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西兰南岛之环岛旅行

任丽娟 (长沙) LV.3
2016-12-01 17:08 624/5
  • 出发时间/2016-10-18

day12:早上我们九点就出发了,今天是在新西兰的最后一天,从霍基蒂卡开车开了四个小时回到基督城,到达基督城我们去了pak超市,pak在新西兰南岛的四大超市里面来说,东西相对是最优惠的,他是仓储式超市,有点像麦德龙,也有专门的打折区,购买好我们需要带回国的一些物品以后我们前往了Westfield Riccarton,它是新西兰南岛最大的综合商场,位于基督城市中心的西面,之后便去机场准备候机回家了。请注意,新西兰的机场规定,每件行李不能超过23公斤,一楼大厅的自助值机旁有电子秤,可以先称好行李分匀再办理托运,如果单件行李超过23公斤会面临罚款的。去机场当然免不了逛一逛免税店,基督城的免税店很小,卖的基本上就是护肤品、牛奶、红酒之类的,在机场因为可以退税,所以直接就是85折卖给你,对比了一下,东西卖得并不便宜。晚上10点我们开始登机了,经过12个小时的飞行,我们总算回到了我们的大中国!这次旅行非常圆满,基本按照原计划出游。

好啦,流水账记完了,12天的行程,仅供大家参考。

day11:早餐在酒店煮了碗方便面我们就出发了,今天前往本次出行计划的最后一站霍基蒂卡Hokitika,全程150公里,大约3个小时来到太平洋西海岸的海边小镇霍基蒂卡,在这里有标志性建筑的钟楼,镇上还有一家很有名的比萨小店叫fat pipi,最著名的是玛格丽特比萨和银鱼比萨,价格很便宜,大概一个比萨跟必胜客的价格差不多,但是味道却把必胜客甩出N条街,吃过午餐我们在海边玩了一会儿,捡回了几颗漂亮的雨花石,下午我们开车到二十公里以外的NEW WORLD去买晚餐的食材,感觉在新西兰这个孤独而美丽的国家,我们每天除了欣赏美丽的自然风景,就是为一日三餐找着落。晚上我们买了一些大米、鸡蛋和西红柿,然后又去fat pipi打包了一个比萨回来,准备做蛋炒饭、西红柿蛋汤一起吃。在霍基蒂卡有一个神奇的地方,就是萤火虫洞,晚上十点以后,我们就出发前往7公里以外的萤火虫洞,这里是没有人收费的,如果不是导航把我们带到这里来,路边立了一个不起眼的小牌子,可能我永远都不知道这里就是萤火虫洞的入口,一行人走进去伸手不见五指,刚开始还有些害怕,但是又不敢开手电筒,因为牌子上写着萤火虫怕光,大约走了十几米突然看到两边的树林里全部都是绿色的光亮,所有人都惊呼起来,简直太神奇了,一条通道走进去满屏都是萤火虫,真的太美了。萤火虫洞不是很长,走进去大概不到50米我们就只能原路返回!所有人都感叹大自然简直是太奇妙了。观完萤火虫我们回到酒店,在霍基蒂卡我们住的依然是汽车旅馆,还认识了隔壁一对北京夫妇,可能在国外遇到故乡人会显得特别的亲昵,以至于聊天聊到晚上两点还依依不舍的各自回家休息,所以说旅行除了看风景,也是交朋友的最好机会。

