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见普吉却爱上了清迈,一路最美的风景就是你们的陪伴!

• 出发时间/2016-05-05
  • 人物/其它

旅行的意义

遇见普吉
热透了心肺
但旅途有父母 、有妻子、有儿子、有兄弟
欢歌不停、笑语声声
诚心祝福祝福父母一切安康
我只想站在素贴山的山顶上
让儿子看看世界有多大
告诉他路是自己的,需要他勇往直前
我只想走在宁曼路上
把一路上的记忆用岁月去珍藏
我想把这旅行的意义大声的告诉你们

出发前的抉择

如果说普吉岛是最娇艳的水仙,那清迈就是最清新的北国玫瑰。一直以来说带上父母以及儿子出国旅游,原本计划带媳妇去我最迷恋的意大利,因为那里有我太多的牵挂,有西西里的美丽传说,有那不勒斯的狂野,有古罗马的辉煌与厚重,有翡冷翠的烂漫和文艺气息,有米兰的时尚与足球,有苏莲托的乡村民谣,也有五渔村阿玛菲海岸的色彩斑斓,等等等等。

本来已经开始制定去意大利的行程,但是在发小的婚礼上我们提议说索性一起出行,陪他度蜜月,于是就商量三家人共9人一起去泰国,因为泰国价格相对低廉,而且我们人多,又有小孩所以就定了泰国
定了目的地,我就负责制定行程,计划是10天,我就一直查看攻略,因为有新婚蜜月,所以还是选择了普吉岛为目的地,然后也选择了顺道去看看邓丽君小姐生前最爱的城市清迈。目的地完全确定后,我就查看哪里飞普吉岛的机票最便宜,看来看去还是从香港乘坐泰国亚行的飞机最便宜,我就果断定了,香港普吉岛的机票,然后也定了普吉岛清迈的机票,清迈香港的机票,这样的组合价格是便宜的,但是还是有些弊端,建议大家如果去普及和清迈,先是去清迈体验清迈的小城故事与文艺气息后再去普吉岛感受阳光和沙滩。

泰国签证问题

普吉岛是落地签,如果单独去普吉岛的话不用提前办理签证的,但是我们行程里清迈,所以还是提前办理了签证,泰国签证很好办理,万能的淘宝,办理个签证费用每个人是280元,五个工作日就可以搞定(不含节假日)。办理签证只要两张照片即可,加上有效期六个月以上的护照,很好办理的。推荐淘宝上的 佰程旅游。

