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天日本东京~京都~奈良~大阪

蚂蜂窝用户 LV.3
2016-12-01 17:00 532/5

step1 机票篇
去哪儿机票超级便宜,我们就买了,才1200不到,之后发现是春秋航空,没得行李,只能随身带5kg,那一刻全身都是拒绝的,查了半天,发现可以自己在春秋航空买行李票,然后我们是ij的机票只能由代理商买,估计来回接近一千

step2 行李篇
网上看了很多攻略,感觉自己还是懵逼,又问了我大阪的朋友,说日本不流行穿羽绒服,感觉自己穿羽绒服可能会比较土,我们一个人一共三件外套,之后才发现自己是傻x 其实穿一件就够了,东京虽然冷,但是一出门就进地铁或者商场,暖气那个足啊,热的我毛衣都想脱了

step3  东京   11.29--12.1
第一晚到了成田机场,来之前也看了一些攻略,最便宜3200yen,东京两日券+成田到上野的机场快铁,之后我们到了是第三航站楼,然后为了买那个套票,跑了好远,最后没买那个,有个更划算的2200yen,metro的1200yen 48hours ,和1000yen的高速bus,收钱那个妹儿,数学不好,多补了我200yen硬币,两天完全hold。
之后完全是到一个地方前一天做攻略,其实也没怎么做,我觉得,可能到了地方就晓得了,只要知道你要耍什么地方,然后买票,就随缘了,那些券

酒店是之前在Agoda订的茅场町的东京法华桥酒店,经济型酒店,很小,但是很干净,我真的爱上了那个马桶,但是我要走了那天才仔细研究了那个马桶,而且酒店的日本人英语说的可以,能沟通。
no1  天空树
有两种票,一种是到35楼,另一种是到了35再到45,我们只到了35,感觉看下去像航拍,其实没什么意思,但是不上来好像感觉又连最出名的地方都没去过

no2 东京浅草名代宇奈鳗鱼饭(浅草店)
特地转战浅草去吃了那家鳗鱼饭,和国内价格差不多,demo真的好吃

no3 明治神宫、涉谷
这个一点也不好耍,脚都走痛了,出来之后就在涉谷走了一圈,感觉很像我们重庆的地下商城那种店,主要是逛着玩那种。而且发现日本人好像不怎么喝水 ,走了好远没看到卖水的,去星巴克喝了一杯花了三十几,转出来就看到自动贩卖机了一瓶矿泉水也差不多10软妹币

no4 新宿
主要是想去吃东西和去歌舞伎町
新宿割烹 中嶋,没进的去,网上说不用预约,我们到了直接没让我们进,然后去吃了一兰拉面,队很长,但是还好不算很慢,味道我觉得没得那些说的好吃,不难吃

no5 银座 秋叶原
太累了,我们就也没看东京ta就回去了,估计和天空树也差不多
第二天准备看哈银座有什么便宜的奢侈品 就果并没有,而且蓝标的巴宝莉也不在银座,好像在新宿,反正的我是没看到啦,秋叶原买了保温杯和剃须刀,还是要便宜些,不晓得怎么回去了,保温杯那么多😭还有宅男天堂,有一家女仆店,我对妹子不感兴趣

因为我们是东京大阪出 所以我们没买一千多的jr,我们直接从东京买的单程票到京都

step4  京都篇  12.1-12.3
          二条城 清水寺 伏见稻荷大社
no1 酒店
京都主要是看枫叶 这个季节,我们定的ryokan sanga 一个三星日式酒店,中规中矩,因为价钱算ryokan里面便宜的,也有public bath 我实在是不懂他们那个,就没去洗,应该和温泉差不多,和店家交流比较困难,但是人很好。和店家交流了一番,因为我看动漫和日剧多 听得懂一点,加上猜 呵呵问了店家哪里best,no1/2/3,店家也是很幽默,推荐我们金阁寺、伏见稻荷大社、清水寺,我问他no1,他说每个都是no1,问他Japanese no1说是清水寺。有个日本人说稻荷大社好。
no2  交通
我们下了新干线为了省钱思考了好一阵,最后定了两张one day bus ,当天晚上坐地铁回去,去奈良坐jr,最划算。看个人行程,实际我觉得公交也要走很多路,但是因为我没买地铁券,没对比。

no3  二条城
我姐看了古代的日剧很有兴趣就去了,就是德川幕府,这段时间有银杏和枫叶🍁还是很漂亮,可以拍点照片,还有可以听点历史故事,反正和我们中国的那些故宫啊,比起来小很多,也不是很大气

我有点路痴,出来就坐反了车,主要还是用谷歌地图

no4  清水寺
清水寺旅游团的人感觉还是挺多的,但是好像他们时间很短,毕竟税Japanese心目中no1,主要是枫叶,可以在这边穿和服,有很多,我看有人买御守,但是我不知道在哪儿买

