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谷 清迈 pai县 8天7晚 泰美好

• 出发时间/2016-11-19

前序

第一次写游记 各种不足 请大家多多包涵啊 !!
由于本人实在太懒

对于这点 我真的是非常的气愤 非常 非常 非常的气愤
所以 我们办的落地签
2000泰铢一人 大概400人民币一人
(现在好像又变回1000泰铢了,大概200人民币)
我们算是比较辛运的 几乎没排队就顺利办好了
曼谷廊曼机场
下来飞机顺着指示牌一直走就好 有中文 不怕找不到啊
但速度一定要快 占好位置 否则真的会排很长的队
办理落地只要提前打印好回程机票和酒店订单(打开手机给工作人员看订单也是可以的)
还有白底的两寸照片两张就好
落地签的模版 在办理落地签那都有的 不用担心不会填写

机票
我们大概是提前半个月买好的机票
上海曼谷 亚航 没有托运行李 早上6:50(北京时间)--10:10(泰国时间)     含税625人民币/人
清迈上海 春秋 手提加托运15kg 两人可叠加 晚上22:45(泰国时间)--3:40(北京时间)     含税900人民币/人
买了最早和最晚的飞机
这样就可以节约出很多时间玩啦

住宿
19号 曼谷 http://www.mafengwo.cn/hotel/85066.html  传统泰式酒店  173/RMB
20号 曼谷 http://www.mafengwo.cn/hotel/84917.html  曼谷暹罗广场卢巴酒店 243/RMB
21号 曼谷--清迈  长途车NCA First Class  ( 淘宝提前买好178/RMB/人)
22号 清迈 http://www.mafengwo.cn/hotel/66808.html  平那科酒店 288/RMB
23号 pai县 http://www.mafengwo.cn/hotel/8550118.html  拜县精品农场度假村 344/RMB
24号 清迈 http://www.mafengwo.cn/hotel/8090999.html 清迈巴青年旅馆 88/RMB
25号 清迈 http://www.mafengwo.cn/hotel/67673.html  可可棕榈酒店 326/RMB
关于住宿我还是都挺满意的

交通
这次出行大部分都是摩托车
两次tuktu 两次双条 一次打车
曼谷全程公交 (有免费公交哦、哈哈

APP

1   蚂蜂窝
2  Google Maps
有这两个完全够了 !!!

七零八碎

手机卡
直接在淘宝买就好了
7天2.5G的3G4G流量 2G不限流量  35人民币左右每张

衣服
女生各种裙子穿起来 天气比较热 加上会走很多路 一天换两套衣服是可以的
这样也可以美美的照相了

11月19日
凌晨不到5点我们从家出发前往浦东国际机场 开始了我们的旅程
平时睡不够的我 起这么早 竟然毫无困意
6点50的飞机 我们大概5点半就到机场了 换票的时候傻眼了 没想到早班飞机这么多的人啊啊啊啊 !
幸亏飞机晚点 哈哈 要不时间真是太赶 我们过了海关安检都6点四十多了
飞机8点10起飞 晚点 一个多小时吧
上了飞机我们就直接睡了 亚航没机餐 我和王先生点了米饭套餐还有桶泡面
(在曼谷的7-11里发现一样的泡面才16铢 飞机上要80铢 太狠了.... 建议大家自己带些吃的)
出入境卡的模版 飞机图册上都有的 有汉字 照样填就好
提前填好要自己保留好 过海关都要用到

一觉醒来就到曼谷啦 啦啦 ~~
下了飞机我们以最快的速度来到了办理落地签的地方 很好找 跟着指示牌就好
填落地签表格的地方就有汉语模版 对照填就好
把填好的落地签表和准备好的2寸照片、打印的回程机票、酒店订单和2000泰铢一起交给办理人员就好了
就这么简单 (并且没有查我们身上所带的现金哦)
等我们办好落地签准备走人时 才发现短短几分钟就已经排起长队 瞬间觉得自己好辛运
出了海关 往左一直走就可以看见出租车(taxi)的地方 排队等待上车 有相关人员在那里
把你要去的地方告诉他们 他们会把地址写在纸条给到司机
我们直接打车去考山路酒店(这时的马蜂窝上的“问路卡”就派上用场了) 走高速
50B+70B过路费自己承担
打表210B多 到酒店司机非要50B服务费 这钱本没必要给 想着就10块人民币不想和他说那么多 就给他了
到酒店刚好当地时间中午两点
办理好入住 我和王先生已经饿的不行了 哈哈 出门觅食
旅行正式开始.....

