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鲜出炉--穷游十日大西北之旅经济版

题记

玩过了不少的地方,有慢慢嬉戏的,有走马观花的,总之去过了,就爱过了,趁着还小,想要多去看看外面的世界,了解不同地方的风土人情,过程最重要,趁着高温假十天,满打满算的计划了西北之旅,最开始是被“天空之境”所吸引的,行动派就是想到了就去做,开启各种搜索途径,就为了穷游一套西北,游记主要涉及路线与费用,拍摄工具就一部手机,臭美的p图软件,一个背包一个旅程
      第一次有了写游记的想法,将自己主要路线跟花销告诉一下大家,也希望能给大家之后的旅途做个参考~~

关于交通及花费

主要交通及费用:D1(2016.7.30)  宁波——上海  (D3136) 二等座  97
                             D2(2016.7.31)  上海——西宁  (Z165)  硬座      254.5
                                                           西宁港湾家庭客栈           单人间   41
                                                           车费+酸奶                                     10.5
                             D3(2016.8.1)    早饭+打车                                      9.5
                                                           超市买食物                                    41
                                                           德克士午饭                                    38.5
                                                           塔尔寺门票                                    40  (半价,以下均为半价票)
                                                           搭车油钱+过路费+住宿                 76.5
                             D4(2016.8.2)    吃饭                                               32
                                                           茶卡盐湖门票                                 0
                                                          搭车油费+过路费                            79
                                                          住宿 (鸟岛四人间)                      100
                             D5(2016.8.3)  车费(湟源——西宁)                    12
                                                         饭钱(KFC+面)                                30
                                                         打车                                                  6
                                                         火车票(西宁-张掖西-张掖-敦煌)   91.5+81+12.5=185
                             D6(2016.8.4)  车费(火车站-莫高窟-市区)            3+3+2.5=8.5
                                                         饭钱(KFC)                                      25
                                                         鸣沙山月牙泉门票                            60
                                                         莫高窟应急票                                   50
                                                         面膜(没带家里的只能买)              45
                                                         住宿(青旅六人间)                         40
                                                         超市(生活用品+杏皮水)               14.5
                                                         晚饭                                                  50
                             D7(2016.8.5)  车费(市区-莫高窟-市区)                3+2.5+3=8.5
                                                         面+炒饭+西瓜                                   30
                                                         打车                                                  5
                                                         火车票(敦煌-嘉峪关-临泽)           53.5+28.5=82
                                                         住宿(黑车去宾馆)                           35+5=40
                             D8(2016.8.6)  包车(临泽-地质公园)                    25
                                                         张掖地质公园门票                            20+27(景区观光车)=47
                                                         景区早饭                                          10
                                                         车费(地质公园-张掖)                   10
                                                         汽车票(张掖-祁连县)                   47.5
                                                         打车来回                                          17.5
                                                         拉面+肉夹馍+肉                              15
                                                         卓尔山风景区门票                            30+20(景区观光车)=50
                                                         黑车(祁连-西宁)                           100
                                                         住宿                                                  41
                             D9(2016.8.7)  早饭                                                  15.5
                                                         西宁——兰州(K886) 硬座            29.5
                                                        公交(1路,31路,142路,31路)   4
                                                        兰州小吃                                            19
                                                        杜氏甜食                                            10
                                                        兰州——中川机场                              21.5
                                                        机场附近住宿                                     64.5
                                                        夜宵                                                   25
                            D10(2016.8.8)兰州——宁波 (中转郑州)              790(携程)
                           ———————————————————————————————
                                                         共计                                                 2853元

具体行程

准备好出发的我们,在首长老爸嫉妒的眼神下得瑟走的我们,哈哈哈哈

之后的伙食都在这里了

出发前的兴奋感,满脸洋溢的喜悦,总之,我要出门喽~~~

火车晚点一小时,长途运行晚一小时表示理解,好在列车上的一天就吃了睡睡了吃,就这样熬过来了,突然发现自己睡觉能力暴增啊~~~哈哈哈哈哈

一下火车就去西宁港湾家庭客栈入住了,原来在去哪儿上定的是双人间,店家却只给我们留个一个单人间的,想到两个女生大半夜不容易,勉强住下了,虽然心里还是小郁闷
        办好入住后,跟之前网上约的第一波小伙伴相约去莫家街溜溜,太晚了,很多店都关门了,随便吃了一碗牛肉面,味道还行,有点辣,江浙一般吃不了太辣的,总之,吃完之后就回去休息了,为了明天能上路~~~