中午吃的比较火爆的那家豆腐斋饭,好难吃,不晓得大众点评为什么辣么多人说好吃,可能吃的是情怀我没得

no5 伏见稻荷大社
我们先去了蟹道乐伏见店,呵呵,没有预约吃不上😱白坐了那么远的车,然后换的105exp一日券也能坐的
有个日本人也给我们推荐这个,庆幸这个和清水寺不同的style,比较小清新,二次元,很多动漫里面都有这个神社,但是人真的太多了,有个表演,我觉得有点像我们这边祈福做法事那种。

晚上在京都站坐jr比近郊地铁便宜,五十多分钟到nara

step 5 奈良篇 12.3~12.4
奈良的酒店也很贵,还是东京便宜啊算下来,奈良我们住的奈良3f600多,里面有那种和青旅差不多的房间,是来了这么多天第一次吃到水果的酒店。
奈良所有耍的都在一圈,不需要买交通票,其实我对寺庙也没什么兴趣,就和鹿玩耍了哈,可以买东西喂他们 ,还是萌萌哒的。但是奈良感觉中国人超级多,还以为是在哪个省会玩耍来着,全国各地的都有。

step 6  大阪篇 12.4~12.7
nara我们走的比较早,因为下雨了,大家去一定要看天气预报,我们看了,说下雨,但是艳阳高照,我们又放回去了,结果就被淋成🐶。
大阪行程就是一天环球影城,一天逛街。
我是在淘宝买的环球影城的门票,选的便宜的335,只要不是周末节假日去,可以不买快速 看自己的钱吧,我们到的比较晚了,本来九点开园就该到的,但是耽搁了,十点才到,十点半才进,环球影城还是很好耍,有5d体验,这是最好耍的,特效做的超级逼真,国内应该也有,但是没那个效果好。

我们从早耍到了天黑我最开始去问工作人员哈利波特领券处,准备直奔的,结果他说自由入场,还给我们指了路,我们玩了过山车,然后我同学一直在给我说一定要耍哈利波特 我给他说我已经耍过了,然后我们去耍了spiderman,大白鲨,还有侏罗纪玩水的,浴火晴子。到了下午吃了饭,然后在网上看环球影城还有什么耍的,发现哈利波特禁忌之旅,我们还没耍,然后才发现早上那个工作人员给我们指的是好莱坞,我还一直给同学说我耍了哈利波特然后我们在机器上去去的哈利波特入场券,这个好久,排了两个小时,脚都胀痛了,终于玩上了,我觉得有点恐怖,他是过山车版的5d,有个地方我觉得自己被翻过来了 然后哈利波特把我又翻了回来
然后我们就去找其他没耍过的,发现有些没得玩了,那个星空闭馆了,终结者也没得了,进击的巨人也没得了。晚上有个超大投影的舞台剧。真人和投影结合
最好耍的我觉得是spiderman,我旁边坐的是一对高中生情侣,那个男的一直在叫sigei,hazhi,有种在看动漫的既视感。

最后一天就在心斋桥逛了一天 还是有点后悔,应该去海游馆的,实在是浪费了一天,我们昨天晚上买了东西,在鹤西还是鹤羽那家,药妆,结果扫码给我们多扫了一个,多了两百多,第二天我们去退,然后他们那家店中国店员很多,反正就找些借口不退给我们,说我们把免税包装拆了怎么的,我们就说不拆怎么知道少了东西,我们是装箱的时候发现的。然后扯了很久,喊他们去看监控也不。之后那个日本人,可能是店长,就去看监控了,确实是少了一件,然后就给我们退款,重新刷的卡,demo,我回来了还没收到退款,不晓得好久能回到账户。
最后一天我们发现一家药妆还便宜点,里面有个东北的,不晓得为什么我对东北店员很有好感,估计是觉得比较直爽,那个东北的白眼都翻上天了

最后一天去机场,我们怕晚了 因为我们是七点多的飞机 南海特急最早是5点15,,坐四十分钟左右
怕坐不上飞机,我们就当天晚上去的机场,机场有那种半敞开的住的,我忘了叫什么了,我们在我们坐飞机那栋楼,已经住满了,我们去的对面那栋,找了一个床位,两个人一共可能接近三百rmb,最近汇率很高,在日本买什么都不划算免税店也没买什么,我们买了雅思兰黛据说比国内还贵,帮别个带的。我买了很多吃的,白色恋人没得生巧好吃,个人口味哈

最后,话说我在日本居然忘了看深夜档,本来觉得没必要再去,现在感觉有必要再去一次

请问现在还有红枫和银杏吗

2016-12-01 17:41

关注!等楼主都更完了再看!楼主加油!

2016-12-01 17:52

引用 低调的二少奶奶 发表于 2016-12-01 17:41:06 的回复:

请问现在还有红枫和银杏吗

回复低调的二少奶奶:有的

2016-12-03 13:16

引用 繁华如三千东流水 发表于 2016-12-01 17:52:09 的回复:

关注!等楼主都更完了再看!楼主加油!

回复繁华如三千东流水:我换个地方做jr或者新干线的时候更

2016-12-03 13:16

挺不错,也想去看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