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的第二个夏天@北纬1°--【大手拉小手看世界之狮城新加坡Singapore】

郭小梦 (北京) LV.13
2016-12-01 15:35 684/10
  • 出发时间/2016-10-22
  • 人物/带小孩

【我的预约】写在出行前的话

2016年07月18日,我向自己预约了这篇游记,当时我说:
10月22日-10月27日,
我计划去新加坡
出发前,我敲下了这些文字:
陪孩子一起找回童年

预约游记通道http://www.mafengwo.cn/note/activity/appointment/

这次去新加坡有一个渊源,5年前我们去马代的时候,在新加坡转机,由于当时准备婚礼太匆忙,没有办新加坡签证,所以只在新加坡的樟宜机场短暂停留了6个小时,当时站在机场里,看着窗外干净整洁的新加坡,特别有冲动想出去看一看,这一拖,就拖了5年,由于新加坡是亲子游胜地,所以这次带上我家小伙子,一起去弥补当初的遗憾

我的其他游记在这里可以参考噢:
北海道游记:http://www.mafengwo.cn/i/5560496.html
塞班游记:http://www.mafengwo.cn/i/5538269.html
台湾游记:http://www.mafengwo.cn/i/5626862.html
苏州游记:http://www.mafengwo.cn/i/6189230.html

预览篇

自从有了娃,出行就放弃了单反,带着娃行李太多,带单反有点累赘了,后来买了微单,这次带上微单和手机,拍了一会发现,微单的效果还没有我的7plus效果好。。。果断放弃,所以以下照片全部出自手机噢😆

只有这一张出自微单

行前准备篇

关于签证

新加坡的签证比日本简单很多,最重要的就是在职证明,年收入8万以上。再提供一些基本资料,户口本身份证之类的,淘宝找一家就可以办,我这次也是赶上中青旅特价,129/人,平常的话169-199之间不等。北京地区基本都能给2年多次往返的签证

但是也有可能给最短签证35天的,所以为了避免意外,不能太早办签证,最好是提前一个月以内,因为如果给的是35天签证,你提前两个月办的,那么你还没出发,签证就过期了。。当然也不能太晚,毕竟如果资料不合格啥的,还得重新提交

关于机票

一、首推国航。这次的机票是赶上国航5.5的活动日抢的,每个航班只有3张,都被我们一家三口包了~~国航往返新加坡1900/人,儿童是1800,所以三个人往返一共才5700多!北京新加坡我比较了一下,国航算是性价比最高的,平日里没有优惠的话,一个人也就2600左右

二、新航。论服务肯定新航要比国航好很多,但是价格也会贵一些,三口之家要10000块左右,不差钱的可以考虑,或者等新航有活动的时候买

TIPS:如果公司请假不方便,或者想尽可能的利用时间,可以定夜航,到新加坡要飞6个小时,所以夜间飞行是最省时间的,我这次请了3天假,加上周末,玩了5个整天,就是夜航确实睡不好,比较辛苦,我为了少请假,只能牺牲一下了

关于酒店

新加坡的酒店选的实在是很纠结,带着孩子不想住太差,但稍微看的上眼的一晚都要1000多,带早餐的就更贵,最后综合比较了一下,定了位于滨海湾的史丹佛瑞士酒店,港景房间1500/晚,含早。之前比较过很多酒店,按低中高不同价位给大家推荐一下:
低-中
a.新加坡半岛怡东酒店:含税大概700多一晚,位置不错,离政府大厦(city hall)地铁站300米的距离,由于新加坡地铁非常方便,所以建议住在地铁站附近。酒店内部装饰一般,相当于国内3星+水平,周围吃饭也比较方便。

b.新加坡中山公园戴斯酒店:含税价格600多一晚,在地铁NS线诺维纳地铁站附近,走路到地铁站10分钟,酒店到地铁站之间有shuttle bus很方便,酒店的服务比较好,后面有个小公园,闹中取静,周围吃饭的地方也比较多,文东记,面包新语,还有超市等等

中-高
克拉码头智选酒店,卡尔顿城市酒店,卡尔登酒店,皮克林宾乐雅酒店,良木园酒店这些酒店都是1000-2000左右一晚,中高档酒店我还是主要介绍一下我这次入住的史丹福瑞士酒店

史丹福瑞士酒店是一家比较老的酒店,1986年就开业了,但是各种设施都维护的很好,我之所以选择这家酒店主要是因为房间大,房间可以直接看到滨海湾全景,酒店有游泳池,含早餐,寄地铁站只有1分钟的步行距离,非常方便,这些基本就能满足我的需求了。
值得一提的是从酒店房间看滨海湾夜景太赞了👍🏻

房间很大,床大概是2米乘2米的,非常舒服

申请了免费的婴儿床,还送了一套婴儿护肤用品和3瓶水。酒店每天免费送4瓶水,我们带孩子,好像每天给6瓶

酒店8层有室外泳池,深浅池子都有,浅水区我家身高90的小朋友带着永远自己在里面玩都没问题,脚能沾到底

中-高
大名鼎鼎的金沙,大部分去新加坡旅游的都会住一晚这个酒店,体验一下楼顶的无边泳池,金沙的价格在2500左右,体验一晚还是不错的

剩下的一些高档的酒店,比如来福士酒店,浮尔顿酒店,丽思卡尔顿美年酒店都是我可望不可及的,等有钱了再来体验一下吧

圣淘沙酒店:
新加坡一般都会安排圣淘沙的行程,建议带娃去的还是在圣淘沙住一晚,玩累了直接走回酒店很方便。
但是圣淘沙酒店普遍性价比不高,虽然有些是五星酒店,但是设施比较陈旧,并且wifi全部都要收费!离名胜世界距离比较近的就是硬石和节庆酒店,节庆酒店价格更便宜些,优势是有家庭房,硬石酒店特色是泳池,带人造沙滩,比较适合小宝宝的家庭。
我家小伙子玩沙子情有独钟,所以我还是选择的硬石,1000左右含早餐,也是从携程定的,同样日期booking要1400不含早,越发觉得携程很强大~

关于交通

1.地铁:新加坡的地铁非常方便,因为地方不大,几乎所有景点都有地铁都可以到达,地铁可以单次买票,也可以像我一样买ez-link的卡,可以在地铁,公交,711使用,但是有5块新币的底钱是不能退的,卡里的钱低于3新币就不能刷了,每次充值最低10新币,如果用不完可以把余额的钱退了,7岁以下的儿童不收费。

2.出租车新加坡叫德士,起步价从3新币到5新币不等,我们带着孩子打了几次车,比较近的距离(2-3公里)大概是5-6新币的样子,出租车会有高峰时段的附加费,比如早上7-9点,晚上6-8点,不建议高峰时段打车,会贵很多!

