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直在路上-致挥霍过、疯狂过的青春

逝去 LV.13
2016-12-01 15:38 1086/6

人的一生,总是在追求自由的一生,青春的激情会随着岁月的风蚀而消逝殆尽。活着是件很美好的事情,但是,请别忘了来时的路。

——  题记

最初的实现

想象是美好的,但是踏出第一步永远是那么困难,然而第一次又是充满了兴奋与刺激,户外高原第一次先给了甲尔猛措,痛而快乐着,这就是第一次的感觉或者说这就是户外。

进入这个圈子的理由有千千万个,为了在路上的偶遇,为了看到美景,为了释放自己,为了找寻刺激......,可不管为了什么总是要先去实现第一步吧。犹记得自己第一次组织去的地方,本人生性内向,能找人出行可谓真的是一奇迹;佛静山给了我多大的回忆,第一次的日出、第一次如此壮观的云海还有近距离的‘天路’......。

旅途中的偶遇

朋友,是永恒的话题,很庆幸也很感谢在外面遇见得很多人,虽然大家都不知道各自的任何信息,但是大家都有相同的目标,共同走完一段路,这些都是驴途上一道亮丽的风景线;犹记得七月初的年宝玉则,在花海的世界偶遇了两位西宁的大哥和大姐,以及一群来自帝都的朋友,在路上一起欢快的度过了欢愉而自虐的几天,苦一起受,乐一起分享......后来得知姐姐是西宁青青青旅的老板,有去那边的朋友可以联系,姐姐电话18997231017。

当然,这些都是偶遇,不过也有真正的朋友,很荣幸认识了户外和生活中的朋友“豌豆”,我两一起出门的日子真的可以用惨来形容,只要我两出门一般都是大雾和雨这样的天气,当然这样不影响我们之间的关系,峨眉后山的相互鼓励成了后来各自调侃的笑语,佛静山的人品大爆发已及九峰山各种‘嫌弃’等等。这些都是这辈子不可磨灭的记忆。

当然还有很多很多的人是陪伴着自己在路上,雪莲姐,燃面姐都是很厉害的女生,一个是外表娇小的女生却有着极强的户外能力,二十米的悬崖不加任何保护直接下,出去几乎永远都是走在前面的;燃面姐也是极其强悍的,应该叫女汉子,自从当了网红以后就不见她出来了,可能是不想太出名吧,呵呵。

德阳哥,原名叫啥忘了,反正就是老乡,体积比较庞大却有一颗“世界那么大,我哪里都想去看看”的心,出去几乎永远都殿后,可这一点儿也不影响对户外的热情,最近又迷上拍照,一天都牛逼哄哄的,总想找地方实验一下,结果,谁知道呢。
     老贾是由德阳哥介绍的,一米八的艺术系男生,体力极强,但是总是倒在垭口,我都叫他垭口小王子,经常一起吃荤豆花,一起谈论户外,这样真的挺有意思。

自虐的开始

最初的我,只是想走最原始的户外,究竟这原始的户外是什么谁也不知道,反正走多了就想着要去人少的地方,而且还要是小队,有个小习惯:出去永远都是负重,总觉得自己背着要踏实一点,最近户外发生了什么生死熬太和生死狼塔,让我觉得原来我的做法似乎是正确的;这便有了夜登九峰,甲尔猛措穿老君沟的首穿,俄而则俄的长时间穿越已及重装四姑娘山二峰差点报废的戏码。

记忆很深刻的是端午的俄而则俄,当时被雪莲姐给骗我信了结果就是虐的不要不要的,每天都在极限,第一天十三个小时,最后一天回去的时候下午四点钟还在山路找路,当时真的绝望的心都有了,有段路必须吓到二十米左右的悬崖下面去,没有接受过攀岩和速降的训练,在下降过程中直接吊在半空中,还好队友接住了,不然估计小命就没有咯,现在想起来当时是什么力量支撑着自己。

经常户外对身体都有一定的损害,特别是膝盖不保护好的话估计下半生会过的很痛苦,二峰差点让我的膝盖提前报废,一个,半个小时就能上的坡,足足走了一个半小时,所以大家出行的时候还是要保护好自己,才能继续浪。

阿尼玛东,一个特别的名字,也确实留下了特别的印象,第一次高反留在了这里,第一次吐槽也留在了这里,记得高反吃药不敢睡下去,还给自己录了遗言,觉得自己好傻好傻,对于没有高反过的我来说,第一次难免会有些紧张。

美景相伴左右

美景永远都是那么吸引人,每当感觉身体被掏空的时候总会有美景相伴,看到美景那一刻,之前所有的痛苦都抛之脑后。

当我信誓当当的发誓说不会再去轿顶山的时候,然而每次看到这些图片的时候,又怎能忘记在我迷失路的时候,小舒和周哥从未停止过和我联系,小伙伴们的等待,这些点点滴滴怎能不让我感动,又怎能说不要再去轿顶山呢。

至今让我无法忘记的景色,第一次真正的户外,巴谷多的美伴随着在她寒冷的雪地里,但是又让人的心是那么的火热,这是唯一一个让我再去看一次的地方,很荣幸,半个月后即将启程去这里,去见证属于朋友柚子自己独有的户外婚纱,在这祝福他两永远幸福。

有人说人生一定要有一段说走就走的旅行,当然有时候这被认为是一种冲动也可能是一种心情的释放;但不管怎么这样的青春是无怨无悔的。秋天的东方阿尔卑斯果然不是吹的,两天的行程虽说有点虐,但是在这样的景色中行走,累也是值得的,一直想要去长穿毕,这次真的是实现了,而且实现得那么彻底,那么没有遗憾。

骑行路

领略美景的方式有很多种,骑行是其中最为方便的一种,可以去到车开不到的地方同时也可以想停就停,因为认识一帮朋友:饼姐和杨二,第一次就被坑了,重装骑车然后爬山,最后差点报废,第二次印象比较深刻,所有露营装备都带上了,结果巴郎山两日游,不过也没有关系,重要的是路上的人而不是去哪里,现在的自己经常一个人骑骑周边的地方,越来越享受骑车的感觉。

曾经你还在为自己的青春没有激情而懊恼吗
       曾经你还在为自己的青春没有疯狂过而后悔吗
      回首来时的路,我可以大声的说我的青春我无怨无悔

一直在路上,一直在行走,我们的脚步从未停息,是沿途美不胜收的的风景让我有勇往直前的动力,是和我同行的你给我空白的记忆画上美好的一笔,走过的路,感谢有你!踏着黎明的阳光,我,,,在下一站等你!

2016-12-01 16:10

引用 逝去 的图片:

2016-12-01 17:15

引用 逝去 的图片:

2016-12-01 17:38

2016-12-13 20:53

四姑娘是我一直想去的地方

2017-01-02 13:54

引用 小兔子 发表于 2017-01-02 13:54:04 的回复:

四姑娘是我一直想去的地方

回复小兔子:嗯,每个季节的景色是不一样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