day10:早上起来我们直奔福克斯冰川(Fox Glacier),从瓦纳卡开往福克斯冰川全程260公里,预计3-4小时到达,因为全程盘山公路,沿途很多桥梁都是一条道,必须按照指示给对面来的车让路,还好新西兰人少,并且大家都很谦让,一路上很顺利,在山谷中穿行,当然也是能看到另外一翻美丽景象的,各种大小瀑布,各种湍急河流,沿途还在海边停了会儿下来拍照捡雨花石,风景一直在路上啊。(ps:哈斯特以北5公里处的Waita河大桥之后一定要留意路左边有一条小路,小路里面有一家银鱼馅饼店,可以去尝尝)。到达福克斯已经是下午三点了,本来想预定一个明天的直升机冰川探险,但是天气预测明天下雨,加上我们没有带足够的衣服,只能取消原定计划。我们在福克斯住的是雨林汽车旅馆(Rainforest Motel),不要以为新西兰的汽车旅馆是住在汽车上的,其实也是一居室有厨房有厕所的联排别墅,只是内饰没有那么讲究,但是很干净,唯一的缺点是不知道什么原因手机连不上wifi,电脑却可以连上,价格为600人民币/晚。到达福克斯开始下雨,待雨停了我们前往马瑟森湖徒步(Lake Matheson),沿途走完一圈4.5公里,耗时1.5小时,马瑟森湖非常安静,因为它坐落在一片原始森林里,如果天气好在湖边看日落是最美的。游完湖我们打算在镇上生意最好也是网上推荐最多的一家餐厅就餐,名为The last kitchen,因为镇上一共只有9家餐厅,这家又是网络强推餐厅,所以等了二十分钟才排到位子,我们每人要了一份牛排,里面的配餐和酱料都是可以选择的,我们配餐全部都是点的沙拉和薯条,酱料点了cheese酱和蘑菇酱,个人比较偏好蘑菇酱,薯条是德国薯条做法,炸出来很粗一根,很香。晚餐后回到酒店。

day9:在皇后镇住了三晚,今天我们将前往下一站瓦纳卡Wanaka,从皇后镇出发大概开了70公里,沿途我们经过了箭镇Arrowtown,因为时间原因我们没绕道去箭镇,而是直接来往瓦纳卡,到达瓦纳卡已经是下午两点多,我们入住的是全景之地酒店(Panorama Court),一个两居室的房间,价格是人民币1200元/晚,有厨房和一个卫生间。瓦纳卡号称是南岛的富人区,瓦纳卡湖位于南阿尔卑斯山东麓,是冰川堰塞湖,在湖边散了一会儿步,同样也是有很多的野鸭和白鸟,还有几个家庭在野炊,一些小孩子在玩湖边树林里的免费游乐设施(在新西兰有很多大型的儿童游乐设施都是免费的,就像我们小区里的健身器材一样供大家使用),这一切看起来都那么恬静。照样我们去了当地的New World超市购买蔬菜和牛肉准备晚餐继续煮火锅,今天晚餐因为没有小肥羊火锅底料,只能靠清水打边炉,然后用仅剩的半瓶老干妈当酱料伴着吃,真是听者伤心闻者流泪啊。因为天气不好,我们晚上就在房间里聊天没有出门。

day8:今天我们没有特别的安排,起床慢慢收拾,出门就差不多到了吃中餐的时候,我们去了当地最有名的大汉堡店Fergburger,果然好东西都要排队买,不过外国人很有秩序,哪怕是排到门外面也没有插队的现象,我们每人要了一份招牌汉堡和一份薯条,人均人民币70左右,本来还想要一份攻略推荐的苹果肉桂茶,可是那家店没有,汉堡拿到手我们惊呆了,超大一个,其实可以两人点一个,然后跟服务员说让他们帮我们切成两半,不过味道真的很好,里面的牛肉和酱料让人唇齿夹香,本人最爱的还是外面的面包,烤得有点焦,非常香!强烈推荐大家去尝尝。吃过汉堡我们开始在湖边闲逛,新西兰人民真惬意,一块地垫一铺就开始在阳光下做瑜伽,一根宽皮筋往两棵树上一挂,就开始练习走钢丝,真是幸福得不要不要的。湖边有很多野鸭和白鸟,手边刚好有些食物,打算喂几只野鸭,结果所有的野鸭和白鸟,就连麻雀都飞了过来争抢我手中的食物,完全没有害怕人的感觉,新西兰真是个人与动物能够和平共存的地方。喂完鸭子我们又来到天空缆车的搭乘点,这次是坐缆车上去玩高山滑板车,我们选择的最多圈数的套餐(6圈+缆车),每人59纽币,滑板车很好玩,缆车把你送上去,自己从上面滑下来,设计跟哈尔滨亚布力滑雪场差不多,一开始有教练会教你如何行驶刹车左转右转,第一圈会让你玩不那么刺激的跑道先熟悉熟悉,其实操作起来非常容易,我们往后都是玩陡峭的那条跑道,从山上冲下来皇后镇的美景尽收眼底。完毕,我们在镇上一家叫亚洲食品的小店买了一包小肥羊清汤锅底和一瓶老干妈(价格是国内的2-3倍),然后开车来到New world超市,买了一些蔬菜和牛肉准备晚上回酒店自己煮火锅,在新西兰住酒店,除了极少数是电梯房,大多数都是带全套厨具灶台的house,所以一般都能自己煮点吃的,但是退房的时候请一定收拾好还原厨房,一方面显示出我们中国人民也是很有素质的,另外也有很多酒店会注明如需他们清扫厨房需要支付10纽币的费用,总之还是自己动手吧。今晚我们的自制火锅算是我们来新西兰这些日子,我们吃得最开心的一顿饭了。更棒的是饭后坐在阳台看风景,远处雪山上雨过天晴出现一道美丽的彩虹,我第一次见到这么大一座彩虹桥,真的把我惊呆了。新西兰真是个随时都有可能让你惊叹的美丽国家。

