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在大马,马来西亚15日蜜月游,亚庇>仙本娜>卡帕莱>新山>马六甲>吉隆坡

题记

其实结婚前是把欧洲马尔代夫作为蜜月的首选地的(恩,因为这地方听得感觉超级高大上)
     后来发现结完婚就要过年啦,姐姐一家也有出游的准备,加上亚航机票的优惠,我们毅然选择了东南亚地区的马来西亚
    对于马来西亚,我的朋友同事第一反应就是一个经济落后的小国家,穷穷的样子,恩,其实我曾经也一度认为是这样的。直到我到了这里,发现人家比我们有钱,哈哈,原谅我这么没有见识。
     恩,没错,其实这是一篇严重迟到的游记,估计迟到了将近一年,哈哈,先放几张美图

关于交通的杂七杂八

提前大半年在亚航官网上抢的廉价机票,貌似亚航每年都会有促销日,价格便宜到没朋友,具体就要关注亚航的公共账号了。
杭州-亚庇
亚庇-斗湖
斗湖-亚庇
亚庇-新山
新山-吉隆坡
吉隆坡-杭州
一起6次飞行,一共3000元不到,(原谅懒癌患者,具体数目我忘了),其实费用主要集中在杭州-亚庇吉隆坡-杭州这两趟,因为马来西亚城市之间的飞行真的超级便宜。
我们是开车从南京杭州的,杭州萧山机场附近有很多私家的停车场,提供接送机场服务,貌似是30块钱一天(懒癌患者有忘了具体数目了),可以在淘宝上预订,不得不承认淘宝真是万能的。
对了,到了马来西亚一定要下优步,嘀嘀是在大马不能用的。特别我们去新山的时候,租了一个超级大的别墅,但是在郊区,出行格外不方便,房东给的联系方式也联系不到人,这时候有了优步就格外方便了。

关于签证

我们是定的卡帕莱水上屋的时候免费送的签证。只要把护照,2寸照片寄过去就好了。

万能的淘宝是一定能搞定的

关于酒店

亚庇新山的住宿选择了民宿
因为是两家5个人,我们毫不犹豫的考虑住了民宿,在airbnb上面预订的,注册邀请成功新人会有个现金奖励,能优惠100元钱,民宿真的比酒店好太多,特别是遇到个非常好的房东,能帮助你在旅途中提供很多帮助,还有就是洗衣机,真的非常重要啊,你在外那么多天洗那么多衣服,玩了一天回来超级累真的懒得洗衣服啊,这时候全自动洗衣机真就是真爱了,真的超级重要啊
具体网址和费用

我们是两家人入住,其实他房子还有个小房间,可以住3户人家。

仙本那卡帕莱
我是提前了大半年在淘宝的广州市寰亚国际旅行社预订的,送2个人的签证,当时也送水下相机,但是我嫌麻烦就没有预订,现在想想其实挺后悔啊,毕竟在仙本那浮潜的时候海底真的太美了,遗憾没有相机拍到。
卡帕莱的行程真的超级满意,从下飞机开始卡帕莱就包了你的所有行程,来回接机和吃住玩,性价比超高
水屋越往后的数字越好,但是离饭厅比较远,能看到日出日落,数字越小的就离餐厅比较近,适合老人小孩。

马六甲
携程网预订
马六甲真的很小,但是从吉隆坡坐车过去也要好久,小小的古城住宿就很一般了,好在价格交通很方便

吉隆坡
住在吉隆坡市中心,貌似五星级,价格美丽环境超好,距离夜市步行10分钟不到,开窗能看到双子塔,性价比超高。

酒店方面,如果时间长可以选择民宿,因为有洗衣机啊啊啊,这个真的好重要

关于其他

语言方面
我玩了这几个城市来看,亚庇会中文的最多,基本上每个人都会两种语言,英语和马来语,中文和马来语,所以沟通起来无障碍。但是新山吉隆坡会中文的就很少了,英语比较多。会简单的交流还是没有什么问题的。
记住要带三脚架啊,我没带,导致和老公的合影少之又少。
注意防晒,我就在去卡帕莱的时候晒伤了

DAY-1到达亚庇

恩,廉价机票,红眼航班
中午12点从南京出发,开车4个多小时到达杭州萧山机场,一切都比较顺利,
晚上12点左右到达哥打基纳巴卢机场,
贴心的房东安排了接机,
可以在机场换少点的马币,貌似1:2.5,大马的银行挺多的,所以不用担心,有张华夏银行卡,天天第一笔免手续费就行了

