斐济香港巨详细唠叨(没更完)从爱情走向人生(海豚多图,目录上找)

摩卡 LV.5
2016-12-01 17:17 1315/16

【关于本文】

我写的很详细很详细,从头到尾看我觉得你没有这个耐心,注意使用目录

好多人都问我联系方式,想问事情那我就臭不要脸放上来了这个软件上的不及时

一、出行前全部准备(楼主做了2个月攻略)

(一)2个月的思考:

1、选择斐济?或者其他海岛?

斐济澳大利亚旁边,别人问你的话,你就可以这么回答。

如果您能看到这篇游记,那就说明您就是基本打算去斐济了,但是楼主在出发之前纠结了很久到底去哪里,最后选择了斐济,简直不要太明智!!非常值得一去的地方。马尔代夫巴厘岛普吉岛毛里求斯等等这些海岛风景都不错,但是离得近,中国人好像都不少。
斐济是在南半球的,而且比较远,香港直飞斐济10小时多一点。我们这次时间充足,所以选择了远一点的位置。逃离生活,哈哈。

2、香港转机?韩国转机?

楼主住在大连大连斐济可以选择中转韩国,但是我和老公都觉得韩国没有什么可玩的,而且语言不通,所以选择中转香港,虽然好像远了一些,还是很值得的。因为我们在香港玩的也特别地高兴!好多人都说香港没啥可玩的,但是我俩玩得很尽兴,还想去呢。后面我会写关于香港的攻略,如果您需要可以顺便看一下的。

3、买机票怎么便宜

因为我俩的时间比较自由,我先定了香港往返斐济的机票,2个人加一起是9356人民币,含税。这个价格非常便宜,各位有时间的话,就要多看看多关注 机票动态,念念不忘,必有回响!

定好了这个时间段之后,再看大连香港的往返机票,我是提前一天到达香港,住一宿,第二天飞斐济。回来时在香港呆了4天。
大连香港往返机票2个人2300人民币,含税。说实话这个价格我是再也没在网上见过。是东方航空的航班,一开始我都怀疑自己是不是买少一个人或者买错了。真的很便宜。

这两个机票我全是在阿里旅行,就是现在的飞猪上面看的,唯一的秘诀就是多看多关注!看到了立刻下手,不要犹豫,几分钟甚至几秒钟就没有了。
李哥有时候会放出一些特别便宜的套餐,不着急去的可以关注他的朋友圈,看看有没有合适的!

4、酒店怎么定?

香港的酒店
我对比了booking 和 agoda 以及各种软件,基本以这两个为主,最后发现还是booking 定香港的便宜一些。最后两个酒店都在booking 上定的。强调一次,不要住旅店、宾馆,一定要住酒店,正规的,不管大小,星级,正规的酒店就好。不要去住重庆大厦什么的,千万不要在这上省钱!!

斐济的酒店
我在刚才提到的两个软件上看了一个月的房间,天天都在看,关注价格,反复定了退,退了定,最后发现我定的没有一个酒店比李哥给我的价格便宜,如果我一开始就问李哥,我绝对不用消耗这么多的精力在订酒店上面了,真的好累。

我很想去罗马尼度假村,但是当时看感觉太贵了,我就打算在同岛上找个便宜的度假村算了,但是问了李哥以后,我就直接定了罗马尼,差的真的不是一点半点。后来主岛的两个酒店都是李哥帮我定的。很合适。省了不少钱啊!主岛住的索菲特和来福士。

李哥的微信,有事问他

在罗玛尼我们住的好像是最豪华房间,叫芙蓉套房?门口一个小院子,主卧客厅,还有室内和露天洗浴,pure fiji 用品每天都有补充,茶 咖啡 水管够,送了水果拼盘和香槟,还送了15分钟的足部腿部按摩。

这个房间没有在网上看到有标价,所以想住还是找老李。

⬇️原谅我把自己变成了一个马赛克,因为太胖太黑。这是在房间门口照的

5、要不要找旅行团?

我觉得没必要,只要你不是一点英语都不会,手机词典也不会用的话。

斐济没有团,都是自由行,你在某牛,某豚 上面问到的价格,其实就是机票加酒店,没啥服务。基本等于没有导游,所谓的导游,不会陪你上岛,顶多给你送上去外岛的船,去了外岛还是靠自己。

某些旅游网站报的机加酒价格都贵吓人。我就不放图了。我问了很多很多客服,给我的酒店价格甚至比booking Agoda 贵!对比了多家,最后我找了李哥定的。

你会发现很多东西你都能自己解决,真的很省钱。如果有任何大事小情,都可以咨询李哥,他会主动帮你,而且帮你把上岛的船票什么的都定好,热情,而且考虑周到。还有想买香皂就直接找他,要比在jacks买的便宜。

6、时间安排

4号 香港大连 回家

(二)带什么东西

1、日用品、衣物秉承着越少越好的原则

现在航空公司的规定非常严,稍微有点超重23kg/箱,就会找你麻烦。一人只许托运一个箱子(谁发明的狗屁规定)必要的东西:

夏装最美的最喜欢的 2套(穿一套,带一套,主要为了换洗。如果冬天出去,从暖和回到寒冷的地方,那就让家人接送一下,或者在香港买。厚重的衣服穿在身上)

内衣内裤袜子 够用就行(或者带那种最后穿一次就打算扔了的,减轻负担,穿凉鞋不用带袜子)

鞋子 2双(穿一双、带一双,一定要带最轻,体积最小的,不听话你一定会后悔。或者只穿一双,香港买去)

长袖外套 1件(飞机上冷,但是飞机上也有毛毯,够用不带都行)

双肩背包 腰包(背包能装东西,而且不累。贵重物品放腰包,随身携带。其实两个人一个腰包一个背包基本够用了)

牙刷牙膏 (一般不提供这些东西,毛巾用惯了自己的也可以带一条)

姑娘的化妆护肤品 小样为主(占地方,还沉,建议带小样,而且不要觉得天天都能化妆,天天都泡水里,化了就没了,去香港买来得及,转机韩国也能买,更便宜。香港有卖100多防晒值的防晒喷雾,比较推荐。咱国内最高五十几,不防水的不要用,没有效果。)

姨妈巾 (如果有平时固定用的品牌,就自己带一些,如果随便买,那就去香港买吧,不要来回背着)

泳衣 老公的泳裤 1套(一套够用了哈,带多了纯粹为了美,其实用不上。我是大胖子,我都穿比基尼,老外没有穿连体的,而且都比你胖,出去就享受人生吧姑凉们)

浮潜用具 2套(不管会不会游泳,都要带着。没带这些的去了都后悔了)

涉水鞋 (防止被划伤,如果有条件就买皮肤衣,手套,珊瑚很锋利)

放水手机袋,防水包

拖鞋 (这样的环境下穿拖鞋的时候最多,想美就穿人字拖,我穿不太惯。当地人很多都喜欢赤脚,不穿鞋,确实很干净,不用怎么穿鞋,哈哈)

三脚架 自拍杆(外岛上没什么人,自己照相就得指望这两个东西了)

2双筷子 一个餐盒(等你吃够了西餐,你不吃碗泡面?我是吃了好几回,因为西餐实在吃不下去了,想念中餐复杂的味道)

2、现金、卡

信用卡 能不用就不要用,盗刷很严重,最好是现金交易
换现金还是找李哥吧,他接受支付宝啊 银行卡啊 之类的转账,要不你还得带人民币过去,或者从卡里取钱,收手续费的。

3、证件等

斐济免签证。过境香港不用港澳通行证的,前后可以各逗留7天。

但是要把你住的酒店、飞斐济的机票行程单打印出来,过境时会看。过斐济境的时候会问你住在哪个酒店,你把护照、酒店预定单一起给他,防止他问你你听不懂,麻烦。斐济人民英语比较奇怪。

淘宝美亚买上一份万国保险,不用买最高档次的,基本保障就行了,保险单也要打印出来,打2、3份,分开放。身上放一份,行李箱放一份等等

护照、身份证、保险单、行程单等等这些单据都要拍照上传到一个云盘里,优盘里也要存上带着,复印带着,以防万一。

如果去香港的话一定要人手一张八达通,坐地铁坐公交超市买东西去吃大排档,就拍这张卡,太方便了!淘宝上有的是。

4、禁止带!!很重要

不要带食物!强调一万遍!不要带食物!!!

一般只要是出境的旅行,我从来不带吃的,麻烦,不要管他什么让带,什么不让带,统统不带就一点麻烦都没有。入境人家国家的时候一旦抓到,就要罚款。也没有什么是必须吃的吧。

药品、保健品我带了,而且填写入境单时要勾选背面的选项,食物那项我勾了yes,所以就开箱检查了,因为我不确定保健品算不算食物,入斐济时,那些检查人员翻了翻我的箱子,看没有食物,最后检查了保健品,就放行了。如果不是必须吃,不带也行,不过我担心有意外情况,所以还是带了一些。

如果一点食物都没带,那就全勾no。

(三)选岛、酒店事宜

1、斐济的岛屿们

斐济的岛实在太多了,就我的了解来说,因为我想节省坐船的时间和费用,所以我选择了比较近的岛,一般近的中国人多,大家好像都不愿意跑远的。英语不好就不要去太远了,没有中文服务员。听说mana岛有中文服务员。网上说lomani也有,反正我是没见到,哈哈。如果您的预算和时间都充足,您可以选择远一点的岛,坐船坐水上飞机都很方便的。比如yasawa岛水飞过去30分钟,坐船5个小时差不多。我感觉坐船费用不小,比如我们坐船就1个小时左右,两个人往返都要1千人民币哟。

lomani 罗马尼 准确的说是一个度假村的名字,它所在的那个岛叫 malololailai 马洛洛莱莱。说实话我费了九牛二虎之力才弄明白这些。因为大家都很忙,没人跟我说这些,哈哈。我也不好意思问。
malololailai上面有3个度假村,lomani、植物岛(全是家庭一起来的,小朋友好多)、还有一个实在是想不起来了。lomani和植物岛度假村挨着的。我俩还走过去植物岛吃了顿饭。lomani住的吃的是最贵的。