day7:今天起了个大早,6点就起床,因为我们预定今天去格林诺奇,7:30必须赶到皇后镇信息中心(这里必须mark一下大家,最好在前一天晚上闲逛的时候去问清楚信息中心的具体地点,因为万一没赶上,钱就浪费了,外国人很守时,轻易不等人),首先统一乘坐大巴一个小时上山,这个时候山中的云雾还没有散去,朦朦胧胧的,气温很低。到达目的地工作人员首先给我们介绍我们的游乐项目安排,并给我们分发防水衣、冲锋衣和救生衣和头盔,然后我们再一次乘坐大巴车来到河边,乘坐喷射快艇在达特河水中漂移了一个多小时,国外的服务设施真是做得人性化,因为气温只有九度,我们又是在河水中漂移,水花肯定是溅到大家身上的,人家的快艇抓手都是带加热的,顿时给冰冷的全身带来丝丝暖意。三个快艇来回漂移以后,我们开始换乘皮划艇,这才是格林诺奇的重头戏-独木舟猎奇之旅Funyak Safaris,因为这里非常多的沙蝇,被咬后轻者一个红血点,重者会肿起来,所以上船之前教练会让大家先喷他们为客人准备好的防虫水,记得脸上也要抹一些,皮划艇一般是2个人一艘,有的也坐三个人,一名教练大概带领2-3只皮划艇,教练首先会教你如何划桨,如何转弯,如何自救和呼救,半个小时下来大家也就基本会了,我们的教练是一名二十岁的小姑娘,名叫jesse,非常开朗的一位女孩子,好多次因为同伴的船卡在石头上,都是她直接跳到齐腰的湍急冰冷河水中为我们解围,一路上还跟我们有说有笑,还像我们各种讨教中国话怎么说,我们教了她"谢谢,你好"等简单的词语,他一路上都在琢磨着练习,可能想以后也能跟中国朋友说上几句,可见咱大中国现在牛起来了,各国人民都愿意来服务中国人,可是咱中国文化博大精深,学起来可比英语难多了。我们大概划了有一个小时来到了就餐的地方,就是河边一块陆地,几名教练拿出仓库里的液化气炉让我们取暖,然后就开始准备我们的午餐了,午餐其实就是简单的赛百味subway,都是冷的,由于一上午都在冰冷的河水中划船,中国人肯定是吃不惯的,还好有开水可以泡茶和泡咖啡以及热巧克力,中国人体质肯定不如外国人抗冻的。午餐过后总算增加了一些热量,我们开始继续下午的行程,教练带着我们进入了魔戒拍摄地"天堂"Paradise,河水碧绿碧绿的,清澈见底,具教练介绍这段河水富含矿物质,可以直接饮用,还示范给我们看,我们也用手捞起喝一口,果然很清甜,大概划了45分钟,我们到达目的地了,教练们一一把皮划艇放气折叠收好,互相打完招呼我们就坐上旅游大巴往回走,大概半个小时到达了出发的更衣室,换好自己来时的衣服,大巴车又把我们送回信息中心了。晚餐我们是在大众点评上搜索到一家名为coalfire barbecue bar的西餐厅,我和老公分别要了一份店内仅有的两款牛排,一份38纽币,一份42纽币,然后要了一壶热开水,注意:新西兰你在没有要求的情况下,给你端上来的肯定是凉白开,因为好像只有中国人爱喝热水。两份牛排味道都很不错,但是42纽币那份有一杯单独的酱料,味道非常好。晚餐过后就在镇上闲逛,镇上有家很有名的饼屋cookie time,招牌装饰等都是以大红色为基调,卡通形象十分突出,就连店内的服务员也是穿着大红色的背心短裙十分养眼,买了一份曲奇13纽币,还要了一份做工精美的冰激凌饮品8纽币,味道很正,只是个人认为太甜了。对比了下皇后镇的UGG以及其他商品,价格都比较贵,可能因为是在景区的原因。