路途正式开始的第一天,我们就遇到了大麻烦,原先约好的第二波小伙伴,放我们的鸽子,删了我们的微信,也没有提早告知我们,导致我们没有办法如期出发,傻傻的在西宁站等了一个早上(这里也希望之后有约好的小伙伴,千万不要随意放人家鸽子,或者能提早告知,这样就不会影响他人)首长说:没有旅行是不波折的,所以我们很坦然的接受了这个事实,不幸中的万幸,我们遇上了走小环线的自驾游的兰州小伙伴,并且成功搭上了他们的车子,在等他们的间隙,我们决定去塔尔寺,先滴滴快车,到了一个车站(你跟司机师傅说你要去塔尔寺坐车,他们就知道在哪里的)坐上专门的车,每人三块,车子是自然风,有点破,前挡风玻璃上面有写着“塔尔寺”,那对了

公交摇晃很久,一个小时多吧,终于是到了塔尔寺的下边,还要徒步往上走三四百米这样,具体记不清了

臭美的我两,拍了好多照片就回去了,天气实在太热,爬不动了,加之对藏传佛教并不是很了解,所以我们也就没有久留,回城了,塔尔寺门口有很多私家车,出租车,回城会便宜点,一人十块

西宁后静等兰州小伙伴来带我们上路,顺便买了一点小零食,溜溜梅都高反了,哈哈哈哈

西宁出发就下午五点多了,兰州小伙伴一路开车往黑马河乡走,第一批小伙伴早早就到了,我们还在路上火急火燎的赶着,还是没有赶上日落,这边的天黑的很晚,但是一旦黑了就很快暗了,晚上青海湖边上有点冷,把随身带的衣服都披上了

这里的星空很美,能肉眼看到银河,第一次看到北斗七星,还有流星,完全弥补了没看日落的遗憾,没有单反是拍不下来的,所以大家可以自己去看看哦,

凌晨三点入住睡下了,一觉睡到了大天亮,日出是看不上了,但是休息还是不错的,睡前洗漱被同伴笑话很久,说我那人家洗脚盆接水洗脸刷牙,这个梗被提了很多次

羊肉包子真的不是我的菜,味道很重,接受不了啊

路边风景也是棒棒哒~~饭后我们赶去了茶卡,由于起的不算早,路上又堵车,到达茶卡盐湖就快中午了,太阳很大很大很大,所以菇凉们一定要做好防晒!防晒!防晒!

茶卡盐湖对浙江同胞免费哦,所以在检票口用身份证登记一下进去就可以啦

西宁开通了直接到茶卡的旅游专线,所以大家也可以坐这个去茶卡盐湖哦

茶卡盐湖走完后,我们在茶卡镇吃了晚饭,随后就往回走,去黑马河乡,再沿着环湖西路来到了鸟岛入住,路上看到了祁连山脉下的各色风景,果然是路上处处美景哦~~~

搭车的小伙伴临时有事回去了,我们也跟着回到了西宁,继续我们的旅途,忙里偷闲的来逛了一下省博物馆,顺便填饱肚子继续上路

路上捕捉小鲜肉一枚,立刻捉来斗地主,消磨候车时光

我们坐着动车去的张掖~到张掖转火车通宵去的敦煌,不仅省时间关键还省了住宿费,穷游就是这样精打细算啊😄😄😄

张掖的高铁站跟火车站不是同一个哦,所以半夜两女汉子打着“黑的”顺利到达老火车站喽🚉🚉(记得还价哦

这是黑马河买的水果跟我们走了一天了,终于被临幸了,李广杏味道还是不错的~

一夜的火车终于到了敦煌,路边的荒漠还是蛮震撼的,出站就看到去莫高窟的车子,没有提早预订莫高窟的门票,天真的我们想要去排队试试,结果事实确实很残酷没有买到票票

没票只能办入住了,很棒的青旅,不贵服务又好推荐推荐敦煌万家缘主题客栈“去哪儿”是个好帮手

到了客栈听说了应急票一说,立马打车去买,敦煌的出租还是很便宜的,两人还是打的合算真的很巧,原来莫高窟应急票都是隔天卖的,到我们去买了,由于游客暴增机会又来了妥妥的买了票毕竟跑了那么远,不看还是蛮可惜的

