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霸州国际温泉城】秋冬养生,温泉相伴。终日忙忙碌碌,身与心需要休憩。开启你的轻旅行,慢生活。

关于温泉水质的选择,自定2天1晚自由行。

家人想找个周末出去泡温泉。任务落在了我的身上。首先科普了温泉的水质:硫磺泉、碳酸氢钠泉、硫酸盐泉...保健功能各不相同。家人腿有风湿,就选择了对风湿有疗效的硫磺泉。
于是开启了“货比三家”的模式,阿里旅行(现叫飞猪)、携程、艺龙,各种平台找温泉酒店,虽然累,单很开心。由于家住北京南城,就选择了距离近又搞活动的驿璟霸州玫瑰庄园温泉酒店。
【关于价格】私汤独栋小木屋788元/间。(该酒店还有普通的客房,即不带私汤,不过家人一致要求泡私汤

上图为秋季驿璟玫瑰庄园灯光节时拍的外景,很漂亮吧!
注:灯光节2016年秋季第一次举办,夜幕降临,灯海浮动,整个酒店内热闹非凡。

关于交通&酒店设施&餐饮

酒店地址:河北霸州泰山路519号
距离北京70多公里,公交车943路、高铁都有,很便利。
自驾线路】
北京南三环玉泉营桥上京开高速直走上大广高速——霸州出口
下高速。下高速直走5公里接着十字路口左拐直走1.5公里右侧
即到玫瑰庄园温泉假日酒店。(路程耗时40分钟左右)
【公交线路】
943路公交车在南孟站下车,再叫一辆滴滴,估计5块钱就能到。

上图为酒店大堂
中午在家吃过午饭休息半个小时,便开车前往霸州了。下午3点到达酒店。之后办理入住。
前台人员和热情,告诉我们,他们家在天猫、蚂蜂窝都有店铺,不定期有优惠活动。
微信扫二维码连网很方便,而且微信公众账号(驿度假yijiejiudian)功能很全。可点餐、可订房、可订旅游线路,还有特产可以买。

【关于客房】
上面3图为酒店的独栋小木屋客房。全木质建造,室内外各有一个温泉泡池,私密惬意。

进房间休息了一会儿,就去餐厅吃饭。点了四菜一汤,一共消费368元。只想说菜的味道好极了!
酒店有中餐厅、西餐厅和各式包房。

西餐厅

西餐厅、咖啡吧一角

包房

汤上来喝了一口之后才想起来拍照,凑合看吧(没拿相机,用手机拍哒)。口感醇香糯滑,又不腻。悲催的是,名字没记住

原谅我作为一枚遇吃即失去记忆的吃货,只记得这道菜叫什么什么醉香鸡。肉质鲜嫩,咸甜参半。
顺便说一句,这酒店的餐具都很有特色。有的餐盘就是一小石板,要不就是一块木头凿了坑,很特别,我喜欢!

恒益堂——公共温泉区,多种室内外温泉。

用餐后,稍作休息,就开启了本次行程的重中之重啦!
对了,泡温泉也是有注意事项的!
酒后不泡温泉;饭后不宜立即泡温泉;温泉不宜久泡...

去时室内温泉人还不是很多,挑了2个没人的池子拍照。

有儿童戏水区,孩子的嬉笑声不绝于耳,大家都很开心;石板浴,热热的,躺在上面很舒服。

上图看出吃货的境界了吧

温泉水触感滑滑的,泡后全身很舒缓松弛。超赞!
室内外大概40多个池子,泡完室内泡室外,相比室内,室外空气更流通。室外的温泉区还有光头强和熊大和熊二呢!他们在偷看人们泡温泉

享中西自助早餐,离店结束行程

早餐在咖啡厅进行。中西自助。馄钝和煎鸡蛋有师傅专门候着,现场做。

餐后收拾行李办理离店。前台美女工作人员在我们办手续的间隙,向我们介绍他们的酒店品牌和服务理念。原来是近2年来新兴的度假品牌——驿捷(华北地区)、驿雲(华东地区)、驿璟(目前只有一家分店),外出游玩选连锁酒店总归放心,质量和服务有保障。我觉着自己日后再出行,下意识地会先想到驿捷!
愉快地旅程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