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觅心中那抹蓝——芽庄之旅

Mildred (广州) LV.8
2016-12-01 17:09 461/4

ONE

抓住日落的尾巴,终于到达了芽庄金兰国际机场~顺利出关(没被问拿小费),拿行李之后便踏出机场大门。门口有各种颜色的TAXI在拉客,然后果断选择之前看各位蜂友介绍的绿色TAXI(司机不太懂英语,只要把提前存下来的酒店图片和酒店名字地址给司机看,都能带你到目的地)。一路上机场进市区的路是高速公路,渐渐地进入了盘山公路。道路一直畅通无阻,道路两旁都是未开发区域,杂草丛生,偶尔闪过一两家正在兴建的酒店。车程大概一小时左右,就到达酒店。(上车前谈好的价钱,机场——酒店费用:250000VND=75RMB)

我入住的酒店是Alana Hotel(阿拉纳芽庄海滩酒店),前台会说流利的英语还有少量的中文,而且服务很周到。押金方面,如果大家不想押护照给前台,可以选择500RMB用作押金,check out时退还。房间里很惊喜地赠送了欢迎水果和零食。

收拾完毕,换上夏天的装扮,就立马奔去第一个游玩地点——Sailing Club。要门票150000VND=45RMB一个人(门票赠送一杯无酒精饮品)。另外还点了一个越南海鲜煎饼和一碟越南猪肉炒面。这是一家在沙滩边上的餐吧,座位可以根据个人喜好,选择在沙滩上的桌椅,或者室内的沙发,无低消。而且越夜越精彩。舞池区域也越来越多人走去跳舞,周边也有精彩的火把表演。总之体验会让你值回票价。

TWO

早安,芽庄~美好的一天从早餐开始。早餐的种类也是每天有一点点不一样,在这家不大但舒适的酒店里也算是有多种选择~一次放闪几天的早餐款式给大家大饱眼福

早餐之后,我们就出发前往钟屿石钾角~在那里觅得一片令人心醉的蓝。还有可以滴很久的滴漏咖啡,悠闲地过了大半天。

下午途经婆那加占婆塔(门票22000VND=6.6RMB),顺便进去逛了一圈(最多20分钟就逛完了)遇到很多当地学校的学生也来到这里做校外学习。门口的甘蔗汁7000VND=2.1RMB~比较甜

THREE

入岛啦~珍珠岛游乐场,除了机动游戏之外,还有很大很蓝的沙滩,而且水很清。另外,还有水上乐园呢!关键是沙滩上的躺椅是免费的!免费的!免费的!(重要的事情说三遍)。躺在沙滩椅上,吹着海风,躺了一个下午,很惬意。虽然皮肤晒得通红~晒前记得涂防晒,晒后涂芦荟胶。我们是搭乘全亚洲最长的跨海缆车进出珍珠岛,白天和入夜的感觉和景色都很不同(缆车也包在门票入边,门票650000VND=195RMB)。

晚上回到市区,找到了很少游记提及的希腊菜——Pita,菜品很特别也很好吃,饭后有甜点送。而且来自希腊的美女老板娘很会聊,关心每个食客的喜好,还会询问我们对菜品的意见,员工的英文和服务都很好~盛赞

FOUR

酒店到芽庄海滩就两分钟不到的步行距离,沙滩上的躺椅有划分给每个酒店。所以来海滩之前记得问前台拿沙滩躺椅使用券(VOUCHER)~每次可用三个小时,多了就要同沙滩的工作人员自费。所以早餐过后,换上泳装就跑沙滩去继续让皮肤暴晒于阳光下,而且Alana Hotel也贴心地提供了毛巾给我们,度过了很舒适的一个上午。

下午回酒店吃了个很好吃的海鲜杯面就继续往下一个景点出发——芽庄大教堂(门票10000VND=3RMB/人)。建筑风格很有哥特式,而且有很多雕塑,表达了耶稣受难,复活的过程。进入教堂之后,感觉很宁静。

晚上去了网上热推的MIX RESTAURANT吃晚餐,事实证明如果两人用餐,点一人分量就够的了,看图便知道而且饭后依然有甜品送

FIVE

来到行程倒数第二天,就是各种买买买,从酒店出发,沿着海岸线一直走到芽庄购物心,大概15分钟左右。这个商场就是在喜来登酒店附近,大概再往前走100米就到了。很容易找。而且,最令我惊喜的是,购物中心的餐厅全是落地玻璃窗,可以看到芽庄海滩的景色,而且食物多样化~除了越南特色菜之外,还有汉堡薯条,寿司,雪糕甜品等等。

下午回酒店稍作休息,就趁着日落之际,奔上酒店的顶楼泳池畅游一番,住了这么多天,终于有时间来享受下了。之后,去了YEN'S Restaurant吃了传闻中很好吃的海鲜火锅,汤底很正,而且海鲜有虾有鱼,另外有牛肉,无得弹

SIX

在一家叫ICED COFFEE的环境好好的餐厅吃完午餐就要同芽庄Say Goodbye啦~提前了两个多小时到机场。这里发生了不太愉快的小插曲。就是选了辆白色的TAXI,明明讲好是300000VND=90RMB到机场,结果一上车就给我打表,叫司机别打还装作听不懂,结果到了机场要按打表器的金额来付~512000VND啊,100多块的人民币。所以建议大家能找的就尽量乘坐绿色的TAXI,比较靠谱。

另外在机场一楼就是按照自己的航空公司找柜台办理手续就可以。飞机延误,登机口更改这些就要大家多留个心眼,机场工作人员你不问是不会主动告诉你的。我的飞机延误了一个小时,都是我自己跑来跑去找人问,最后问到了,还告诉我登机口改了。还好芽庄机场不是很大。最后还是在延误一小时之后顺利到达广州白云机场

写在最后

芽庄给我的整体印象非常好,很喜欢热带的气候。这是我第一次看到令人心醉的蓝~很开心极力向大家推荐Alana Hotel,还有去珍珠岛即使不玩机动游戏,只是去那里的沙滩待一天也是值得的。

芽庄发的梦,要来年实现。

楼主请问当地有什么特色美食吗?

2016-12-01 18:27

引用 caijyu 发表于 2016-12-01 18:27:00 的回复:

回复caijyu:越南河粉,越南春卷,椰子果冻,滴漏咖啡。还有在YEN'S RESTAURANT这家的海鲜火锅。当地特色都是海鲜为主,几乎每家海鲜烧烤自助餐厅都有烤鳄鱼肉。海边有龙虾婆婆带着小烤炉烤龙虾,蟹。有几家是希腊餐厅,文中提到的PITA不错的选择。

2016-12-01 19:04

很不错

2016-12-05 06:25

两年前去过一次这里,给我留下了很深的印象,希望有机会可以再去,谢谢楼主的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