day6:早上我们从达尼丁出发前往极限运动的天堂—皇后镇,全程300公里,预计开车4小时到达,我们途径水果小镇克伦威尔cromwell,因为克伦威尔位于山谷中,阳光充裕,气候温暖,这里种植着许多水果,因此得名水果小镇。这个高山小镇上,有着各种果园,春天百花齐放,秋季果实飘香,美不胜收。此外,水果小镇也是电影《魔戒》的取景地之一。我们在一家叫Thai的泰国餐厅就餐,点的蘑菇饭,味道很不错,每个人都吃完了,价格相对也很便宜。吃过中饭我们来到镇上唯一一家大的水果市场,里面有各种水果,也有中文导购,我们去的时候还碰到一个东北旅行团,东北大妈们那叫买得一个欢,买完水果我们继续出发,开出不远沿途我们经过一个汽车博物馆,博物馆门票25纽币,博物馆内各种豪华跑车,也可以花几百纽币尝试开着跑车在他们专业的赛道上过过瘾。从博物馆出来我们一路开往皇后镇皇后镇是一个被南阿尔卑斯山包围的小镇,依山傍水美不胜收。到达皇后镇四五点的样子,在皇后镇我们住的大三角帆湾酒店(Apartments@spinnaker Bay,151 Frankton Road,Queenstown,New Zealand),一家很不错的别墅酒店,客厅和房间都临湖,从外面看颇有爱琴海的感觉,一楼是客厅,有电暖气片,也有壁炉可以自己生火,两个房间在负一楼,每个房间都有厕所,价格人民币1800元/晚,我们在这里定了三晚,因为皇后镇有很多娱乐项目,所以相对来这里的人比较多,也是南岛旅行的必来之地。简单收拾之后,我们前往乘坐天空缆车到山顶,山顶有家很棒的自助餐厅,跟坐缆车是套票,晚餐有两波,需要提前预定,一批在18:30-19:45,第二批在20:30,如果去的早可以先在山顶拍拍照看看风景,阳台上的望远镜是需要丢硬币才能用的,上面也有几家店卖当地特色的东西,不过价格偏贵。我们本来按照攻略推荐预定的20:30那一批晚餐,因为可以边吃边看星星,但是我们去的那天下雨,估计也没有星星,所以就找服务员改成了第一批就餐,星级自助餐全世界都差不多啦,但是环境这么好的不多,我们坐的靠窗的位子,边吃边看山脚下的风景,餐厅里也有中文服务员,他们食材很棒,有个玻璃杯装的虾子沙拉非常好吃,我们每个人都吃了两份。吃完我们就坐缆车下山在小镇上闲逛,这个季节的新西兰天黑较晚,都是八点以后太阳才落山,加上皇后镇本来就是旅游景点,所以街上还蛮热闹。