行程的安排

西安  深圳 香港  普吉岛 清迈
西安——深圳机场
深圳机场——香港机场
香港——普吉岛
普吉岛——清迈
清迈——香港
深圳——西安

我们一行人在路上,全程八个大人 一个小孩 一路欢歌笑语 出门给孩子带个ipad还是很管用的

全程的费用

总费用:大概6万元左右 (8个大人一个小孩)
机票费用:西安深圳 575 *8=4600元  儿童机票 870元
                  香港普吉岛 764*9=6876  儿童票价与成人价格相同
                 普吉岛清迈370*9=3330元
                 清迈飞 香港 540*9=4860元
                 深圳西安897*9=8073元
因为亚航是廉价航空,不包含行李的费用,得提前在管网购买行李,我们买的是每两个人25公斤的,150元人民币,基本够用了。
酒店费用:普吉岛美爵芭东酒店 3晚*4间=6546元 折合每人  818元
                  普吉岛悦椿古浪酒店 3晚*4间=7504元 折合每人  938元
                   清迈谭易思延酒店    3晚*4间=4692元 折合每人  586元
                   香港华丽酒店。       1晚*4间=1896元  折合每人  237元
租车费用:深圳机场去香港机场的包车(车是丰田埃尔法)每个车1000元  8个人共两辆车 共2000元
                  普吉岛接机 155元(10人车)   从芭东酒店到悦椿酒店租车送往155元  普吉岛送机 155元
                   清迈接机65元(10人车)  清迈送机65元(10人车)
                   香港机场到深圳的包车  两辆车 共2000元
                   租车合计4595 折合每人 574元 (在当地做的出租车 嘟嘟车未计算在内)
门票及一日游费用:斯米兰岛的费用9人(含儿童)*420= 3780元
                                 清迈一日游费用8人*100=800元
吃饭费用:吃饭因为酒店都含早餐  基本上我们是早上吃饭稍微晚一些,吃的饱饱的。 然后吃下午吃饭迟一些,晚上如果饿了买方便面吃。
吃饭花费较多的是 在普吉岛吃的海鲜  我们是去市场购买的 然后做的 价格也不便宜 一顿饭下来折合人民币2600多, 因为吃饭费用比较难计算 全程下来每个人的吃饭费用折合1200元,共10000万左右。
合计下来 普吉岛(包含斯米兰岛)以及清迈以及香港的行程花费每人需要 7000元 。
购物费用:在泰国没什么购买的,除了些特产和小礼品外没买什么东西。
                   香港购物这个就不罗列费用了,因为这个因人而异购买的东西不同。

关于酒店问题

我们提前一个月定了机票,机票出票后,直接就看酒店,在所有的平台上对比过,酒店的问题我们主要是考虑方便。我们共住宿10晚  6天普吉岛   3天清迈  1晚香港

普吉岛的酒店:3晚的 普吉岛美爵芭东酒店 (高级房30平方左右,价格每间545元人民币)
 美爵芭东酒店 位于芭东海滩1公里处,离酒吧街与芭东海滩很近,酒店对面就是夜市和便利店,交通四分方便。酒店的早餐丰富,酒店的房间干净但是稍微偏小(30平方左右),酒店的泳池也不是很大,但对我们北方的人民带来说已经很不错了,住这里对于喜欢热闹的人来说绝对方便。

3晚的悦椿乐古浪度假酒店(45平方左右,价格是625元每间)悦椿乐古浪酒店位于普吉岛南部,这个区域是个酒店集群,里面有悦榕庄等高级酒店,悦椿绝对是出乎意料 价格 酒店设施齐全 有自己的海滩 海滩相比芭东干净了许多,酒店还有自己的湖区,并且有帆船以及皮划艇,酒店真的很大,住了三天都没转完,酒店的早餐也非常丰富,泳池真的很大,游泳感觉超爽。唯一不足就是酒店位置偏僻,周边商业不发达。

清迈酒店:        3晚清迈谭易思延酒店 (50平方左右,价格是400元每晚)
谭易思延酒店位于清迈 尼曼路 酒店对门就是maya商场,晚上商场下面就是夜市真的很方便,酒店算是个高档的快捷酒店,高级房里面还有厨房可以做饭,设施除了有个小泳池基本没啥了,早餐也算说的过去。

香港酒店:香港华丽酒店(15平方,价格530)
香港的酒店都很小,价格也都贵,在香港住酒店就是选择交通,华丽酒店住了三次,每次去香港都选择华丽,华丽酒店位于尖沙咀商圈柯士甸道,离中环 海港城也就是1.5公里,离佐敦地铁站600米,不管是乘坐地铁还是公交都很方便。在香港就不谈酒店的体验度了,想要体验度的基本都上1500元了。

以上是普吉岛美爵芭东酒店的照片

以上是普吉岛悦椿乐古浪酒店的照片

以上是清迈谭易思延酒店的照片

其它的准备

普吉和清迈很热,尤其五月份更是热热热,所以尽量要带纯棉的t恤和短裤,多带几套保证每天都有更换的。至于防晒的可以提前淘宝买好,也可以去了当地购买,买50+的,游泳衣等游泳设备也必须带好。
米兰岛是5说20号到11月也就封闭了,所以要去斯米兰的话就要选择好时机。
建议每人提前最少更换1000元人民币的泰铢,因为清迈的夜市和平时的吃饭都是需要泰铢的。尤其清迈的夜市,清迈亚洲最大的夜市,夜市里会有你看上的东西肯定要用泰铢。
泰国不用准备太多的东西,至于那些电子防水设备,手机防水套窝觉得倒是没什么用,自己小心保护就好。

