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厘岛】不想过冬,厌倦沉重,就飞去热带的岛屿游泳

丁美玉 (北京) LV.27
2016-12-01 16:24 829/21
  • 出发时间/2016-11-11

每年的这个时候,都想给自己找个地方去玩,一年到头,总得放松放松。好在这个公司每年年底都有度假,可以自己选择目的地,今年,我们一行10人,选择了巴厘岛。为啥选择巴厘岛呢,因为不想去埃及看飞沙走石,因为太穷去不起布拉格泰国对我没有吸引力。本想着去杜马盖地,和鲸鲨游泳,但是发现小伙伴们对巴厘岛感兴趣。一直秉持着,重要的不是去哪里,而是和谁一起去。所以,我们选择了巴厘岛
9月份就开始定了机票,小伙伴们从杭州走,我和另一个小伙伴从北京走。为了省钱,我们选择了吉隆坡转机的亚航。可谁知,其中巴厘岛返回吉隆坡这段我一直忘记了买,出发前几天打印机票行程单才猛然警觉,实在是吓死宝宝了。

行前小助手

关于机票
亚航作为时下年轻人出行省钱小助手,很多东南亚的目的地都会选择亚航,廉价航空,没有飞机餐,没有水,没有免费行李托运,啥都要钱。其实我后来发现,这次买的亚航并没有特别特别划算。除非亚航大促,不然如果需要行李托运零零散散,七七八八加起来也差不多。另外,亚航的座椅比较直,如果是长途旅行,谨慎选择出行交通工具。
这次我一共买了4段航程,总共花费2095人民币,明细分别是:
2016.11.11      05:40-12:05      首都机场T2-吉隆坡机场k2       亚航长途D7313              ¥803
2016.11.13      10:30-13:25      吉隆坡机场k2-登巴萨机场I       亚洲航空AK376              ¥344
2016.11.19      20:40-23:50      登巴萨机场I-吉隆坡机场k1       Malindo航空OD307        ¥394
2016.11.20     19:10-01:15      吉隆坡机场k2-首都机场T2       亚航长途D7316              ¥554
其中巴厘岛吉隆坡买的是马印航空,全程带着三脚架,因为买的是亚航,就没有拉拉杆箱,全程背着40L的登山包。从北京吉隆坡吉隆坡巴厘岛都没遇到问题,从巴厘岛回来的时候,安检人员说三脚架要托运,还好买的马印航空,还有15公斤的免费行李托运。不过或许如果买的是亚航,也不会出现安检工作人员要求托运的事情哈。