DAY-2 遇见最美日落

红眼航班,所以一觉起来已经快中午了
我们一群5人开始浩浩荡荡的觅食之旅
房东给的联系方式,很快联系到出租车,到达亚庇市区。
亚庇最有名的就是肉骨茶,但是肉骨茶一般晚上才会营业,所以就在肉骨茶的店里吃吃马来西亚美食也是很惬意的事,店里的椰子冻超便宜,超好吃哦。

遇见最美日落
沙巴,以全球三大最美落日地之一而名扬天下,丹绒路海滩又被誉为全沙巴欣赏落日的最佳地点。
亚庇可以居住这里的香格里拉大酒店观赏最美日落
但是丹绒路的香格里拉居住一晚的价格也是不便宜,大约在2500左右。
沙滩的位置非常好找,吃完饭,我们5个人,从亚庇市中心打车过去,仅15分钟,我们选择了在香格里拉大酒店喝下午茶等待日落。
时间得早点去,下午2点左右到得,最好得位置已经给预订了,但是真正的日落也只有10分钟左右,躺着的和坐着的位置消费不同,我们定的是躺着看日落。需要消费60左右马币一个人才可以在香格里拉观赏日落。这对于能在五星级的香格里拉里面私家沙滩看日落真的不算贵了,沙爹和果酒都挺好喝的。
亚庇的公共交通并不发达,出租车也不是随时招手就有,通常他们都会聚集在热门景区或商场门口,我们正好遇到一个当吃好饭的司机,上了车就走了,晚上可以要求酒店找车回住宿地。

离开香格里拉,我们选择了当地大名鼎鼎的“大茄来”海鲜餐厅。
  位置就在沙巴亚庇市Jalan Coastal街。
  这家店非常好找,因为一到就看到一大长条的大排档真的非常的长,全部都是“大茄来”,当地人估计也喜欢来这吃吧,人非常多,服务员都是马来西亚人 但也有会说中文,英语的华人,点菜也不用担心,海鲜都是直接到鱼缸旁边选, 然后把自己的桌号高速服务员,菜是已经包含加工费的。
  海鲜性价比挺高,人均人民币100左右吃的非常赞了。推荐奶油老虎虾,个头很大肉质也可以一人一只很满足。来大马我最喜欢喝桔子冰,酸酸甜甜的,很解渴很新鲜。作为一个吃货我觉得“大茄来”的每个菜都挺好吃的,包括鸡和蔬菜还有豆腐。

DAY-3探秘红树林,寻找萤火虫

红树林的一日游是在淘宝定的,大约在250左右一个人,其中包含到香格里拉喝下午茶。
亚庇的生活比较悠闲,旅行团都是下午快要三点才接到我们,然后聚集到一起上大巴,浩浩荡荡的去红树林的。
途经香格里拉大酒店,我们以为是丹绒路的香格里拉喝下午茶,其实亚庇还有一家香格里拉,离市区比较远,当然也看不到日落,千万别定错了,因为我们是和旅行套餐一起的,所以也就没计较什么了,毕竟下午茶还是很美味的。

到达红树林已经快要五点多了,天色已经渐渐暗下来,导游是当地人,会跟你说好多当地的故事,鬼故事也挺可怕的。穿好救生衣坐上游船,我们就开始探秘红树林啦,长鼻猴挺多的,但是拍照拍不到的(恩,我的相机不给力),导游会给你望远镜观看的。据说运气好在红树林的河里还能看到鳄鱼呢。

游览完红树林,解决晚餐,就要前往下一个目的地去寻找萤火虫了。
到达目的地的时候天已经彻底黑了,坐上游船,仰望天空,漫天银河,真是我从小到大没有 见过那么多星星的天空,我们要保持安静的,不能开闪光灯,去寻找那些小精灵,河边的树上都是萤火虫,真是无发形容的美,导游会引他们过来,银河和萤火虫在一起傻傻都分不清楚,真是美得让人窒息。这段要你们自己慢慢去想象了,因为相机是拍不出来的,图片是我从百度盗的

DAY-4醉美大学,水上清真寺

又是自然醒的一天,在亚庇的生活总是这么的悠闲
今天我们把目的地选择在了沙巴大学和水上清真寺
沙巴大学真的很大,所以选择出租车进去转吧,让司机师傅带你们转,不然真的好远好大
但是风景是真心好,能在这样的大学里上学也是一件很愉快的事情

水上清真寺
迟点去,因为夕阳下的水上清真寺也是世界级别的美,
早点去可以进去参观下,但是要组穆斯林的衣服,门口就有,3马币还有2马币一次,会有人做礼拜,就要在门口等了,等的时候可以买点榴莲冰棍吃吃,2马币一个吧,超级好吃呀