买好了应急票,心事落下一件,安心的去月牙泉耍喽,鸣沙山跟月牙泉一块的,到了才晓得

去哪儿的小骆驼被我玩坏了

爬鸣沙山爬的跟汪汪一样一样的,回来都十点了,夜市还有,肚子开始饿了,每次出去玩,吃饭都会被忘记决定觅食了

沙洲夜市的羊肉哦~西北羊肉跟我们这比真少了不少膻味,配上杏皮水,赞赞赞

因为参观时间有限制,早早起床去了莫高窟看看,有些地方就是看过才知道多坑,反正我是看不懂,每个窟进去不到一分钟,个别稍微多几分钟,人真的很多很多很多…对了不能拍照,对壁画的保护

敦煌夜市吃个驴肉黄面这驴肉味道好像是有点不一样黄面还是很好吃的,西瓜也甜

吃完午饭退房走下一站喽~再见敦煌,给你补个全貌

嘉峪关喽~出站打卡

嘉峪关是转火车,买了去临泽的票,半夜能到,正好可以睡觉睡一下,暴走缺水少食,身体正在透支旅途还没结束,还是走起,张掖的七彩丹霞,两个入口,临泽张掖都可以去,考虑到睡觉时间,所以选择临泽就近,出火车站12点了都有很多黑车,记得还价,坏人应该不担心,到了宾馆,很简陋,70一个标间有热水,满意,还跟老板包车第二天早上五点半出发去地质公园

今天行程也很赶,毕竟时间有限,地质公园有观光车一路开,顺着走就好,全程2小时,暴走➕拍照大门出来路口,有回张掖的汽车,上车买票,摇回张掖,走下一波,祁连,传说中的天境祁连~对山东小伙伴免费可惜我不是

到了祁连,吃饱才有力气赶路,六块一碗牛肉面,好便宜准备上山,此时已经六点多了,张掖过来堵车很久5个小时才到

瑞士小镇风情感觉又一次被骗了,上到山顶又有观光车,景区到祁连县汽车站来回打黑车的,能砍价

笑成一个傻子

祁连天境下来已经很晚了,我们花了半小时逛完拍完,到县里已经没有去西宁的汽车了,火车要去门源坐,也不一定能赶上,于是乎,问黑车师傅能直接去西宁的办法,在汽车站附近的广场上有很多拉回客的黑车师傅坐黑车做上瘾了,会西宁100一个,还是顺风车呢,没办法,大把就五十来块,留在祁连住宿还要钱呢~只能走,下次要赶回去的小伙伴可以联系那个黑车大哥答应帮他宣传的,好歹请我吃了两块烤全羊136-5897-1222包车大哥请甜甜的称呼他们

在山路上开夜路,他们藏族人民到了垭口就要拜拜,求保佑吧~天黑透了,估摸着十点多了,九点才出发,开到西宁半夜十二点了

漆黑一片

前一晚太晚,随便住了一个青旅,大床房,洗漱不太好,随便睡了一下,赶早吃完去兰州了,再见喽青海,再见了西宁

张掖路步行街见到食物最丰富的一餐了

之前做攻略,看到大家推荐的美食,怎能错过

行动派就是好吃马上就go~好撑还有马子禄没吃牛奶鸡蛋醪糟,黑不溜秋的灰豆子😂😂😂

爬白塔山公园俯瞰整个兰州

黄河也看了,由于时间赶,没有去兰大看看,没有去最大的夜市吃小吃~总有遗憾,还在兰州遗失了祖传的银镯子

估计是本趟流浪最赞的宾馆了,还有接送服务,很不错,价格还便宜,首长很满意

天蒙蒙亮就要值机啦~终于要回家了,结果意外的是,转机坐飞机坐了整整一天,早饭东航包了,午饭中转机场包了,晚饭东航还是包了飞机餐总算吃够了

首长窈窕的背影必须上镜

总算到家了~一趟旅行也就这样落下帷幕啦

第一次写游记,真的拖了好久好久,像我这样爱玩有穷的娃子,最喜欢的游记是有明确路线跟费用的,所以各位看客请原谅我的流水账啦之前越南浪的游记也还没有动手写,希望尽快能出来给大家看,毕竟快过年了~长假又要来喽

正在做攻略中,正好看见了这篇游记~留用

2016-12-01 18:26

好咧,蛮新鲜的,有问必答

2016-12-01 21:20

刚好想去这儿玩呢~你的游记帮了我好多~么么哒

2016-12-05 10:55

引用 xiaoruo 发表于 2016-12-05 10:55:29 的回复:

回复xiaoruo:现在去应该会冷一点,我那会去热着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