关于吉隆坡机场过境签相关事宜
1、什么是过境签?
马来西亚过境签的正式全名是“过境免签证(TWOV — Transit Without Visa)”, 过境免签证(TWOV)只能在向马来西亚移民局申报的停留时间不超过120小时的情况下申请。
2、中国公民需要满足以下条件才可以申请过境签?
续航机票(指你转机离开马来西亚的机票)不能超过120小时。很多网上所说的72小时,这个是另一方面的一些规定,对中国边检人员来说,严格意义上的转机时间是指24小时内续航才算是转机过境,由于近年来过境马来西亚的自助游游客增多,所以各地的边检也放松了这一规定,特别是北京上海广州深圳这些大城市的边检,基本上认可你去马来西亚无签证走过境,在续航时间在72小时内的条件下,会给予放行。基本上没有什么大的问题,只需要出示你下一段航程,并实事求是向边检说明情况即可。
3、只要出境航班从同一入境口岸出境
目前吉隆坡国际机场有KLIA1和KLIA2,(以前的LCCT已经不存在了),亚航的飞机全部都停在KLIA2,谁让吉隆坡是亚航大本营呢。其他的航班在KLIA1。比如我从巴厘岛吉隆坡的机场是KLIA1,但是我回北京是在KLIA2这种情况是否可以办理过境签,当然可以!这里所说的同一入境口岸的意思是如果你从吉隆坡机场(KLIA1和KLIA2)进,要从槟城机场出是不允许的。KLIA1和KLIA2同属于一个口岸。
3、必须拥有已确认的前往第三/下一个国家的续航机票。
这点比较重要,在你办理过境签的时候都会用到。比如本次的北京中国)-吉隆坡马来西亚)-巴厘岛印度尼西亚),这种情况就可以办理过境签。但如果你是新加坡吉隆坡新加坡,这种情况属于续航机票的目的地是飞抵吉隆坡前的国家这就是不可以的。
4、护照有效期必须至少为6个月。
这点毋庸置疑,这个有效期是指在你整段行程中都需要保持护照有效期超过6个月。一般你的护照到了差不多时间就尽快去换。
5、必须出示打印的行程安排和原始机票。
一定切记打印行程单,无论你是廉价航空还是非廉价航空,出国打印行程单是非常重要的。如果仅仅出示行程安排号码/预订编号,有可能会被被拒绝入境(因为没法查询)。以亚航为例,在你预定亚航机票之后(无论是否在亚航官网,还是其他订票平台)都会收到一封电子邮件,里面有一份带机票行程、航班号的PDF文件,把它打印出来就可以了。如果没有的话,就找亚航客服发送。
小插曲:这次我是北京吉隆坡巴厘岛。回程同样,但是当时小伙伴告诉我,我有可能不能二次办理过境签,问我有没有马来西亚的签证,把我吓到了,因为我去程和返程都需要出机场,当时上网查了很多资料,众说纷纭,有些说不行,有些说可以。事实证明!可以!我回吉隆坡的时候照样办理的过境签,而且非常顺畅。
KLIA1和KLIA2办理120小时过境签线路指南
KLIA1:下了飞机之后顺着人流去出入境窗口,在看到一整排的出入境窗口之前,在你的右手边有一个小窗口(类似买票窗口),在这里你告诉工作人员,你需要办理TRANSIT without VISA。他就会给你一张出入境的单子,别怕看不懂英文,可以在窗口那边有模板,按照上面写的填写就可以了。然后把护照和你下一段航程的机票行程单和出入境申请单给他,输入指纹就ok了。然后就去外国人入境口,直接看一下就可以过关。
KLIA2:下了飞机顺着人流,上下扶梯,走好长好长一段路,你会看到很多人在那排队,这边要看清楚,分为很多窗口,不认识英文,没关系,其中一个窗口上写着120hours,排队那个地方也有牌子竖着120hours。这里不需要填写出入境单子,你只需要把护照和下一段航程的机票行程单给他,按照要求输入指纹即可。

行程安排

D9(11.19):蓝梦岛-巴厘岛登巴萨机场-吉隆坡
D10(11.20):吉隆坡市区一日游-吉隆坡机场-北京

行走·马六甲

由于是早上6点不到的航班,北京又这么大,为了避免一些突发情况,3点就叫了个顺风车去了机场。可是竟然延误了一个小时。想想还不如继续陷入师兄马云的圈套,继续抢购。
飞了差不多6个多小时的样子,终于到了吉隆坡。瞬间感觉到了湿热,羽绒服立马脱了卷起来。由于在吉隆坡只是稍作停留,并没有买电话卡,或者租WiFi,让人惊喜的是吉隆坡机场的免费WiFi超级快速,一点不卡。到了吉隆坡机场,办理了过境签,第一件事情就是取钱。提前办了华夏银行的卡,找到了Maybank的ATM机,取了600马币(两人),因为之后巴厘岛回来还是要去市区住。华夏银行在2016年底之前都是每天首笔取款免费,但如果你找了国外的要收费的ATM机同样要付出一笔费用,所以一定要去Maybank的ATM机取款,真的是完全免费的。华夏银行方面称,2017年1月份开始,每个月前三笔境外取款免费,感觉这个卡可以去注销了。不如办张平安银行的卡。
接下来就要去买到马六甲的大巴车票了。KLIA2去马六甲的大巴车很多,很多不同的运营公司,我买的是transportation的大巴车,单程RM24.1。差不多1个多小时就到了melaka sentral,还是比较快的。