我们住的酒店就在考山路1号 非常方便
晚上也没传说中的那么吵 确实能听见低音炮的声音 还是可以睡人的 哈哈
白天的考山路也很热闹

这里真是全是鬼佬 ..... 应该叫鬼佬一条街

标志性的麦当劳叔叔 萨瓦迪卡

吃完饭我们就步行去唐人街 导航就好 1.5公里左右 很近的大概20多分钟的路程
下面是途中经过的寺庙

摩天轮其实没那么大  感觉和上海大悦城的差不多
据说300B/人 可以做好几圈
逛完从正门出 就有公交车站
按导航上路线 坐15路再转35路  坐到站了才知道15路可以直接到考山路的(谷歌地图有时候也会犯傻)
上了车我和王先生还一直问别人多少钱一人 (我俩英语水平基本属于什么都不会 哈哈)
结果是免费 免费!没错 是免费 公交
经验得知似乎是非空调车才免费

米其林公交 有些车上面挂了很多米其林 挺可爱的 可惜当时没拍下来
司机很配合的给了笑脸
他一直拿着手里的肉串向我们打招呼,车开走了还不时的回头看我们 当地人还是很友好的

到了考山路  买了很多水果  吃了路边的小吃  回酒店休息了 一会
考山路真是名不虚传 真是越晚人越多
我和王先生休息到十点做 出门又吃了炒粉
(整个行程下来 考山路的水果卖的是最便宜的了
菠萝芒果比别的地方都便宜10B)

晚上十二点多的考山路 已经是人挤人了 全是鬼佬
也不明白他们到底在嗨什么
我和王先生吃完炒粉 选了一个安静点的酒吧 点了两瓶啤酒 静静的听歌
就这样度过了完美的第一天

2 day

11月20日
第二天一大早我们就起床了
酒店吃了早餐 菜品还算多 但总感觉想吃的没几个 ....
大概九点我们就出发向大皇宫进发
从考山路出发步行大概20分钟左右就到了 1.4公里左右 我们走的还算快的

大皇宫到处都是金灿灿的 还是挺壮观的 但是感觉不是很大
人太多了
各种旅行团 中国 韩国 人真是多的啊....
P.S 进入大皇宫的主殿是禁止拍照的哦,小伙伴们注意哦!

从大皇宫出来已经一点多了 人山人海 差不多都是中国
这天不知道是什么日子
大皇宫门口有很多泰国人清一色穿黑色衣服
我琢磨着是不是和国王去世有关
活动还蛮盛大 人特别多 免费发放各种小吃 饮料 而且都是真材实料的 分量还很足
后面想想 我感觉没有中国人 排队领食物
可面多那么多好吃的 而且还免费 于是我几乎每个领取点我都有排队领取 哈哈
王先生在一旁等我
由于东西太多我品尝两口就给了王先生
结果我俩真是吃到有点撑肚子

吃完免费的美食 已经快中午三点了
我们晃悠悠的步行回酒店拿行李 转战另外一家酒店
强大的谷歌地图
一搜路线 酒店出门右拐再右拐 步行两分钟有个车站 做15路车 直达下个酒店
对了 15路车是免费的哦 哈哈
今天做的酒店就在MBK对面 旁边就是文化艺术中心 还有别的商场 叫什么忘记了 ....
酒店出门往左一直直走1.5公里左右就是四面佛 途径好几个商场
酒店出门往右一直直走1.5公里左右就到Terminal 21 Shopping Mall
酒店地理位置非常之方便

放下行李出门左拐 一直走
逛了两个商场就到四面佛了
四面佛的香火真的很旺 我们到时差不多都快九点了 还是有很多人
希望大家的愿望能成真吧

从四面佛出来
曼谷塔的方向走 看见这家店超火
我们还排了几分钟队
水门鸡饭40B 还有些别的 价钱都不贵 味道都很正宗 菜单有中文哦

3 day

11月21日
一大早7点多旅行社的车就准时来接我们了
今天去美功铁道市场和安帕瓦水上市场

火车经过的时候还是蛮有意思的
一定要注意安全哦
要站到旁边的店里面,因为火车还是很宽的 哈哈哈(见上图)