另外还有个事好不容易弄明白了,就是malololailai 和malolo是2个岛,lailai的意思好像是小。斐济岛们名字都很奇怪的。

最开始我本来想去2个外岛,后来发现时间真的排不开,而且很折腾,所以我就决定去一个外岛就足够了,其实都差不多的。近一点的就是mana玛娜岛,金银岛这些。金银岛太小了,一圈20分钟。我俩要呆4天,所以没选那个。

上malololailai要坐malolo cat 这个船。关于斐济的所有交通这方面,我找了一个专家帖子,真的太牛了,五体投地。
感谢这位伙伴的分享,侵删

交通的问题自己看也弄不明白的话,那就找老李,准没错,还省心。

2、镇上的酒店们

外岛选完了的话,就要选主岛酒店了,至少要在主岛住一晚,因为飞回中国的飞机在早上,从岛上回主岛再去机场基本不可能的。

我俩是第一天到了就在主岛住了一晚,整顿了一下,买了一大堆水果和水。主岛住的索菲特,别说中国人了,一个亚洲面孔都没有见到。全是歪果仁。我俩在那个游泳池里泡了一下午,爽翻了。丹娜奴一圈全是五星豪华酒店,住哪个都一样,中国人最喜欢希尔顿,我是觉得无所谓,哪个都行。条件都很好。

回来那天为了离机场近一点住的gateway,就是来福士。镇上实在是太简陋了,我不推荐大家去镇上住,会非常不习惯的。现在回想起来,就算住在丹娜奴那边,早上打个车应该也是来得及的。斐济的服务太好了。来福士也有往返机场的免费车接送,也挺方便的,其实走走就能过去,但是那天早上好大雨,所以就坐了车。

顺便说一下,晚上不推荐大家去镇上,据说治安不太好。而且晚上不像中国灯火通明,他们那都黑不溜秋的,吓死了,我俩第一天晚上在丹娜奴码头吃饭,回来坐的公交,下车后我死搂着老公才走回酒店,吓傻。

【正文开始:终于出发了】

二、大连到香港

不想看香港这段可以直接往后翻~

(一)出发香港

大连机场国际出发人很少。办理托运和登机牌的时候需要问你去哪里,在斐济呆几天回来,还要看香港斐济的来回机票,两个人一起的一起办理就可以了。

然后过海关,出了海关就面临各种免税店,不过要出去玩谁会在这里买东西。中午吃饭可以选择赛百味,合理又快。大连的国际机场还是很小的。

(二)抵达香港

1、入关

入关时要填写入境表,很简单有中文,没难度。
香港海关盘问的更多,会问呆几天,干啥去,去斐济呆几天,啥时候回来,类似这样的问题。因为我比较胖?也不知道到底因为啥,反正给我们请到特殊礼遇通道,人很少,不用排队,还问了我有没有怀孕,当然没有啦。尴尬,哈哈

2、香港机场到市区

香港机场到香港市内可以坐机场快线,途径青衣,九龙香港站。快,有点小贵,不过可以提前上网上买来回票,能省不少的。某宝到处都是。
九龙有到各个大酒店的免费巴士,好像在地下一层坐。)
在家打印好卖家发给你的凭证。从机场做机场快线直接上车就行,不用换票。下车之后拿凭证再换票,非常方便,喜欢这个服务。
机场的标示牌明显易懂,实在找不到问一下就可以了。

3、香港一夜

我们住在盛逸酒店,300多一晚,条件就是一般般的条件,不过这个价格真的是算可以的啦,而且离机场比较近,为了第二天出发方便。

老公最喜欢吃叉烧什么的,所以晚上直接就去吃了太兴。吃的挺开心,小小的一个长条形的屋子,几张桌子,挺香港的。网上攻略总说香港人看不起大陆人,其实我觉得他们的服务意识非常强,该做的一定会做到,很细心周到,虽然脸没有太欢喜,哈哈。

晚上的时间足够逛逛维多利亚港了,我感觉星光大道那边好像在建什么东西,所以风景有些阻碍,话说没啥可看的,但是香港的标志性景点还是要来看看。晚上有很多团过来,人很多很多,所以要管好自己的财物呀。可以带个自拍杆两个人拍照用。

4、香港机场 东荟城 购物

真是让人激动的早上,一晚上没睡好,早上早早就起来了,我俩决定在机场好好逛逛!于是收拾了一下就从盛逸酒店打车去青衣站坐机场快线回到了机场。

本来我们打好了如意算盘,想要把行李托运了之后然后去东荟城买买买(东荟城离机场很近,是一个超大的打折商店),结果斐济航班要下午才能开始办手续,所以我俩只能把行李寄存在t1的行李寄存处,好像24港币一小时一件。我们存了2件2小时共96,挺贵。

从行李寄存处附近很近的一个门出去坐公交S1路,走远了就不对了,具体的说不清楚,看指示牌。

东荟城一般的店铺都是10点才开门,可以去吃点早饭,香港的麦当劳和麦咖啡不是一般的好吃!然后就进入了买买买的状态!