Day5:来新西兰除了观光欣赏美丽的风景,当然我们也想带一些当地比较有名的商品回国,在达尼丁这个城市周一至周五商店都是九点开门,周六周日都是10点才开门,我们在这个小城里找到一家名为antidote的连锁药店,里面东西还比较全,我们按照之前做好的攻略购买了当地有名的蜂毒面膜,玫瑰果油护肤品,绵羊油和一些保健品,不要以为这些新西兰产品在当地买会很便宜,虽然他们可以砍价要求店员打折,但是折算下来并不比国内找代购便宜,所以我再一次质疑那些便宜的国内代购商品的真伪。中午随便吃了顿麦当劳,麦当劳和肯德基这种快餐的价格国人还是能接受的,价格甚至与国内无差,下午两点我们赶到了火车站搭乘古老的木质蒸汽火车游览泰伊里峡谷,火车一路向南,到达终点站普克兰吉后又原路返回(铁轨最终点是再过两站的米德尔马契,预订时我们没有选择更远的站点),全程4小时,价格近人民币400元/人,对于自驾游的我们,这几天已经被美景轰炸,对于峡谷中雷同的景色已经出现省美疲劳,而且时间过长,基本上每个人都在火车上睡了一觉。晚上我们找到一家旺角餐厅,小餐馆香港人开的,店内电视也是放着中国的节目,看着特别亲切,可以说是我们这几天吃过最美味的一顿饭了,四个人消费大概在人民币500左右。(PS:当地还有1家免费的博物馆,因为周末闭馆所以我们没能前往。)

day4:今天我们得离开Tekapo了,第一站就是去神秘而独特的奥马鲁omaru,在这里你不但能闲逛历史遗产以及蒸汽朋克的维多利亚街区,还能在奥塔戈半岛注视黄眼企鹅、仰望信天翁、目不转睛地猜测慵懒的海豹躺在海滩上是不是活的,不过此行我们没能在海滩上看到黄眼企鹅,新西兰的生态保护得太好太好,这些动物你只能在山上修好的步道上俯瞰他们。之后再驱车三公里来到oamaru blue penguin colony观看蓝企鹅(世界上最小的企鹅),进去观看是需要收取门票的,当时刚好有个台湾旅行团的大部队过来,工作人员对我们有点不理不睬,所以我们放弃了买门票进去观看。从奥马鲁出发前往今天的目的地DUNEDIN达尼丁,在途中还有一个叫Moeraki的地方(距离奥马鲁40公里),在Moeraki海滩上有巨型的圆石,叫Moeraki Boulders,由于我们一路欢声笑语和沿途美景作伴,以至于到达达尼丁才想起Moeraki我们已经错过了。达尼丁是个很有意境的小镇,这里人口相对密集,所以会有motel这样的酒店,我们入住的是Victoria Hotel,650左右一晚的房间,有1.5米的双床房,也有一张1.5米和2张1.2米的三床房。晚餐我们在商店中文导购的推荐下,来到一家名为台北101的餐馆,饭菜价格不菲,一个牛肉面50多人民币,一个炒青菜70多人民币,四个人随便吃了500多人民币,毕竟发达的资本主义国家消费是不低的,但好歹也吃了顿像样的饭,晚餐后来到八角广场闲逛了一会儿,很多当地人都在酒吧观看橄榄球比赛的实况转播,回家路上无意间发现一家营业到晚上11点的大超市,我们立马冲进去扫荡了些水果和零食,毕竟在新西兰想找到一家营业到下午五六点以后的大商店是一件很难得的事情,达尼丁的商店一般都是营业到下午五点。finish回酒店休息。

