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亲宝贝我们去清迈吧

• 出发时间/2016-04-15
  • 人物/带小孩

一直有个清迈梦,只因那首《小城故事》
一直有个清迈梦,只因那些静穆寺院
一直有个清迈梦,只因那座小小的古城门

两年未回的丫头,今年放假归来
宝贝我们去清迈
自由行有你我就没语言障碍了
好吧
一个快速的决定
一个说走就走的旅行

简单的行程

由于时间紧迫,我们就在携程上订了自由行的套票,自己选的酒店。顺便把几个必玩的项目订了一下,其他都到时玩到哪是哪,没有做什么行程安排

第一天

4月15日下午南京乘高铁到上海
18:55浦东飞清迈
22:00到达清迈
办理签证
预定的接机
11:30左右到达酒店

我们入住清迈利姆酒店(The Rim Resort Chiang Mai), 入住时,酒店前台把酒店周边、酒店内部、房间内部仔细介绍,包括注意事项,由于到的晚,我们一入住就休息了。

第二天

清迈利姆酒店(The Rim Resort Chiang Mai),充满了兰纳王朝的风格,预定了四个晚上。位置在清迈古城的边上,整个酒店置身于园林中,处处充斥着怀旧风味,服务热情,早餐简单营养。酒店门口各种双条tutu车来往穿梭还是方便的。我和女儿都非常喜欢这样的风格。

用完早餐,预定的素帖山双龙寺+苗人村/蒲平皇宫半日游的车就到酒店门口接我们了。

我们的第一站是蒲屏皇宫,位于素帖山的更深处,这里是泰国皇室的避暑行宫,在没有皇室人员居住的时候,宫外的花园对游人开放。漫步其中,你会发现这座皇宫似乎格外凉爽,白墙黄瓦的泰式宫殿周围环绕着大片的花圃、高耸的竹林,许多叫不出名字的漂亮花卉争相绽放,有种清凉平和的隐逸之美

来到双龙寺,我们手里拿着经文和莲花,绕着佛塔虔诚地转三圈,心中默念为亲友祈福的话。寺庙两侧悬挂着很多铜钟,取杖击钟,祈祷神明赐福。你想在高处俯瞰这座“泰北玫瑰城,那么素帖山是你的不二选择。沿着曲曲折折的盘山公路上行,满眼葱茏的草木散发着好闻的清香,让人忍不住深呼吸几口清新空气。双龙寺后院有一座瞭望台,大概是素帖山视野最好的观景点之一,在这里能将清迈市区全景尽收眼底。蔚蓝的天空中白云缭绕,晴空下的清迈小城祥静宜人。

下山,车子把我们放在宁曼路口,我们根据网友的推荐,找到下图美食。人很多,排队等候。

吃完饭,天太热,我们找了一家马杀鸡,享受两小时。

做完马杀鸡,继续闲逛宁曼路。

今天最大的惊喜是在傍晚时分逛到松德寺。

松德寺建于14世纪兰纳泰王朝美丽的花园中。寺内供有全泰国最大的青铜佛像,其余建筑亦甚宏伟。正殿的屋顶为三层,殿后又有大小佛塔,塔内藏有泰王的骨坛。
寺中巨大的钟形佛塔与素可泰时期颇为相似,是纪念著名的僧人玛哈泰拉苏玛那,他从斯里兰卡来到清迈讲学,曾住在这里。每年4月13-14日,这里都要举行大型宗教庆典活动。
松达寺是摄影师们的最爱,尤其是夕阳夕下的时候特别迷人。我和女儿在大殿里静坐,安宁沉浸;在夕阳下漫步,岁月静好,只待此时。

第三天

今天的主题是丛林飞跃。

清迈 丛林飞鼠·Flying Squirrels 丛林飞跃(含接送)
 丛林飞跃有好多种,价格都差不多且包含一日游的接送和午餐,主要是看项目的不同来选。我们选的是 丛林飞鼠,32个项目,差不多10个长度不一的百米高空滑索,最长800米滑过去很爽,1个高空独木桥自行车,1个侧爬网,1个空中滑板,2个空中走秋千,1个15米的速降等等,感觉并没有玩够,但风景和空气真的超好,团队合作很好玩~ 确认短信很快,也很负责的沟通。会送T恤,吃的也不错。接送准时。

丛林飞跃回到酒店,我们洗澡换衣服,在酒店拍拍照,然后坐嘟嘟车去逛周末夜市。一路吃吃吃,买买买,很晚才回酒店。

第四天

清莱白庙+黑庙+温泉一日游,白庙与黑庙,天堂VS地狱
 距离清迈有3-4小时路程的清莱,都是慕名前往白庙黑庙

我们先到达黑庙
以地狱为主题的黑庙博物馆
利用野兽骸骨、动物标本等作为艺术陈设,阴森幽暗
正殿是巨大的原木结构屋子
其他的木屋则在其后方周围的林间
每座木屋都是一座艺术品

当你在生机勃勃的林间行走
仿佛穿越过时光
令人联想起人类蛮荒的远古时期
与其说这里正在展示枯寂的死
不如说是用死亡证明曾有过的,生生不息,代代延续的生?

中午时分到达白庙

白庙白色建筑与前方水池倒影展现眼前
白到天堂般的极致晶莹透亮
洁白神圣,阳光照在神像上的镜子
发出闪闪生辉的光茫,夺目耀眼,无瑕纯洁
仿佛圣光般奇丽绚烂

这两座“庙”,实则并不是供养佛的地方。它们是分别由泰国两位著名的艺术家创造而成。其中,黑庙先有,它的设计者是Thawan Duchanee,他花费了36年时间逐渐设计并建造而成。而其弟子(兼好友)——Chalermchai Kositpipat——另外一名商业上很成功的佛教艺术家,受他启发,从1996年开始,创建了今日仍旧未完工的白庙,并将其献给他们的国王与皇后。

晚上我们在酒店边的小巷子里找到一家当地人用餐的饭馆,非常棒,值得推荐。

第五天

上午古城闲逛及寺庙

下午SAP,虽然小贵,但物超所值👍

晚上用餐的酒店,喜欢这样的装饰风格

用完餐回酒店取行李,打车到机场。
晚上23:20清迈
+1 04:35浦东T2航站楼
吉祥航空

第六天

早上到上海坐高铁回家

2016-12-01 17:20

😀

2016-12-01 18:46

支持你的游记,给你顶了,欢迎交流游记,这是我的游记http://www.mafengwo.cn/i/6148169.html,多多支持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