十楼有非常便宜的vans鞋和卡洛驰。然后1.2.3楼各种大牌,一般都是什么两件8折,3件7折,evisu打折后很便宜。衣服鞋子包为主,化妆品较少。

回到机场把买的东西好不容易都塞进箱子里(建议回来买,挺沉的一路,哈哈)然后开始办托运。过关还是问你那一套,几天回来什么的。进到机场里面以后又是一片免税店的新天地,我俩没买啥,就吃了点东西,这时感觉八达通好用,方便

东荟城买的包包直接就背上了

天很好,香港也有这样的自然风光

三、香港到斐济

(一)登机

要上飞机了,等了两个月终于等到了这一天。香港机场很大很大,各位不要按照国内的时间走到登机口,尽早,不要误机

飞机上有免税商品,口红没带够,正好就买了三支口红,花钱就开心,哈哈。高空上的试色。
背景是饭,让我想起来了,实在是太难吃了,不过挺丰盛的。主要是米饭是线米,咖喱的味道也不正,将就吃吧。

这次航班从地理上说是追赶朝阳的旅行。

终于追上了白天

(二)抵达

1、楠迪镇买东西

过安检人非常非常多,所以下飞机一定要尽量往前赶,水食物该扔的赶紧扔。说实话我对斐济机场的感觉就是一个大棚,哈哈,很简陋,据说还是扩建了的。

别忘了,递材料的时候要把住宿的材料也递上去,不然他会问住哪里的。入境卡有一小半撕下来夹在护照里,出境要用。

一出来就看见了李哥在等我们,好感动哈哈,终于见面了,这个细心的人。为我们准备了斐济香皂,贝壳项链,带盒子和筷子的泡面(建议自己带一个饭盒,怕一旦用坏了,就没东西泡啦哈哈),还有老干妈(吃够了西餐的时候,你会非常感激李哥的)

记得找李哥租移动wifi,水下相机!很重要的两样东西,不然上岛就抓瞎吧

空气特别特别的好,沿途你可以看到楠迪镇没啥高楼,感觉真是穷的啊……挺惨的,就像七八十年代的中国?都是一些小小的房子,总是觉得破破烂烂的。没有什么公共交通,基本都是靠开车,所以没有人接的伙伴,相信我,除了打车,不要选择其他交通方式了(我一开始还琢磨想坐公交呢)

李哥带我们逛了超市,买了零食啤酒等等,买了很多很多水果,太甜了,都是按照一堆一堆卖,便宜死了。力荐菠萝和哈密瓜。
去Jacks提前定了ugg,做好了让送去我最后一天住的酒店。服务太好了,非常人性化啊!UGG可以选择款式颜色等等,各种拼各种色。羊毛要厚过国内很多,价格便宜。脚后跟标签可以选择斐济或者澳洲。
Jacks里面还有很多什么黑珍珠,有99斐济币的便宜的,也有很贵的,想买的多看看,不要着急。我没有买,不太追求这个,哈哈。
楠迪镇上真不大,但是必须有车接送,不然也挺累的。多亏了有李哥

2、丹娜努码头一转

这是到了丹娜努的景色,完全不一样了。李哥说丹娜努是富人区,都住的有钱人,绿化非常好。说实话我不太明白丹娜努和楠迪的关系,暂且理解成为楠迪是镇,丹娜努是楠迪镇其中的一个区,不知道对不对,它们都挺近的。

随处可见的别墅和游艇

一般酒店的入住时间都得等到2点左右,我们很早就到了索菲特,行李给了小黑。李哥说带我们去浮潜,但是我俩真有点累,想休息。结果大堂坐了一会休息一下就按捺不住了,外面那么美,我俩出去溜达溜达就到了丹娜努码头,中午还是挺热的。码头有不少好吃的,比如网上盛传mamas pizza,说是很大份的,我们点了中号,居然总共就吃了2块。

然后又去Jacks买了几件衣服,草帽,溜达了一会,坐摆渡车1斐济币回酒店。下车要走一段的。如果坐黄色草棚车(5斐济币好像,要买票,不能上车给钱),就能到酒店门口的。

3、在索菲特的下午

酒店环境很好,大床,有浴缸,有沙发,宽敞。门前有座椅,悠闲地度假开始了。我俩从码头回来有点累傻,想睡一会,可是还是挺住了!

