狐狸的旅行手帐,成都-熊猫基地-乐山大佛-九寨沟

狐狸 (上海) LV.7
2016-12-01 16:31 383/4
  • 出发时间/2016-10-15

这次去成都,主要是为了去九寨沟看秋天的枫叶。然而这是我们第二次进沟了,第一次去的时候是春天的,当时报名了当地旅行团,匆匆去了一天,但感觉是怎么也看不够的。于是心心念念有了再去一次的想法。
在旅行的时候,会发生好多故事,而那些有趣故事是无法用照片记录下来的,喜欢旅行喜欢画画的我,这次就选择全部画下来。

在开始旅行之前,还是先要说说准备。http://www.abatour.com/   “阿坝旅游” 是阿坝州文化旅游局创办的,是九寨沟唯一认证的官方网站,在里面可以查询到阿坝县所有的景点信息。他们还做了“乐行九寨”这个app,在旺季的时候可以方便提前购票,取票只要到景区的自动售取票机凭身份证就可以了。

跟团自然轻松,但是很多想去想玩的地方都不能尽兴,既然选择了自由行,所有的行程,机票,酒店,演出,交通都得自己来。建议大家订机票的时候可以去官网刷刷,随时会有一些惊喜出现,有可能还会刷出非常划算的商务舱哦!这也是自由行的一种乐趣。

九寨沟的美景四季不断、各有不同。而秋季的五颜六色最为好看中,所以每年10月15-30日为最佳时期。
2016九寨沟红叶指数:
10/1~10/7  叶片还属于由绿转黄的阶段。
10/8~10/16  叶片处于红黄与橙红之间。
10/17~11/5  叶片全部深红,暗红或紫红色。
11/5~11/13  叶片还属于红叶观赏尾期。
11/16日之后,九寨沟进入淡季。
总之10月下旬是九寨沟最美的季节,也是人最多的时候。

飞机很顺利的抵达了成都双流国际机场,一切都很好,就是机场大巴不好!为了避开成都下午的拥堵高峰,特意查到了方便的机场大巴。 怎会料到大巴司机会让游客们自己把行李扛上车,窄窄的过道堆满了大大小小的箱子。我门的箱子装了满满一箱过冬的衣物,足足超重了有22公斤!哎~手在这里就扭伤了!

酒店是在BOOKING的订的,口碑很好,据说离酒店非常近。没想到这么近,一出地铁站就到了!完美!

成都太古里

酒店就在市中心,离春熙路很近,走走也就20多分钟,放下行李就去逛街。

一路从太古里走到春熙路,两个不能吃辣的人逛了一整条街,却没有找到一个可以吃的地方,到处都是老锅底空气中甚至弥漫着一股辣味。最后在角落的一家小店吃了两碗米线,还被一颗小花椒呛到了咳了一路。

意外的发现了一家火锅店,藏茶素食火锅,终于可以吃上一顿饱饭。(从九寨沟出发的前一晚,我们去了这家店,吃的饱饱的!虽然全是素菜,但是好满足)其实为了怕饿肚子我门带了好多零食!陪伴了我门一路

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

第一站,熊猫基地。上次来成都没有看这群可爱的家伙可惜到了现在,今天终于如愿以偿了。熊猫基地全名是“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在成都东北三环外郊区,市区到这里车程大约40分钟,也可以地铁2号线到熊猫大道下车,门口就有免费直达的班车前往(单程哦,想要回来就没有了,拼车或者出租车,也很方便)这里是全球最大的大熊猫主题公园,也是唯一能看熊猫幼仔的地方。可惜我们去的时候熊猫幼崽都已经长大了,是青壮年的熊猫小朋友。

大熊猫吃饱喝足后只可能做一件事——睡觉,所以去熊猫基地一定要乘早! 写过一篇关于熊猫基地的攻略,有时间可以转去看看哟。
我可以看着熊猫吃竹子看一整天~

保育员姐姐把还在吃奶连滚都不会的熊猫宝宝抱出来晒太阳,接地气 。幻想能和滚滚们滚在一起的画面。光是着么躺着就能成为网红!

保育员姐姐在大家羡慕的声中,抱起了一只柔软的熊猫胖宝宝开始检查身体状况,不时的那笔在纸上记录!还有一只调皮的家伙在抓保育员姐姐的套鞋,抢她的椅子,模样实在是太可耐!!

熊猫吃竹子会把竹子上的箬叶先剥掉再嚼哦,只吃里面最嫩的部分,真是天生傲娇~。据说这些竹子都是高山特供的哟!

乐山大佛

第二站,乐山大佛。根据上次的经验,花三小时才能与大佛的耳朵合影,若是要顺利走到大佛的面前,抱一抱佛脚还需要四个小时,所以这次我们的选择是~游船!

