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亚亲子游(包艇出海、皮划艇红树林挖寄居蟹)——放慢脚步、享受慢节奏的旅行

XIXIKELE LV.16
2016-12-01 17:12 1978/4
  • 出发时间/2016-09-11
  • 人物/家庭出游

出行前奏

两对年轻夫妻带娃,两对老夫妻

Tiber弟弟和quan哥哥也是经常一起出游的兄弟搭档,8月份的某一天,两家人闲聊起中秋如何度过,还未做安排!我们都想着带小朋友和老年人出行度中秋,由于计划出行已是八月底,出国办签证订酒店都比较紧凑(关键本人真的已经没有假期了),因为我预定了9月初带几个妈妈组团去迪士尼,用掉了我所剩的2天年假~我一共就5天,4月还跑去日本很多天(有兴趣的可以看看日本游记)。

因此三亚变成了几乎唯一的选择,说走就走,加上中秋假期那三天,再请三天假那就差不多。
我去批假的时候,领导评价我的假期:“绝对算的够精确,无缝对接2次出游

我的游记分享

我的游记分享:

东京圈亲子游】富士急乐园~入住托马斯房+富士芝樱节+hellokitty+大雄博物馆+迪士尼http://www.mafengwo.cn/i/5578238.html

比想象中惊喜~上海迪士尼乐园亲子游(入住迪士尼乐园酒店、皇家宴会厅晚餐、超多卡通明星合影)http://www.mafengwo.cn/i/5708204.html

微凉的天气里游走于欧洲 法国五渔村尼斯阿维尼翁-教皇宫灯影秀、红磨坊)、意大利瑞士http://www.mafengwo.cn/i/5617331.html

出行准备

出发前,我在taobao上买了很多水上玩具,家人起初觉得带那么多太麻烦了,但是我属于出门就喜欢准备齐全的人。
水上玩具:超级大的金色天鹅、海星游泳圈、海马坐骑、迪卡侬的儿童浮力马甲。
我连电动充气泵都带着了,瞬间充气放气无压力。事实证明是对的,随便看三亚当地卖天鹅的,标价400以上

带娃必备

儿童墨镜、面部和身体防晒霜、泳衣若干、太阳帽、多套换洗衣服、儿童拖鞋、水上玩具、防蚊喷雾、驱蚊贴、常备药、潜水镜等等。
 小孩的泳衣建议要买连体的,Tiber好兄弟穿了条游泳短裤就下水,即便擦了防晒,仍然是会晒伤!真的晒伤到蜕皮,所以妈咪们记得要给小朋友准备连体泳衣!!!!

出行安排

出行日期:9.11-9.16
9月11日——下午1:30 到达三亚凤凰机场   包车前往 三亚维景国际度假酒店 ,百花谷晚餐。
9月12日——包艇出海
                     第一市场买海鲜,饭店加工
9月13日—— 三亚亚龙湾瑞吉度假酒店
9月14日——  三亚亚龙湾瑞吉度假酒店(睡到自然醒、 红树林挖寄居蟹、自助晚餐)
9月15日——三亚亚龙湾瑞吉度假酒店
9月16日——返程

关于酒店预定

这次去三亚纯粹是带老年人和小孩来休假顺便度中秋的,因此我不打算安排大家去任何景点,大热天跑景点累死了,再说景点真的没有那么吸引我,就在酒店享受悠闲假日是很好的选择,期间安排了一次包艇出海

两大家子人出游,要考虑小孩和老年人都能玩好,又要考虑到人多,要性价比稍微高一些。

我在酒店的选择上,目标比较明确:
因为希望有私人泳池,所以安排两天住别墅,小朋友们尽情泳池玩耍。因为两家都带着老年人,因此别墅必须双居室。这样一来,就很好筛选酒店和房型啦。

三亚维景国际度假酒店

9.11-9.13 入住  三亚维景国际度假酒店  每栋别墅2400元。

酒店的大堂和别墅区之前是有段距离的,在大堂入住登记后,会有服务生用电瓶车送你到别墅,你需要外出,随时拨打客房服务电话,很快服务生会到门口接送!