附一张新加坡地铁线路图,可以提前看看熟悉一下,也好根据景点之间距离安排行程,手机里最好下个新加坡地铁的app,方便到时候使用

打车小TIPS:
1.看清车的起步价格,不要打奔驰之类的,就现代同等水平就可以
2.新加坡打车马路边并不太好招手即停,一般都是在酒店,景点,餐厅门口会有出租车过来
3.尽量不要在早晚高峰时段打车,附加费用非常高,我们回程从圣淘沙岛到机场,计价器显示 20,最后结账是30新币

3.公交巴士。新加坡的巴士不报站,所以如果要坐的话提前数好坐几站下车,或者打开Googlemap随时定位自己走到哪里。

4.机场到市区交通
租车:最方便的肯定是打车,费用在20-30新币之间,无论打车直接去圣淘沙还是市区,都差不多是这个价格。

机场的短驳巴士:

乘坐机场短泊巴士可前往市区大多数的酒店,短泊巴士每15分钟一班(高峰时间)及最多30分钟一班(非高峰时间),票价为9新元/人(12周岁及以上)及6新元/人(12周岁以下),车程大约25分钟。如果超过3个人,还是打车划算

查看途径酒店:https://www.wtstravel.com.sg/index.php/hotel-listing

地铁:推荐酒店在地铁红线附近的坐地铁去市区,非常方便,从樟宜机场坐上地铁,到丹那美拉站下车,原地换乘,注意下车时候看着人流,因为两侧都开门,我们随便从一边下的,后来发现大家都在另一边下的,赶快又回去了,不然又要坐回机场了。。。从丹那美拉换乘之后,就是地铁红线了,所以其实住在红线地铁附近的真的很方便,地铁非常便宜,从机场到政府大厦站一个人不到2新币,比打车划算很多。当然如果住在其他地铁线附近,还需要2次换乘就不方便了

通信交流

我出去基本都是租移动wifi,淘宝上很多,大概20块钱一天,不限流量。市区的酒店基本都有wifi,但是圣淘沙岛上的酒店wifi全部都是收费的,所以有个移动wifi还是很必要的

另一种方法就是买当地的电话卡,机场和711都有卖的,我是觉得没有移动wifi方便,还得换手机卡。我都是开通国际长途+移动wifi,国内有事打过来也方便

语言

新加坡的华人很多,所以80%都可以说国语,大的酒店前台也都有会中文的,餐厅也是,出租车司机不一定都会中文,可以上车先问一下,我们基本在新加坡只说了一句:“Can you speak chinese?”之后就都是Chinese了😂

新加坡实使用的是新币,可以在国内提前换好,我在招行换的汇率是4.89,也可以去当地换,汇率最划算的是在牛车水,有很多换钱的地方,如果你有华夏银行的卡,就可以直接在境外提当地货币,好像是每天可以两笔免手续费。
我建议如果是带小朋友出行的,尽量在国内换好,到当地无论是牛车水还是ATM取款机都得现去找,如果着急用钱,真的是没有在国内都换好方便。

其他碎碎念

1,门票:新加坡景点的门票都不算便宜,所以如果提前在淘宝买好,价格会便宜一些,另外也省去了排队的时间。

2.天气:新加坡的地理位置离赤道非常近,如果晴天,还是要做好防晒工作,防晒霜必不可少;10月~3月是雨季,几乎每天都会下雨,最好带一双不怕雨水的鞋子,雨伞和雨衣(一次性的那种),雨衣环球影城会用到。

另外,室内的空调都特别给力!尤其滨海湾花园,务必要带一件薄的长袖开衫或外套,不然冷热温差太大容易生病

3.新加坡通常不需要给小费,酒店和餐厅都会收取服务费

4.新加坡的法律非常严格,吸烟全部都在室外,不要随便扔垃圾,否则罚款会很多噢!

亲子游必备物品

以前写过,这次就直接拷贝过来了,哈哈~其实孩子越大需要带的物品越少,我们这次纸尿裤就比年初去塞班少带了很多

生活必备品:奶粉,奶瓶,纸尿裤,这次由于住的天数多,我把奶瓶刷和奶瓶清洗剂也带上了,安抚奶嘴(根据个人需要),湿纸巾,围嘴,保温瓶,水壶,防蚊用品(塞班蚊子很少),宝宝防晒霜
衣物:泳衣至少带两套以上,普通的衣物按照一天2套的标准带,防晒衫一件,凉鞋一双,普通运动鞋一双,也可以再带一双海边可以蹚水的那种洞洞鞋。最好再给孩子买一个大帽檐的帽子,能把脖子盖上那种,对于防晒非常有效。我买的那个帽子非常好,是美国的一个户外运动的牌子,为了避免广告嫌疑,如果需要的话请私信或评论找我要淘宝地址哈
娱乐:书,玩具,pad。可以在出行之前给孩子新买两个玩具藏起来,等出去后在路上他不乖的拿出来,孩子对于新鲜的东西总是能消耗很长时间
食物:饼干,香肠,奶片等等平常孩子喜欢吃的东西
药品:这个非常重要,我大概说与一下种类,具体的每一类带一种或2种就可以
          感冒药:面包超人感冒药水,健儿清解液,其实感冒不吃药也可以自愈,不过还是带上安心一些
          发热类:泰诺林和美林都要带上,有时候需要两种药交替吃。另外一种退热的PP栓也很好用,德国产的,具体名字请百度或淘宝。当然还要带上退热贴和耳温枪或温度计
          腹泻类:思密达,补液盐(非必备)
          消炎类:阿奇霉素,或者头孢,但消炎药没有医嘱还是谨慎,保险一些的可以带上蒲地蓝,中药相对安全一些
          外用类:无比滴,紫草膏,木瓜万用膏,碘伏棒等
          咳嗽类:沐舒坦或小儿肺热葵花口服液

最后就是一定要带上孩子平时睡觉时的床单,小被子,或者孩子睡觉时喜欢抱着的玩具,小朋友换了地方睡觉可能会不适应,如果能闻到平常熟悉的气味,对于换环境睡觉有很大的帮助~这方面要表扬一下我家小伙子,从第一次去重庆,到塞班的民宿和酒店,从来没有因为睡觉换环境换床闹过情绪。

关于境外保险

以前出去玩从来都没买过保险,自从第一次开始带我家小伙子出境游,每次出发前会给全家买个境外旅行的保险,里面会包含医疗赔付还有紧急医疗救援,我买的美亚乐悠游,三个人不到200,美亚保险官网就可以自行购买。