到了melaka sentral之后,因为没有电话卡,无法联系房东,因此就直接叫了的士,也没有坐公交,RM20到了民宿,可惜的是的士司机不懂英文,鸡同鸭讲,我忘了买回程的大巴车票。另外,司机找不到地方,兜兜转转好久,好在这里华人多,顺利找到啦。在海边的别墅区。感觉还是不错哒。

其实,马六甲很小,差不多就是在马六甲河以及鸡场街、荷兰红屋那块。总体来说,我觉得马六甲属于街拍好地方。小而精致。

这是地理学家咖啡馆,还挺有名,好像是什么《夏日么么茶》的取景地,我也没看过,不过因为想坐下来喝点东西,这么热的天,还有冷气,就直接坐下来了,在这里吃的早饭。三明治和咖啡,还可以。

继续走走,遇到了一群拍毕业照的姑娘,本来想去合影,奈何过了一个摩托车队,只顾着拍了,没上前合影。

这是一位艺术家。叫ant,听说很多人特意找他。哈哈,后来小伙伴告诉我,就是个街头艺术家。不过他送了我们两幅作品我觉得还是挺不错的。

鸡场街的东头就是“著名的海南鸡饭”——中华茶室。我实在不明白的是,这个鸡实在是不咋地,排队人老多,顶着大太阳,我也排队40分钟。终于吃上了。也没问点啥东西,直接上来两盘饭团和半只鸡以及一份鸡杂(我们俩人)。但是这个饭团我就咬了一口,我不想要鸡杂也不行,这是套餐,饭粒少点也不行,这是套餐。有一种打包销售的强买强卖。反正我是不推荐。

因为到melaka sentral的时候忘记买回程的大巴车票,本来想着第二天再去一次,后来房东先生帮我们预定了返程的大巴车票,票价RM25,手续费RM2.5。在这里一定要说明一些情况,以免之后的蜂友也出现这种情况。
当时我们买的是11:30pm的车票返回KLIA2,当晚8点半,我们就从民宿出发了,正好房东先生要去健身房,还顺路送我们到了melaka sentral,我们换票之后就在麦当劳坐着蹭WiFi和杭州出发的小伙伴联系。快到点了,大概是11点的样子,我们过去18号站台,当时那里停了一辆大巴车,车头写着Singapore,我就有点奇怪,不过那时候很晚了,就一辆大巴停着,我拿着车票去询问工作人员,他连看都没看我的票,就让我上车,当时我还问了一句:Maybe the bus go to KLIA2?他直接说go go go。我就被他推着上车了,但是我还是觉得奇怪,明明写的新加坡。但这确实是18号站台,而且有且只有一辆车。这时候多亏了一群吃瓜群众,告诉我。这辆大巴就是去新加坡的。我立马撤退。这个时候我着急了,这个车也没有,是不是票弄错了。就问在旁边等车的人,他们说他们是去机场的,和我同一辆车,我就安心坐下来了,但是已经快12点了,车还没有来,我就想看看他的票,结果,他明明和我不是一个大巴,只是同一个时间而已。。。草泥马我都踏过了,我又不淡定了。这时候有个比较有文化的大叔说英文说的还溜的大叔告诉我,他和我一样的,同一个大巴,车牌都是一样的,因为晚点了,车没来,让我安心等。哎。话音光落就有一辆大巴来了,终于来了。差点就去了新加坡,还没有签证,那不得被遣返啊。吓死宝宝了。
温馨提示:一定要看仔细自己票的时间和站点以及车牌号。而且问的时候也要多问一句,马六甲还是有很多说马来语的。

