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小游 梦在大理

齐莫 (北京) LV.5
2016-12-01 15:24 520/8

美图一览

这次出行因为要去参加好友的婚礼,所以到厦门顺便游玩下。然后从厦门去一直想去的大理。出行是在去年12月底,时隔一年才来记录。所以有些地方图片不多,可能也不够详细。希望大家见谅

下面来说下这次旅行的计划和总结,共大家参考。
1.出行时间总计12.24-12.30 7天  在厦门时间为3天   大理4天
2.出行方式为自由行,门票当地购买
3.出行费用为 北京厦门高铁800元 ,
                      厦门昆明飞机1140元
                      昆明大理火车200多(往返)
                      昆明北京飞机1000元(大概 )
                      打车租车等500元左右
                      吃饭费用:厦门大理都不算贵,如果是正餐人均50就能搞定
                      住宿费用:厦门大理基本都在300左右一晚

4.出行计划,由于是自由行。而且住的地方离景点都很近。所以去哪里完全凭当天心情

最后总结:厦门的后两天住在了曾安厝,这也是之前在网上查的比较推荐的地方。但我自己去过之后并不是很推荐,因为整体房间设施很一般,类似民宿。而且那里的餐饮也不是很好,吃到过假的海鲜和羊肉。
旅游的景点感觉鼓浪屿也并不惊艳,但是到了厦门也可以去转下。南普陀还可以吧,厦门大学我觉得没啥可看的 不过厦门这个城市还是漂亮的,道路都很干净,路两旁的树木也很有沿海风情。
                大理住的地方还可以,都是客栈应该差不多。去之前也可以提前看下地图,因为可以选择的地方很多,我之所以住在这个才村是因为离几个景点都不远,出行很方便。如果你喜欢海景也可以住在洱海边,那里风景一级棒,客栈也是超级豪华。我当时如果不是因为客栈老板很好,真想退一天房,去住洱海边。吃的地方有一家就在村口,大众点评5星的。口味不错,偏重。两个人也就是150左右。大理最推荐去的地方就是苍山,最好自己爬上去。然后是洱海,非常美。大理古城七七八八商店很多,我建议不要轻易购买,因为就普洱茶来说从古城买的和我在客栈老板推荐的茶店买的质量不是差了一点点。当然价格也有区别,但是总之就是整体比较坑。

漳州的婚礼

来参加朋友的婚礼,飞机票因为北京雾霾被临时取消,只好做坐8小时的高铁。晚上到的厦门北站,直接被接到了朋友安排好的酒店里。酒店环境很好,很安静私密性很好。貌似还是五星级

坐了一天高铁,又做汽车一个多小时。到了酒店时候就想洗个澡好好休息下

酒店的自助早餐,还不错,水果很甜。

由于这边是晚上举行婚礼,所以早上起来决定先四处逛逛

朋友的婚房也在附近,还在装修。可以看到海边,羡慕

虽然是工业海,不过有海风吹也不错

中午回酒店换了衣服,来到附近的披萨店,随意吃了点东西。味道一般般

婚礼开始了

婚宴上第一次吃到,挺好吃的。就是不知道用什么做的,口味独特

感觉沿海城市就是比较有钱啊

希望幸福美满哦

第二天鼓浪屿

今天一早来到码头,坐船到了鼓浪屿

很有名的店

买了点凤梨酥尝尝,味道还可以

逛了日光岩,感觉门票花的不太值哈

融为一体

当然要尝尝当地的小吃,大肠包小肠,沙茶面,还有牡蛎煎蛋。感觉南方口味较北方而言还是偏淡,不过这样是对身体比较好

看着很浓郁的颜色,其实味道好淡

鼓浪屿上面,个人觉得其实没有特别美的风景,有一些国外风格的建筑。树木很多,路也是山路。

带着我的好吃吃坐船离开了,鼓浪屿有一点点失望吧

第三天普陀寺+中山路

今天一早打车去了普陀寺,香是免费送给你一把的。里面有很多卖素饼的。各种口味都有,但是我不怎么爱吃这些,就没有买。烧完香,一口气爬到了山顶。其实还是不算高,并没有特别累。

山上空气好,视野更不错。厦门大学也在这附近,去逛了下,但并没有拍照片。

下午去了中山路,中山路就是和北京西单差不多,一些商城和各种卖礼品的店,奶茶一般吧,牛肉脯是真的超级好吃。但是很贵,后来我在北京也看到有卖

晚上回到了住所曾厝垵,吃了点宵夜。一大盘生蚝才10元,事实证明这根本就是假的,包括还有什么特别大的羊肉串也是假的,建议大家路边小吃要谨慎。在外面不要吃坏东西很重要。

月亮虾饼还是可以的

大理的风花雪月

第一天 大理古城

先是从厦门坐飞机到昆明,再从昆明坐了差不多7个小时左右的火车。第二天一早就到了大理,出了站到处都是拉客拼车的。那时候天还没亮,我也和其他人拼了一辆车,大概费用50左右。千辛万苦到了才村码头,入住了茉莉花开。房子在码头村的最里面,当地村民很热情,看我们是游客,主动帮忙指路。