回市区去吃新记肉骨茶
我觉得吃不习惯,而且只有一丢丢,但是入乡随俗,来了就要尝一尝

DAY-6~8梦里仙境 仙本那卡帕莱

其实我没怎么了解过这里,我对大海最美的定义还是马尔代夫
但是到了这我就不想走了,虽然卡帕莱没有空调没有网,就算发呆也要呆在这不肯走的地方。
这里有无敌的海景和惬意的水屋,你可以忘记一切烦恼,吹吹海风寻找海龟。
我们一大早的飞机,亚庇斗湖其实非常快,一个小时不到就到了,到了机场会有酒店人员接机,一路没什么你需要烦的事,颠簸一个小时不到到码头,吃点甜点等船登岛,在中午的时候你就可以上岛了,自己可以买浮潜工具,也可以租,也不贵的,岛上除了喝酒和租用浮潜工具要钱,好像也没啥要钱的地方了。注意防晒防晒防晒,即使在酒店的屋檐下没有太阳也要防晒,因为我就是这样给晒伤了T..T
酒店第二天会安排你去隔壁马布岛游玩的,其实就是带你去参观下平民窟,到了 那里会有好多孩子问你要钱,你不能给啊,给了全来了,你可以选择带点糖果上去,我在岛上买了一瓶可乐都没忍心喝完,给小姑娘喝了。不然他真的要跟你好久。。还有就注意防晒防晒!浮潜也要防晒!

DAY-9~11新山乐高乐园

新山我最最最后悔的事,我没办新加坡签证!!!
新山距离新加坡一桥之隔!!!而且在新山时间安排的太多了,因为新山只有乐高乐园可以玩,顺路还去了一个Hellokitty乐园,这两个地方2天就可以玩结束了,完全可以留一天给新加坡的,好后悔啊。
乐高乐园不大,有水上世界,新山的天气比较阴晴不定,一会大雨倾盆一会就大晴天了,注意带好雨具,也可以带点乐高回来玩,因为比代购便宜多了。
hellokitty乐园是室内的,更小,在一个商场的楼上,里面的甜品好吃,也不贵,出来比较晚,又比较偏僻,打车打不到。。如果打不到车,可以去旁边的酒店让服务员帮你打,马来西亚人民真是太好了。。
还有就是新山没啥吃的啊,注意自己可以提前去市区大超市买点吃的,我们住的民宿可以煮丸子和泡面真的是太幸福
原谅我相机坏了,接下来的照片可能质量会比较差

DAY12-13古城马六甲

新山到达吉隆坡已经快晚上了,马六甲很有名,距离吉隆坡也很近,到了吉隆坡机场出来会有去马六甲的汽车,买票就行了,然后在机场吃顿晚餐(机场的东西其实还是听物美价廉的,跟中国反差很大)大概颠簸3小时不到就可以到达马六甲古城了
隔天,去马六甲古城
我们定的酒店离那还是挺近的
古城里有很多的花车,40MB一小时,有各种卡通的图案,我们没有体验,有兴趣的可以试试,马六甲半天就可以玩遍。推荐街上的鸡粒饭饭店还有冰粉都是超级好吃的。

DAY14-15你好,吉隆坡

到了吉隆坡真的就是大都市了
吃不完的美食和娱乐活动,吃饭推荐吉隆坡市区的十月胡同,物美价廉。吉隆坡的夜市夜市非常的大吃的非常的多
但是因为行程有限,吉隆坡没能够好好的游玩,下次我还会再来的
我们到吉隆坡包了一辆小车,找了个司机地陪,用当地人的方式玩转吉隆坡,恩,还是在淘宝定的。
地陪带我们去了吉隆坡的大皇宫,去了黄室山看长尾猴(说出来我都不信,这个猴山上面全是猴子还有来回小火车接送只要3马币。。),带我们去吃瓜拉雪兰莪的好吃的海鲜和观看萤火虫,吉隆坡还有好几处地方没有好好游玩,我还会再来的。

羡慕你没有忘拍照片,我家某人相机忘带了!哈哈哈哈

2016-12-01 20:26

支持你的游记,给你顶了,欢迎交流游记,这是我的游记http://www.mafengwo.cn/i/6148169.html,多多支持哦

2016-12-01 21:00

引用 我的千玺 发表于 2016-12-02 09:17:33 的回复:

求指点大马的住宿和交通~
可以微信仔细咨询下嘛~

回复我的千玺:可以啊

2016-12-02 09:46

引用 daciylin 发表于 2016-12-01 20:26:31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