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 广州の小吃游走

2016年11月21日,我向自己预约了这篇游记,当时我说:
11月26日-11月29日,
我计划去广州
出发前,我敲下了这些文字:
做好吃的准备!吃吃吃!!!

预约游记通道http://www.mafengwo.cn/note/activity/appointment/

一些有的没的

第一次到广州转眼已经十年,当时一身稚气的我还是和老爸一起过来的。犹记得当年一些有趣的小插曲,在越秀公园和老爸走散、和老爸一起参观中山纪念堂,许诺说以后考上中山大学(当时高二暑假)、和老爸漫走在珠江大桥欣赏着车水马龙……现在再次来到广州,感觉从前模糊的记忆又被唤醒,一幕幕场景是那样熟悉。感觉自己曾经就在这生活过,对地铁路线、景点方向都了如指掌。如今带着亲爱的再次来到广州,就是来放松心情和品尝美食,享受生活。
       说到广州美食,十年前喝着早茶、吃着牛肉火锅,只当作是日常吃饭管饱,现在就是要寻遍大街小巷,品尝美食。在蚂蜂窝看了各种攻略和小吃锦囊,隔着屏幕就已流下口水。

前方高能

行程预览
Day1 :晚上到广州(上下九步行街)
Day2 :沙面——石室圣心大教堂——北京路——珠江夜景
Day3 :中山纪念堂——越秀公园——太古汇——花城广场(国际灯光节)——广州
Day4 :早茶后返程

小司机要开车喽(行前准备)

广州首先就是解决交通问题、吃住问题,其它就都不是问题了

交通:地处福建闽西,感谢国家开设了动车,可以动车直达深圳,再转向广州,已大大缩减奔向广州的时间和旅途。
动车:龙岩——深圳——广州 (¥172+74.5 X2X2=986)
地铁:广州来来回回的,两个人差不多花了100元左右;不懂路的可以直接用百度地图或高德地图搜路线,我的行程路线都靠手机解决了。
住宿:之前预想直接在广州南站出来2号线地铁边上(海珠广场、公园前、越秀公园)附近直接找一些酒店,之前挑好了广州华厦大酒店(四星)在海珠广场地铁出口,后面决定选择在上下九附近,因为离吃的近,就选择了 7天连锁酒店(上下九店),酒店地理位置非常好,离长寿路地铁站只需10分钟步行(500-600米,地铁A出口向右转200米再向右转300米左右),沿路出口就到广州酒家、出来就是上下九步行街,离陶陶居、莲香楼、南信甜品、宝华面馆、银记肠粉、陈添记都相当近,10分钟之内都可以到达。
酒店费用3晚 676元。

Day 1 落脚-上下九步行街

一早就开始奔赴广州的行程,先到深圳中转,到了深圳谢谢小丹同学的热情款待,下午就直奔广州。到广州下高铁时已下午5点,在下班高峰前期赶往落脚的酒店。当天天气较冷,下了一天的雨,所幸从地铁出来时已雨停,又恰逢降温最冷的一天,出来也打了个寒颤。出了地铁,凭着方向直觉,找到了七天酒店,酒店预订的房间空气不大好,所幸前台小哥安排调整了有外窗的房间,整个人都清爽起来了。东西安顿好后,就开始出来觅食了。
由于中午吃得太饱又太晚,暂时不太饿,隔着小巷子穿梭到宝华面店,晚上先从小吃下手。

宝华面店的面吃得不太习惯,口感偏硬,应该是用韧。不过配的虾仁云吞还是很赞的,一碗虾仁云吞面有5个云吞,还是挺爽口的;另一碗招牌猪手面相当好吃,面的汤味都是很香甜。这个推荐还是挺棒的!