day3:
由于要倒5个钟头的时差,我们都起得有点儿晚,不过来新西兰就是浪费时间的,可以慢慢的玩,我们快10点才出门,今天天气非常好,虽然温度依然很低,但是明媚的阳光洒在身上暖洋洋的,中国人身体素质与外国人真心没法儿比,十来度的早晨我们男男女女都是穿上薄棉袄,外国人男女老少都是短袖T恤,小孩子都是吊带、背心,一岁多的小孩子竟然只穿个纸尿裤加长袖T恤坐在路边晒太阳。首先我们驱车来到湖边著名的好牧人教堂,教堂是用岩石和橡木建造而成,已经有80多年的历史了,由于教堂很著名,再加上风景独美,碧蓝的湖水与巍峨的雪山交相辉映,很多明信片都会以这座教堂的美景作为印刷发售。之后我们开车来到MT John约翰山,山上是南半球最好的观星站,不过我们早上前往是为了去山顶的Astor cafe喝咖啡,不要认为是这家咖啡有多么好喝,而是这家咖啡店的无敌景观(全玻璃房),我们可以一边喝着咖啡一边俯瞰特卡波湖的美景。从MT John下来我们驱车一个多小时前往库克山国家公园,我们运气很好,这个季节的Mount cook十天有八天在下雨,我们去的下午艳阳高照,第一次这么近距离的接近雪山,真心被他的美折服,我们缓缓地走在胡克谷步道上(hooker valley track),陆续能碰到一两名游客,大多也都是外国人,大家碰面也都会热情的打招呼,不认识的外国老太太也会热情地问我们需不需要帮忙拍合影,虽说取景技术很业余,但让我们感觉到心窝里都是暖暖的友善,从库克山的步道出发到返程都是同一条路,全程大概2-3小时,步道尽头应该是个小村庄,然后再沿路返回,由于我们平时缺乏运动,又想赶着去普卡基湖信息中心看风景吃三文鱼,在胡克谷步道大概走了一个小时我们就返程了。继续驱车一个小时前往普卡基湖信息中心,沿途我们经过了更大的普卡基湖(Lake Pukaki),碧蓝碧蓝的湖水倒映着库克雪山,再加上明媚的阳光,简直可以把你美哭,只能感叹这绝对是大自然对人类最伟大的馈赠,我们还把车开到湖边,下车越过湖边大石头玩了一会儿,湖水非常的冰冷刺骨,三两个外国朋友就在湖边坐着晒太阳,惬意得不得了。到达普卡基湖信息中心已经是下午六点了,结果信息中心大门紧闭,在下午五点已经停止营业,新西兰人的工作时间就是这样,简直不要太幸福!(普卡基湖信息中心农场是世界上海拔最高的三文鱼农场,农场由于不对游客开放,所以只能去信心中心购买)。三文鱼没有吃成,我们索性回到Tekapo的附近吃晚餐,超市随便买点儿,反正对于口味挑剔的湖南人来说,到哪里都是一样的吃不惯。回酒店稍作调整,大概到了晚上九点多,今晚的重头戏便是看星星,来Tekapo就是为了看星星,之前提到的MT John约翰山有南半球最好的观星站,因为我们这个点也不可能再上山了,所以直接跑到好牧人教堂来观星,好牧人教堂是除了山顶以外最好的观星点,这里是全球五大黑暗夜空保护区之一,全世界所有的摄影爱好者都想来这个地方拍摄星空。在下车抬头的那一瞬间绝对可以把你美哭,满天的星星密密麻麻,我发誓我从未见过如此多如此明亮的星星,感觉能够照亮半边天,所有驱车前往的人,无不在下车的那一刻发出惊叹。新西兰夜里的气温持续下降,看完星星我们回酒店休息了,回去一路上还在感叹新西兰的星空怎么能那么美呢。