新加坡的医疗条件应该还算不错,并且华人多医院应该也没有什么语言障碍,这也是我选择去新加坡的原因之一,虽然很小概率事件,但毕竟是发达国家,医疗条件会让我安心很多,即便如此,我这次还是带了一大堆药过去,虽然会比较占地方,但心里有底

关于花费

这次的花费我很满意,比预算还节约了一些,三个人16000,人均才5000多点,这比有些团还便宜吧😂并且坐的国航,住的五星酒店,吃了当地有名的美食,景点也基本全覆盖😜

第一天:北京-新加坡-植物园-克拉码头

飞机是半夜12点的,所以白天正常上班,晚上下班回家最后检查一遍行李出发,当天北京下了一天的雨,再加上周五晚高峰,我们最后提着行李抱着娃坐地铁去的机场,事实证明恶劣天气下还是地铁最靠谱~
都办完了到达登机口已经到了登机时间,结果看登机口附近坐着的人们都没有动静,果不其然飞机又延误了,半夜的机场还有点冷,再加上一个半夜不睡觉的大宝宝一直跑来跑去。。。还好!。。。只延误了1个小时!

和外国小朋友pk喝水。。。

7点半左右落地,国航停靠在T1,是最老的航站楼,我们本来想去T2的亚坤,坐小火车过去,结果发现亚坤在里面,而我们已经出来了,就直接从T2坐地铁去酒店了。推荐一些app,ichangi,里面有每个航站楼的每家店铺的信息和位置

到酒店才9点半,当然不可能check in,于是我和前台说想升级房间,因为之前看网上有说如果升级房间就可以提前check in ,所以我定房间时候就定的普通的,然后过来升级房间,这样等于就是免费提前check in 啦,我真是太机智了😂

酒店的位置太好了,从cityhall地铁站出来,步行1分钟就到了!紧挨着来福士商场,地下有美食广场,非常方便!

酒店check in 的速度想吐槽一下,将近办了半个多小时,圣淘沙岛的酒店也是,,check in速度奇慢,谁知道帮我解答一下

由于是红眼航班,提前check in就可以在房间里休整一下或者补补觉,第一天本来也没啥安排,主要就是休息调整😆

第一天主要行程:
上午:酒店check in
下午:酒店休息+新加坡植物园
晚上:克拉码头

植物园路线:
1.地铁NS线到乌节路站(Orchard),车站编号NS22;在乌节大道(Orchard Boulevard)转乘7、105、106、123或174号公交。
2.地铁黄线Botanic Garden下车就是
PS:那个白色的大门叫Tanglin Gate
建议坐地铁去,然后走到Tanglin gate出来坐公交,或者打车

克拉码头路线:地铁紫线克拉码头站下车即到

早餐+午餐:莱福士地下美食广场:亚坤+NAM NAM面条

晚餐:松发肉骨茶(克拉码头店)

由于在机场没吃上亚坤,还饿着肚子,休息了一会,11点就出发去来福士地下美食广场,这里面也有一家亚坤,来新加坡怎么能不尝一下这里的国民早餐~

咖椰吐司和一个焦糖的土司套餐,配一杯咖啡一杯奶茶,两个半熟蛋。我从来没吃过这么生的鸡蛋,完全不成型呢,以为会很腥,但是淋上酱油和胡椒粉之后,味道还不错,两个土司都很好吃,奶茶好像只卖1点多新币,良心价啊

这些一共花了60多块钱,这早餐的配置,肯定吃不饱呀,于是继续在广场里转悠,看哪家人多进去吃准没错

这家NAM NAM的米粉是主打产品,这一碗牛肉米粉好像将近人民币50块。。。但肉给的很多,号称是澳洲的牛肉,确实很好吃,米粉跟薄很滑,也很适合小孩子吃

自从有了孩子之后,评价餐厅的标准都变了,但凡有面条,粥之类的能给小孩子吃的,都是好餐厅

这个热狗也是随便尝试的,没想到出乎意料的好吃呢!

莱福士地下广场有个喷泉,小伙子看见就走不动道了,说了好半天才答应先吃饭吃完了再回来看

吃完饭继续回酒店休息补充体力,另外到下午外面非常热,所以尽量避免在11点到3点之间在户外活动。休息够了,4点多出门,准备去新加坡植物园溜达一圈,这个植物园不是滨海湾那个植物园,是室外的新加坡本地人非常喜欢的一个公园,免费开放,离市区非常近。

这个植物园现在黄线地铁坐到植物园Botanic Garden站下车就是
PS:那个白色的大门叫Tanlin gate,而我为了想看那个漂亮的植物园大门,所以选择的坐地铁到乌节路,然后打车过去,但其实出租车司机也不知道哪些门具体叫什么名字,所以就随便给我们拉到了一个门,我一看不是我想看的那个大门有点失望,进去之后发现走1.4公里就可以到我想去的大门了,虽然太阳都快落山了,但其实天气还是很闷热的,带着孩子边走边玩这1.4公里也走了一个多小时。。。不过最后好在走到那个门口拍了张照片😁

之前在游记里看过这个大门,就觉得特别有艺术感,作为一个公园的大门来说,确实很漂亮~

太热了,给我家小伙子买个哈根达斯吃,6新币😌

植物园里植被覆盖非常茂盛(这不是废话吗,不然怎么叫植物园。。。)

其实我想说的是,不同于咱们的植物园,这里有点热带雨林的感觉,有很多非常高的大树,和各种奇异的花~傍晚还有很多跑步锻炼身体的人,在这里跑步环境真是非常好,空气也新鲜,含氧量高

周末植物园都会有演出,很多本地人携家带口一起来到植物园,坐在大草坪上听音乐,野餐,放松

植物园是免费的,这个胡姬花园是收费的,成人6新币,由于我们到的比较晚,已经快关门了,就没有进去看,胡姬花其实就是咱们这的蝴蝶兰,是新加坡的国花,所以其实到处都可以看到,比如我们酒店的大堂

小松鼠,你往哪里跑!

这个白色的音乐亭出镜率非常高,只不过那会天色晚了,照出来有点暗,其实这里是非常适合拍照的~白色的小亭子和绿色的草地绝配~

快到门口的时候有一片秋千的区域,正好坐下歇会,别看只有1.4公里,大热天的带着孩子走走停停也消耗不少体力呢!