普吉岛的热浪

第一天 5月5日 西安深圳  深圳香港机场 香港机场乘坐21点10分的飞机飞往普吉岛 到达普吉的是当地时间23点50(泰国时间比北京时间晚了一个小时)。
第二天 5月6日 睡了个自来醒 享受酒店的早餐后 在酒店游泳 休闲。因为带着孩子中午在酒店睡了一觉,下午就出发去芭东海滩和酒吧街转了酒店定的是巴东美爵酒店,位置很好,楼下对门就有夜市和便利店,距离芭东海滩和酒吧街走路也就十分钟。酒店的设施还可以  应该算是四星级,早餐也丰富,价格也不贵。
下午我们一行人浩浩荡荡出门,我们步行前往芭东海滩,五月的普吉岛非常炎热,五点的太阳依旧毒辣闷热,走出酒店就是一身汗,一定注意穿纯棉的衣服,能舒服些。在沙滩上小孩放肆的奔跑,开心的不得了,我们在沙滩上漫步,看着日落,拍照片,芭东海滩热闹非凡,人多,但是海水不干净沙滩也不怎么样。在沙滩上呆了一个多小时,我们就去酒吧街转转看看,普吉岛的酒吧街确实很热闹,灯火阑珊,人潮鼎沸,我们沿着路走走停停,因为对酒吧不感兴趣,所以也没有去里面体验。去周边的街道看了看,然后直接走去芭东海滩,在那里拍了拍照片,看了看风土人情,休息了一会,然后直接坐嘟嘟车芭东海鲜市场,市场在江西冷旁边,我们在一楼选好食材,直接在二楼加工,购买海鲜的时候可以讲价,他们都会中文的,整个海鲜市场基本都是中国人在购买的。
海鲜价格适中,不是很便宜,9个人顿饭下来吃了将近3000元人民币。

孩子见到水玩的很美,胆子也变大了

第一次带父母及孩子出国,如果时间允许应该多带父母出来的。

我们的王丹同学和他媳妇

香车美女

挑选海鲜

龙虾不错

小孩貌似对海鲜不是很感兴趣,但是喜欢吃菠萝饭

龙虾建议让店家清蒸,不要吃奶油的 奶油的不好吃。
吃完后我们回来在江西冷商场转了转,里面也没什么可买的,然后回酒店休息。

江西冷商场和酒店对门的酒吧街

第三天 5月7日 睡了个美美的自来醒,吃完早餐,就去泳池游泳,中午回酒店休息睡觉,睡到下午四点出门换上定焦镜头拍照。

出来拍完照,回酒店稍作休息,一行人出来去芭东海滩准备看日落

好喜欢这张 这张照片小白以后结婚 就要放婚礼上的

东海滩回来,我们去对面的夜市吃饭,吃的炒河粉,其它还好就是受不了柠檬的味道。之后回酒店休息喝酒。

斯米兰不蓝

第四天 5月8日 今天我们提前淘宝上定的斯米兰一日游 一大早七点 车就在酒店门口接我们,早餐也来不及吃,就坐车去码头坐车,芭东离码头有些远,足足开了一个小时才到。到了在码头简单吃了旅行社准备的早餐,然后登船去往传说中的斯米兰

吃早餐 做简单收拾

给小白也得喷上防晒霜

去斯米兰的船得开2个小时,挺漫长的,一路上的海的颜色不是很美,算是比较失望的,路过泰国海军基地,军事迷可以提前带上望远镜看看。

老爸来了次浮潜

小白在船上很是兴奋

米兰拍照的最佳地点,也是标志性的

小白好开心呀

我们的船工,跳舞跳的很好 节奏感超级好

爷孙两个

小白的笑发自内心的

米兰跟想象的有很大的差别,或许是因为去的季节不对,斯米兰最美的应该是11月岛2月份,那时候海水最清澈,在这里给大家个建议,如果选择去斯米兰不如去达差岛 达差岛开发的晚 景色更原始更漂亮。

