盛夏的北海涠洲岛

饼干怪兽 (重庆) LV.5
2016-12-01 16:00 523/3

涠洲岛一个想去了三年的地方,终于在今年九月份一个偶然的机会说走就走了。由于闺蜜一直在广西读大学,一直邀请我去玩,我自己也想去感受在涠洲岛环岛骑行的心情。那种吹着海风,再有个男友一起的美好心情,可是最后没有男友,有个妹妹载我骑电摩飞啦。9月13日突然得到一个消息中秋要放六天的假期,立马订了第二天的机票来了场说走就走的旅行。
       由于先要去南宁找闺蜜汇合,所以飞机定了南宁往返重庆的机票。去程413.返程524.为了多玩一下定了早上一大早的飞机,坐了第一班地铁。感受了一把大家坐车上早班的心情。
9月14日
       刚到机场闺蜜和她男朋友就到机场接我直接去吃南宁青秀区一家很出名的店:米马河。那里的烤猪蹄简直叫做一绝,大家要是有机会一定要去尝尝

这个就是烤猪蹄啦。超级好吃的,肥而不腻,表皮又香又脆。很想炸过的,不过其实是烤猪蹄啦。

还吃了早茶。红枣糕甜而不腻也很好吃。第一次吃早茶,之前一直以为是喝杯茶吃糕点什么的,不过还有肉

下午就随便逛逛,逗了一只叫斯巴达的🐱。我的干闺女,超可爱。好像她经常在视屏里听到我的声音一点都不陌生,我俩下午一起睡了一个舒舒服服的午觉

晚上去广西艺术学院第一次吃了螺丝粉,他们说酸笋很臭,所以没加。不过我还是觉得没有咱们重庆小面好吃啦而且她们学校有很多玉米甜汤,水果捞,西米露,绿豆汤什么的,超好喝

晚上闺蜜领我去中山路吃小吃。中山路的感觉跟台湾的夜市很像,有种我在台湾夜市吃夜宵的错觉

我就看看,没有吃啦

秋刀鱼的味道超级赞

超级大杯的太芒了。30一杯吧。最好是两个人一起吃,一个人根本吃不完的

9月15日
      由于我在网上买不到火车票,所以我们一同四个人坐的大巴从南宁北海。大概坐了三四个小时吧。在北海定了北部湾海景酒店。酒店离海边很近,便宜实惠。很干净,还有泳池下午会开放,可以免费游泳。夏天的北海下午很热,游泳是不错的选择

下午就随便逛了逛老街。我个人觉得老街真的是蛮无聊的。就是陈旧的老式建筑。也没有什么好吃好逛的小店。也就是打发时间逛逛

下午五点过从酒店打车去银滩看日落,车程也就十几分钟,蛮近的。

银滩的标志性建筑。

三个美女大合照,我最矮

接下来就是重头戏啦,银滩日落。

那天的月亮也是又大又圆,因为快临近中秋啦

我超级美丽的闺蜜

太阳落下后的光极为美丽

背景真的很美,相机拍摄,无修片
晚上就去吃了第一顿海鲜大餐

生蚝好像是10块钱12个。我们四个人吃了五打生蚝。战斗力很爆棚啊

明虾真是白水煮蘸酱油口感香甜肉有嚼劲。超级好吃。后来上涠洲岛每天都有买来吃

这样一顿海鲜吃下来大概三四百块钱。海鲜不算贵,但是加工费着实不便宜。有些海鲜的加工费蛮贵,每种都不一样,点之前最好先向老板询问好,不要被宰了

第二天坐最豪华的船去涠洲岛,大船好像用时还比较长,要两个小时吧。天气很好,太阳很大,跟妹妹在甲板上疯玩了一把,狂拍照

涠洲岛我们订了北海涠洲岛薄荷客栈。客栈老板是一对东北夫妇,人还蛮好。我们到了涠洲岛他们派人来码头接,三轮车三十,观光车四十吧。我们四个人加行李坐的观光车去。在车上我询问了司机师傅很多关于岛内的情况,防止上岛被坑。我们去的时候是中秋节,上岛的人还是没有暑假的时候多,而且听师傅说暑假的时候海鲜市场特别坑游客,我们去的时候 刚好政府整顿要好很多。虽然后来买的海鲜并不便宜,但好歹是给的足秤,应该没太被耍称。如果在客栈要去海鲜市场,老板帮你叫车。我们到了市场让师傅带我们卖,说是老板的朋友给足称

客栈树上的晴天娃娃

从来没见过这样的藤类植物,虽然不知道名字但是觉得很好看,在下面放张桌子吃饭感觉特别有意境

下午四五点仍让有很多渔船在海上打鱼。海鲜市场的海鲜很新鲜,又些是刚打上来就卖。在海鲜市场还可以随地捡海鲜什么的,有很多虾子太活跃,一跳就跳到盆外,要是你胆子大可以捡啦,但是不要被老板发现啰。哈哈哈

同客栈的人买的龙虾,180一只,他们煮了粥。我们觉得太贵三天也没吃龙虾。其他海鲜倒是吃了不少

岛上随处可见木瓜树和芭蕉树。木瓜和芭蕉树

买回来的海鲜是让老板加工的,一般一个菜十块钱,椒盐皮皮虾要18块。老板的厨艺还不错,但是千万不要在岛上吃青菜,超级不划算的。在市场买菜3块一把空心菜,回来加工十五块。。。。太不划算了,不如吃海鲜。在老板加工的时候我们就去海边玩了玩。客栈离海边很近,步行5分钟。

虽然天气不好但是仍然看到了美丽的日落

海边有很多摩托艇什么的可以玩。

每天都是大餐。这一桌海鲜大概两百五十块钱,加上老板的加工费大概四百块左右。友情提示大家,岛上说的生蚝跟我们所说的生蚝不是一个东西,买的时候一定要注意了。他们说的生蚝肉质是硬的,跟我们吃的软的不是一个东西。

涠洲岛的夏天超级热,下午根本出不了门,我们很早起床租了两辆电动车就去了鳄鱼山公园。进入鳄鱼山公园要走很长一段路或者选择坐观光车。大概要走20分钟吧

涠洲岛的水质还是比北海要好很多。看到了有当地的渔民在海里摸海鲜

美丽高挑的妹妹

公园里面有很多蝴蝶和仙人掌

海边有很多小水坑,里面有海葵,小鱼小虾什么的

鳄鱼山公园的灯塔

路上有很多游客带这样的彩虹伞遮阳帽。这个审美我不敢恭维

去教堂电动车也不能骑到哪,必须坐景区里的车或者哪里有很多当地的私家车可以拉进去,五块钱还是十块钱

当时运气很好,教堂正好有人在唱圣歌,大家都很安静的在聆听。

教堂的窗户都是玻璃镶嵌画

在外面逛了一圈回来继续听了第二遍

五六点去海鲜市场的路上

晚上又是大餐一顿,明虾实在是太好吃了。还有超大,肉超多的蛏子。第二天买到了真正的生蚝,两块钱一个,比北海贵,但是比北海要大一些。皮皮虾也是有分有虾黄和没虾黄的,有虾黄的要贵一些。

第二天早上坐船回北海。之前买了北海南宁的动车票,但是我当时的资料填错了没法拿火车票,我只有一个人从北海坐了四个小时大巴车直接去了机场。在机场还吃了个买一送一的德克士。完美的结束了这次广西之行。下次去广西就是去桂林阳朔了。期待

好想吃!

2016-12-01 22:20

看一次不过瘾,收藏了以后慢慢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