总结一下我觉得最好还是坐地铁直达比较方便,我们坐到乌节路,由于不能路边招手停车,我们又走到商场门口,排了半天队才打上车

推荐早上去,比较凉快,这里不是著名景点,所以没有旅游团,去的基本都是当地人~当然如果你时间不富裕就直接去滨海湾花园就可以了

从植物园出来的时候,小伙子终于电量耗尽睡着了,这次出来没有带推车,在这种时候就比较苦B了。。

打上车直接去克拉码头的松发肉骨茶,最好提啥准备好要去的地方的地址拿给司机看,当地司机基本也都靠导航

司机非常热情,但中文不太好,就这样中英混杂着聊了一会,我们看他不像华人,我老公就问他来自哪,他非常骄傲的说他是本地人噢,在新加坡出生的,但上一辈好像是马来人。。他说当地司机至少要会3点种语言,中文,英语,马来语,有些还会几句粤语

到那里正赶上饭点,需要排队等位,但是看我们带着孩子,优先帮我们找位置了,所以我们几乎没有等几分钟就进去啦~

这顿饭吃的有点纠结,我家小伙子由于没睡醒,发脾气了,一直哭,一坐下就哭,我和孩子爸爸只能轮流吃,不过门口领位的两个服务员很好,一直在安慰小朋友,逗他,非常友好~

肉骨茶算是新加坡的特色餐饮,我感觉就是加了药材的排骨汤松发,发起人,黄亚细这三家是比较出名的,松发的位置比较方便,坐地铁到克拉码头就可以~

味道嘛~不能说多惊艳,总体还是挺好吃的,排骨炖的很软烂,把油条泡在排骨汤里吃还真是别有一番风味~来新加坡肉骨茶还是要尝尝滴

要了一大一小两份肉骨茶,一份油条一小份青菜,2杯饮料,马蹄水和薏米水,一共大概150左右

注意如果给你上小菜花生米神马的是收费的,你可以不要的,餐巾纸也收费。。。从家多带几包纸巾吧。。。

吃完晚饭过个马路就到克拉码头了,本来是打算坐船的,不知道是不是因为周六,队伍排的特别长,我和老公商量一下不坐船了,随便走走看看就回酒店了
带孩子出来排队其实是比较折磨人的,所以一般只要看到那么长的队,我马上就会变更计划舍弃这个景点

晚上的克拉码头很漂亮,在河边走走吹着小凉风很是舒服,还有很多人坐在岸边聊天,看风景或者放空,发呆~克拉码头有很多酒吧,是当地年轻人非常喜欢下班后来放松的地方,也有很多有名的餐厅,比如珍宝海鲜酒楼之类的

商场前面有块空地上有个街头卖艺的表演,在我看来那些表演并不是多么精彩,但是气氛特别好,艺人看的出来也很卖力,也有外国人愿意上去帮他一起表演,看多了社会的冷漠,突然觉得那个画面特别温馨

从商场边上下楼,就能看到地铁(MRT)的指示牌,第一天顺利结束,回酒店休息,克拉码头离政府大厦只有2站,居然还要换乘一次

每当晚上累了回去的时候,就更能凸显出酒店离地铁站近的好处了~下地铁加上等电梯5分钟都到房间了😁房间里能直接看到滨海湾夜景,和白天的滨海湾不是一样的感觉,像是披上了一件华丽的外衣,亲眼所见的美景远比照片里漂亮的多,视觉上很震撼,房间里还有阳台可以出去直接看到夜景,比隔着玻璃门又近距离的享受美景~不过30层的高度对于恐高症的某人。。。😂

第二天:新加坡动物园+龙海鲜螃蟹王

动物园是新加坡相对比较远的景点,如果坐地铁的话,还需要换公交,不是特别方便,所以如果你的行程里有动物园,最好选择一个动物园直达班车可以停靠的酒店,班车的路线和时间表动物园官网就可以查到,大人6新币,小孩3新币,班车人不多,车里干净有空调,大概40分钟就到动物园了

新加坡动物园班车的路线和时间表在这里:http://www.zoo.com.sg/visitor-info/singapore-attractions-express.html

我们只去了日间动物园,如果体力好的,可以说白天日间动物园,晚上夜间动物园,还有一个挨着很近的河川生态园,考虑到小朋友年龄还比较小,就只选择了日间动物园

乘车路线:地铁NS线到NS16宏茂桥站(Ang Mo Kio),转乘新巴138路公共汽车。

开放时间  8:30-18:00(最后售票时间为下午17:30)。
夜行动物展:每晚19:30,20:30和21:30(遇雨顺延);
海洋动物表演:上午11:00,下午14:30,17:00;
绝妙野生动物表演:上午11:00,下午13:30;
大象表演:上午11:30和下午15:30;
动物之友表演:中午12:30;
饲养员生动讲解动物的喂养,每种动物的喂食时间不同,请参照园区时刻表。

我们过去照相的时候,小姑娘本来已经照完了,但是没有要走的意思,就和我家小伙子一起照了,想象一下这要是我的小女儿。。。人生无憾了

新加坡动物园是世界十大动物园之一,开放式的园区,有许多天然的屏障将动物分割开,园子就像一个热带雨林的一样,植被覆盖很丰富,有很多机会和小动物亲密接触,确实是非常好的亲子游玩的景点。
这个动物园还有个免费的儿童戏水乐园,记得要给小朋友带泳衣噢~我开始觉动物园里面的并且还是免费的应该不会太大,没想到过去之后,规模对于儿童来说,不算小,有滑梯,有喷泉,并且在滑梯上面还配了两三个安全救生员,这点非常好,当然作为父母,如果孩子比较小,还是自己看紧一点比较好~

立体的指路牌挺有意思,进门的时候记得拿一份地图

有一只黑猩猩就在我头顶,有点怕怕的。。

真的是和小动物超近距离接触~虽然有些我都叫不上名字

这个好像是园子里的明星红毛星星,合影是要收费~我们过去的时候刚好人家拍完。。。只拍到了一个侧身

XX壁虎~我一听说是壁虎手一下子就缩回去了,还没小孩子胆子大,这就是所谓的初生牛犊不怕(壁)虎吧

动物园里有租这种小车和普通婴儿车的,可以把包包也放车里,这一天就轻松多了,动物园虽然不算太大,如果靠小朋友自己全走下来也有点困难,车子租一天是15新币

火烈鸟,离的有点远

动物园里有好多猴子,猩猩。。。这保护色,都找不着在哪

有了小车大热天的就不用自己走了~美

儿童戏水乐园在动物园的最里面,但我觉得也没有走多久就走到了,给小朋友换好泳衣,去水里撒欢吧

天气闷热,在水里玩会还能降降温

动物园里吃饭的地方不多,很多家庭都在戏水乐园旁边的KFC解决,价格价格一点都不可爱,就这么一个小汉堡,人民币35块!!