我俩没有虚度光阴,直接跑去了游泳池。索菲特有2个游泳池,一个小的收费,一个大的不收费。大的不怎么深,很热闹,外国人不少,但是不拥挤,我俩就在水里泡着都好开心。平时在国内游泳我身上总是过敏,在这里泡了那么久,都没什么反应。不会游泳可以在浅的地方坐一会,很舒服呢。最不济也得在泳池边躺椅躺着啊!享受氧气和阳光!这个游泳池离海边也很近,不过那个海可能没有外岛清澈,去溜达一下没问题,我看到也有游泳的,绝对比中国干净。不要在房间躺着,多浪费时间。

中间我们回去了一下,老公说累,眯了一会,我就收拾行李了,这就是带东西多和东荟城买东西多的恶果啊,一路各种收拾,累毁了。

不过没过一会,我们就出来啦,一直呆到了傍晚,天气有点要变了的时候。

我们觉得有点冷了,就打算回房间了,正好这个时候有个什么点火的仪式,小黑带着一群小朋友编号,然后让他们帮忙点火一个个路灯一样的小火盆(其实就是比划一下,小朋友拿不动,哈哈)
很大一个感受就是斐济这地方仪式不少,很神圣的感觉

4、丹娜努的晚上

晚上李哥送我们去了丹娜努码头,一到那边就看到了这样危险的表演,简称抡火链。哈哈。女的也能表演,好厉害啊。

我们来到码头就是为了吃一顿hard rock。梦寐以求,真的想了2个月。fish and chips居然把我俩吃嗨了,其他的都很好吃,就是点的有点多,因为看了周围的歪果仁只在喝东西……

本来想吃完饭买点东西,比如瓶起子,刀(切水果)等等,结果8,9点钟就都关门了。斐济人民注重休息,晚上很早就下班,周末坚决不开门。不像中国人,拼命啊,不懂享受。

四、Lomani罗马尼度假村(马洛洛莱莱

(一)丹娜努到罗玛尼

1、不舍索菲特

太累了,早上起晚了,一睁眼快9点了!我俩就赶紧去吃早饭。早饭太丰盛啦,人很多,各种喝的各种吃的,太激动了都没照相。我喝了好多果汁,吃了好多炒鸡蛋,就是嫩嫩的那种鸡蛋,哈哈哈。服务员喜欢对中国人说,少拿点……

早上又去照了几张,天气太太太好了,一点都没有修图。劝各位多照一些,回来感觉还是照少了!索菲特的游泳池是我最不舍得的!

2、码头登船

退房以后准备去码头。从索菲特到码头有车的,我们做10:30的船,9:30有车在酒店门口接,有点不太确定了,到时候记得和酒店确认。

到了以后打听一下malolo cat船在哪里换船票,找到那个地方,把票换好,回程票收好,行李丢给小黑,坐着喝水等着上船吧。还可以去超市买点好吃的,等一起带到岛上吃。

不带孩子可以上二楼,推荐各位上楼,因为风景好,而且不吵闹。

码头随手一拍就这么美丽,云彩是棉花糖啊,一丝丝

我们买了很多斐济水,没喝完,酒店提供水的。

下面这张这样看像不像在天上飞,天气太太好

船长好像。在讲注意事项,其实没啥注意的,就是厕所在哪,不能吃东西之类,救生衣好像在座位下面

小黑们戴着眼镜都很酷酷的

歪果仁不喜欢坐在棚里,都在外面,在船尾享受阳光。
各位在国外千万注意礼貌,说话小声,我们站在后面好像挡了老外的视线。
我觉得也不太好,影响别人看风景,换了我在那坐着,也不希望别人挡着我,所以我们照了几张,就回去座位了。

回来也可以很甜蜜啊,哈哈哈

用自拍杆把手机伸出去外面照了几张,非常美

3、抵达罗玛尼

这就到了罗玛尼了,虽然牌子上写着植物岛,但是你没走错,哈哈。都是一个岛,不一样的度假村。激动的照片都没照全,歪了都。看旁边弹琴的小哥,唱的挺嗨

到了之后会有小黑召唤着,罗玛尼罗玛尼,你就听他指挥,上了这个草棚车,行李不用管。等人齐了,他先拉人去度假村,再回来拉行李,放心吧。

沿途风景请享受。就算你没坐这个车,从桥上下来右拐,沿海岸线一直走了,10来分钟,就能看见罗玛尼了。

来到这心情好的不得了啊

到了度假村先奉上两个椰子两个湿毛巾给你解暑降温。好喝的不得了。坐着等会,然后还会填写一个单子,基本没什么用,随便写写。我们不做什么危险水上运动,没啥事。

他,轻声细语地跟你说各种注意事项,欢迎你来,根本听不懂,前面的外国人都在点头,我们在装懂。哈哈。没啥重要的事。

这一对不管是浮潜还是水上划什么船,都好厉害啊,美国小两口

这张主要看沙子,要爽哭了

(二)罗玛尼的四天时光

度假村有大黑板,每天都有免费的活动等你参加。房间里也有表,但是不准确。
所有的活动都是免费的!
但是可以跟小船长小黑商量,给他钱,他会带你们单独出海,不知道算不算贵,2小时200斐济币,你想去哪,感觉他都会带你去哎。不过应该能玩的挺开心。我们觉得不合适,所以没参加

1、拍照咔咔咔咔

到屋子里放好行李以后,我们就迫不及待地跑到海里坐着了。我俩虽说会游泳,可是水性不太好,还不会换气呢,就是勉强能漂一会。虽然不会游,却热爱大海!所以一有机会就要呆在水里,游不游不重要,发发呆都是幸福的。