来张王先生的美照 哈哈

小菠萝
这次泰国行 真是把各种水果吃美了

在铁道市场也就半小时的时间
看完火车经过 就要集合去下个景点—安帕瓦水上市场
时间还好 不是很紧张
我在淘宝上买的是88RMB/人套餐
逛完铁道市场后,途中有的游客去骑大象的项目(我们是在清迈骑得大象),有的游客在水上市场比我们多了个长尾船
但我想自由活动时间多些 感受一下手划船就OK了
结果正合我意
和大家一样手划船项目结束 剩下将近两个小时的自由时间 可以悠哉悠哉的慢慢闲逛、拍照

关于这条蛇

因为晚上要做去清迈的大巴 所以就在酒店附近转了转
 Terminal 21 Shopping Mall
真没什么 有些失望 里面的衣服都不咋滴
但是 最高层 忘记是几楼了 美食广场还蛮好的  哈哈 我们都比较爱吃
里面有很多小吃 是充值刷卡的哪种 在国内也是有的 但关键是很便宜 人也非常多
吃的差不多都在 40B左右一份

逛到5点半 我们本想步行回酒店
但想想还是感受一下曼谷的天铁吧
果不其然 真的有点贵 三站路就要36B
大家感受一下就好 地铁的外观贴纸还是挺好的 但不建议作为主要出行工具哦

具体那个景点到哪一站下 我就不仔细说了
还是那句话
蚂蜂窝APP加谷歌地图 走天下 想去哪里直接查
如景点 打开蚂蜂窝APP 找好景点或酒店  页面就会出现地址 显示离你有多远 然后点击它导航
系统就会询问你打开哪款地图APP导航 然后大家选择谷歌地图就好了
转到谷歌地图的页面时 第一个出行是 开车的路线 第二个就是公交的路线了
根据导航坐公交上车的话 不要关导航要时刻注意导航上自己到那里了 离目的地还有多远 做好下车的准备
这样就不用担心坐过站 听不懂站名的顾虑啦

从酒店出来不到18点 我们是21点30的车 想着离我们上车时间还早 还慢悠悠的找车站 准备做公交去
导航上显示一趟车直达 就在MBK 下面 非常近
谁知道死活找不到16路这站 语言又不通 要看快7点了 果断在附近公交站重新导航 29 转 16 或 55
曼谷堵车真是要命了
在红绿灯下面了还要等20分钟才能过 好在八点多点就到了转车的地方
我和王先生还买了KFC 准备到了车站慢慢享用 谁知可怕的事情就要发生了.....
坐上55路根据导航 显示十分钟就到了
然后不知道那根筋搭错 就问了司机去不去nca 司机好像没明白 车上的人到热情帮其忙来
几个人和司机商量一会 好像知道我们要去哪  就在这时 导航显示我们快到了
准备下车时 车上的人不让下 说什么听不懂 大概意思好像就是:“你们还没到!”
结果就看着导航离我们的车站越来越远
欲哭无泪 ....
果然 司机把我们带到了汽车站 !!!!
还没到就告诉我们就是这里 也真的很感谢他们的好心热心
因为之前我看了大家写的游记 大家都说去清迈的nca不在汽车站
所以我坚信 我们坐错了地方 我们已经坐过站了很远很远
导航上显示往回走1.8公里 眼看就要九点了 我们还拖着个大箱子
准备打车 那些司机不打表 要200B 明显就是想坑我们(根据经验在曼谷5公里路程大概120B左右)
一气之下决定走过去 但心里真是快要哭出来了
还好 花了12分钟 我们就走到了 这其中的过程就不说了 。。。

到了车站我们坐下等车 这心才放下来 回头看了下王先生
我的天 !衣服全湿了 刚才我负责找路 箱子都是他一人拉了 我还走那么快 真是幸苦了

大家要是要做nca大巴去清迈的
就直接在谷歌地图里搜NCA就会有的 跟着走就好了
一定记住 它位于曼谷汽车站西北面  不在汽车站里
最简单的就是做天铁到mochit站下 建议打个tuktu过去 很近