动物园里还有这种游览车,有两种颜色,一种是斑马图案的,另一种是老虎图案的,一般买门票的时候都包含了小火车的,坐的时候工作人员看一下门票就可以,小火车一共四站,走累了随时找一个最近的站上车就可以,可以无限次乘坐

天气炎热,姑娘们都穿的跟清凉😆

午饭过后天气阴了下来,开始断断续续的下小雨

两只白虎对峙~刚过去时候好像还打架还是嬉闹来着,人家这老虎的生活环境真好啊,很多植被,不像北京动物园狮虎山里光秃秃的,关键是什么时候去都找不到老虎狮子在哪。。。

北极熊游泳看了半天,这里的动物和日本旭山动物园的有点像,动物们都经过训练,以固定的路线来回走,让游客从不同角度都能看清楚

小雨一直下,走懒得打伞,干正好也走累了,直接去坐游览车再从别的的路线逛一逛

虽然下着雨,但依然特别热,小伙子头发全都湿了~出汗多记得多给孩子补充水分

好佩服外国人,三孩子一个人也能hold住~

逛完动物园才3点多,但是午饭没吃饱,打算提前去吃晚饭,打车直接到龙海鲜螃蟹王,这个餐厅是看文怡的微博推荐的,我想做美食的人口味肯定不会差,而且这家店去动物园玩顺便去吃还比较方便,在地铁宏茂桥附近,我们直接打车去的,十几新币,在新加坡打车真是肉疼啊,开了十几分钟就这么多钱。。

一般来新加坡都会去吃辣椒螃蟹或者胡椒蟹,比较有名的有珍宝海鲜楼,海鲜共和国等,但是价格都不便宜,这家龙海鲜螃蟹王口味非常好,性价比很高,同样的食物在珍宝得花1000左右,在这里就600多

最好早点去,五六点钟就需要排队等位一段时间了,但也别像我们这么早,人家4点半才开门😜

有一面强都是明星签名的螃蟹壳,他家会把螃蟹壳洗干净后做处理,明星签过名的展示在橱窗里

螃蟹是60新币一公斤,大小可以自己挑,我们挑了一只80多新币的,因为有小朋友,所以放弃了辣椒蟹,点的他家招牌的砂锅螃蟹米粉

酸柑水~好喝~降温解暑解腻

麦片虾也是很有特色的,我很喜欢,虾和麦片的结合竟然这么美妙,吃一口幸福感爆棚!强烈推荐!!

一大锅螃蟹米粉,小朋友也超爱吃,汤汁非常鲜美

这大螃蟹的腿和钳子吃起来超爽😄

这顿是在新加坡最贵的一餐,人民币600多,但真的超值,而且口味也非常让人能记住那个味道

吃完饭过个马路,就可以坐公交回宏茂桥坐地铁回酒店了!~

莱福士地下超市买到了多种口味的养乐多

动物园基本上得安排一天的时间,我预计到会比较累,晚上就没安排任何活动,7点多就回酒店休息了

第三天:市内景点走马观花

主要行程:
上午:鱼尾狮公园+牛车水

交通方式:鱼尾狮公园:如果是坐地铁来,莱佛士坊地铁站 (Raffles Place MRT)或者CITY HALL地铁站都可以,但都需要走一小段距离

牛车水:地铁紫线牛车水站下车

午饭:麦克斯韦路熟食中心

交通方式:就在牛车水附近,从牛车水地铁站从导航或者看地图走过去不到10分钟

下午:酒店游泳+飞行者摩天轮

交通方式:飞行者摩天轮:地铁宝门廊站下车,跟着提示走就可以
晚上:滨海湾花园

交通方式:地铁金沙Marina Bay下车,需要走一段距离

前两天基本没有赶上雨,第三天从早上就开始下雨,都说新加坡的雨不会太长时间,结果那天一上午都在下,上午的行程一直往后推迟到11点才出门,还好酒店离鱼尾狮公园就是步行的距离,但是下着雨带着孩子也走了将近半小时。。

小朋友旁白:怎么还不上菜!

走了两个地下通道,出来能看到大榴莲,方向就算对了,说着往前走就行了

真的是花园城市,街道,路边都各种郁郁葱葱

鱼尾狮对面就是浮尔顿酒店

其实我从酒店房间里就能看到鱼尾狮公园,就这块区域,除了下比较大的雨,基本上都会站满了人,各种拍照凹造型

鱼尾狮妈妈后面有个小狮子,没有人关注,比较孤单。。

鱼尾狮是新加坡的象征,无论是跟团还是自由行都是必签到的景点~狮头代表传说中的“狮城”,塑像的鱼尾造型,浮泳于层层海浪间,既代表新加坡从渔港变成商港的特性,同时也象征着他们当年飘洋过海,南来谋生求存,刻苦耐劳的祖祖辈辈们

之前看游记的时候看到好几个人推荐鱼尾狮公园后面大名鼎鼎的LADY M,可是我从小鱼尾狮后面那一排店铺都快走到地铁站了,依然没有找到,最后走回来问了旁边店铺的店员,人家说一个月前已经搬走了!所以如果是想去这家ladyM的同学不用再费时间找了!大热天的找路神马的最消耗体力了

因为新加坡不好在马路边打车,我们只好走到对面的浮尔顿酒店去打车,到牛车水大概6新币

牛车水的地铁站叫chinatown,其实就是唐人街,可以买一些冰箱贴之类的小玩意,整个牛车水的风格就是红彤彤的,很有中国style~

这家南洋老咖啡也是游记中屡次提到的,也不用特意找,就在马路边,往前走就是马里安曼兴都庙

这家南洋老咖啡很有怀旧的味道,咖啡也很便宜,也有咖椰吐司之类的,可以吃个早午餐或者下午茶

中国城好多义乌小商品,买个小风扇解解暑

中午在麦克斯韦路熟食中心吃饭,太饿了,没顾上拍照,这里最有名的天天海南鸡饭周一不营业,找了一家排队人很多的,照以往的规则味道肯定差不了😆

这家鸡油饭叫阿仔鸡饭,但是忘了拍照片,味道嘛,看我家小伙子舔盘子就能知道啦

这家老伴豆花的豆浆和豆花都很好吃!而且价格也比较实惠

上午出门太晚,吃完午饭回到酒店已经2点多了,稍微休息了一下,带小伙子去8楼游泳!