后来有点累,就回去房间洗澡收拾了一下。因为我们回去要用照片做视频,所以专门挑了一个时间出来照相,拿了三脚架和自拍杆。

接近傍晚,天色有一点点暗下来了

随手拍拍都很美的大海

老公照的有意境都靠我哈哈哈

接近晚上的时候浪大了一些,海水划过留下光滑的海滩,真是不舍得踩呢

我们从罗玛尼往码头溜达了一会,靠近码头有一些礁石,还是很有意境的

斐济的夜晚总是那么黑,据说看星星很美。本来晚上想要出来看星星,结果这几天都是有云的天气。而且太黑我比较害怕,只有一点点路灯。所以晚上为了安全我都窝在房间不出来。胆大的可以出去溜达溜达,体会被黑暗吞噬的感觉

上下这两张图让我更加敬畏自然,大风加乌云,说不出来的感觉

溜达到码头那边回来天就黑了,天黑的很快

晚上因为我的胆小在房间吃了鱼和薯条这道菜,哈哈。没有hard rock好吃,但是也很不错了!鱼很鲜美。晚上我们都不太饿,后来可能又吃了一袋泡面,还是亚洲菜味道层次多,丰富

举杯庆祝。这和香槟就是房间送的,很好喝的。

2、浮潜浅一点

早上起来看见门口的花开了,也许它早就开了,我早上才看见。来到这就是享受自然的。会看到很多和高楼大厦不一样的景色。这人保护自然的意识很强的。

起来了当然要到海边走走,我俩每天有空都是迫不及待地到海边去。早上是退潮的时候,潮水非常低,往海里走50米可能都没到膝盖呢。当然我们只在岸边溜达了一会。我看见居然有小鱼啊!太不可思议了~这么近。这些鱼是有一点怕人的,不会离你很近,深海珊瑚旁边的的那些不怕人。

下图有一些小白鱼,不明显,仔细看,在右上

这张因为水草衬着,就很明显了。这些白鱼都是一队一队的,游的非常快!

从海滩上来脚上都是沙子,有一些大树下面可以冲冲脚,再去餐厅什么的。很方便

这样的意境,吃什么都不重要了吧

村姑准备吃早餐啦。

我俩订的这个房间是有早餐的,我真是觉得这个价格太不可思议了,像那些没有早餐的在网上都好贵啊。
这里的早餐好像分2种,一种可以点再加上自助,一种只能自助。这个我真的不太确定。
反正我们这个是可以点再加上自助,划算,吃饱饱的。点的基本就是肉和蛋类,自助就是面包 饮料 水果 酸奶 牛奶之类的东西。特别提一下,粥很好喝,还是另外一对小两口告诉我们的。
下图就是点的,牛肉和蛋,还有薯饼。这几天把蛋吃够够的

老公的是培根和蛋

吃饭的地方就在游泳池的旁边,蚊子超级多!吃了一会早饭就被各种攻击!不过这块吃饭风景挺好

下图这个小房子是在游泳池旁边的休息的地方,外国人非常喜欢在这里呆着,能呆上一天。看书,睡觉,游泳,抽烟,喝饮料……我见了一对夫妇从早到晚的就在这享受人生

吃完饭溜达溜达又回来海边啦,我俩虽然生长在大连,却觉得大连的海终究没有那么美好。结果幸运地又看见了另一种小鱼,黑白花纹的。挺明显的,在图左

鱼不大,也不惊艳,但是这种感觉好到爆棚。

捡了一只海星,看看又放回去啦,蓝海星在后面的文章里哈

他很软的

居然还有一个四爪的,哈哈,像一只奇葩一样,嘿嘿

每天都有免费的出海活动,最多的就是浮潜了,我俩虽然水性差,但是考虑了一下,决定还是要跟着出去看一看!来了岛上,不去海上玩,不知道干啥

每天的活动都要提前一天去前台报名,一定要确认好哟!如果人不多,当天报名也是可以的。
在大堂坐着等老公去确认时看到了这个古朴的书柜,古香古色,很有特色,不是工业化的产物。
不得不提一下外国人真的很喜欢阅读,在船上,在沙滩,游泳池边,阳台上,都有他们阅读的身影。很佩服。

出海当然不是坐这个船了,哈哈。只是觉得美,和心中的天堂差不多。

一般活动都是在9:30集合,我俩早上太早出去溜达了,所以时间还早,我们就回屋躺了一会。这种感觉太爽了。看着窗外的美景,喝着小啤酒哈哈哈。逍遥度日

老公爱喝饮料,我爱喝啤酒,在主岛李哥带我们买了各种各样的啤酒,拿上外岛可真沉啊!不过喝的很爽。难说哪个好喝哪个不好喝,都比雪花好喝啊,哈哈

我们出海了!出去之前要跟船长沟通一下,说水性不太好,他会让你一定要穿救生衣。救生衣要选正好的,不要选大的,哪怕小一点的也行。提前在海里熟悉一下吧,不然掌握不好平衡,真的不太好弄……练习了也不太会,哈哈