这是我们整个旅程发生最有惊无险的事了 ! 还好最后没耽误
但是通过这事 心里还是从新认识了我和王先生
在最紧迫的时候
我们没有互相推脱责任和指责对方
而是分工合作(当然是王先生比较幸苦)
一起解决问题 真的很好 ...
直到到了车站 坐下 我俩相视而笑 王先生还一直问我累不累 递给我刚开的水 ....
我想 ...
这才是两个人一起旅行 最重要的意义吧

4 day

11月22日
早上不到7点我们就到了清迈
下车我俩边商量要不要吃点什么要先去酒店放行李 还问了双条车司机去酒店多少钱 司机要150B
我俩嫌贵 没做 ...  就在这时 ...
突然想起来行李还在车站 哈哈哈哈  笑死了
回去拿行李 发现还有两个箱子呢

最后我们以两人100B的价钱 做了双条车到酒店
酒店要两点才能入住 我们换好衣服 寄存好行李 等旅行团的人来接
(提前在淘宝上定好了当天去大象营的套餐)
七点半准时来接
出发骑大象喽

还是自拍不吓人....哈哈

128rmb/人 骑大象喂大象给大象洗澡
话说那个负责让我洗澡的大象 真的不知道一天要洗多少遍 感觉快要脱皮了
确实非常好玩 生平第一次见大象 好开心啊 !
美旺大象营
那里的天空真是美的不要不要的 大象感觉不是很大 没想象中大
回到清迈大概中午1点多的样子
到了酒店还不能入住
酒店就在宁曼路 本想和王先生骑着自行车去宁曼路逛逛 但由于太阳太大 出去吃了个饭就回来了

一直在酒店休息到下午5点钟 准备出门吃个好的
因为今天是个特殊的日子
我生日啦   找了一个大家都说环境很好的餐厅
在酒店租了摩托车250一天 给他们说就租几个小时 但价钱还是一样
由于我们去吃饭的地方有些远 来回打车都差不多 所以我们还是决定租摩托 这样还可以转下别的地方
就这样
我带着王先生一路飞驰 哈哈

可没想到的是 这顿饭下来真是很便宜

黑森林餐厅
环境真的没得说  就像在热带雨林一样
菜品也非常好吃 不是很贵
我俩两个点了四菜一汤
998B 不到200元人民币!真是超值了 !
菠萝炒饭 还有烤鱼 真的都特别的好吃

什么乐器我还真不知道 但很好听 也很奇特
他们有自己出的专辑100B

在塔佩门小坐了一会
我们来到了 契迪龙寺 看小伙伴们写的游记 晚上的 契迪龙寺 更是震撼
所以我们也晚上专程来看看它!

回到酒店差不多11点了
收拾收拾就准备睡了 明早还要去pai县 加上头天晚上做的大巴 一晚上没睡好
在这给大家建议下 要是机票和大巴差不多的话还是坐飞机吧

11月23日
八点就起来吃早饭了
这家点的早餐相当的丰富啊 而且都很好吃
本来在微信上定了aya去pai县的mini小巴 还以为 微信预定不靠谱呢 结果是 九点钟 aya的人员准时出现酒店啊! 可吃早饭的时候 我看有人骑摩托自己去pai县 我也想感受一下!因为微信预定没付钱
我只好让王先生抱歉的给他讲 我们不坐车了
吃完早餐到前台寄存好行李 我们就准备出发的 结果前台小哥问我们去哪里 我就如实告知了
他的建议是不要自己骑摩托去 这也是我给大家的建议
一定不要自己骑摩托车去pai县
因为去pai县的路实在太绕了 旁边都是悬崖 真的很危险
后面我们去白庙 也就是26号 我们的导游告诉我们说 那天去pai县的路上 有两个中国自己骑摩托车 出车祸 当场身亡 !(应该是他们当地的导游群里发的消息,我还看了照片,那一刻心里好复杂啊,庆幸我们当时没自己骑摩托车去,也好难受....毕竟在异国得知两个年轻同胞的生命就这样没了,想想他们父母 ....出来玩,发生这样的事想想就有点接受不了)
所以 小伙伴们  一定一定不要自己骑摩托车去pai县】