酒店的泳池很好,有一个区域是非常适合小孩子玩的,我家宝宝90厘米脚可以沾到地,所以可以很放心的让他自己在里面玩,我在旁边看着就可以,不需要下水

晚上还有其他行程,所以只游了一个小时就回去了

坐地铁到宝门廊站,出站就可以看到摩天轮,冲着摩天轮的方向走就可以了,大概10分钟

这次没有提前买好摩天轮的票,是因为出发前几天,淘宝卖家都说摩天轮景区不提前售票了,必须到现场自己买,有一个好处是不用像原来买票选择固定的时间点了,只要你买好票,几点坐都可以

摩天轮要从二楼再往上走

傍晚二楼平台出去的景色也不错

我们没有特意选择,运气还不错,正好赶上从白天到黑夜的过程,这样从天空上俯瞰新加坡白天景色和夜景就很完美啦,时间大概是7点坐上,下来的时候天就黑了,一圈30分钟

我们升到最高点的时候开始下雨了,但不大,摩天轮雨天会停止运行噢,如果下着不小的雨,就改变计划先不要去摩天轮了

这个是从我们酒店对面另一个角度看滨海湾,顺便可以看到双螺旋桥

从摩天轮下来就能看到”路边摊”,比较怀旧的感觉,店铺不是很多,尝试了虾面和炒果条(有点像干炒牛河),味道比较一般。。。随意买了一杯鲜榨的甘蔗汁却非常好喝~

从路边摊出来,外面还是下着小雨,这个位置有点尴尬,离宝门廊地铁有段距离,我们的下一站是滨海湾花园,如果坐地铁到Marina bay,走到滨海湾花园还是有一段距离,所以就直接打车走了摩天轮下面打车倒是很方便~

一进门就看到了超级树,晚上亮灯之后真的好美

我买了室内的两馆通票,但是我们到的时间太晚了,室内馆 8点钟左右就要关门了,我们果断舍弃了一个,直奔云雾林

室内馆非常冷!比新加坡普通的室内场馆都要冷,所以一定提前带好长袖

晚上几乎没没有什么人,我们只有半小时,坐电梯到顶层,然后从步道走下来

中间层有一些石头的展厅,无聊自拍。。。

滨海湾花园的灯光秀7点45和8点45各一场,千万不要错过哦!

音乐+灯光秀,好像置身另一个世界,我家小伙子都看呆啦

看完灯光秀,准备坐地铁回酒店,有路牌指向地铁站方向,我以为很近,结果真的好坑啊,也不写有多少米。。。反正那一天微信运动得了第一😔,而且我是负重走

一直走到金沙。。。原来地铁站藏在金沙里,正好也没去过,就当顺便看了这个“景点”吧

金沙里面其实也没啥。。。就是个超大的商场。。

第四天:圣淘沙:环球影城

第四天行程:市内-圣淘沙岛-环球影城
交通方式:
1.地铁:紫线坐到港湾站(vivo city),换乘圣淘沙小火车,第一站就名胜世界,环球影城和海洋馆都在这里。从这里坐小火车需要交每人4新币的上岛费,回程不需要。如果你住在圣淘沙岛的酒店,拿着酒店预订单可以免上岛费。到酒店check in之后,酒店会给你3天内免费小火车的票,3天内往返vivo city 到圣淘沙都是~

2.出租:如果行李比较多或者带孩子的,直接打车是最方便的,和司机说去名胜世界的赌场,也一样不需要交上岛费

3.沿海步行步道:到vivo city后,有一条可以直接步行前往的通道,大概六七百米的样子,还有传送带,也不需要走很多路,同样也可以免上岛费,而且沿途能看到海边景色也不错

第四天一早,吃完早餐退房。环球影城是10点开门,差不多9点半就开始排队了,我们带着孩子没有特意赶时间,9点半从酒店出发,10点到圣淘沙硬石酒店,先寄存行李,登记一些信息,走路到环球影城7.8分钟

我特意选了非节假日,非周末去的,我们到环球影城已经过了10点半,进门不需要排队。进门后没有直奔变形金刚,逆时针从马达加斯加开始玩

环球影城一共24个项目,其中18个都是新加坡独有的,4岁以下儿童免门票,成人的话淘宝大概280左右,比迪士尼乐园性价比高多了~如果赶在节假日来,又不想排队的,可以买快捷票,分两种,一种是单次快捷票,每个项目只能玩一次,30-50新币(根据当天日期价格有浮动,节假日快捷票也会涨价),无限次的快捷票50-70新,相当于一张门票价格了!不过如果你是非节假日来的,真的不需要快捷票

环球影城真的要选非假期来,人少很多,省去了大把排队的时间,本来我还想买快捷票的,进去一看,根本不需要

大门进去正对着就是好莱坞区域,这里是以著名好莱坞Pantages剧院为设计蓝图,两侧是餐饮与购物场所。电影《美国风情画》里的经典汉堡屋梅尔斯快餐重现于此,“星光大道”两旁是好莱坞电影中的经典建筑。

可爱的爆米花车~

遇到电影人物出来拍照的别错过,他们都有固定时间,拍一会就走了

走到头左转,开始逆时针玩,第一个区域就是马达加斯加马达加斯加区域内一共有2个娱乐项目,分别是朱利安国王旋转舞会™ 和马达加斯加:木箱漂流记™(专为新加坡设计)。这两个项目小朋友都可以玩噢~并且根本不需要排队

坐着小木箱去丛林里体验一边马达加斯加的故事

碰到两个可爱的外国小姐妹

玩过项目之后,就可以到达这个拍照的区域,有工作人员用他们的相机给你拍,会给你一个小卡片,去固定的地方选照片打印,价格不便宜,大概20新币一张,最省钱的方法还是自己的把自己的相机或者手机给工作人员,他们也会帮你拍,而且会拍很多张,拍的也还不错噢~

过了马达加斯加,下一站:遥远王国

遥远王国区域内的游玩项目有 史瑞克4-D影院(专为新加坡设计),多话驴耍宝秀™,小龙飞行学校™(专为新加坡设计) ,魔法转轮™(专为新加坡设计)。

史瑞克4D电影就在下图的城堡里,这个据说白天永远排队的项目我们去的时候也完全不用排队。。。整个项目的时间比较长,这个项目小朋友身高不够,好像要1.2米才可以,所以我和宝爸就分别玩的,一个人进去玩的时候,另一个就带着小朋友去玩魔法转轮