我们定的是爱家复式双居室别墅,有单独的客厅,楼上楼下两间客房,两个卫生间!非常适合带老年人出来旅行,方便照顾

因为酒店为主不处于一线海景区域,双居室别墅的价格非常好。
我考虑到,到达三亚的第二天,安排了出海和逛海鲜市场,因此第一天和第二天都不会有时间特地去海滩,因此前两日选择了不是一线海景的酒店。反正前两日没空去海滩,能住到环境好、价格也不高的别墅,何乐不为!

我预计的果真不错,第一天中午到达三亚机场,提前预定的七座奔驰商务车将我们送到酒店,大约下午两点左右,小朋友一到房间看见泳池,直接换衣服下水,几个小时都不肯上来这哪来的时间去海滩

你想去海滩其实也不远,酒店也有自己的私人沙滩,你随时可以叫客房服务,就会有酒店员工用电瓶车接送你去。

在别墅院子里拍的房子全景,左边一层是客厅,右边两层上下是2个卧室和2个洗漱间。
院子里有单独的泳池和休息的小亭子。

晚上的酒店大堂

上图是楼上的房间,是大床,楼下是一个双床房,我忘记拍照了!

别墅里到处都有中央空调。
上面两张图片是客厅的全景,客厅水池微波炉和餐桌,就是桌上的玻璃擦的不算干净,希望有所加强吧!
两间卧室的打扫算是到位

两间卧室的洗漱间都比较大,很干净!

从别墅的草坪望去,大片的荷叶映衬着粉嫩娇滴的荷花

金色的天鹅充好气啦!兴奋的二宝们等着下水啦!看着宝贝们如此开心,顿时觉得做那么多行前准备是值得的。

Tiber穿着最爱的蜘蛛侠,心情特别好!
这就是小孩的欢乐

泳池边逮到一只蜗牛🐌

随处散落椰树上掉下的果子

院子里有两颗树,掉落的粉色鸡蛋花

Tiber虽不会游泳,仍旧想和爸比比赛

我看很多人来三亚,都去百花谷吃饭,就是正常的连锁类饭店之类,没什么特别~~~~

第二天 包艇出海和第一市场海鲜市场

第二天安排了出海和第一市场吃海鲜。

主要想顺便看日落,因此出发前我预定的是下午2点出海,时间大约4个小时。出海回来正好去第一市场吃海鲜。来之前我看天气,已经知道台风过境,心存侥幸,仍然没有把出海时间改到上午,因为我们年轻人有出门度假喜欢睡懒觉的习惯

我设想的很好,给老年人钓钓鱼,小朋友们看看海景,一切如此美好。

关于包艇出海

去之前,我在淘宝预定了一家包艇出海
我们两家人,正好包一艘艇。

价格:我预约了4个小时,1600元/小时(我还价后的最终成交价)。
一般来说,很多人预约3个小时,线路从码头出发,途径三亚鱼港,远观凤凰岛,远观鹿回头,最后到达三亚角海域(出海的海域都是海事局规定的),我怕时间赶,因此预约了4小时,店家又赠送了我半小时。

游艇:意大利阿兹姆43尺
码头: 上船的码头在大东海

付款方式:定金+现场上船前支付余款。

游艇上配备免费水果,饮料,矿泉水,鱼竿鱼饵,免费海钓,免费浮潜,提供浮潜装备!

早晨大伙睡了个懒觉,慢慢悠悠吃完早中饭(酒店自助早餐,中规中矩吧,我没有拍照)

吃完早餐,小朋友们又跑回泳池玩水,大约下午一点半,包车司机来酒店接我们去码头。

虽然提前返航,我还要夸赞下我预定的这家游艇俱乐部的东北小伙子,本来我们商议4个小时出海,后来因为天气因素提前返航,他如数将不足时间的钱,全部退还给我

有兴趣包艇的蜂友,可以再询问我细节,我就不在这里多写啦!