第一次在机场过夜,去之前在网上查了好多攻略,包括哪里的躺着比较舒服,哪里吃饭啥的,到了机场都是随便转悠,因为真的是个不眠的机场,午夜凌晨都是人来人往的。随便找地方就可以过夜了。就这样安静地等待杭州的大部队的到来。

慵懒·巴厘岛

一行10人终于抵达巴厘岛,飞机降落之时,插上了印尼的手机卡,在某宝上淘的,38元插卡即用,但是还是有俩小伙伴的卡不能用。大家插卡的时候要注意,关机前关闭无线和蜂窝。这样才不会出现问题。
我们提前让民宿老板定了接机,两辆商务车,把我们接到了民宿。我们的民宿定在了乌布,是一个带泳池的别墅,一共6个房间,可供12人居住(后来还有捡了俩人)。人均大概250一晚。一共住了四晚,性价比超高。明天都会有人来打扫卫生(记得床头小费哦),还有美味的早餐(不过四天都是一样的,没有变化,值得改进。哈哈)。总体这个住宿实在是太满意!

这就是我和西西的房间啦。好大的床,推开门就是稻田和泳池。卫生间也好大好大。

我们在乌布的几天都是比较休闲的,当天下午去吃了个猪排,老板估计惊讶我们的食量,我们把当天店里的猪排都吃完了。但其实我们还没有吃饱。后来又去了一次,没人2块猪排。实在是好吃,关键是价格便宜实惠。

我们去吃了著名的脏鸭饭,吃之前,好好说,据说这个脏鸭饭啊,不吃后悔,吃了也后悔。哈哈。但是我们还是都吃了,价格不菲。当时没觉得贵,回来记账的时候才觉得,咋这么贵呢。200000印尼盾呢。
吃完脏鸭饭,我们就沿着路前往猴子森林,需要门票好像是40000印尼盾/人,在本命年,见见我的猴子兄弟姐妹,也是不错的。哈哈。

到乌布的第二天我们租了摩托车,是通过在民宿打扫卫生的工作人员订的,60000印尼盾一天一辆摩托车,我们租了两天。每辆摩托车坐俩人。因为男女分配不均,我们光荣诞生了一位女骑手,也为我后来掉进沟里埋下了伏笔。
我们骑车去了大概30公里以外的巴图尔火山。但是我们没有去爬火山。听说有一部分去巴厘岛的人不去海岛,不去海边,就是为了去爬火山,包括我们其他一些同事,我们没有选择去爬火山,我们选择了摩托车围着火山绕了一圈儿。但是个人觉得没必要去,哈哈,还不如在民宿里呆着。

这就是我掉进的沟,纪念下。

但是这是多好的体验。我们一起骑着摩托车,在风雨里往家里赶,中途不知道躲雨多少次。可能多年之后,我还会记得,我们一起躲过的大雨。

融入当地·如何学做印尼菜

一早,我们的老师就到民宿来接我们去市场,看各种食材、香料等。其实很多菜都是挺相似的,就是这个香料实在是区别有点大,反正就是一股东南亚的味道。哈哈。
我们是每人350000印尼盾,含接送,先去市场,然后去稻田,之后去学校。先学习做一个祈福用的的花盒,在乌布的大街小巷,无论是住家还是商家,门口都会放的一个东西。然后观摩椰子油的制作,然后就是去学做菜啦。中午在学校吃完饭之后,再送回民宿。感觉体验还是不错的。