四点登船返程,然后车送我们回酒店,今天我们就去了悦椿乐古浪酒店了,去真正的独家享受了

享受悦椿乐古浪

第五天 5月9日 8日晚到达悦椿酒店后,简单出去买了些方便面和零食,吃完就休息了,前一天斯米兰确实很辛苦的。
9日早上起来,吃完早餐,去酒店的沙滩,去泳池游游,去划皮划艇,去感受悦椿完美的服务等等。

餐厅的感觉不错 窗台边就是湖区 ,而且早餐的种类非常丰富

酒店湖区的皮划艇很棒

酒店阳台上有很多小鸟,小白用面包喂小鸟

酒店的泳池

看像不错,但是吃起来就不是很合胃口

吃完后,我们去便利店买了很多方便面,买的比较辣的那种,实在是想念醋和辣椒呀

下午我们休息完,出门准备去吃晚餐,酒店叫的车来接  真的是吃不惯

第六天5月10号,今天依旧赖在酒店里 睡个自来醒 在酒店里游泳,在沙滩上拍照 喝酒 感觉很惬意舒服,其实出来度假这才是最好的选择,尤其带着小孩。

酒店的沙滩不错,早上起来拍照阳光刚好

几瓶酒在沙滩上喝酒闲聊发呆很不错,还有比基尼看

这个美女不错

结束一天的行程,晚安。

北国玫瑰的惊喜

第七天5月11日,早上睡到自来醒,吃完早餐就收拾行李,退房是两点。因为是晚上20点15的飞机飞清迈,我们提前淘宝约好车,车约的是四点,我们2点退完房就在酒店大厅的休息室休息等候车的到来。没事可以拍拍照片。

司机准时到达,帮忙提行李,送去机场,酒店离机场半个小时路程,我们不到五点就到机场,在机场吃了点饭,直接办理托运等手续进入候机大厅。

还是乘坐的亚航,办理手续倒是很快

简陋的候机大厅

经过两个小时的艰苦飞行终于到达了邓丽君最爱的小城清迈

晚上10点15到达清迈机场,提前约的车,司机在出口等我们,拉我们直奔酒店。

到达酒店 收拾睡觉 。

第八天 5月12日 吃完早餐 准备前往 契迪龙寺  清迈古城 塔佩门 欣赏清迈的小清新 。
遇见泰北小城清迈,真的被其所深深吸引,走在并不宽广的街道上,真的是50米一小寺,100米一大寺庙,佛教的文化气息浓厚。初见清迈,就被其玫瑰的花香所迷惑,色彩与花香夺目扑鼻却并不娇媚,让人看了有一种离不开眼的感觉,我想去触碰清迈的美,但并不敢张开双臂,因为清迈又富有一种让你敬畏的文化气息,这是普吉所不能比拟的。
就让我们用心去体验玫瑰玫瑰我爱你的美吧。

随处可见小清新,连芒果树兜长得那么有感觉

如果天气更蓝些,拍出来的照片绝对完美,契迪龙寺是清迈最有拍照感觉的地方之一。

古城里安逸,安静的让人觉得不可思议

寺庙随处可见

街道上随处都是很有感觉的装饰

清迈的城墙塔佩门的颜色很适合拍照,晚上这里的夜市也很不错,只是我们的的时候没赶上夜市,只有周六晚上才有,据说是亚洲最大的夜市。

转完塔佩门,我们回酒店稍作休息,因为一这几天一直没有吃中餐,就在网上搜哪里有中餐的,去找了好多地方,清迈大学门口的几家去了都关门了,要么找不到,最后还是去了古城,在塔佩门附近找到一家王辣辣酸辣粉的,我们去了看到辣椒和醋瞬间馋死了,在清迈能吃到这个真的很不错。