房子是提前从网上定好的,当时看评价还不错。费用一晚上大概300左右,在这个淡季。不算特别便宜,进了村里看到好多客栈打着横幅特价150元。不过我们在这里住的还好,客栈老板很热情。

刚说洗个澡休息一下,客栈老板说可以免费升级大的房间,感觉好辛运,去看了房间。确实大很多,视野也不错,就是这床单

农田,生活在都市里面的我们,已经很难见到了。

远处的就是苍山,上面白色的是雪。不是有句话叫,苍山雪,洱海月么

接着来到了大理古城

好多这种小店在卖玉石,不过不懂真假。最好不要轻易购买

大理的特产,吃着味道还挺奇怪的

上面应该是红糖蜂蜜一类的

都知道云南特产玫瑰鲜花饼,到了那里也是到处都有卖的。十元四个,不同样子的。但是味道就一般,这个是3.5元一个,恰巧碰到的。虽然比别家贵,但是也更大。而且味道确实很好吃。买了几盒直接从店里寄回家。亲身体验不是广告哦

大理酸奶,好奇买来尝尝。就是普通酸奶的味道

逛完古城,买了些有点民族范的衣服(我也不知道这么形容对不对)。然后回到客栈就美美的穿上了。

可爱的萨摩耶,它叫kite如果我没记错的话。是个小姑娘,特别可爱。是客栈老板养的,平时都会和她玩一会

院子里还有小兔子,和水池里的小鱼

当当当。。。出门的必备工具,去大理古城,洱海,三塔都是靠这个哦。村口都有租售的,你可以对比几家,一般就是60左右,分大小的。不过是电动的,去不了特别远。

第二天 苍山雪

早上就来到村口的小店里,吃了碗当地的饵丝。其实不是很好吃,好像是米做的。有些硬,关键是不怎么入味。不过价格便宜,十元一碗。

来到大理当然要爬苍山了。可是刚开始不懂,直接座缆车上去的,好像是60一位吧。山上很冷,一定要注意保暖,尤其是早上,云南属于高原,日照很强烈。有太阳的中午很暖和,甚至可以穿单衣,早晚却很冷。

山上空气真好

苍山还是很伟岸壮观的。走了很远,试着爬了一小段,确实很消耗体力,毕竟是高原。

不晓得是啥,但我猜是许愿

爬完山,到了村子的后面。有一个湿地公园,没有特别的建设,但是看看原生态也不错。大理真的好静

第三天 崇圣寺三塔

新的一天开始了,今天来到了崇圣寺三塔,门票我记得100元左右,不是很便宜。门口有很多卖票的黄牛,但并没有便宜多少,貌似就少5元

当时感觉穿的很有当地特色,但是现在看来这个。。。好显矮啊。。

九龙

这个塔历史很悠久,经历地震自然灾害,被重修了好几次。

里面还是有些不错的风景

第四天 洱海未见月+喜州

新的一天开始了!要去骑行看洱海,我住的地方是背靠苍山,东临洱海。所以租辆小电动车。一般去哪里都很方便。

云彩很厚,太阳时有时无。但还是很美,至少空气好。在北京一天不洗头就会出油,瘙痒。但是在大理我2,3天不洗都没事。可想而知同一片天空,多大差距。

洱海很漂亮,是那种静静的美。大理对环境治理也很下功夫,现在的码头只有一趟船,而且好像挺贵。反正我记得当时原本打算坐船的,后来放弃了。

旁边有大妈再卖鸟食,我买了一些来喂它们

下午来到了客栈老板推荐的喜州,在村口就有去这里的车。

里面的建筑都是很有年代的那种

还特意尝尝喜州的特色,好像叫破酥粑粑,10元一个。就是酥皮的饼,上面是红糖。我觉得还挺好吃,但是一定要趁热,凉了就很硬不好吃了。

晚上去了大理古城,吃的快餐。买了些小玩意,正好去的那天是古城夜市开放的最后一天,许多摊位都在甩卖。

这次出行虽然不是第一次自由行,却是第一次去两个地方,并且厦门大理应该是我去过最远的地方了(在国内)厦门给我的感觉就是很干净,有沿海城市的小资情调。而大理留给我的印象就是悠闲。非常自然的感觉,有山有水有美景,真的有种想留下生活的念头。游记到此就结束了,希望可以帮到将要出行的朋友。

2016-12-01 16:10

引用 戎出没 发表于 2016-12-01 16:10:55 的回复:

回复戎出没:谢谢

2016-12-01 16:27

引用 齐莫 的图片:

2016-12-01 17:39

引用 摩羯双木 发表于 2016-12-01 17:39:06 的回复:

回复摩羯双木:

2016-12-01 17:48

楼主的生活很洒脱,向往在路上的生活

2016-12-01 18:26

引用 sophie_into 发表于 2016-12-01 18:26:49 的回复:

回复sophie_into:谢谢,我也是争取每年能出去玩一趟😊

2016-12-01 20:55

看完楼主的游记,现在正在刷机票

2016-12-05 10:55

引用 文竹君子 发表于 2016-12-05 10:55:22 的回复:

回复文竹君子:哈哈,多玩两天,好好享受下悠闲的感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