我俩一路心里忐忑死了,再加上一个亚洲人都没有,全是 欧洲 澳洲等等的人,他们英语说的太快了,我们也听不懂。然后又不知道浮潜的地方是不是很深,所以很害怕。想好了如果很深就不下去了,在船上看。

到了地方之后心里的大石头落地了,因为在一块空地上,我们从空地自由游过去。总算不害怕了。所以我俩就打算 在浅的地方划拉划拉水。

最囧的是我们忘记租水下相机了!所以只能用手机照,照的不清楚

很浅的地方都有小鱼,和珊瑚。只要有珊瑚的地方就有小鱼,越深的地方越美。

知道下图这小伙子为啥乐成这样了吗?哈哈。因为我俩总在浅的地方,虽然有不少的鱼,但有一对澳洲夫妇非常好心,看我们挺没意思的,不敢往深了去,说带我们去看更美的鱼,蓝色的,非常好看,我有点害怕,而且我们没穿脚蹼,怕跟不上他们的速度,但是她说没事,她会带着我们,我就答应了。
结果游了一段,果然我跟不上了,他们游的好快,我老公能勉强跟上,我就让他们先去玩吧,我还是在浅的地方扑腾。
老公说游到很深脚踩不到底的地方看到了很多漂亮的小鱼,乐毁了。哈哈。但是他来不及拍照。所以各位,自己去斐济探索吧!绝对不虚此行

这哥们最喜欢玩沙子!这沙子好细好细

两只饿狗跟船回到岛上之后随便洗了一下,就直奔餐厅了

这个应该是牛肉汉堡

鸡肉卷

地瓜条。我俩不知道上面两个都有薯条,不然就不点了,哈哈

餐厅就是这样简单的棚子,不过啥都不影响,吃的很高兴

外国人回来都不直接回房间,而是去游泳池泡一会喝点东西。他们真的好爱玩水啊,我俩吃饭这会他们就在泡着

吃完饭给我朋友拍广告,哈哈

本来我是站在海里照的,结果旁边外国人来告诉我说海里有海蛇!!吓死我了!一开始我俩还没听懂,他说show 给我们看,我俩过去一看,我就吓跑了,都没来得及照相……我最怕蛇,人生头一回见!
后来我俩就告诉上午带我们出海的那个船长,他就用长长的棍子用沙子把蛇埋上了,他说蛇会顺着地下就跑了。但是我俩吓得也不敢下海了

所以就去泡了游泳池,这个点外国人都睡觉了,哈哈,我俩又开始玩水了

游着游着竟然下雨了,看看这个努力的小伙子,哈哈,下雨还在拼命地游

跑回屋里听雨

忘了这张照片是雨前还是雨后了。很帅啊,这云都要掉海里了

这张是雨后了,略见夕阳

在房间里磨磨唧唧一下午,晚饭时间又到了。晚上还是很有情调的。还想下泳池,不过微冷

晚餐没啥好吃的,可能是我点的不对。真的不会吃西餐。中午我俩撑傻了,晚上我怀疑可能就点了这一个?

简单吃完就回房间看电视了。其实晚上也有活动,卡瓦酒仪式,我怕黑就没去,老公也不喜欢喝奇奇怪怪的东西,哈哈,于是就在房间歇着了,主要是第一天浮潜也挺累的,体力不行

这个电视有优盘接口,可以拷一两部电影带出来看看。他这里也有电影电视,不过基本没有中文字幕的

这一天很满足了,明天还有更刺激更让人激动的事等着我们。

3、追赶海豚、超好船长带浮潜

昨夜乌云密布,大雨小雨。今早一起来就这样阳光明媚,简直心情大好!云彩这边有那边没有的样子,真是让人感叹大自然的神奇

吃早饭时候拍的。这样的情境下,吃饭吃的特别香!蓝天白云碧树,一个早饭能吃一小时

上海水处于落潮的状态,很浅,所以没啥活动,吃完饭我们就到沙滩边的躺椅上休息了。其实我倒不太理解外国人为啥愿意成天成天地在这里躺着,我觉得要是不游泳不浮潜就是白来啦,必须做点什么才叫有意义。不过躺在这里确实舒服的不得了啊!

这里有各种各样的水上活动,可以免费租工具,什么船什么帆,都是外国人玩,中国人很少有会用的。水上活动落后不要太多

今天上午有最让人兴奋的活动就是看海豚!出发啦,看看远处的lomani。其实是探索海豚,据说有人去了也看不到的。有时候找不到海豚。
罗玛尼上的树种植的特别整齐的感觉,绿化非常好,林间小路都别有情调的。

【海豚在此!】

过程就是快艇带我们一圈一圈地转啊,船长也在念叨,海豚你在哪呢。看来都得是有经验的船长才能找到海豚的地方呀。最后终于找到了!
看上去感觉有十几只,说实话渣手机是照的一般般,凑合看吧。仔细能看到它们的鳍

海豚非常调皮的,船加速它就跟着船跑啊跳啊的,这是我最后照到的,在船头。大家看的时候也要尽量靠船头,看的好清楚

【海豚近景在此!】

下面有大量海豚近景!