以下就是我们做的菜,老师一步步教,我们一步步学,感觉还是棒棒哒。前期准备工作比较多,认识各种香料,然后捣料。

蓝色大海的传说·蓝梦岛

在乌布呆了几天,我们就出发前往蓝梦岛了。船票往返含乌布到码头,码头到蓝梦民宿往返以及回巴厘岛之后的送机或者送酒店,我们是每个人550000印尼盾。貌似好像贵了,我们是通过民宿的工作人员预定的。不过因为服务有条理,感觉好像也不是很贵了。哈哈。
我们入住的酒店是在蚂蜂窝预定的the well house。小木屋,有点热,空调不是很好用。但是距离mushroom没有多远。吃饭,租车都比较方便。蓝梦的租车要比乌布贵,一天需要100000印尼盾/辆。而且车子的质量也没有乌布的好。
如果不潜水、不玩水上项目,其实没有必要到蓝梦岛或者其他海岛。尤其是在我感受了这个岛的咸水之后,自来水都是咸的,洗头洗澡那叫一个难受。甚至我觉得矿泉水都有点咸味。

“恶魔的眼泪”的日落,至今难以忘记。一定不能错过,不枉我们骑着摩托车,一个个地方找好的看日落的地方,然后找到了这个地方。

暴走·吉隆坡

蓝梦岛巴厘岛之后,我们就直奔登巴萨机场了。但是因为航班延误,我们抵达吉隆坡的时候已经是凌晨12点半了。没有了机场大巴,也没有了地铁和机场快线。就当我以为我可能又得在机场过夜浪费吉隆坡的一晚住宿时候,uber帮上了大忙。直接uber到了青旅。花费RM88.7。司机特别好,一路给我们介绍,但是因为实在有点困,而且听不太懂,可惜了大叔的热情。到了民宿之后安排入住,啥都没干就上床睡觉了。订的青旅在吉隆坡还是非常受欢迎的,位置也很好,就在茨厂街。头一天没有好好感受,等第二天起床的时候已经是9点多了。前台小哥国语说的非常好,还以为我是台湾人。当我告诉他我从北京来的时候,他直说,哇,了不起。哈哈哈。还疑问,为啥我说话没有京味儿。还是挺可爱的。还给画了地图,告知吃饭的地方。非常棒!

起床后就去茨厂街吃了顿饭,然后在吉隆坡市区走走转转。下午uber去了KL sentral乘坐机场大巴前往机场。飞回北京

我们的故事·未完待续

每次旅行,总是充满期待,每次我都会做比较详细的计划,但是这次的巴厘岛之行,小伙伴太多,我基本上啥都没有准备就出发了。也就是因为这样,旅程中的未知和意外才来的更加的惊喜。

坐个沙发~~~~~

2016-12-01 18:52

2016-12-01 21:55

非常棒的攻略

2016-12-02 07:19

引用 烟花易冷 发表于 2016-12-01 20:07:48 的回复:

我 们家小鹿也好美哦

回复烟花易冷:小鹿美照一堆。我今天在放一些哈。

2016-12-02 09:27

引用 烟花易冷 发表于 2016-12-01 20:06:04 的回复:

word天,美得不要不要哒

回复烟花易冷:小鹿拍的。哈哈哈

2016-12-02 09:27

好喜欢你写的游记
能不能加我微信给我说说详细攻略

2016-12-02 10:16

哈哈哈,拜读某人文章

2016-12-02 11:00

好了,基本可以明确了

2016-12-02 11:02

不错啊

2016-12-02 11:06

非常详细的游记。写的很棒。

2016-12-02 16:26

引用 蝎子-游侠客 发表于 2016-12-02 11:02:52 的回复:

好了,基本可以明确了

回复蝎子-游侠客:明确我是个大师

2016-12-02 16:38

引用 常江边 发表于 2016-12-02 16:26:19 的回复:

非常详细的游记。写的很棒。

回复常江边:多谢鼓励哦~

2016-12-02 16:39

引用 淘望天涯 发表于 2016-12-02 11:06:31 的回复:

不错啊

回复淘望天涯:这个牌子举得呀

2016-12-02 16:39

引用 爱俊杰的马儿 发表于 2016-12-02 10:16:45 的回复:

好喜欢你写的游记
能不能加我微信给我说说详细攻略

回复爱俊杰的马儿:可以蚂蜂窝私信。我白天基本都在线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