day2:跟房东约定好的8:30用早餐,房东早早的就安排好了果汁牛奶咖啡,烤面包,自做的玛芬蛋糕等,绝对的西式健康早餐。用餐完以后便驱车前往下一站蒂卡普Tekapo lake,全程230公里,约3小时,我们到达蒂拉普已经是下午四点多,中餐也就免去了,我们入住的是特卡波湖度假屋(LakeTekapo Holiday)8 O'Neill Place,Lake Tekapo,Lake Tekapo,New zealand 7945。一栋三层楼的小别墅,有三个房间,两个大床房(二楼一间、三楼一间),一个双床房(三楼),价格为人民币1413元/晚(退房时间为早上10:00),我们预定了两晚,地板都是地毯,需要脱鞋入住,但是酒店不提供拖鞋,请入住者自备拖鞋,酒店有厨房及全套厨具,可以去附近超市购买食材烹饪。晚餐我们按照攻略去了当地比较有名的一家日本餐厅Kohan,这家餐厅都需要提前预定,不然没有位子,我们五点到达饭店,饭店18:00开始营业,由于我们没有预定,幸运的被通知从营业开始,我们能有40分钟的就餐时间,因为有一桌是预定的19:00就餐。饭店就在湖边,隔壁就是一家小超市,内有中文导购,对比了一下,价格略高,再说下日本菜,味道很不错,每人一份便当套餐一定能吃饱,价格为人民币100元/份。晚上本来打算去牧羊人教堂观星,这里是全球最佳观星点之一,可惜今晚下雨,只能待在酒店生起壁炉喝着在当地超市买的红酒侃大山了。

day1:经历十几个小时的飞行,新西兰当地时间下午5:10到达南岛的基督城机场,按照约定租车公司的工作人员来接我们前往不远处的办公室取车,我们租的是汉兰达,价格为人民币606元/天(含保险),取车之后按照导航前往提前预定好的房间olive house bed and breakfast,其实就是当地人自己家里,之所以预定他们家是因为在agoda上预定的时候显示基督城附近的酒店只有他们家是含早餐的,价格为人民币1409元/晚,包含两个大床房(共用一个卫生间),两房布局互不影响,一个很大的卫生间洗漱间分割开来,并且共用他们家一个很大的花园,非常好,房东男主人是一位慈祥的当地老人,女主人是中国陕西人,两夫妻非常热情,并且都是画画爱好者,墙上的画都是他们夫妻自己画的,院子里也种了很多菜和花,绝对是我们大多人心中憧憬的那种生活。晚餐按照之前做好的攻略,驱车10公里前往市中心的的摩洛哥餐厅300 Lincoln Rd,就餐之后让我们非常失望,味道不好还不说,价格非常不便宜,一个简单的鸡肉或者牛肉饭就是人民币100元,招牌摩洛哥卷也非常难吃,人民币50多元,总之完全不是中国人的菜!因为当天下雨又有点冷,所以我们早早的回到了住处。这里要提醒大家的是,新西兰交通管制非常严格,车辆一律右盘靠左驾驶,跟中国刚好相反,所有黄色圆形指示牌均为人行横道,撞到人必定上法庭,因为当地人都非常遵守交通法则,所以他们的大多数路口都没有红绿灯,一定是转弯车辆避让直行车辆,一定不能压黄线驾驶,压线变道就更加不用说了,新西兰的路很窄,经常都是两车道,车速一般在时速100公里,过快或过慢都会遭到当地人投诉,如果被当地人投诉就会面临175纽币的罚款。因为我们是第一天拿车还不习惯,在一个路口没有完全避让直行车辆,遭到当地人投诉,回到住处不到十分钟,两名警察便来敲门,说我们危险驾驶,在房东老人的帮助下,我们免去了罚款,但被警告如果再有一次此类行为,便会禁止我们驾驶车辆,车辆必须从处罚地拖回租车公司,拖车费为5纽币/公里,外加人工费,还需要支付昂贵的罚金。事情解决后已经到了晚上11:00,北京时间6:00(时差5小时),由于时差原因,建议大家晚些再睡,以免半夜醒来难以入睡。

欣赏了很棒

2016-12-01 19:06

有时候真想一走了之……

2016-12-01 19:26

引用 霜枫酒红 发表于 2016-12-01 19:06:31 的回复:

欣赏了很棒

回复霜枫酒红:谢谢

2016-12-01 19:29

引用 vivien_liuxin 发表于 2016-12-01 19:26:46 的回复:

有时候真想一走了之……

回复vivien_liuxin:心情不好的时候出去走走,哪里都是风景。

2016-12-01 19:29

有好心情就有好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