吃完云吞面,就开始漫步上下九,从十里甫路沿路走来,一路都是各种美食,顿时庆幸晚上吃得不够饱,可以继续品尝其它的美味,就到了南信牛奶甜品专家去喝出名的双皮奶。网友热选的招牌(南信双皮奶和姜撞奶)口味都非常赞,外面天冷冷的,吃上一口热许许的双皮奶,瞬间温暖起来。(就是太激动了,吃了都忘了拍照了,吃了一半发现卖相不好就不拍了)。
顺着上下九,在广州酒家边上的皇上皇旁边有家 天津煎饼果子,排队的人特别多,我也是挺好奇的,天津美食在广州的街上人山人海,貌似更受欢迎。就跟着长长的人流,在后面排着队,拿着号码牌,等待新鲜出炉的煎饼果子。

Day 2 沙面-教堂-北京路-珠江夜游

第二天早起,觉得前一天没吃得非常饱,决定先到陈添记先喝完粥,解决温饱。所谓酒香不怕巷子深,陈添记藏在小巷子里,已在前一晚的漫步上下九中,寻找到他的身影。
9点到了店里没什么客人,老板(老阿姨)非常热情,给我们推荐介绍招牌的艇仔粥和鱼皮,很快就给我端来热腾腾的粥,但我吃到鱼皮那刹那,发现鱼皮是相当的香脆,三下两下就吃的干干净净。

吃完后,im

沿着沙面,又坐了一小段地铁到石室圣心大教堂,刚好是周日,教堂的基督信徒们在做礼拜,教堂里满满的都是人,听着他们在唱着圣歌,后面一群小朋友穿着信徒的服装,非常可爱。

中午又回到酒店边上的皇上皇腊肠店吃煲仔饭,不过卖相真心不好看,而且不好吃,还让等了半小时,严重的差评。
下午休息后到北京路开始逛逛逛,当然不会错过出名有联合书店。

晚上在北京路天河百货上面吃了九毛九山西面店,点了想吃很久的刀削面,还是满意的。后面就顺着路,到海珠广场地铁,出来到了天字码头,坐游船在珠江上逛了一圈。

Day 3 中山纪念堂-太古汇-广州塔

之前垂涎已久的广州早茶、陶陶居和广州酒家,在周末要加收10%的服务费和部分餐点费,到了周一来品尝,这些茶餐厅的游客就少了很多,大部分都是当地的中老年朋友,品着茶,来三两茶点,就在话闲聊天。

这个牛肉球有种特殊的味道,一下形容不上来

这个虾饺我最爱,到哪都必点,皮又透明又Q

凤爪更不用介绍了,就是美味极品啊

早餐后,到中山纪念堂参观了一会,回到银记肠粉已是下午了。

印象中这是椰子鸡汤

肥牛肠粉,这个我不太喜欢,虽然是店员推荐,但是我觉得这个肥牛肉太硬了,口感不足。

金牌肠粉,店员介绍有牛肉、猪肉、虾仁,一份两块,但是吃了很久,也才吃到一丁点小虾仁,牛肉也没见着,有点失望。

下午休息了一会,傍晚到了越秀公园,没有在五羊前留影,稍稍走走就去了天河区的太古汇。下午在大众点评已挑好特色的粤式餐厅——香港翠园。

里面有很多奢侈品牌,我就稍稍的看了看

翠园的菜不错,值得推荐的一家餐厅,就是价钱偏贵了些,菜品都很赞

晚上到花都广场刚好遇上广州国际灯光节,随着人流就找到了。

is

还是小蛮腰好看

原本计划到广州塔上观景的,在花城广场待到10点了,就没再去了

Day 4 流连忘返

最后一个早上在广州,决定到广州酒家来留恋一下早茶,可惜没有到点都德和其它好吃的。

广州

这不是土豆,是XO酱萝卜糕

这不是烧麦,是小笼包。。。就像这里的牛肉球,不是叫牛肉球,是叫牛肉烧麦,。。

See you

早茶小吃,蚂蜂窝美食TOP10基本品尝一遍,虽然未能全部都一一品尝,但是还是可以留下一些遗憾,留着下次再来。
所以,广州,我会再来的!

楼主请问当地比较适合旅游的季节是?

2016-12-01 18:26

很详细的游记!

2016-12-02 07:41

引用 良心☆品质 发表于 2016-12-01 18:26:57 的回复:

楼主请问当地比较适合旅游的季节是?

回复良心☆品质:个人觉得9-12月不错,天气干爽,广州是个湿度较大的城市,提前观察天气,不下雨就很适合

2016-12-02 08:50

引用 独木成林 发表于 2016-12-02 07:41:23 的回复:

很详细的游记!

回复独木成林:呵呵,当做记流水账,主要是给自己当作日记纪念,能帮助到其他蜂友也是挺开心的

2016-12-02 08:52

2016-12-03 07:12

帮顶!

2016-12-03 08:28

什么时候我也能去一趟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