史瑞克4D电影还是很不错的,是新加坡环球影城不可错过的项目

魔法转轮™(专为新加坡设计)是一个室内摩天轮,专为小朋友们设计。

这个成年人肯定不会去玩,但是呢,我觉得特别好,因为它在室内,有空调非常凉快,而且多么无聊的项目对小朋友来说也是很新鲜的,反正这个小摩天轮我们差不多坐了6次大人去玩项目的时候,带小朋友坐这个,又凉快又能打发时间👏🏻

另外两个项目,多话驴耍宝秀没看到在哪,小龙飞行学校是一个小型过山车,我们想去玩的时候正好赶上下雨了,下雨的时候所有室外项目都会暂停

穿靴子的猫,下雨也关闭啦

走到侏罗纪区域,漂流关闭了

埃及区域,木乃伊复仇记据说是比较恐怖的室内过山车,由于下雨,室内项目玩的人还挺多的,我们看需要排队,就去另一个项目,夺宝奇兵,很多攻略里都非常不推荐的项目,但是对于我们来说,难得宝宝身高满足要求,可以一家人一起玩,而且还是最爱的小汽车,肯定不能错过啦

夺宝奇兵~这个是我们在环球影城唯一排队的项目,说是超级无聊,但是还是有很多带宝宝的家庭来玩,对成人来说确实完全不值得排队,对于小朋友来说,能自己开小汽车,还是酷酷的越野车,简直不能再棒啦😂

玩过之后的感受。。。。只能心酸的说一句,你快乐所以我快乐😌

再往前走就是科幻城市了,有著名的红蓝过山车和变形金刚,爸爸去体验最刺激的过山车,我带小伙子旁边玩一个据说也是超级无聊没人玩的旋转飞盘。。。

对于一个坐旋转木马都头晕的人,玩这个简直要半条命啊,小伙子居然非常喜欢,也玩了至少三四遍,我真是舍命君(儿)子了。。

等爸爸玩完过山车回来,继续陪小伙子玩旋转飞盘,我抽空去变形金刚看看,想如果没有人就先坐一次,等二次入园再刷几次,这个决定真是太英明了!具体原因后面说。。。

新加坡环球影城所有项目里排队时间最长的变形金刚,居然木有一个人排队!!有点不相信自己的眼睛。。。

这种感觉爽爆了😆😆😆😆😆😆

不得不说,变形金刚4D果然是新加坡环球影城的招牌项目,完全超越了传统意义上的4D电影,非常震撼,非常好玩!具体的不剧透了,还是要亲自体验一下~

我们的计划是第一遍先把不排队的玩一遍,好玩的二次入园再多玩几遍

走到了离入口很近的纽约区域,碰到人物合影啦继续拍拍拍

纽约区域一个老少皆宜的项目,芝麻街意大利面太空站,本以为一家人能一起玩玩,结果到门口被拦住去量身高,这个项目要求92厘米,我家小伙子90cm,我没想到这么严格。。人家不让玩可能也是为了安全考虑。。虽然我不知道多2厘米能安全到哪去🤔不过出门在外还是要遵守人家的规定~

玩不成,只能合影留念了

大概三点多准备先回酒店check in,稍作休息,等五点多再过来玩,据说那时候人特别少,从出口出去的时候,告诉人家还要回来,工作人员会在你胳膊上盖一个戳,肉眼看不见,是用特殊的灯照一下爱能看见,这个戳不知道防不防水,建议如果准备二次入园,期间最好不要洗澡😆

酒店办理好入住后,带小伙子去游泳玩沙子,可能有人会说这样会不会太累,其实我真的有点累,但是小朋友每天都有散不尽的能量,在屋里呆着也不睡觉也不老实,不如带他玩会喜欢的项目

硬石酒店最吸引人的就是酒店的泳池和人工沙滩,非常适合带小孩的家庭

沙子据说是从澳大利亚运过来的并不是太细,但也还好

5点半重新回到环球影城门口,平常日子晚7点关门,周末8点,之前去过的人都是这么说的,结果,我们二次入园的时候,居然被告知当天6点就关门!完全出乎意料,完全打乱计划!只剩半个小时了😱😱

于是我放弃了念念不忘的变形金刚,带小伙子又玩了一次旋转木马😭😭

只剩十几分钟了,逛逛纪念品商店很快就到时间了,但其实6点并没有清场,就是项目都不开了

出门的时候还在很怨念为什么六点就关门,走出大门,看见了一个牌子,写着10-24.31都是六点关门,可能是为万圣节做准备,可是。。可是。。。我为什么没有早点看到这个牌子!!!导致好几个我计划二次入园玩的项目都没有玩上!

不过旅行中总会有各种各样的惊和喜,好在我家小伙子玩了不少项目,而且还给自己留了下一次再来的理由

不过还是要提醒大家,入园之前看清告示上的说明,因为不知道哪天有特殊情况人家就要提前关门

白天在环球影城玩的时候都没有感觉到饿,只给小伙子带了些饼干零食,我们两个都没有吃午饭,出了环球影城右手边,就是马拉西亚美食街,地方不大,有一家煲仔鸡饭很好吃

PS:马来西亚美食街周三休息

晚上回酒店的路上路过亚洲最大糖果店Candylicious

妈妈不让吃糖,假装过过瘾吧~

第五天:泳池-海洋馆-luge滑车

硬石酒店的早餐真的是比较简陋,所以定不含餐的房间就好,出了酒店就有土司工坊可以吃早餐

11点退房,想让孩子多玩会,就和前台商量晚退房一小时,感觉规定也不是特别严格

12点退房后,把行李寄存前台,去vivo city吃饭,坐小火车一站就到了,非常方便

小火车上看到的风景很漂亮~

这是我们到新加坡赶上唯一的晴天,虽然北纬1度的太阳非常毒,但蓝天白云还是让人看着心情好一些

vivocity下了小火车那层就有一个大时代广场可以吃饭,比较推荐这家大食代,不需要办卡可以直接用现金,地下的那家大食代要办卡,比较麻烦,不适合游客~时间富裕的话还可以去其他层逛逛,有不少比较平民的品牌~带娃吃饭总是比较崩溃也忘记拍下照片了。。

PS:B1老曾记的咖喱饺值得尝试一下噢

拿着酒店送的小火车票,可以免费再坐回圣陶莎岛,午饭过后完全就是暴晒,小伙子也被晒的快睁不开眼了,但还是配合拍照

Candylicious门口很适合拍照

下午全天最热的时段,去SEA海洋馆里吹空调去~

一进门是海事博物馆,随便看看就好~海洋馆里的空调也很足,带一件薄外套非常实用!