刚到的时候还暗喜这好天气,台风还没到,瞧那大大的太阳实际上我低估了台风的力量
结果游艇刚开出去不远,就乌云密布
一个半小时后提前返航!我内心那是个失落啊!来的路上还晴空万里,大大的太阳,我们上船前,各种抹防晒霜,哎!多此一举

乌云尽量吞噬最后的那抹蓝天

Tiber帮忙,爷爷很难钓到鱼吧

下船后,步行去第一海鲜市场晚餐

晚餐 第一市场买海鲜找饭店加工

海鲜市场里面的海鲜价格不高,本人也不精于还价,象征性的还价图个心理安慰吧。

价格:海鲜价格不高,算是比较新鲜。
加工:刚没进海鲜市场的门,就一堆人围过来,一直跟着,说帮我选海鲜,这个感觉很不好。
          之后我们没有选择,哪些跟着的阿姐推荐的饭店,因为加工费都偏贵,我们随便挑选了一家蜂友推荐的
          饭店,我就不说名字了。
大家注意了,自己买了海鲜去价格,如果你的海鲜买的比较贵,比较多,还是到后厨去看看,我上洗手间的时候在后厨看了一会,亲眼看见有人将客人的新鲜澳龙调换成从冰箱里的拿出来冻澳龙。

3-5天

亚龙湾瑞吉度假酒店

9.13-.916入住亚龙湾瑞吉度假酒店

选择瑞吉的原因很简单:
1、带着老人小孩,尽量越轻松越好,我就没有考虑去其他海湾,全程呆在亚龙湾。
2、这家酒店无边泳池和沙滩的视野都比较开阔,酒店里有小朋友的俱乐部,活动多,小朋友也不会无聊啦!
     并且有私人码头可以出海,还可以去红树林保护区挖螃蟹,不出酒店,就能玩的很丰富!

我总共预定了4间房,住3晚。
非常巧,预定的时候正巧酒店有活动:“连住两晚送双人出海”。考虑到我们之前一天已经安排了出海,再说遇上台风天气,我就跟酒店协商,将赠送的“双人出海”改成“红树林保护区挖寄居蟹”。

酒店园景

房间也很宽敞

酒店的卫生间比较大,双洗漱台,干湿区分离,非常棒!

Tiber的爷爷带着他玩水,我们年轻人开溜,自己玩去啦

瑞吉的无边游泳我个人比较喜欢,视野开阔,远看与大海相连,这种环境下游泳,心情很愉悦!

漫步沙滩,就能看见微信里出现的那座信号塔

顶着烈日忙碌工作的两个娃娃

晚上散步去看望了,儿童俱乐部旁边样的几只小香猪

晚上9点多,俱乐部还在营业,两个娃居然爬上积木操作台

酒店里的私人码头

全副武装,准备划皮划艇去挖寄居蟹

老年人的体能居然好过我们年轻人
远去的背影,划出去好远了,我们一直处于落后状态!

酒店陪同我们的酒店工作人员说,因为刚刚台风过境,水涨的很高,平时上图中是裸露的沙地。抓螃蟹会容易很多!
我恨死台风了

两个小朋友哇哇直叫,我要寄居蟹,这老年人积极为孙子寻找寄居蟹,我们要求他们返回,还不愿意

带回来的寄居蟹,有些长的好奇怪,身子小,爪子很大个

白天又带两个娃来看望小香猪,还有小朋友喂小香猪的活动!

儿童俱乐部可以托管小朋友,本来我们算计好,指望老年人带小孩,我们在沙滩边享受下漫时光
结果4位老同志全部去游泳了,2个爸比也跑的不见踪影,
我们2个妈咪约了跟拍,于是我们俩就把小朋友托管在儿童俱乐部参加乐高课程和喂小猪!

恰逢tiber爷爷生日,瑞吉的会员可以享受生日礼遇,非常贴心的准备了一个生日蛋糕
必须赞一个,蛋糕是酒店自己制作的,口味非常棒!

晚上去海边释放了寄居蟹

有一天晚上大伙想换换口味,跑去隔壁的万豪酒店吃自助餐,Tiber看到吊椅,乐的玩了半天不肯走人!

中秋月圆夜!

出游的时光总是美好的
最开心的事情就是,在完成一篇游记的时候,下一段旅行也即将开始

我也想住你们的酒店!

2016-12-02 06:58

2016-12-02 21:52

引用 XIXIKELE 的图片:

美妈!

2017-04-25 16:58

包游艇在哪包的?多少钱?自己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