真是比山路十八弯还要弯啊 哈哈

我们定的酒店在古城中心
车站离酒店步行几分钟就到了 酒店办理好入住后 我们就出发了
在车站租了摩托 租摩托时 还认识了两位美女 所以我们就愉快的决定一起玩喽
pai县很小的
清迈来的路上 一条道主要景点差不多都会经过  最远的就是二站桥了
路线也很好找的
多的不说了 大家看图吧

以下照片 我真的zhen

逛完景点 (其实就是尽情的牌子。。哈哈)
大概不到七点 我们就到了古城中心 开始逛夜市
各种好吃的 还有很多小工艺品
我和王先生在 Nong Beer 吃了晚饭 晚拍照了
味道还行价格也还好  但是性价比要是和黑森林比起来 那真是差太多

香蕉加巧克力 感觉真是绝配啊

云莱看日出

6 day

11月24
凌晨五点20分左右我们就起床出发了 脸都没洗 对于我这种起床困难户  这么早起床真是太痛苦了
大概不到六点钟的样子我们就到了云来观景台
路上没什么人 估计我们来的太早
我们到时天还黑着呢天空中还有好多星星 美极了
有卖早餐的 王先生买了粥和馒头 于是我们边喝粥边等日出
随着天慢慢亮起来 景色也越来越美
太阳出来的那一刻 只听见周围大家都在发出惊叹声
哇!太美了

大家先看照片、
这些照片都是毫无ps的 我觉得要是后期修下照片 肯定更美了!
(云莱真的太美了,照片根本体现不出当时的壮观和美好景色,大家有机会去pai县的话 ,一定要去云莱看日出啊)

看完日出 照照相  到酒店都快九点了
我们又品尝了酒店的早餐
超级棒 !!
桌上有个小单子 上面的食物可以点的 后厨做好就会送到桌上
又饱饱的吃了一顿
酒店有自己的农场 每天早上9点和中午3点都有班车接送的
自己也可以去 要在前台领票 骑摩托车五分钟左右就到了
吃完早餐 收拾好行李就寄存前台了
在酒店转了转 (忘说了,酒店真是超赞的,下次来pai县 ,一定多住几天)我们就自行去了农场

农场超级赞!!
还有很多小动物。。。超可爱的
因为我们买了当天下午回清迈的票 从农场出来 一看时间还太早
于是我们又去了小黄屋  站在那里真的 跟童话世界一样
后面又逛了几家酒店 风景也是美美的

已经被晒成黑鬼

下午4点半我们到了车站 小巴五点准时出发 、
就这样结束了两天一晚 完美的pai县之行
我想我一定还会再来的、
再来云莱看那美丽的云海和日出

晚上不到八点就到清迈汽车站了
我们打了tuktu 100B到塔佩门附近
和王先生在塔佩门前 又听了那几位音乐家(应该这样称呼吧)的演奏 吃了路边的小吃 差不多快十一点的样子我们到了酒店休息
今晚住的青旅 离塔佩门1.2公里左右 在哪条路上忘记了 不过好像勿入了红灯区一样 幸好青旅在一条巷子里 比较安静  ......
但是房间真的不怎么样 隔音效果太差 公共卫生间 感觉 每个楼层的房间都里卫生间比较近
不过它便宜啊 88RMB 一晚标间

7 day

11月25
今天是最轻松的一天 不用早起 睡到自然醒
早上到了新的酒店 来太早 本想寄存行李呢 没想到老板娘很友好的给我们办了入住
放下行李 我们就去租摩托车啦
计划先塔佩门喂鸽子 然后逛各种寺庙 下午去素贴山 选在下午本想要看清迈夜景的
可我们出发时 没给摩托加够油啊
下山的时候 已经没油了 哈哈 不过幸好时下山 王先生没开火 就直接开下山了
(大家不要学习我们,实在是逼不得已而为之,这是件很危险的事情)

清迈古城的寺庙太多啦
随便进去逛逛都很有特色
差不多都是免费的 就双龙寺要30B/人 契迪龙寺40B/人

要随身携带防晒霜
重要的事情要多说几遍   要随身携带防晒霜
防晒措施一定要做好 本人由于在pai县 只顾拍照了 导致我又变黑蛋蛋了
大家看这张照片就可以看出来我黑多少了
伤心    ........

