荡麦地扪

M LV.9
2016-12-01 15:56 260/1

地扪村——位于贵州黎平茅贡乡北部,它仅次于全国最大的侗寨肇兴,被《美国国家地理》誉为“时光边缘的村落”。
荡麦一词出自《路边野餐》,影片中一段 40 分钟长镜头,观众随着手持镜头进入似梦非梦中,伴随画面摇晃带来的晕眩,进入荡麦如梦般的旅程。

由于13年去的时候,通往地扪的唯一一条进村的路正好在维修,不得不背的大包徒步5公里。但这5公里中,坐在路牙上休息,看着山下的田园牧歌。路过的村民为我们加油。放学的孩子提着蛋糕回家。地扪只有一家向游客开放的旅馆,没有标识,问一下村里人,村民便会带你去。建在水上的木房子,住宿条件比起一些地方的小旅馆,这里算是相当不错的。自己自足的生活,村民都是吃着自家的菜,村中菜场唯一售卖的,便是县里的猪肉。当天到的晚上,正好有个演出。晚上集中在学校的操场上,孩子们在操场上嬉闹着,村民们打扫着舞台。当台上法国艺术家唱着他们的歌谣,台下便就安静了下来。语言我们并不懂,却听着都这么认真。不知哪里放起了焰火,而这时的焰火却失色了。一位法国的工作人员和我们说,每年都会来这里进行音乐交流。在掌声中,演出结束。走过风雨桥,抬头看看银河的故事,自然的进入了梦想。余下的几天,我们漫步在这时光遗忘的地方。

9月的水稻已饱满
婆婆拉起你的手
邀你晚上去自家吃饭
含羞的我只是微笑婉拒

坐车走出这片荡麦时,村民说这里虽不便,但不愿离开。这里有着未来我想要的那片宁静安逸的生活,但未来,我不曾知,不曾晓。

到达

黎平的汽车站有班车达到地扪。

小贴士

凯里有着电影里一样的场景,由于时间的关系只能在公车上一睹着在帆布篷里的生活。凯里的酸菜鱼,番茄牛肉火锅都是相当的好吃。凯里的烙锅看上去也相当的好吃,可惜的是没有时间只能看着留口水。

支持你的游记,给你顶了,欢迎交流游记,这是我的游记http://www.mafengwo.cn/i/6148169.html,多多支持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