我买了台风剧场的票,人民币13块钱,也是4D剧场体验,开始还担心小朋友害怕打雷下雨的声音,结果人家看完了说”还玩打雷”😌

这个台风剧场还有点意思,但看的人特别少,也可能很多人不知道,因为门票里不包含,最后模拟沉船的场景,我们在1层,沉船之后直接到了B1,出来就是一个大的水族箱,从这里可以开始正式游览海洋馆,不得不说这个设计还是不错的

走到有喂食表演的区域稍作休息

潜水员叔叔们先出来打个招呼,3点整有喂食表演

看喂食表演的区域有专门给小朋友准备的桌子,还有手工制作

小伙子总是不跟我们在一个频道,对喂食表演不怎么感冒,倒是对桌子上的剪刀很喜欢,于是陪他玩了半个小时的剪纸游戏😝

由于我们是从台风剧场进入的海洋馆,没有经过正经的大门,其实大门这里有工作人员给小朋友地图,帽子,好像还有小任务之类的

海洋馆本身不大,门票价格也很合理,人民币100块出头,我觉得最大的感受就是水和玻璃非常非常的干净,所以看鱼看的特别的清楚,夏天时候去大连的海洋馆,那个玻璃超级脏,根本没有想看的欲望~这个海洋馆的总体感受就是小而精致,也是避暑的好地方😀

天气太热,去糖果店买个冰淇淋吃,冰柜里的冰淇淋都很貌美,当然价格也同样美丽~

最后阴差阳错的看错价格,花60多买了个超大的冰淇淋🍦

从海洋馆出来几分钟就走到小火车的车站,坐一站到英比奥站去玩斜坡滑车

威武的鱼尾狮爸爸~之前在网上看照片没注意有多大,以为和滨海湾的差不多,没想到这个居然有30多米高。。。😳

吐槽一下斜坡滑车的指示牌,基本没有参考价值,我们后来问的路,貌似指的也不是最近的,因为luge是从山上滑下来,我们按照人家指的路,自己一点一点坐滚梯上去的,然后买了三次滑车和缆车的套票,导致最后一次缆车浪费掉了,因为我们一开始是自己爬上去的😭

我们玩过出来后,没走几步就到小火车站了,到了一看居然是英比奥的下一站海滩站。。。完全蒙圈了。。看样子应该是从这里直接买三次往返的最近,最划算,可是各个游记里都说的是从英比奥下车。。。也可能我们自己走错了,总之从英比奥站下车,需要走挺远的上山路

排队买票时候,就看了两眼人家的气球,就直接送给他了,外国人还真是热情啊😝

这个luge斜坡滑车亚洲只有新加坡日本有,还是挺好玩的,果然玩一次是不够的,三次往返的票比较划算,三口大概200多块人民币,小朋友身高85才可以家长带着玩,1米2以上才能自己独立玩

滑车好玩,那个双脚都耷拉外面的缆车可吓死我了,我本身没有恐高症,但不知道为啥那么害怕,还得紧紧按住小伙子怕他乱动。。。缆车太刺激,这会又庆幸我们少坐一次缆车😆

本来计划中还想去海边走走的,但是由于刚才去斜坡滑车的路上太耗费体力,最后决定直接回酒店取行李去机场~海边和亚洲大陆最南端只好留给下次了

PS:圣淘沙岛最好还是预留2-3天比较合适,因为环球影城会占用一整天的时间,剩下1-2天去海洋馆,水上探险乐园,再去海边走走,时间安排轻松一些,才有度假的感觉

机场买了点TWG的茶叶给父母和和朋友,店铺看起来很高大上~

新加坡本土品牌小CK,价格还比较平民

我们是夜里12点的飞机,7点多就到机场了,可以提前办理check in,其实樟宜机场是非常值得花时间逛一逛的,我们因为白天玩了一整天有点累了,买了点东西,带孩子玩了会儿童儿园,很快就到登机时间了~

THE END

这次的出行几乎可以打满分,从酒店的选择,行程安排,天气,包括小朋友的表现,新加坡真的是非常适合亲子游的地方,动物园,海洋馆,环球影城,圣淘沙岛等等,还有无处不在的儿童乐园,即使是大人逛起来也会觉得各种设计都颇有新意,城市绿化的完全像住在一个大花园里,除了热点,物价高点,其他都很好

除了亲子游,也很适合带父母去看看,植物园,滨海湾花园,动物园也都挺适合老人,新加坡地方很小,地铁也十分方便,景点距离都不是太远,就算是打车价格也能接受,免去了去各个景点坐汽车甚至火车中转,可以先在市内待两三天,看看南洋风格的建筑,体验一下金沙的无边泳池,再去圣淘沙岛待两三天,海边走走,坐小火车各个站看看,体会一下美丽小岛的精髓

有了两年往返的签证,下次就可以等待特价机票说走就走了!下一次的理由已经很充分了:马来西亚新山的乐高乐园,裕廊飞禽公园,圣安德烈教堂,哈芝巷,环球影城的很多没玩过的项目,水上探险乐园,圣淘沙的两个海滩等等。。这些足够了!

引用 郭小梦 的图片:

这大长尾巴~

2016-12-01 17:28

求帽子淘宝地址?谢谢

2016-12-02 01:03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6-12-02 01:03:30 的回复:

求帽子淘宝地址?谢谢

回复蚂蜂窝用户:哪个帽子?

2016-12-02 07:41

引用 郭小梦 发表于 2016-12-02 07:41:24 的回复:

哪个帽子?

回复郭小梦:你说遮阳很好,不做广告私信你要地址的那个帽子呀?

2016-12-02 07:45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6-12-02 07:45:12 的回复:

你说遮阳很好,不做广告私信你要地址的那个帽子呀?

回复蚂蜂窝用户:复制这条信息,打开👉手机淘宝👈即可看到【美国进口I play 婴儿防晒帽 防紫外线 宝宝遮阳帽子 夏盆帽渔夫帽】¥AAfNfEIX¥http://e22a.com/h.161Amo?cv=AAfNfEIX&sm=dc52ef

2016-12-02 08:57

引用 郭小梦 发表于 2016-12-02 08:57:05 的回复:

回复郭小梦:谢谢,不过我小孩已经4岁多了,好像帽子太小了,最大只有2一4岁

2016-12-02 12:09

很不错

2016-12-03 06:26

引用 冈仁波齐 发表于 2016-12-03 06:26:11 的回复:

回复冈仁波齐:谢谢夸奖

2016-12-03 08:41

请问史丹佛瑞士酒店离地铁站近吗?大约多远?

2016-12-05 00:45

引用 安小可 发表于 2016-12-05 00:45:30 的回复:

回复安小可:特别近!出地铁站走路不到一分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