果园摘苹果,司机会告诉你可以当场吃和带走3到4个的样子。有包包的女同学,可以多带几个也没关系。真的比我们平常在水果店里买的甜很多,口感超赞!

洱海居然不是海\ 是个大池塘

我只能说洱海是个特别适合拍照的地方,喜欢自拍的妹纸值得去。我们是从离家古城到洱海的双廊镇,主要是因为客栈订在那。到客栈的第一天,就问了客栈老板这边有啥好玩的不。对方直接回答:除了洱海还是洱海,这边是个适合发发呆 看看风景的地方。所以也没啥好介绍的啦,直接上图了。(去洱海想在当地租车环洱海的话,提前带好驾驶证。也有很多游客,租当地的小毛驴,价格在100元之内,把身份证压着就可以了)

这是一个秘密,我只告诉你

初到洱海,感觉比丽江好。不是很吵,给人一种久违的安逸。一瞬间有点蒙圈,有想多住几天的冲动。在这边总觉时间慢悠悠,近似于停顿。也难怪丽江会打出旗号:这里最不值钱的是时间,最珍贵的是阳光!可有时候想想,一辈子的时间其实一点都不长。

洱海住了一晚,第二天我们就离开了。有点不舍,期望下一次再来。就是不知道这个下一次又是多远的不久后。。。。

时间充足的驴友,可以去大理古城转转。由于我们长期呆浙江,那边乌镇 西塘类似的古城太多,也就没去了。唯一遗憾就是我花名:段誉。竟然没有去老家大理看看,哈哈哈

束河古镇 爱就一个字 静

束河古镇,起初不准备过去的。最后在我老婆的唆使下\\\\还是到了这里。不过真的蛮不错,虽然少了丽江古城的繁华和吵闹,但多了一份宁静。最最要提的是束河的客栈真的很漂亮,也很干净,比丽江古镇住的要高大上很多。(客栈名字一时想不起来了,客栈都是我老婆订的。有需要名字和位置的亲们,可以给我留言或者加我微信sm410225212)

束河的店铺,个人感觉比丽江的有逼格!

关于特产

这边的特产没有拍照片。在这里简单介绍下,我看见 听见的  经供参考。1、雪花银:据说雪花银现在越来越稀少,是在玉龙雪山半山腰开采的,还可以用来泡水,可以去除体内湿气,越戴越健康的说。我也不是很懂,看当地很多人戴。以前很便宜,现在一般在23.8元/克。不过现在假的很多,需要购买的亲们,要擦亮眼睛,我是到当地百岁坊连锁店买的,应该不会假,不过比一般店铺要贵6块钱每克。2:鲜花饼:烂大街的特产,可能也是去丽江旅客带的最多的特产了,便宜的贵的都有。嘉华鲜花饼的应该算很不错的,也是当地连锁店。3:药材:云南的要吃也蛮出名的,云南白药就是这里产的。还有玛卡、三七、螺旋等等‘’‘’‘’‘’4、吃饭的话,丽江古城有个叫(88号小吃店),味道不错,价格公道。有烤鱼 炒菜 鸡豆粉 ‘’‘’‘’蛮多当地特色菜。还有一个叫(阿妈意纳西饮食院)味道也很赞,美团上面都有团购。还有一家是丽江客栈老板推荐的叫(花开)环境不错,没去吃!

丽江古城、拉市海、宋城千古情、洱海双廊束河古镇,这次去云南去的几个地方基本介绍完了。其中宋城千古情是个演绎当地纳西民族文化的节目,值得一看,就是门票有丁点贵,240一张。

除了诗和远方,你更需要钱

这次云南之旅,告一段落了。留了很多地方没去,就当是我们为下次再去找的借口啦啦啦。玉龙雪山泸沽湖香格里拉西双版纳‘’‘’‘’‘’‘’所以我把这篇游记取名遗失的美好!真的,从云南回来,感觉从梦里回到了现实,顿悟:生活,除了诗和远方,我们更需努力赚钱,赚钱,再赚钱。重要的事情说3遍,哈哈。然后用钱去继续做梦\\\\\

这是小编第一次写游记,肯定有很多欠缺和不足的地方,希望以后会越写越好,还请多多包涵主!要是想跟亲们和马蜂窝的家人们分享旅途中的美好!

上次去那边的照片被误删了,还想再去一次

2016-12-01 15:50

2016-12-01 16:11

引用 lsaber 发表于 2016-12-01 15:50:09 的回复:

上次去那边的照片被误删了,还想再去一次

回复lsaber:对啊,那边确实值得再去,下次去可以约一起噢\

2016-12-02 11:47

引用 戎出没 发表于 2016-12-01 16:11:23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