拜拜可爱的海豚们!

斐济给我们太多的感动,如果不是斐济民和这些动物和谐相处,哪能这么容易就看到它们呢?

上午有两个活动,看海豚和浮潜,海豚看完啦,要去浮潜了,结果有件事是我没想到的……去了一个超级深的地方!所以我和老公就没下去,还有一对中国小两口,更不会游啦,我们在船上发呆。

我知道这下面肯定很美很美,可是我就是不敢下去

水多么清澈!

后来外国人都上来了,船长可能觉得我们都没下去有点可惜,所以又带我们去了一个比较浅的地方!

【浮潜喂一大群鱼!】

上传之后不怎么清楚,凑合看吧。这就是没找老李租水下相机的恶果

船上除了船长,还有个助理,人都特别好!我感觉这个地方成为我浮潜最美的回忆!
有超级多的鱼,记得带面包喂鱼!!鱼会呼啦一下全都过来了!

下船的时候好囧,不是特别的深,但是也踩不到底,所以我抱着船板坚决不敢撒手,大家都说没事,我也害怕,就是不撒手。后来那个船长助理扶着我一点点到了浅的地方,好感激!
还有一对中国小两口完全不会游,但是那个助理带着他们游了好一会呢,所以我说真的是超好的船长和他的伙伴!感恩

下面多图!都是鱼!各种鱼!好漂亮

👆⬆️上面这些鱼太没良心啦,吃完就跑啦,哈哈哈

到了罗玛尼码头啦,码头边也有很多很多鱼,但是不让游泳不让钓鱼

这一上午累成狗,也嗨成狗,乐此不疲啊。回到罗玛尼之后我们简单洗漱一下,就打算溜达去植物岛度假村那边吃饭啦。中午还是挺热听晒的,防晒 防蚊记得都要做好啊伙伴们

中午都睡了?宁静极了。走一道也没看见几个人啊

鸡肉三明

老公吃的烤鸡肉。我俩总共吃了63斐济

吃完饭顺着海边走回去,路上遇到植物岛的活动提示板,费用什么的,可以参考。不知道它这边是不是要收钱,反正只要住在罗玛尼,罗玛尼出海活动就是免费的。

健步如飞,大步流星的革命老同志

偶遇婚礼现场布置,这个绑了2个支架就是花门了吗?刘翔好像也在这个岛上办的婚礼,看看人家那个花门扎的,哈哈哈哈

下午我俩就在游泳池进行了拍照活动。再次体会到了没有水下相机的恶果

4、浮潜太深、钓鱼、日落

5、离开罗玛尼

(三)楠迪海鲜印象

返回香港

挺棒的,给了我一些启发。

2016-12-01 20:26

支持你的游记,给你顶了,欢迎交流游记,这是我的游记http://www.mafengwo.cn/i/6148169.html,多多支持哦

2016-12-01 20:56

引用 yinguodong 发表于 2016-12-01 20:26:34 的回复:

挺棒的,给了我一些启发。

回复yinguodong:哈哈,谢谢让我做个有用的人啦啦啦

2016-12-01 22:52

请问一下总费用是多少?李哥怎么收费?

2016-12-02 16:46

引用 蜗蜗小卡 发表于 2016-12-02 16:46:07 的回复:

回复蜗蜗小卡:你加他一下问问他具体的,你想去哪个酒店什么的。不一样呀。李哥业界良心,很便宜的。我香港加斐济的机票和酒店共3万。

2016-12-02 17:33

想想也该放松一下自己了,感谢楼主的游记。

2016-12-05 10:55

亲 我十二月下旬去斐济 也是住lomani 我想问吃饭的话是不是只能在lomani餐厅吃~  价格呢 换多少美金够啦?谢谢!

2016-12-05 22:47

引用 ✨小小小小雨丶 发表于 2016-12-05 22:47:41 的回复:

回复✨小小小小雨丶:不是的,可以去同岛旁边度假村的餐厅吃。不远。换多少现金你问问李哥,他会根据你的情况给出最好的建议

2016-12-06 12:50

请问您微信多少  想咨询您一些事

2016-12-08 10:54

李哥微信求助

2016-12-09 18:27

引用 _小媛 发表于 2016-12-09 18:27:00 的回复:

李哥微信求助

回复_小媛:啊?啥意思?

2016-12-10 05:21

引用 摩卡 发表于 2016-12-10 05:21:06 的回复:

啊?啥意思?

回复摩卡:看见了原来是二维码扫描。谢谢。我之前图片没刷出来!

2016-12-10 12:19

哈哈哈 我也去了LOMANI

2016-12-15 07:25

游记写的真心不错,麻烦给个李哥的联系方式,谢谢!

2017-01-02 04:09

引用 玉虎 发表于 2017-01-02 04:09:13 的回复:

回复玉虎:文章里面有

2017-01-02 21:24

请问索菲特到码头这段路程大概有多远,您是走着去的还是坐车去的?