在酒店大厅集合准备去寻找我们的辣椒和香醋

太香了

还有凉菜呢

这辣椒美吧

吃完酸辣粉 坐嘟嘟车回酒店对门maya商场里转转

小白为自己挑选的鞋子,很有主见的。

Maya门口的夜市也很不错的,所以住谭易思延酒店真的很方便的。

第九天 5月13日 今天吃完早餐 提前约的一日游准备去往 素贴山 双龙寺 泰王行宫  约的车很准时,酒店前往素贴山一个小时,双龙寺的香火很旺,人也很多,应该是清迈人气最旺的景点。

泰国国王避暑的住的地方,泰国绝对是民主国家,国王的宫殿都可以参观开放的。

泰国的女警很不错 热情大方

爸爸妈妈很开心

去蒲屏皇宫必须穿长裤子,如果没穿可以在门口租个那种款的长裤穿上,这是对泰国国王的尊重,女士也必须穿长裙或长裤。

双龙寺门口就是泰国王的形象照片

随处可见泰国王和王妃的照片

素贴山的最高点,可以俯瞰清迈古城,只不过天气不是很好,还是要冬季来清迈

再来一张全景照

双龙寺就是因这两条巨龙而得名的

苗族的小姑娘,据说这里的苗族是华人迁徙过来的

结束了双龙寺的行程,回酒店休息。休息片刻去感受宁曼路的清新。

超市买了辛拉面回来做点饭吃,味道很不错,唯一遗憾就是超市卖的醋都是白醋,没有咱吃的那种香醋。吃完就休息了因为14号凌晨就要飞往香港了。

最后的香港

第十天 5月14日凌晨 飞往香港,也是提前把车越好,司机准时到酒店门口接,飞往最后的目的地香港,去香港就是为了买鞋东西,带父母看看与我们同民族却不同制度的国际金融中心。

大清早都没有睡醒的样子

到了香港 小白睡的依旧很香

香港后因为只在香港停留一天,于是我们在机场直接去往东荟城,直接有出租车去往东荟城,到了先吃饭,然后就是各种买,东荟城值得买的有 拉夫劳伦 巴宝莉 蔻驰 it等品牌,因为经常去东荟城所以直奔主题。

小白依旧给自己选鞋  长大也是爱穿的人。因为购物因为而论,在这里就不多说了,买完东西就直接坐地铁到佐敦站,然后就去了酒店。在酒店收拾,就下楼吃饭,香港的饭还是爱吃,云吞面,等鱼蛋面都很不错

维多利亚港的夜景确实震撼,已经第三次去看了。

一家三口的合影

逛完夜景,我们在随便找了个餐厅吃完晚饭,然后我们三个人去庙街准备吃夜宵喝酒,庙街有家小龙虾很不错,建议大家可以去品尝。

三兄弟开怀畅饮,一直喝到收摊打烊才回酒店休息。
第十一天  5月15日 今天上午依旧去购买所需要的东西,吃完午饭,退完房把行李寄存酒店,我们出去转了转,然后叫上回深圳机场的车,就结束了十一天的行程。

车是丰田埃尔法 坐的确实舒服

调皮的小白

虽然飞机晚点了三个小时,但是还是回到了久违了大西安,结束了美好的旅程。

旅途虽累,但很美好,虽有缺憾但旅行就是这样,没有缺憾也不完美。
旅行最美的不是风景,而是一路上有你们的陪伴!
期待下一次的旅行。

引用 米兰昆德拉 的图片:

2016-12-09 08:54

很棒!

2016-12-09 09:39

引用 丁一 发表于 2016-12-09 09:39:41 的回复:

回复丁一:

2016-12-09 20:37

引用 十四弟少侠 发表于 2016-12-09 08:54:48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