乐山大佛是一尊弥勒佛,开凿于唐代开元元年,完成于贞元十九年,历时约九十年。因为上次我们已经去过乐山大佛了,真的很壮观,但就是人太多~这次果断选择了游船的方式,能从船上看到大佛的全貌,以及传说中的睡佛!本来我们准备去乐山港坐船,但最后抵达的码头是景区旁边的,不过也差不多,游船都会在大佛前停留5~10分钟,供游客拍照,之后原路返回,全程大约15~20分钟。

开远后,江上赫然出现了一尊由乌尤山、凌云山和东岩联襟而成的睡佛。江面上雾气很重,朦朦胧胧的看着眼前的景象,突然有种少年派奇幻漂流遇见神秘海岛的情景。
顺便说一句,去乐山有汽车和高铁,为了舒适我们选择了高铁,在成都东站乘坐高铁到乐山站,最早一班是7:30,也是最快的,大约1个小时就能到乐山县。

终于要出发去九寨沟了!

成都汽车站有两个,新南门汽车站(市中心)和茶店子汽车站(偏远),两个车站每天都有很多发往九寨沟的班车。不过茶店子汽车站的车是去九寨沟县的,而新南门汽车站的是去九寨沟沟口的,两者相差40多公里。由于我门订的酒店在沟口,而成都住的酒店又在市中心,所以果断选择了新南门汽车站。http://www.scqcp.com/  四川汽车票务网。可以查到两个汽车站的班车信息,也可以购票。我门这次就买了单程,如果买了往返就要在抵达终点站后去柜台再选择返程的日期。不过现在新南门汽车站有一个新业务,直接在车上找工作人员代购返程票,可以立刻出票,在抵达沟口的时候由当地车展的调度员送到车上,交到我门的手里,非常的方便,这样就可以不用下车后还要摸黑排队去窗口约返程票了!

第二天一早,新南门汽车站。九寨沟,我们来了!

基本上每隔15分钟就有一趟发往九寨沟的班车,车型分高一,高二,高三(我没有在网上找到)我们买的是高二车型。调度员偷瞄了一眼我们的车票,忍不住夸奖了一下我们的位置!

果然上车后,我们的座位简直是全车的明星座位。

出了成都后,天就不停的在下雨,我们就不停的在睡,下雨天和睡觉最配了~

一路都在钻山洞和下雨,也不知道睡了多久,突然双眼被一道耀眼的光芒刺醒,伴随一阵欢呼声,睁开眼天空已是放晴!太阳出来了!天气好的不像话

叠溪海子

路遇叠溪海子,当时他给我一种宁静而肃穆的感觉,水面平静没有波澜,特别震撼!原来在这宁静的背后曾经发生过一场特别大的灾难。(回来后一直难以忘怀,上网一查才知道那里发生了什么)

一路沿着岷江行驶,10个小时很快过去,因为沿途的景色实在太美!最后太阳落山了,再翻过一座山,我们就到了沟口。

九寨沟沟口

没想到到了沟口开始堵车(司机说现在是九寨沟的交通高峰,短短十分钟的路,差不多我门堵了有五十多分钟),等堵到了汽车站,天就完全黑了!山区的晚上好冷~

下车一定要开导航,下车一定要开导航,下车一定要开导航
我就是没开导航,才走错了方向~~

记得在大巴上,调度在下车前再三提醒我们,沟口的出租车和黑车特别乱,千万不要随便坐,一般他们会按人头来开价,跳价也特别厉害,初来乍到的我们,是不敢随便去招惹的。

突然背后一道远光灯,我们才发现,正站在301国道的正中央和黑车司机周旋。这里也没有人行道,赶紧贴这马路的边往前走,这次方向是对的!!!

继续摸黑前行,没有人行道,贴着国道的边,对面开来的车都亮着远光灯,非常刺眼,内心是纠结的!!首先我们要去拿明天的票,要找到游客中心的自动取票机。

网上买的门票只可以取第二天的,由于是旺季,我们想要二次进沟,必须要买两天的票,因为旺季不能连票,淡季可以(好像是11月15日以后开始到来年的3月31日)
取完票后,继续出发去酒店,地图上看看挺近的,走走也是要20分钟的样子,因为拖着大箱子,所以感觉好远

被导航还是坑了一下下,多饶了一座桥。从沟口(九寨沟大门口)到酒店,沿着一条小溪就到了,沿途的热闹程度超乎了我的想象,酒店,客栈,餐馆,超市,商场,原来这里统统都是沟口啊~  跟着导航终于到了 豆豆客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