酒店旁边不远有个幼儿园
看见他们赶紧拍张照
他们有统一的服装哦 中国的幼儿园有吗?不太清楚.....

从山上下来 大概6点半的样子
我们就来传说中的千人火锅啦
209B/人 菜品非常多 海鲜 素菜 熟食 甜点 各式各样 还有免费的饮料和冰淇淋  还有人唱歌
所谓的火锅底料就是白开水 哈哈
调理就三种 已经调好的
不过味道还是可以的 (建议有想要去体验的小伙伴们自己提前自带些火锅料 譬如呷浦呷浦的秘制料,我想那一定很爽吧 ,哈哈)

还有最重要的是要穿长裤长袖 或是 带蚊虫喷雾剂
蚊子实在是太多了 我现在是相信蚊子多起来咬人 是可以要人命的
因为我穿的凉拖 回宾馆发现脚都被蚊子咬肿了
我和王先生的四条腿 到现在还是伤痕累累啊

速战速决 没吃多久就回宾馆了 实在坚持不住 哈哈

8 day

11月26日
今天的行程是去清莱参观黑庙白庙 淘宝上定的 111rmb/人
早上7点导游准时来接我们了
清莱的还是蛮远的 开车要三个多小时

没多会就到这这个地方 (具体什么地方不知道)
说是天然的温泉 可以煮鸡蛋
我和王先生 花了20B买了三个生鸡蛋  然后给放在小篮子里 自己煮哦!

停留20分钟的样子

到了 白庙 已经是中午了  我们就在白庙的对面用了午餐
今天的这个小团还管午饭哦
十三个人 五人一桌 四菜一汤 还有饮料 很不多了
(淘宝 蓝猫旅行 )
说下我们的这个导游非常好  是个51岁的阿姨 但是看上去很年轻  途中介绍到国王去世时 导游说话都有些哽咽了  (忘记说下,泰国国王去世 泰国真是大大小小的街道都挂满了黑白条 在街上 ,人们也都以黑色衣服出行)可想而知 国王去世真的对泰国人们有蛮大影响的

用餐一小时
大家都迫不及待的要去参观白庙
真的是非常之震撼
美极了 ....

这个金灿灿的建造 是不是很好看啊

我和王先生就和大家一样 让司机把我们送到周六夜市
周六夜市人就这么多 那周日夜市是不是会更更多

夜市上各种好吃的
在都是40B 50B 的小吃里 我和王先生破了1000B  我们是有多能吃啊 哈哈
(主要是买了个榴莲250B 其实榴莲在泰国并不便宜哦)

吃的差不多 我和王先生就步行回宾馆拿行李
导航一导 才1点多公里 我俩便慢悠悠的往回走
发现路边有很多精致的小店

路过 盼道寺
就又进去看看 没想到晚上这里会有如此美景

从酒店拿完行李出来 差不多才八点多点
想到 我们入关的那天 那么早都那么多人 又在王先生的叨叨下 路边拦了俩tuktu
两人100B  八点半就到机场了
可能来的较早 春秋这里都没什么人
所以我们快快的 过了安检  。。。

飞机起飞的那一刻
才意识到要回家了8天7晚 三个城市 太多的美好  。。。。
 但心中并没有太多的不舍 因为我知道 我一定还会再来

lz你的游记写得真好,我会一直关注你的,期待你的新游记

2016-12-01 18:26

引用 葫芦娃的夏天 发表于 2016-12-01 18:26:50 的回复:

回复葫芦娃的夏天:谢谢

2016-12-01 19:31

你好,请问你去泰国玩时,觉得那边的形势怎么样?是否适合去旅行?

2016-12-02 00:06

引用 蓝yun云 发表于 2016-12-02 00:06:19 的回复:

回复蓝yun云:挺好的、一切正常!放心去吧

2016-12-02 01:29

机票怎么这么便宜啊~请问是怎么定的?多谢了哈

2016-12-02 21:22

引用 💗🐱💗 发表于 2016-12-02 21:22:03 的回复:

回复💗🐱💗:去哪玩定的!只要往返的机票大致时间定下、就多看几天的、再选两天都比较合适的机票定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